狽(鬣狗)小紅帽維斯特.席爾、白狼溫妮費德、浣熊莎芭.絲提安奶奶

  森林中的某小屋。

  「你們這兩個愚蠢、笨拙的垃圾!」

  屋主是個六十出頭的老奶奶,她邊喝著骨頭湯邊用沙啞的聲音對著我們大吼。

  我可以看見奶奶那泛黃闕漏的牙齒,除了犬齒完好之外,其他顆牙差不多都蛀掉了。

  浣熊奶奶的脾氣很不好,幾使她正在喝骨頭湯,那是她最愛的食物,今天的骨頭湯是由住在山邊的三隻小豬做成的。

  豬眷村的孩子總是這麼好吃,浣熊奶奶每個月不來一碗就會像月經來那樣發脾氣。

  雖然她現在同樣在發脾氣就是了。

  「莎芭奶奶,我們不是把妳最愛的小豬抓來了嗎?」

  我從容的拿起桌上的蜂蜜麵包,雖然浣熊莎芭.絲提安脾氣很差,但她做的蜂蜜麵包可說是絕品。

  「還不夠!」浣熊奶奶握著湯匙敲著桌面,「你們抓的小豬都是我的食物!但是你們沒抓到商品呀!」

  「哼!誰叫妳是個貪吃鬼,三隻豬明明可以留一隻拿去賣的。」溫妮臭著臉,她最討厭浣熊奶奶無理頭的亂罵。

  噢!我忘了介紹坐在我旁邊的美人,她叫做溫妮費德是殺手白狼,跟我這個人口販子小紅帽是搭檔唷!

  看看她高冷的面容,還有凹凸有致的身材,那鮮白修長的美腿不怕人看的裸露在外。

  嗯?有人現在很疑惑『人口販子』四個字嗎?

  呵呵,不用疑惑了,我就是戴著紅色盆帽在黑市赫赫有名的小紅帽。

  本名叫做維斯特.席爾。

  你好、你好,請多多指教,家裡有可愛或是不要的小屁孩請通知我,我相信孩子們的潛能是無限廣大的,絕對會幫你賣個好價錢喔!

  不過在賣之前還要通過浣熊奶奶這一關,莎芭.絲提安除了嘴巴臭之外,她還很喜歡吃小孩。

  如果你家孩子被莎芭.絲提安看上,抱歉!你一毛錢都拿不到。

  「頂嘴!我最討厭有人頂嘴!」浣熊奶奶發瘋似的大吼,「放下蜂蜜麵包!滾出去!」

  要我放下蜂蜜麵包?好吧,我放,不過是放在我的西裝內袋裡。

  偷拿了三四個蜂蜜麵包,我哼著小調輕鬆悠哉地走出小屋,管浣熊奶奶在那邊亂吼亂叫,反正我已經習慣雇主莫名奇怪的個性了。

  溫妮露出很厭惡的表情,「跟失智老人一起工作,智商都變低了。」

  「噯、別這麼說,至少奶奶有給我們錢呀,妳看。」我把鈔票拿出來,在溫妮面前揮了揮。

  溫妮依舊是臭著臉,這些錢對她而言似乎沒什麼吸引力。

  搭上她的肩,我把錢收好拿出蜂蜜麵包,「別生氣了,不然會跟浣熊奶奶一樣滿臉皺紋唷!」

  聽見我這麼說,溫妮瞇起金色獸瞳,不屑的用肩膀把我撞開。

  「明天的任務是什麼?」溫妮冷冷的說,對於抓人去賣這種工作已經很習慣了,唯一不習慣的就是浣熊奶奶。

  「溫妮,明天的工作明天再說,休息時間不談工作的事。」我轉著盆帽,咬了蜂蜜麵包。

  感受到麵包裡小麥融合蜂蜜香甜的氣息在口中奔放,啊!是這種味道呀!

  我都可以聽見嘴巴裡有澱粉在唱:「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來匆匆,去匆匆,作工興味濃。」

  辛辛苦苦的工作,還要聽浣熊奶奶大吼大叫,為的就是這個蜂蜜麵包啊!

  如果溫妮可以理解蜂蜜麵包的美妙,她就不用每次都臭臉進出小屋,可惜她就是對食物沒什麼興趣。

  明明是頭狼,在路上看見雞呀、鴨呀、小豬、小羊卻不會流口水,連看都不看一眼。

  要說最愛吃的肉類,大概只有鹿肉了吧,可是她又不會自己抓來吃,只會去地下市場買碗鹿肉湯。

  真想看看美人露出野性的模樣去捕食,白嫩嫩的肌膚上沾染著鮮紅色,挺漂亮的是吧!

  「席爾,圖書館。」溫妮板著臉對我說。

  「好、好,妳又要我唸故事給妳了。」我帶起小紅帽,走在溫妮前面為她帶路。

  溫妮看不懂字也不會寫字,每次都要我唸故事給她聽。

  也許我應該教她的,但感覺又有點麻煩,溫妮也沒要求我教她,所以就這樣吧。


  到了稍微熱鬧的村莊,我帶溫妮去了小圖書館,讓她挑一本書借出去。

  溫妮雖然看不懂字,但她總是能挑到有趣的故事書,這次她也挑了一本好玩的書。

  「妳確定要聽這本?」在圖書館內要保持安靜,所以我忍住憋笑,可是竊笑還是被溫妮聽見了。

  「告訴我書名。」溫妮把書推給我。

  「不、妳先把書借出去,借了我再告訴妳這是什麼書。」

  「嘖。」

  溫妮一臉不爽,不過她大概真的很想知道這本書的名字和內容,所以還是借出去了。

  我們把書帶到一棵老樹下,配著蜂蜜麵包和萊姆酒,我翻開第一大聲朗誦。

  「那甜如蜜桃的笑容,那柔軟綿密的聲音......呀!全身不經酥麻熱血了起來,一股炙熱狂濤吞噬了我視線,頓時呼吸困難失去了方向,倒在床上痛苦翻滾就好像皮膚下有幾百萬隻小螞蟻在攀爬,終於忍不住拿出抽屜裡的白色內褲狠狠地吸了幾下。」

