第十二課:暴走、失控、抓狂
 
「發現了!在那邊!」
 
剛離開花園沒多久馬上就被『新人類』發現了。
 
『新人類』不只班上那十幾個人,還有別班學生甚至教職員工、學生家長都出現了。
 
他們像瘋子一樣亂叫亂喊亂丟武器,有的眼神中帶著嗜血的野獸,有的則茫然恍神。
 
有些『新人類』臉色極差,臉色蒼白像是缺氧缺血一樣虛弱。
 
有的則皮膚脹紅青筋浮出,看起來隨時要爆腦漿似的。
 
看來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順利成為『新人類』。
 
我跟姬樁同學持續追著蝴蝶,那隻蝴蝶總能帶著我們找到出路或躲藏地點。
 
身後的『新人類』像是電影裡打不完的殭屍,一下一大群出現,一下兩三隻落單。
 
這間學校已經變成充滿失去理智的人們,無法成為『新人類』的可憐人,像是中風般倒在一旁發抖。
 
另一種則是像不定時的炸彈,跑個幾步就爆炸了。
 
我們往頂樓跑,快到頂樓時發現一堆沒有頭的屍體黏在天花板上,像是風鈴一樣晃阿晃。
 
【校園十大傳說】第六:通往天堂的第十三個階梯
 
看來萊姆是借著殺『新人類』幫我們支開另一個惡魔的注意力。
 
『碰!』
 
姬樁同學把頂樓的鐵門上鎖,我們稍微在頂樓休息一下。
 
「啊啊啊啊啊────!」
 
『新人類』跟殭屍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叫聲吧!他們的叫聲是如此宏亮。
 
蝴蝶在我身邊飛來飛去,原本身上的腥臊漸漸被清香取代。
 
我跟姬樁同學靠著扶手望著血淋淋的校園。
 
到處都是血,到處都是叫聲,如同煉獄。
 
我望向游泳池,慘不忍睹,原本清澈的水,被屍體塞滿,不斷溢出的血和飛舞的蒼蠅。
 
【校園十大傳說】第七:游泳池的黃泉路
 
「到底有多少人死了?」我不禁嘆道。
 
「忍冬會在意死了多少人嗎?」姬樁同學面無表情。
 
「嗯……多少有一點,畢竟有很多不相干的人。」我皺起眉。
 
「那些人創造了無情的世界,明明嘴上說欺負弱小是不對的,卻從沒伸手救過需要幫助的人,也許是害怕自己被欺負,也許是認為自己幫不了,也許從來沒想過要幫,只是冷眼旁觀,這些都是藉口,總之就是不想讓自己陷入複雜曲折的事件,他們都以自己為出發點著想,很自私吧!當然我們也是。」
 
姬樁同學緊緊握著扶手,眼神中只有憎恨與憤怒。
 
「所以他們該死?」
 
想起小時候不管向誰哭訴自己被欺負都沒人真正重視過,除了會安慰我的警衛伯伯。
 
也許姬樁同學說的對,這些人不該同情,就算有人是無辜的也一樣,在我們的憤怒未消前任何人都應該是該死的螻蟻。
 
「走吧!」
 
我跟姬樁同學從這一個教學樓跳到另外一棟去。
 
『叮咚!』
 
這棟教學樓的電梯忽然打開嚇了我們一跳。
 
「啊哈哈!」原來是那對愛玩電梯的兄妹,嚇到我們他們似乎很高興。
 
電梯裡佈滿了肉醬,不知道摔死了幾個『新人類』。
 
「大姐姐!要不要坐電梯呀!」小妹妹燦爛的笑著。
 
我當然是馬上拒絕了,不管遇到什麼危險,地震、火災、水災、颱風或是被『新人類』追殺。
 
就算是沒危險我也不會搭電梯,要問為什麼?因為電梯隨時都有可能當機呀!
 
