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
 
  我醒來時,早餐已經被放在老書桌上了,簡單的熱巧克力和吐司夾蛋,伊凡那傢伙果然做不出什麼高級料理。
 
  就算是吐司也抹一下奶油放進烤箱裡烤一下,蛋也可以做成歐姆蛋,明明就住在看起來很氣派的別墅裡,卻吃著在路邊就能買到的早餐,多洩氣呀!
 
  「啊!」
 
  下床才剛往前走一步就被地上的書堆絆倒,下巴撞到就夠痛了,還有好幾本厚死人不償命的書砸在我身上。
 
  伊凡居然可以無聲無息的端早餐進來,在沒被書絆倒的情況下把早餐平安放到書桌上,看來那傢伙很習慣這個房間嘛!
 
  覺得煩躁,乾脆直接把書全部往旁邊推,管他有沒有折到或是壓傷,這些書的主人已經死了,我也用不上,那就不需要這麼愛惜了吧。
 
  坐在書桌前吃著蛋吐司,從窗戶望出去可以看見後花園,那裡有點淒涼,只有草皮和空蕩蕩的石盆,一朵花都沒有,有的話也是枯萎凋零的枝葉。
 
  也是啦,伊凡那個半吊子的管家,除了打掃跟安排行程之外什麼都不會的樣子,園藝這種專業技術的事情他自然也不會做。
 
  無意間瞄到書桌上居然放著伊凡的照片。
 
  為什麼戴納先生的書桌上會放著伊凡雷帝的照片?
 
  哼!礙眼的傢伙看了討厭!
 
  一氣之下把相框掃開,少了相框書桌看起來更大更寬了,我滿意的點點頭。
 
  吃完早餐後打算直接去地下室看看,如果那裡空間夠大,我打算把房間裡的書全部搬下去。
 
  大略看過四周的書,幾乎都是生物、地理、藥物等等相當專業的書,戴納先生是在研究什麼嗎?反正都是我沒興趣的書。
 
  從行李箱挖出厚外套和圍巾,這裡真的冷到熱巧克力都快凝結成巧克力塊,昨晚還好棉被夠保暖。
 
  不然昨天戴納先生的葬禮剛結束,我今天大概就被埋在戴納先生的墳旁。
 
  出門前看見門上貼著一張紙,寫著:「鑰匙在骷髏頭裡。」
 
  這應該是伊凡寫的,沒想到他的字體居然這麼工整,還以為他那種很隨興的人,寫字也會隨便撇撇自己看得懂就好。
 
  打開門望著地上放了一顆白骨骷髏頭,端起那顆骷髏頭,看起來維妙維肖,感覺就跟真的一樣。
 
  上面還有泛黃土灰的污漬,拿起來頗有重量。
 
  翻過來一看發現鑰匙掛在裡面,如果這真的是死人骨頭,在人家頭蓋骨裡鑽鉤子放鑰匙,這會不會太不尊重死者了啊?
 
  也許這是仿製品,不用忌諱這麼多,也許是仿製品吧……
 
  鎖上門後把鑰匙放回骷髏頭裡面,看見門邊的窗戶位置夠大就把骷髏頭放在窗邊,稍微走遠一點看,還是會讓人覺得那是真的白骨骷髏頭。
 
  原本還以為住在這裡會很無聊,不過無頭騎士、無名童話故事、地下室、白骨骷髏,這些事情挺有趣的。
 
  當然,如果伊凡那傢伙能夠老實一點這裡的生活應該會更好。
 
  在偌大的別墅裡找地下室就像在尋寶,每個房間都被我翻過一遍,就連廚房、餐廳、會客室、穿堂、下午茶間、展示間……
 
  天吶!這裡怎麼可以大成這樣!
 
  雖然不會錯綜複雜到迷路,但是把整間房子走完還是要花上一小時左右。
 
  「啊啊、難道鑰匙不是地下室的?」
 
  坐在花園裡的石椅上,仰起頭喘口氣,找地下室找到昏頭轉向了啦!
 