  「等等!不要再唸了!」溫妮才聽了一句就把書搶走。

  「噗哈哈哈--妳居然可以在偏鄉圖書館找到禁書,哈哈哈!把這本書拿去賣應該可以換到不少錢。」

  溫妮臉上出現一抹紅蘊,緊緊抓著那本書想要回圖書館還書。

  「欸!等等啦!」我攔住她,這麼稀有的書幹嘛還回去呢,「反正我借書時用假名,就算不還也沒差,趕快把這本書拿去複印賣掉吧!」

  「這種髒東西誰會買?」溫妮把書摔在地上,「看連作者的名字都沒寫上去,大概是知道羞恥才沒寫的。」

  我撿起那本書左翻翻右看看,果然沒發現作者的名字,不過看內頁是手寫的,代表這本書其實是抄寫,也就是有人盜印囉?

  不過這本書的內容原汁原味的呈現了原作者的故事,就算是用手抄寫也還是可以刻板加硬拿去賣。

  「溫妮,可以再去圖書館挑書嗎?」說不定還能繼續挖到寶呢。

  「不要!」

  「拜託啦!妳看妳隨便拿一本就這麼厲害了,說不定等等又拿到更有趣的書。」

  「不要!」溫妮堅決不再回去圖書館,看來她接下幾天或幾個月都不會再靠近圖書館了。

  因為溫妮非常討厭這本書,所以我還是把書拿去還了,然後我們坐著馬車來到下一個城市。

  這次不去圖書館,我們去書店,城市的書店規模、裝潢跟偏鄉完全就是不一樣的等級呀!

  溫妮很聰明的朝小孩子多的地方走,小孩子看的書多半是可愛又愚蠢的故事,絕對不會出現吸內褲的內容。

  啊啊、每次溫妮打安全牌,挑來的書就會很普通,我還是比較喜歡大膽選書的溫妮。

  過了不久,一本沒封面圖案的精裝書出現在我面前,這本書也沒作者,還被放在滯銷區,也就是說這本書賣不掉,再過幾天會被銷毀。

  是在好奇什麼書會被滯銷嗎?在滯銷區也只放了這本書,沒錯!就這一本而已。

  「老闆說這本書太垃圾了,所以不用收錢。」溫妮蹲在我身邊,「唸給我聽。」

  嗯?很垃圾還能變成一本書放在書店嗎?

  翻開第一頁,又是手抄書,看來有什麼人很喜歡抄書拿來賣呢。

  「大家好,我是住在人人畏懼的那個禁忌之地,卻沒有人知道在哪的神殿中,人們稱我蘇姆妮妮櫻.麗絲特奇奇.瑪萌亞末世……」

  「嗯?」溫妮皺起眉,「這是神話故事嗎?」

  「呃……大概是吧。」

  天吶!那超難唸的名字是怎麼回事?先別管女主角了,她家管家執事的名字是突變了嗎?超級長的。

  斜眼看著面無表情的溫妮,我猜她一定是故意的,故意選這種大家都討厭的書叫我唸,這本書被討厭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我完全看不懂這本書在寫什麼,明明是用淺白文字,我卻不能理解呀!

  「繼續唸。」

  「嗚……」我故意跳過楔子直接唸第一章,「大家好,我是住在人人畏懼的那個禁忌之地,卻沒有人知道在哪的神殿中,人們稱我蘇姆妮妮櫻.麗絲特奇奇.瑪萌亞末世……」

  這女主角到底要自我介紹幾次呀!唸她的名字都快唸到崩潰了,而且她家執事的名字超級長也一直出現。

  看溫妮沒有反應,只好繼續唸下去了,唸的途中我還必須一直喝水,有點後悔沒買喉糖來吃,這本書既難看又難唸,快把我折磨死。

  當我唸到第三章的結尾「一朵菊花,凋零了。」,溫妮居然笑了!

  她居然因為這句話笑了,笑點在哪裡呀!我不懂呀!明明吸內褲比較有戲,溫妮卻不喜歡,反而喜歡這種無法理解的書。

  「怎麼不繼續唸?」溫妮察覺到我的視線,收起笑容盯著我瞧。

  「沒事。」我把臉埋回去書裡,腦中還迴盪著高冷美女的淡笑,「嘛……妳喜歡就好。」

  喃喃的說,其實溫妮笑起來也挺好看的,如果這本書能讓她笑的話,我就繼續唸吧。


  那一天,我們窩在書店裡看完了一本垃圾小說。

  --

  廢叭:一樣是御見我論壇的合文活動,試寫自己家的孩子W

  童話故事小紅帽被我寫歪變成人口販子的故事ODO

  總之,主角小紅帽席爾,和他的好朋友大野狼溫妮,兩人開心的日常~

  被我寫得有點獵奇,因為在獸人的世界裡還會吃豬什麼的XDD(弱肉強食?

  >這邊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