更何況是由這淘氣的兩兄妹來控制電梯。
 
「萊姆哥哥說這裡很危險,所以爸爸媽媽在外面等我們出去,要帶我們回家了。」小弟弟笑嘻嘻的說。
 
「那個壞人好像對我們沒興趣呢!所以我們可以出去,但出去後就進不來了。」妹妹揪著嘴。
 
看來兄妹的父母已經先出去了,想進來接他們卻進不來。
 
「好啦!我們要出去找爸爸媽媽了!」兩兄妹揮揮手就消失了。
 
【校園十大傳說】第五:只會往下的電梯
 
我們小心翼翼的往樓下移動,有些『新人類』不知道是叫累了還是跑累了。
 
一直站在原地呻吟,表情還痛苦的扭曲著,就算我們路過他們身旁,他們也不理會我們。
 
「有些人背後的黑色不明物體正在侵蝕肉體。」姬樁同學說。
 
「黑色不明物體是什麼啊?」
 
「不知道,我沒看過。」姬樁同學聳聳肩。
 
不管那黑色物體是什麼,反正一定能讓人變成『新人類』的關鍵。
 
「灑鹽巴什麼的會不會有效阿?」我低咕著。
 
姬樁同學用「絕對不可能有用」的眼神看我。
 
小心的穿過『新人類』之後,終於離開了建築物來到了地面。
 
地上血跡斑斑,放眼望去一具具殘缺腐敗的屍體,每寸土地都是血和殘肢。
 
我有點後悔回到地面,躲在建築物裡至少不用被噁爛的軀殼圍繞。
 
「啊啊啊啊……」
 
有些還沒死的就發出低沉的呻吟,這才是正港的殭屍呀!
 
跟著蝴蝶移動到了下一個建築物,正好經過音樂教室。
 
音樂教室的門縫跟窗溝都滲出血跡,窗戶上貼了很多個手掌和痛苦曲折的臉。
 
我並不想知道音樂教室裡被塞了幾個人,如果現在去打開門,屍體一定全部傾洩而出。
 
【校園十大傳說】第八:音樂教室的躲貓貓
 
一天之內完成五個校園傳說,真是辛苦萊姆了。
 
路上,牆壁上充滿了萊姆的傑作,像是把人當刷子一樣摩擦牆面,免強可以看出人的腦之類的東西。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習慣腥臭,總覺得空氣中彌漫血味是很正常的事。
 
想當初我還會反胃吐個亂七八糟,原來我麻痺了啊!
 
蝴蝶停在一扇們門前,是圖書館,那可以說是一切事發的起源。
 
如果姬樁同學從未去過圖書館,那也不會發現召喚萊姆的方法,沒召喚出萊姆我就不會與姬樁同學相遇,沒相遇也不會有今天。
 
我該高興嗎?如果沒遇到姬樁同學我可能會喝馬桶水到畢業,醜陋的外表也會跟我一輩子。
 
遇到了姬樁同學,我的生活是如此的血紅,我眼睜睜生命一個個在我眼前消失。
 
不過這世界上有誰是真正無私大愛的呢?就算有,那又怎樣?
 
我就是那麼自私那麼無情,就如同之前的外表一樣醜陋。
 
而那些有浮華亮麗外表的人不過是帶了面具,大家的心是一樣烏黑惡臭的!
 
啊哈哈哈!不知道為什麼,是想通什麼了嗎?也許是發現了真正的自己吧。
 
「姬樁同學,我很高興能認識妳!比起萊姆我更喜歡姬樁同學喔!」我有點瘋瘋癲癲的說著。
 
「忍冬……」姬樁同學臉上忽然出現從未看過的眼神。
 
驚恐。
 
咦?姬樁同學為什麼要那樣看我呢?我說錯了嗎?是姬樁同學改變了我的人生呢。
 
「姬樁同……」
 
我話還沒說完,姬樁同學竟然狠狠的甩了我一巴掌,我感覺左臉一陣刺痛灼熱。
 
我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姬樁同學,而姬樁同學的表情變的很可怕很兇狠。
 
「說,妳認為萊姆是怎麼樣的人?」姬樁同學忽然質問。
 
怎麼樣的人?我回想了一下。
 
「很懶散愛耍帥有點自戀白目的人,但是偶爾很可靠。」我回答。
 
姬樁同學聽完後又變回往常沒表情冷靜的姬樁同學。
 
怎麼回事?姬樁同學生氣是為了什麼?
 
