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課:自我介紹

我是阿各里,女性,十二歲,今年剛升小六,就讀市中心最多有錢人小孩讀的小學,阿各里並不是我的本名,是同班六年的同學們幫我取的綽號──「醜八怪」,我頂著烏黑的妹妹頭,臉頰如月球表面凹凹凸凸還附上了油滋滋的青春痘,加上虎背熊腰的體型,這種外表讓我這五年來飽受折磨,不是笑我胖就是笑我醜,「為什麼我長成這樣?」,五年來我不斷反覆問我自己並且找尋改變的方法,別人飢餓三十是三十個小時,而我是三個月,每天只喝水加一條小黃瓜,每天運動超過三小時,三個月後,體力變好了,皮帶前進了四格,體重減掉了十公斤,但是我的臉還是依然的醜陋,而且很容易復胖,「阿各里」這個綽號仍徘徊在我耳邊,選座位時我常常選最角落靠窗的位置,因為我知道越靠近人群被欺負的機率越高,而且坐在角落可以觀察每個人的動向,我每天都在觀察班上每個人的互動,是的,記錄每個人的特徵是我的興趣。
 
「唉唷!阿各里又再用那噁心的眼神看過來了!」班上的班花三號,李美蓮用輕視的口語道。
 
「真的耶!好噁心喔!竟然用那種眼神看蓮蓮姊」李美蓮的跟班附和著。
 
李美蓮,綽號蓮蓮,留著一頭美麗的長髮,身高只有一百三十公分,總是用那雙閃閃動人的水汪汪大眼乞得別人憐憫,蓮蓮跟她那群跟班看著我為成一團竊竊私語,依我多年的經驗今天放學如果不快點跑回家絕對被請喝馬桶水,今天只是返校日,難道還沒開始正式上課我又要被反鎖在廁所裡了嗎?正當我起身想離開教室看散散心時有人用力的踢了一下我的桌子。
 
「唉呀!好噁心!這隻鞋碰到了阿各理的桌子!」班花二號,彭佳安。
 
彭佳安,綽號小安,綁著雙馬尾,超級女高音加廣播器,她是三個班花中最愛斤斤計較的,每當有人的八卦流入她耳內,她就會傳遍大街小巷,而且是經過她自己加工改造過的,基本上她沒有跟班,但是她家裡是黑道事業所以她很敢說,而且她喜歡發出「呵呵呵呵」的恐怖笑聲,加上她的穿著很華麗花俏,真的很像菜市場裡的長舌婦,若不是她長的漂亮別人一定當她是瘋婆子。
 
「喂!妳要怎麼賠我這隻鞋呀!被妳用的好髒喔!」小安用高亢的聲音衝擊著我的耳膜。
 
「是妳自己要踢的,又不是我的桌子跑去撞妳。」我真的很不想跟她吵架。
 
「阿各里!這鞋可是我七十二雙鞋中排名前十喜歡的耶!」小安開始飆高音了。
 
「小安,不要這樣!人家賠不起這麼而貴的鞋,我的手巾給妳擦鞋吧!」第一班花出現了。
 
「噢,好吧!今天就看在夢路的手巾上放過妳!」小安接過手巾然後嘟著嘴走掉了。
 
「妳……還好嗎?」第一班花笑瞇瞇的看著我說。
 
「嗯……」我能好到哪裡去?
第一班花,本名歐陽莉,綽號瑪麗蓮夢露,簡稱夢路,混血兒,有著金光閃閃的大波浪,淡藍清澈的雙眸,白裡透紅的肌膚,纖細修長的身材,父親是美國企業家,家境極度富裕,夢路行為舉止都十分優雅,連發呆都像個洋娃娃,但其實洋娃娃裡裝的並不是棉花,而是烏黑發臭的蛆蟲,表面上看起來是個好人,但其實可怕的玫瑰花,記得小四的時候有一個叫做琪琪的女生,夢路想要收買那個女生,因為琪琪是班上的第一名,所以夢路想要琪琪考試時幫她作弊,只要夢路考到九十分就給琪琪一千塊,可是琪琪不願意,從此琪琪就再也沒來學校了,我知道是夢路拿錢給一些高中混混,幾天後琪琪的照片就被貼在失蹤兒童的海報上。
 