  尋找地下室的途中,也順便看看凱瑞奇比拉山莊的風景,真的是好山好水好偏僻。
 
  山下有比較密集的小村落,但是這裡主要還是以馬代步,到處都能看到泥巴路或是石頭小徑。
 
  屋子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磚房,真不知道這裡有幾百年歷史了。
 
  「在玩尋寶遊戲嗎?」
 
  伊凡板著一張臉走來,要不是他有眨眼,不然我還以為他的臉被凍僵了呢。
 
  這傢伙除了鄙視、疑惑、臭臉外沒其他表情嗎?
 
  同樣以臭臉回敬伊凡,我拿出故事書和那把鑰匙。
 
  「我在找地下室。」
 
  「地下室?」
 
  「你知道在哪裡嗎?」
 
  望著伊凡沉思的臉,感覺不知道在哪,不過伊凡思考一會兒,似乎想到了什麼地方。
 
  「展示間有扇門打不開,那有可能是通往地下室的門。」
 
  「欸?放滿畫作和雕像的那間嗎?」
 
  展示間裡放了很多古怪的作品,因為我腦子裡只想找門沒心情去欣賞作品。
 
  不過剛剛那邊我也沒看到門呀,難道是我漏掉了什麼地方嗎?
 
  跟著伊凡來到比較偏僻的展示間,訝異宅邸廣大的同時,也疑惑戴納先生為什麼需要這麼多展示間。
 
  他有那麼多閒錢買裝飾品,為什麼不把錢花在我或媽媽身上?
 
  帶著不滿的心情,走進陰暗的展示間。
 
  這裡放了一堆像是死神雕像、黑艾姬(Black Aggie)、非洲圖騰柱、詛咒娃娃、、人魚標本等等的怪東西。
 
  每個作品都會標示產地、名稱、自製或外購。
 
  這裡展示的東西非常特殊,讓我很想找時間把這裡的作品全部研究一遍。
 
  伊凡走到某個玻璃櫃前,盯著臉上有裂痕的人偶娃娃露出困惑的表情。
 
  「記得她的頭髮只到肩膀。」
 
  「欸?變長了嗎?」那個娃娃現在的頭髮已經長到腰間了喔!
 
  「嗯……記錯了吧,我大概兩星期多沒回來了。」
 
  伊凡說的兩星期多,應該是指處理戴納先生的喪禮那段時間。
 
  不過兩星期多就忘記娃娃頭髮長度也太健忘了吧!還是說伊凡之前都沒有仔細觀察這娃娃。
 
  玻璃櫃前的標示寫著──產地日本、市松人形夜梟菊、萬念寺領養。
 
  「萬念寺是什麼呀?地名嗎?」
 
  有點不懂什麼叫做『領養』,難道這是二手貨,還是別人不要的人偶撿回來當展示品。
 
  又或著是因為娃娃臉上有裂痕是瑕疵品,店家不要送戴納先生的。
 
  伊凡緊蹙眉頭,看起來正努力回想著娃娃的來歷。
 
  「我只知道,戴納總是去奇怪的地方旅遊後帶奇怪的東西回來,他把這個娃娃帶回來的時候我還在想幹嘛買壞掉的娃娃,結果戴納說反正不用錢什麼的,還幫娃娃買了小剪刀跟小木梳……嗯?不見了。」
 
  伊凡繞到玻璃櫃後方,看著娃娃後方的小櫃子,櫃子似乎被過長的頭髮卡住了所以拉不開。
 
  看著伊凡小心翼翼的處理頭髮,我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在流行養一種叫做球體關節人形(BJD)的娃娃。
 
  那種娃娃看起來更精細更漂亮多樣,戴納先生該不會也在養娃娃吧,只是產地不同長得不一樣而已。
 
  戴納先生居然幫娃娃取名字叫做夜梟菊,感覺好中二。
 
  而且戴納先生不是工作狂嗎?還有時間來養娃娃?
 
  看那個娃娃頭髮的長度,應該沒好好照顧所以才會長到纏住櫃子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