「抱歉忍冬,因為我剛剛看到有一團黑黑的東西爬到妳背上。」姬樁同學拿手巾擦擦我臉。
 
一團黑黑的東西?難道說就是那個能讓正常人變成『新人類』的不明物體嗎?
 
姬樁同學乎我巴掌,黑色的物體就被打跑了?
 
「萊姆說過要保持理智,妳剛剛在胡思亂想什麼?」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姬樁同學看我一臉無奈也就不追究了。
 
「嗨,兩位親愛的同學。」
 
一個熟悉的聲音,這種作做、很輕蔑、很嗲的聲音,我跟姬樁同學轉身一瞧。
 
是搶眼的金黃大波浪,藍色彈珠般剔透的雙眼,白陶瓷色的肌膚,高貴而優雅的洋裝。
 
站在我們眼前的,是那內容物不是純白棉花而是裝著黑色蛆蟲的美麗洋娃娃。
 
「夢路……」
 
在這個場景這個時候見面,我並不意外。

第十三話:出口
 
「喔?妳們的惡魔還挺能幹的,還開了一個狗洞讓你們逃呢!」夢路虛偽的笑著。
 
「妳的目的是什麼?」我不懂生活那麼美好的夢路有什麼理由跟惡魔訂契約。
 
「目的?喔吼吼吼吼!」
 
夢路發出貴婦般的笑聲,讓我很想衝上去打她一拳。
 
「我要讓這世界上的所有人膜拜我!我要當神!萬能並且永傳不朽的女神。」
 
夢路說著,她有美麗的豪宅,聰明的媽媽,能幹的爸爸,每天吃好穿好,要有什麼就有什麼。
 
但是,某天媽媽外遇了,因為爸爸是個不顧家的工作狂,於是理所當然的吵起架來。
 
這個小小的火苗引起了巨大的爆炸,她第一次看到這麼醜陋的爸爸媽媽,第一次看到這麼陰暗的詭宅,第一次一整天沒吃過飯,第一次無法安穩入睡。
 
這個第一次變成了永遠,這樣的不完美幾乎快讓夢路崩潰了。
 
豪宅就是要氣派美麗有歡笑,爸爸媽媽就應該每天甜甜蜜蜜的在一起,漂亮的小孩就應該要有好的待遇,可是,小小的裂痕讓整個高腳杯粉碎了。
 
媽媽在跳樓前說了:「妳很漂亮,跟那男人不一樣,妳身邊的人都應該喜愛妳。」
 
爸爸在臥軌前說了:「妳比妳母親美麗,往後有哪個男人欺負妳,爸爸會幫妳報仇的。」
 
於是爸爸媽媽消失了,拋下美麗的洋娃娃,無論多漂亮的娃娃,總有一天還是會被丟棄的。
 
不過她還是每天正常上學放學,儘管她再怎麼漂亮,她都沒有真正的朋友。
 
外表、金錢、勢力,那些現實的人們。
 
「騙子!都是騙子呀!通通給我去死吧!到我死前都還在騙我!去死吧!」
 
「夢路已經死了?」我聽到這裡吃驚了。
 
「哈哈哈哈!強大的惡魔什麼都做得到!包括重生外表啦!我已經四十歲了啦!」
 
夢路真是個噁心的人,竟然披著少女的外衣到處招搖撞騙,還不知恥的大聲說出自己的年齡。
 
「總之就是沒父母從小被騙到大,然後童心未泯所以跑來讀小學的姥妖是吧!」
 
我很不屑夢路這樣的遭遇就可以讓她跟惡魔訂契約。
 
妳馬好了,沒父母的人到處都是,被騙財騙色的傻子地上都能撿到。
 
搞不懂為什麼會有厲害的惡魔跟妳訂契約。
 
而且夢路那種不切實際的目標就算有惡魔也不能達成吧!
 
