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騷注意
*沒有照片
 
這星期手機收到一封訊息,除了汽車借貸外還有聯誼提醒
是的,聯誼社友善的提醒我:夢墨魯魯,你又魯了一年,該聯誼囉~
 
其實除了之前雷包聯誼事件
我還去了桌遊聯誼、純換桌聯誼這樣
有好有壞啦,主題性聯誼比較不會要一直找話題講話
不過桌遊這種毀滅感情的遊戲,還是斟酌參加w
(有人太執著遊戲勝利,導致氣氛變得很差)
 
其實剛開始很猶豫還要不要聯誼啦
因為父母慣性詢問
(矛盾的是希望我快點有伴,又覺得現在恐怖情人太多,還是單身吧)(?
然後最近店裡的客人也會想介紹朋友或表親給我
但我就是--挑?
我也不知道欸,總之聊不起來又看不對眼
初次見面打招呼後就沒後續了
 
那聯誼社這次問我要不要挑戰超長聯誼
從早上11點到晚上18點(連續兩場)
這其實是一種精神消耗戰欸
畢竟同樣的話說了又說、講了又講
自我介紹和興趣要講一整天
說到下巴都要脫臼了w
不過確實能在一天之內瞬間認識到很多人
 
我遲遲沒回,聯誼社便祭出優惠(優惠內容不能透漏XD)
總之我想了想,就稍微努力一下吧
月老廟也拜過了,機會要自己去製造嘛
所以,夢墨今天就獨自參戰!連續兩場!
 
報到期間最尷尬
我這桌很快就到齊了,但大家都死不開口
於是我們大眼瞪小眼直到聯誼開始
(中途我有試著說話,可是都大家都在專心滑手機)
 
基本上我覺得第一桌有優勢也有劣勢
優勢是比其他桌有更多時間聊天(如果大家都願意開口的話)
劣勢是到後面絕對會被遺忘(除非對方有作筆記)
我嘛,很認真做了筆記,畢竟看太多人會直接臉盲
搞到後面發現大家興趣都差不多是怎樣w
 
由於男女比人數差距關係,男人多出一桌可以休息的地方
(以前參加過男生多到多出三桌休息桌)
男女比失衡基本上是常態啦
所以一桌男女比是3:2
如果有女生放鴿子不來,就會變成3:1
這其實超可怕的XD最後的女生要應付其他三個男生,鴨梨山大~呱
 
上午場
男生基本興趣是 運動、登山、戶外活動、走走(?)
女生則是 電影、追劇、逛街
問到後面還有人說:啊!大家怎麼都在聊電影
我想說啊:廢話!你們都不自己開話題,別人開當然是只開有興趣的啊!
 
聯誼罐頭發問:
請問平時休假會做什麼?
請問旅行會去哪裡?
請問電影喜歡什麼類型?
 
如果不針對對方的興趣發問(或自開其他話題)
就會出現這種罐頭問題
那如果連罐頭問題都答不出來,就代表你這個人真的很無聊欸XD
不開話題又不回答問題是想怎樣(鬧事
 
基本上聯誼換換桌就是在挑戰個人交際極限吧w
我今天就一直遇到各種尷尬
只要我一閉嘴,整桌就陷入沉默
心裡就會不斷翻白眼,很想大喊:你們都給我說話啊!整桌五人只有一人說話像話嗎
只有少數幾桌可以順暢正常的交談啦
特別是年齡差距在10以內的,通常都比較好聊
如果超過10,就會發生溝通鴻溝(有部分大概是因為不想認是年紀差太大的對象)
 
然後今天整輪下來,遇到最雷的發問方式大概就是--請問你對人性的看法是?
某位大叔像是在面試女生似的,一直問必須沉思的問題
拜託啊!一桌只有15分鐘,能不能問一些輕鬆的問題,罐頭發問也可以呀
但不要讓整桌人集體陷入沉思好嗎
還拿著資料用面試的口吻問東問西,大叔你是在徵公司員工嗎QDQ
 
上午場因為年紀差距都在10以內,所以除了不開口和面試大叔外
其他換桌都挺順利的,不過依然沒看見中意的啦
那下午場一腳踏入地獄XD
畢竟我是整場裡面最年輕的,不論男女都跟我差距10以上
接著就出現可怕的斷層XDD
 
