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畢業典禮剛結束,多數學生就像脫韁的野馬朝著市區狂奔。
 
  買衣服的買衣服,打電動的打電動,要回家睡回籠覺的也有。
 
  對於畢業有使人大解放的快感,我也不例外。
 
  比起脫韁的野馬,飢餓的猛獸更適合形容我衝刺時的模樣。
 
  十八歲啦!我終於滿十八歲了!啊哈哈哈哈哈!
 
  利用身材嬌小的優勢,我輕盈敏捷的穿梭在人群中。
 
  不管是走路一秒如世紀的老奶奶,還是散發高輻射閃光的情侶,就連身軀龐大如相撲的肥宅也擋不住我!
 
  來勢洶洶衝進書局裡面就是為了買限量版的--
 
  BL小說加特典。
 
  啊啊、沒錯呀!我,石芋芙就是個連貞操都忘記怎麼寫的腐女子!
 
  想當年我可是扒著隔壁鄰居姊姊的大腿,拜託她幫我訂書買書,如今卻都不一樣了。
 
  我終於可以正大光明的拿著BL小說走到櫃檯,然後把貼有自己羞恥照的身分證亮給店員看。
 
  總算到了可以自己買書的時候啦啦啦--
 
  當我買下這本限量小說時,就像走在奧斯卡金馬獎的紅地毯一樣。
 
  來自四面八方閃爍的眼光朝我投射而來,那些都是看起來還沒滿十八歲的小妹妹們。
 
  這是我第一次走起路來都有風,拿著身分證的我就像是知名女藝人下飛機的時候,機場一堆粉絲圍過來大喊著我的名字。
 
  我差點把書舉高對著走道兩旁的小妹妹們說:
 
  「謝謝、謝謝,首先我要先感謝我的父母,如果他們沒把我生下來,我也沒辦法買到這本小說。」
 
  不過我急著食用這本期待已久的小說,小心翼翼的把書收好後又進入野獸狂奔模式。
 
  為了買書我可是省吃儉用每天腳踏實地的上下學,儘管學校跟住所有一公里的距離。
 
  除了省錢還有順便看馬拉松社的帥哥們晨跑。
  看看那些身材好的沒話說的男生,跑步時專注的神情,沿路上互相扶持的友情,跑完步後一起去淋浴間沖澡,萬一有肥皂掉在地上就變成啊啊啊--
 
  不過在現實我只是默默跑在他們後面罷了,反正不說也沒人知道我在腦補什麼嘛,呵呵。
 
  回到租屋處,用力撞開門撲到床上滾了好幾圈,還發出「喔呵呵呵」的腐女之笑。
 
  「妳回來啦。」
 
  朋友兼室友的夏詩無奈的望著我,臉色不太好看。
 
  大概又怕我等等擴散腐女子病毒給她,讓她也跟著一去不覆返吧。
 
  「夏詩!妳看!這是我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唷!」
 
  把BL小說貼到夏詩面前,夏詩一臉沒興趣的轉過身坐到自己的書桌前。
 
  她那氣質美少女的臉龐,像是抹了狗便便一樣臭。
 
  我坐在床上好奇地望著她,過了一會兒,她才有些僵硬的開口。
 
  「芋芙,我告訴妳喔,其實我今天跟我男朋友分手了。」
 
  喔喔,說到夏詩的男朋友呀!
 
  雖然長得很普通,但個性開朗陽光,在高中結識了不少學長呢,而且在班上也跟很多男生打成一片。
 
  我也很少看見夏詩跟男朋友出去約會或甜言蜜語,每次不是男朋友要去籃球隊就是要跟學長吃飯,我打從一開始就不看好這段戀情。
 
  「分手嗎?不意外呀,每次看見他都跟學長一起打籃球有說有笑的,放學幾乎也常看見他們一起吃晚餐,夏詩妳應該早點注意到的,我也提醒妳很多次了。」
 
  我就像平常一樣笑呵呵的開夏詩玩笑。
 
  我以為夏詩會跟以前一樣說個「腐女退散」或「可以關起妳的腦洞嗎?」
 
  但今天卻不一樣。
 
  「石芋芙!夠了!我受夠妳了!」
 
  夏詩像是得了狂犬病一樣,表情猙獰的對著我大吼。
 
  她咬牙切齒整個人不斷發抖,我原本想道歉她就搶著開口。
 
  「妳每天用BL小說漫畫騷擾我,床上、桌上連學校抽屜都塞了妳的BL書刊!我跟妳說過多少次我沒興趣了!我不能有自己生活嗎?不能有自己的喜好嗎?我就是喜歡看時尚雜誌和文藝月刊,為什麼要逼我看BL?」
 
  「好東西要跟朋友分享嘛。」
 
  我諾諾的說著,聲音微弱幾乎都快融到空氣裡了。
 
  「在我難過的時候妳只會用BL妄想敷衍我!妳有問過我的感受嗎?我說過不喜歡妳這樣做,妳有聽進去嗎?沒有!因為妳只想到妳自己!」
 
  夏詩打破了以往的高雅形象,頭髮毛躁的像是去燙捲的歐巴桑,大口大口的吸吐著氧氣。
 
  可能是因為生氣血壓飆高,又加上大吼大叫到缺氧。
 
  夏詩青白色臉彷彿鬼片中的女鬼,然後現在正向我討命。
 
  我還沒來得及道歉,夏詩突然跩住我的手臂打開門,用力把我推出去。
 
  「妳的東西我都寄到妳家了!我現在心情很差,麻煩妳今天搬出去!」
 
  「夏--」
 
  碰!
 