「這是慾望、絕望、憎恨、憤怒和運氣的問題!」夢路像瘋子般的吼著。
 
我認為單純是運氣,這世界很黑暗,要慾望、絕望、憎恨、憤怒隨手可得,但運氣就難說了。
 
就像姬樁同學在圖書館找到萊姆的書一樣,剛好召喚萊姆的方法這麼簡單代價這麼廉價。
 
「讓全世界的人都膜拜妳?真是無稽之談。」姬樁同學嗤之以鼻。
 
「什麼?比起妳們殺光全班人的渺小復仇計畫我的才叫偉大!」
 
「要成功就是要從小目標做起,小目標達成在來才是遠大的志向。」
 
「妳以為妳在上生涯輔導課嗎?老娘要怎麼做是老娘的事!」
 
「終於承認自己的年邁啦!我們想要搞小小的復仇也不干大嬸的事吧!」
 
「死猴因仔!我好不容易蒐集了那麼多崇拜我的人,有一部分都被妳們殺掉了!」
 
「是嗎?記得妳的崇拜者都稱妳為神,既然妳那麼厲害就去復活他們啊!」
 
「……!」夢路竟然氣的說不出話來。
 
我第一次看到姬樁同學這麼多話,剛剛她們的對話就像菜市場的八婆們無聊的爭鬥。
 
反正就是要接話接的順,說出來的話要能諷刺敵人,如果三秒沒接下去就算輸了。
 
原本凝重的氣氛,被這樣幼稚可笑的辯論瓦解了。
 
「忍冬,我們快走吧!」姬樁同學小聲的說。
 
「等等!妳們這兩個該死的小屁孩!不准走!」
 
夢路一吼,她身後忽然出現數條細長的緞帶,緞帶纏住了我跟姬樁同學的雙腳。
 
「唉,主人,幼稚的爭吵有失您尊貴的氣質,下次請別再翹掉語文課了。」
 
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頭髮整齊的向後梳,一臉眉清目秀,暗藍的瞳孔配上無框眼鏡。
 
難道說這個像漫畫人物般的人就是夢路的惡魔嗎?跟萊姆差太多了吧!
 
「兩位小姐失禮了,與兩位初次見面時是在公園,由於在下太過興奮所以獻醜了。」
 
男子九十度鞠躬,表示抱歉。
 
天吶!差太多了啦!這個男的在執事餐廳還是高級飯店當過服務生是嗎?
 
雖然萊姆也有紳士的一面,不過這個男的是從裡到外都是個紳士呀!
 