「夢路,我發現一家店的蛋糕很好吃喔!放學一起去吧!」夢路的一大群粉絲把夢路團團圍住。
 
我終於嘆了口氣,如果再繼續跟夢路對談我一定掉進她設計的陷阱裡永世不得超生,我單手撐著下顎繼續觀察班上的每一個人,「應到人數三十人,實到人數二十九人,未到人數一人」,我在大腦裡清楚的計算著,女生十七人,男生十三人,我當然沒把自己算進去,而那個常常缺席的人是一個很沒存在感的女生,她很神秘,就像珍貴的稀有動物,她不受外人影響很有自我主見,平常獨來獨往不愛說話,總是抱著黑黑的書,長長的瀏海遮住她的雙眼,體型細長削瘦,皮膚白的泛青,嘴唇只有淡淡的粉色,我對她特別有興趣,從小二開始我就發現我有蒐集別人資料的興趣,我花一年的時間就已經分析出班上所有人的資料,就算有新同學我也能馬上登記完畢,可是,只有這個女孩,本名黃姬樁,綽號默默,之前大聲公小安在教室裡大肆宣傳,那次的規模很小所以不太有人注意,而宣傳的內容是姬樁珍貴的身世背景,姬樁之所以叫姬樁是因為她父母喜歡山茶花,她父親是軍人,母親是警察,她父親在她幼稚園的的時候就不明原因去世了,而母親在她小二的時候被酒鬼撞死了,現在跟她阿姨住一起,雖然不知道小安怎麼知道的那麼清楚,可信度有百分之五十。
 
『噹噹噹!』
 
學生一響起我就拎著書包往外衝,依我多年的經驗鐘聲響完後十秒就會有『塞人』的現象,所以只要把握住十秒衝到校門,蓮蓮那幫人就追不到我了,果然跟我估測的一樣,我平安的跑回家了,多虧每天這樣跑我變瘦了不少,『碰!』我重重的關上家門,我家住在學校附近的公寓七樓,雖然有電梯但我從來不搭,因為我認為蓮蓮那幫人說不定會在電梯口堵我,所以我都走逃生梯,雖然從二樓開始都是黑的,但我認為我的臉比鬼還可怕所以就沒在意太多。
 
「唉!今天就吃生菜沙拉吧!」我看著冰箱上的一張留言紙。
 
『媽咪跟爸比蜜月去囉!媽咪把信用卡放在電視機前,過年前會回來!』
 
老爸跟老媽總是喜歡去旅遊,我爸是熱帶雨林探險家,我媽是美食狂熱者,他們兩個常常寫一堆旅遊的書籍,由於銷售量不錯所以我家還是算有錢的,說不定我蒐集資料的興趣是他們遺傳的,我把聯絡簿拿給鄰居簽之後就跳回沙發啃起生菜來,我的鄰居是一個大哥哥,超宅的,每天敲鍵盤就會有錢匯進他的戶頭,本名陳奕明,綽號阿呆,男性,二十二歲,雖然很宅不過打扮還算時髦,至少臉上沒鬍渣,也沒體臭,穿著得體,頭髮稍微長了些,戴黑框眼鏡,如果穿上西裝就很像專業的上班族,我用一個暑假的時間觀察他,他平常都用電話叫外賣,丟垃圾都直接往陽台丟下去,活動時間為早上六點到晚上九點,生活規律不曾熬夜,廚房裡除了冰箱其他都沒碰過,也沒接瓦斯線,洗手都去浴室,臥房只有一個簡單的書桌和雙人床,客廳裡有台電腦、三個書櫃、方形餐桌、小茶几,小茶几上有個花盆,種的應該是菊花吧!第一書櫃裡放的是各式各樣的外賣商店傳單,第二書櫃放的是便利超商49元的口袋恐怖小說,第三個書櫃放了很多電話簿,大概都是的朋友。
 
暑假多餘的時間就來觀察這棟公寓,這棟公寓有十樓,每一樓都有三個住家,除了一樓是交誼廳和警衛室之外其他樓層都是住戶,二樓住了四個老人,一個愛養貓的好爺爺,一個愛拉二胡的啞巴婆婆,跟一對古怪的老夫妻,三樓有兩戶,一個是外國來的傳教士,一個是孤癖的女性作家,四樓沒住人,五樓只有一個普通的家庭,一對夫妻跟一對兄妹,很普通很無趣,六樓一樣三戶,一個很會拉小提琴的大姊姊和她男友住,她男友跟鄰居有一腿,她鄰居是很風流的大學生,還有一戶是一個護士小姐的家,平常很少回家,七樓就只有我跟阿呆哥哥,八樓沒人住,九樓沒人住,十樓也沒人住,頂樓有一間很怪的平屋,因為資料不足所以我不敢隨意進入,我決定今年寒假去頂樓一探究竟,不過在這之前我要好好蒐集資料,我拿出一本空白筆記本,先想好逃生路線,這是避免在那裡遇到壞人,然後寫好要問警衛伯伯的問題,每次我計畫和觀察別人時我都會忘記學校裡的不好回憶,叫阿各里又有什麼關係,總有一天我會向你們這些欺負我的人報仇的,不過在報仇前必須蒐集好資料,只要計算出縫隙我就有機可趁了,在我犯罪之前我還有很多東西想要觀察,姬樁同學、神秘小屋、公寓的住戶……等。
 
本名葉語茵,綽號阿各里,女性十二歲,妹妹頭加月球表面的臉,逐漸變瘦中,興趣是觀察人類。
 
從明天開始我的小六生活。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