  門被重重甩上的同時,我突然感覺到心中有什麼東西不見了。
 
  「……」
 
  拿著BL特典,我陷入空白狀態好長一段時間。
 
  像隻沒大腦的殭屍,搖搖擺擺的拖著身體移動,我現在能去的地方就是--
 
  回家。
 
  租屋門口、公車站、火車站、火車上、公車上、家門口。
 
  房間角落。
 
  「……」
 
  夏詩一直都是我的好朋友,雖然她是有錢人家的千金,溫柔優雅卻不高傲。
 
  只要有好吃好玩的就一定會告訴我,還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
 
  知道我功課很差還會自願幫我補習。
 
  沒錢買BL書刊的時候她也會借我錢應急。
 
  她知道我的生日、住家和喜歡的BL類型,生日、過節也會幫我慶祝。
 
  我們曾經一起看電影、逛街……做一些有趣好玩的事情。
 
  我像個被撒鹽的蛞蝓,萎縮在黑暗的小角落。
 
  默默望著房間中央一整箱的BL書刊。
 
  夏詩就算很討厭BL還是把那些書整齊的收好在箱子裡。
 
  BL沒有錯,有錯的是我這個差勁的人。
 
  這些書放在我身邊太可憐了,我想還是把他們賣去二手書店,還要找份打工賺點錢請夏詩吃飯。
 
  爬到箱子前,看到箱子上標註這一箱有二十五公斤重。
 
  夏詩應該花了很大的力氣搬去寄貨吧,真是辛苦她了。
 
  輕鬆的把二十五公斤重的箱子搬起來,身材瘦小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力氣異於常人。
 
  也因為這樣我每天都可以去運動性質的社團報到。
 
  像是去劍道社看帥氣老師教導男同學。
 
  或是去武術社看社長跟副社長相愛相殺。
 
  還有游泳部各種令人血脈噴張的美好光景。
 
  我也不是只會呆坐在旁邊當幽靈社員,只要是我參與的社團我都會非常認真的學習。
 
  而且心情亢奮的時候就是要用激烈運動發洩啊。
 
  想到這裡心情稍微好轉。
 
  我想我處理完這些書後,還要另外找時間跟夏詩道歉賠個不是。
 
  出門前我先傳個道歉簡訊給夏詩,跟奶奶說一聲就抱著箱子出門了。
 
  我住在很鄉下的地方,有幾間矮房錯落在農田附近。
 
  這裡的柏油路只有鋪在公車路線,其他路都是泥巴跟石子。
 
  天色逐漸暗下來了,夕陽照射把整個鄉間小路照的通紅。
 
  走在顛簸的山路小徑,翻過小坡就可以看到公車站。
 
  那附近住家和商店比較多,半年沒回來那邊都快開發成小市區了。
 
  不知道小時候那間會賣糖果的老書店兼雜貨店還在不在。
 
  還沒到公車站我就發現坡上多了一條奇怪的小路。
 
  小路上鋪著圓滑的石頭,很不自然的從泥巴小路岔出去延伸到樹林深處。
 
  鮮紅色的光暈穿過樹葉之間,草叢中規律的蟲叫比以往的更加清晰。
 
  望著那幽暗的石頭小路,感覺到一絲危險詭譎的氣氛。
 
  可是人總是犯賤,越是危險的地方越想要去。
 
  我想BL大神一定會保佑我這種虔誠信徒平安。
 
  也許這條不和諧的石頭路就是在指引我人生方向。
 
  BL大神,您要帶領我到什麼地方呢?就讓小女子見識見識吧!
 
  走在看似狹窄的石頭路上,沿路的樹枝或草叢就像會自動讓開一樣,完全不會勾到或絆倒我。
 
  不知道走了多久,光線逐漸轉為有些冰冷的紫紅色。
 
  蟲鳴漸漸微弱,昏暗寂靜的樹林最後只剩我踩斷樹枝的聲音。
 
  是不是要回頭呢?
 
  緊張到流手汗,箱子快從手中滑掉了。
 
  黑暗圍繞在四周緩緩的吞噬著微弱的光線。
 
  再過幾分鐘,我也會陷入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之中。
 
  要回去嗎?在這樣走下去說不定會跌倒受傷或是遇到蛇之類的。
 
  可是我好想知道這條路通往哪裡,萬一明天這條路消失了怎麼辦?
 
  內心各種拉扯,我這樣矮小瘦弱的女孩子,晚上在深山裡逗留真的好嗎?
 
  如果遇到壞人大不了送他一記神龍拳,可是萬一對方不是人呢?
 
  如果真的看見紅衣小女孩或是黃衣小飛俠,我是不是就要永遠鬼隱消失在人間了?
 
  BL大神請您一定要保佑我啊!
 
  雖然因為我的個性不好讓您蒙羞了,但也請您大發慈悲讓我有贖罪的機會。
 
  我以後絕對不會再看網路盜版BL小說,也不會洗腦別人入教了。
 
  所以求您顯靈告訴我現在該怎麼做吧!
 
  「欸?」
 
  也許是BL大神顯靈了,我走出樹林來到條陌生的路邊。
 
  看起來像是公車路線的某一段,而馬路對面有間看起來像廢墟的木造小屋。
 
  木造小屋旁立了一個牌子寫著--舊書回收。
 
  門前有個澆花男子,我走出樹林引起那個男子注意。
 
  在夕陽落下最後的曙光之間。
 
  我與澆花的男子四目相交。
 
  --
  廢叭:這就是傳說被我寫的很智障的小說XD
  剛好參加了噗浪的活動w所以就一併放上來了~
  習慣是三千字左右一篇這樣,全篇好像有九還八萬字吧
  應該....放到十幾篇的時候就能放完了
  最近工作各種重傷XD也沒太多時間寫文
  那麼請大家輕鬆的看著這篇偽BL文吧(土下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