「哈哈!羨慕吧!我的惡魔跟妳們比起來好太多了。」
 
這樣也能比?夢路妳真的四十歲了嗎?我心裡萬般的不爽。
 
「主人,這樣大笑有失您的氣質,記得要用左手背倚靠右嘴角,保持仰角45度,以丹田發聲,兩唇距離不得超過10公分,雙眼可緊閉或者俯視。」
 
「你真的很吵耶!我是神!我想怎樣都可以!」夢路不耐煩的罵著。
 
「是的主人,但您必須在信徒心中有個美好的形象。」
 
我想還是萊姆比較好,這個惡魔紳士規紳士,但也太管了吧。
 
「誰管這麼多!快點把這兩個兔崽子烤成焦炭!」夢路大聲下令。
 
「遵命。」那個惡魔伸出左手,手指輕彈一下,一顆籃球大小炙熱火紅的火球就出現了。
 
「喔吼吼吼吼吼!給我去死吧!」夢路發出貴婦的笑聲。
 
『刷!』火球就這樣飛向我們,雖然想躲開但腳被緞帶纏住了動不了。
 
我感覺到火辣辣的光照在我臉頰上,火舌吐出的熱氣連空氣都被燒掉了,我緊緊靠著姬樁同學,腦袋裡只想著姬樁同學被燒到的話會留下醜醜的痕跡的,刺眼的火光讓我張不開眼睛。
 
「不要對小孩子這麼兇狠麻!佛勞洛斯。」
 
這個聲音好熟悉,微微睜開眼,一頭金黃色自然捲,萎靡的下吊眼,衣著雜亂像是剛起床。
 
「萊姆!」我高興的叫著。
 
「這還是妳第一次這麼開心的叫我呢!」萊姆摸摸我的頭。
 
萊姆像是打排球一樣把火球打回去,名為佛勞洛斯的惡魔再彈一次手指火球就消失了。
 
「萊姆是吧,雖然不知道你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不過竟然能打回我的火球。」
 
「好啦!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先閃囉!」萊姆似乎不太想理會這個惡魔。
 
萊姆把我們腳上的緞帶扯斷,把我跟姬樁同學推進圖書館裡。
 
「萊姆!」我擔心萊姆不會跟我們一起走。
 
「沒事啦!拖一下時間。」
 
萊姆輕鬆的回答,然後朝佛勞洛斯的方向彈一下手指,火球又冒出來了,而且還冒出很多個。
 
「為什麼他可以用跟佛勞洛斯一樣的法術呀!」夢路吃驚的問。
 
「哼,不過是會模仿的猴子。」佛勞洛斯手臂向前一揮,所有火球都爆炸了。
 
爆炸激起了許多煙灰,霧濛濛的什麼也看不見,等煙散去時萊姆等人早已逃之夭夭了。
 
這時的我們,三個人從某個房間的天花板摔了下來。
 
「好痛!」萊姆被我跟姬樁同學壓在屁股下面。
 
「抱歉、抱歉!」我趕緊跳起來把萊姆拉到一旁的沙發上坐著。
 
不過這裡是什麼地方呢?電腦、三個書櫃、方形餐桌、小茶几,小茶几上有個花盆,種的是菊花。
 
本名陳奕明,綽號阿呆,男性,二十二歲。
 
腦子裡跑出鄰居阿呆哥哥的資料,我們在阿呆哥哥的家裡?
 
「回來啦!喝茶吧!」一杯菊花茶出現在我眼前。
 
穿著得體,頭髮稍微長了些,戴黑框眼鏡,阿呆哥哥竟然毫不驚訝的拿著菊花茶請我喝。
 
難到他都不驚訝有人從天花板摔出來嗎?
 
「喲!我上次訂的初音公仔到了嗎?」萊姆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
 
「到了。」阿呆哥哥從電腦桌上拿一個包裹給萊姆。
 
「唉呀!果然把『洞』開在你家是對的,逃出來的時候還可以順便拿公仔。」萊姆開心的說。
 
什麼?萊姆在這麼危急的時候還有心情想公仔?萊姆倒底在想什麼呀!
 
「語茵……喔!應該叫妳忍冬了,先喝茶休息一下吧。」阿呆哥哥把菊花茶塞到我的手裡。
 
語茵,我好久沒聽到我的舊名了,不過阿呆哥哥怎麼知道我現在改名為忍冬了?
 