首先呢
男生的興趣明顯就不一樣了
興趣變成 投資、理財、運動、戶外走走(走走到底是什麼興趣
女生的興趣 運動、展覽、電影(大家都好愛電影
意外也有遇到喜歡動漫的女生
接著下午場的大叔又出了一個小雷包
那就是講冷笑話
是的,為了展現60的他也有追動漫
於是說了關於動漫的冷笑話
動漫女生有笑,不過其他人就一陣冷風吹過
好吧,至少他讓一個女生笑了
(順帶一提,他在別桌也說了這個笑話,直接讓我們被凍到變成冰山)
 
整場下來真的爆累
因為我都是主動開話題的人
我不說話其他人也跟著安靜(聯誼最怕安靜好嗎
為了讓別人有展現的機會,我故意閉嘴幾分鐘
結果等著等著,主持人就說:時間到囉!請換桌!
艮!這些人到底是有什麼障礙啦!說話!拜託說話好嗎
答錄機嗎?沒問問題就不會說話嗎?
 
好吧,大概是夢墨魯魯長得太魯大家不想跟我說話
可是還有其他人可以聊啊!大家都同時安靜是怎麼回事XD
(十桌裡面大概有七桌都是被動桌狀態)
 
對了,夢墨魯魯的興趣太過奇特
例如非常喜歡靈異這點,光是喜歡看鬼片就很驚人了
多數都不喜歡鬼片啦w不過還是有人跟我分享靈異故事(讚讚
還有就是文字工作這點,就、其實聯誼的職業很多都是五師(醫師、老師、工程師、律師、會計師)
其他職業都非常少見,我這場女生多數都是老師跟辦公室類型的
那全場最年輕的夢墨魯魯,喜歡靈異又有兼職罕見的文字工作者
自然會把問題都集中在行業上,不過大家對小說這塊還是沒電影來的有興趣就是了
 
所以說,為什麼每次換完桌都會出現聯誼罐頭發問
畢竟那些東西大家都比較有經驗比較好聊啊!
不然問一句:你喜歡看什麼小說?
想必是直接冷場吧(除非他自己有說喜歡看小說)
 
這次聯誼還遇到中途離場跟放鴿子的人
除了讓人數變成3:1外,到聯誼尾聲還出現了2:1的狀態
居然有人默默消失,是有多不想繼續聯誼w
 
不過今天兩場下來,雖然會累但精神壓力沒以前台北聯誼的大啦
台北場根本戰區XD
首先男生有年薪競爭,而來的女生又是本事的(至少有房或有車)
所以呀,會出現可怕的現象,女生一坐下馬上問:月薪多少?有房嗎?有車嗎?
大嬸,好好聊聊不行嗎?就算有目的也別這麼明顯吧
不過來的男生自然也是五師基礎(五師戰力就是不一樣)
夢墨魯魯就是個廢物啊,那個時候主辦明明說這場沒有主題
結果大家戰力超高的來是怎樣(怕.jpg
因為年紀最小又沒戰力,自然是被各種眼神嫌棄
啊、這年頭170男生沒人權,職業和薪水也決定了聯誼地位,男生好可憐QDQ
對了,女生呢?
其實女生條件很謎樣啦,好像沒戰力但有外表就贏了XD(只要一個條件達成即可
不過戰力很高的大嬸沒外表,說話又如此咄咄逼人
雖然說這樣有點過分啦,但是沒將心比心的話根本嫁不出去喔(喂
後來因為戰區太恐怖,所以換一家聯誼社w
 
夢墨魯魯的聯誼求生紀錄到此
唉唉、覺得獨自戰鬥各種精神轟炸啊
以後還是揪朋友一起去聯誼比較好,至少冷場的時候朋友還會跟你聊
不過夢墨魯魯其實也沒急著想要找伴什麼的
只是覺得有走出圈子多認識一下外面的人
比起純換換桌,好像有主題的聯誼會比較不累(做餅乾啥的)
但可能會出現大家認真做自己的東西,結果忘記聊天XD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