「忍冬,妳難道不知道阿呆是警衛伯伯的接班人嗎?」姬樁同學問。
 
「知道呀!不過他不是不想接嗎?」之前警衛伯伯就有說過阿呆哥哥是他孫子了。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其實阿呆還是默默的接受囉!」姬樁同學小聲的說。
 
原來阿呆哥哥除了當駭客、電腦工程師之外,還學了趕鬼用的法術,只是他一直瞞著警衛伯伯。
 
「如果告訴爺爺的話他一定會囉唆很多,之前還說要傳什麼『槐蓮劍』給我,那把劍看起來就是個古董,說不定隨便揮一下就碎了,劍的名字還取的那麼俗,誰敢用啊!」阿呆哥哥說。
 
總之,當我們從『玩具箱』出來的時候,我們驚覺現實世界已經過了三天了,阿呆哥哥叫我們暫時留在他家別亂跑,我很擔心夢路會不會追到公寓來呢?到時候大家都會有危險,是不是應該跟警衛伯說一聲快點逃比較好?
 
現在,短暫的平靜……  

 

第十四課:秘密
 
從我們逃脫之後,阿呆哥哥就不准我們離開公寓一步。
 
阿呆哥哥現在忙著佈置結界,警衛伯伯似乎很高興的也來幫忙。
 
我留在阿呆哥哥家很無聊,只有電腦和一堆小說,我走出阿呆哥哥的家。
 
站在久違的家門口,我差點忘記我以前就住在阿呆哥哥家旁邊了。
 
翻開記憶中的鞋櫃,拿出一把銀色的鑰匙。
 
『喀嚓!』
 
我推開家門,古老的氣味撲鼻而來,我到底多久沒回來了?
 
熟悉的沙發,熟悉的房間,一樣空蕩蕩的冰箱,一樣冷清的家。
 
「原來妳家長這樣啊!」萊姆不客氣的走進來。
 
我在阿呆哥哥廚房的櫃子上拿出幾包餅乾,跳上自家的沙發,熟練的打開電視。
 
『新聞快報!新竹市XX路XX區發生百人集體失蹤,失蹤的人皆是XX高級小學的學生和教職員工,警方在校內探測出血跡反應,已在今日拉起封鎖線……』
 
萊姆也坐到一旁吃起餅乾,我又隨手轉了一台新聞。
 
『獨家報導,新竹市XX區出現大量失蹤人口,失蹤人口的家長及親屬大量湧入警察區,企圖用人海戰術癱瘓警署,藉此抗議警察無能,目前警方仍未調查出任何蛛絲馬跡,已經請各家屬及親人回家等待佳音,表示一定會加強警力,並呼籲民眾外出特別注意小心……』
 
這些親人跟家屬也太無腦了吧!要警察辦事有效率,卻又癱瘓警局,這樣人家怎麼做事呀?
 
『新竹市XX區被網友喻為「靈異蒸發區」,大批對靈異及奇聞軼事的網友,OP文揪團一起來探險,但警方提醒犯人行蹤不明,勸導不要隨意進入此區……』
 
唉,我關掉電視,現在幾乎所有新聞都在報失蹤人口,是說學校失蹤那麼多人我還能讀嗎?
 
看著外頭陰濛濛,大概是快下雨了吧!
 
內心非常沉重,現在夢路一定在外頭逍遙著,說不定準備把那些網友做成『新人類』。
 
我能做什麼?什麼都做不了,敵人一顆火球就能把我燒成灰了。
 
「姬樁同學現在在做什麼啊?」我想和姬樁同學聊聊對策。
 
「喔!姬樁在睡覺。」萊姆還在吃泡芙。
 
「那個叫佛勞洛斯的惡魔,很強嗎?」我想知道那個惡魔的特性。
 
佛勞洛斯,在古代魔法師把它召喚出來對付敵人召喚的惡魔。
 
萊姆大概說一下佛勞洛斯的故事,總之戰鬥經驗豐富,所以很難對付。
 
難道沒有弱點嗎?一定有吧!我努力的想。
 
「如果把契約型惡魔的主人殺掉,讓那個惡魔沒吃到靈魂,那個惡魔的力量就會減弱。」
 
萊姆舔舔手上的巧克力,我也吃起泡芙來。
 
用我的大腦解析一下,如果要削弱契約型惡魔的力量就要先打敗惡魔的主人呀!
 
而且還不能讓惡魔吃到主人的靈魂……我努力的做筆記。
 
我用天賦想出幾個關鍵字。
 
惡魔、地獄、神父、基督教……
 
啊!聖經!我趕緊跳下沙發,用最快的速度衝到三樓。
 
當站在自焚神父家的時候,發現一盆小菊花放在門口,差點忘了,神父已經去輪迴了。
 
「那是阿呆放的。」女作家血花站在自家門口抽著菸。
 
原來阿呆哥哥一直都有在關心公寓住戶。
 
血花瞄了我一眼,緩緩走道神父家門口,伸出一根細長的食指,插入鑰匙孔。
 
『拍擦!』轉個兩圈門就開了。
 
門一被推開,灰塵馬上一傾而出,神父家除了一堆書和十字架還有幾個精美吊飾,就沒有其他傢俱了,仔細想想,鬼魂應該也用不到家俱吧!
 
血花走入屋內,隨手拿了一本,黑書皮刻金字的聖經。
 
「拿去!」她遞給我那本聖經。
 
「不用挑過內容之類的嗎?」我問。
 
「傻子,妳以為會唸聖經很了不起嗎?重要是妳的心!」血花彈一下我的額頭。
 
我把聖經上的灰塵拍掉,大概看一下,字很多,也有很多我不懂的字。
 
「要去了解每一句話的涵意,知道嗎?」血花說完便走回家了。
 
我抱著聖經跑回家,在房間裡翻出字典,能認幾個字就認,然後再慢慢的了解意思。
 
萊姆坐在沙發上看我這樣跑來跑去,便把我拉到沙發上坐著。
 
「幹嘛!我很忙!」我嘟著嘴。
 
「妳該不會想靠聖經打敗佛勞洛斯吧?」萊姆問。
 
「當然不是,我要幫萊姆和姬樁同學製造攻擊的機會!」我信心滿滿的說。
 
「這樣喔!」萊姆用輕蔑的口氣道。
 
「反正我現在很忙啦!」我氣呼呼的跳下沙發跑回房間。
 
我坐在床上,深呼吸,小心翼翼的打開聖經。
 
回想當初為了復仇跳入黑暗,現在為了羈絆尋求光明的力量。
 
我不知道我這雙手間接殺了多少人?用染滿鮮血的手捧著聖經,會遭天譴吧!
 
我傻笑了一下,不過一點點就好,有一點點保護朋友得力量就好了,不渴望更強的力量。
 
我在房間裡獨自修行,萊姆還坐在客廳的沙發上憂鬱的望著外面的景色。
 
「萊姆,忍冬呢?」姬樁睡眼惺忪的走了過來。
 
「修練中。」萊姆用眼神表示忍冬在房間裡。
 
姬樁爬上沙發,椅靠在萊姆的肩上,一臉憂鬱的樣子。
 
「萊姆,現在多增加一條契約可以嗎?」姬樁誠懇的說。
 
萊姆思考了一下,便回答同意,姬樁將嘴靠近萊姆耳邊小小聲的說。
 
姬樁一說完,萊姆神情變的很嚴肅,完全沒有平時的慵懶模樣。
 
「能接受嗎?」姬樁靠在萊姆胸膛輕柔的說著。
 
「嗯,也只能接受了吧!」萊姆回答。
 
姬樁躺在萊姆腿上,大概是還想繼續睡,萊姆拉了一條小被子蓋在姬樁身上。
 
望向窗戶,外面的景色如此陰暗,天空的烏雲湧動著。
 
心中有股不好的預感,萊姆輕輕撫摸姬樁的秀髮。
 
房裡的忍冬感受不到客廳的死寂,現在公寓外頭的天空非常混濁。
 
「大概快下雨了吧!」忍冬心裡這樣想著。
 
是快下雨了,不過是不吉祥的雨,只是沒有人知道而已。
 
明日的早晨,使人心碎……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