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柒、

  『你就是最後了嗎?』

  紅髮少女仔細端倪安德莉亞,安德莉亞身上散發著純粹的黑暗,很憂鬱、很悲傷、很不安、很強大。

  安德莉亞的能力,完全被激發出來了,毫無保留的。

  「為什麼要創造我?」安德莉亞淡淡地說,她覺得身體變得很輕盈,感覺很舒服。

  『因為我是創造主。』聳聳肩,創造主只能不斷的創造,事實上......

  --創造主毀滅不了生命。

  「消除我被賦予的天命,我不想為他人帶來痛苦。」

  『你想為眾生帶來幸福嗎?』

  安德莉亞搖搖頭,她不想也不敢奢求這麼多,失去能力變成凡人後,儘管還是會遭遇不幸,但至少會有人跟她變成朋友,碰觸她,擁抱她,不會因為她的能力而讓身邊的人遠離。

  「我不想繼承創造主的位置,我只想要一個小小的,幸福的家。」

  創造主指著天空,『我需要你的幫忙,這樣問你會答應嗎?』

  微微皺起眉,安德莉亞一直認為創造主無所不能,「我要先聽是什麼事情。」

  創造主露出苦笑,趴到安德莉亞肩上小小聲地說,小聲的只有他們兩個能聽見,風帶不走這個消息,大地不被這個訊息驚動,這個秘密只有安德莉亞知道。

  『嘻嘻,所以你願意嗎?』

  安德莉亞垂下眼簾,思考了一會兒,「能讓我的朋友復活嗎?」

  『抱歉,不行,這違反規定。』

  「你自己都打破一條了,其他規定不能打破嗎?」安德莉亞斜過眼望著創造主。

  創造主撇撇嘴,『我沒打破,我這不是找了繼承人來了嗎?』指著安德莉亞,『你的天命在你成為最後的瞬間改變了,現在,你可以自己選擇。』

  --繼續當痛苦女神。

  --成為凡人。

  --坐上上帝的位置。

  「這是威脅、利誘、強迫的哪一種?還是都用上了?」挑起眉,安德莉亞感覺自己變了,個性變了,態度變了,觀念變了。

  選擇之後,一切都會不一樣了。

  『我都用上了,總之,你沒辦法拒絕,我當然不會讓你住在我的花園或是讓你變成凡人。』

  「只能繼承了嗎......」

  安德莉亞沉思,看著手裡詭異不符合潮流的手杖,安德莉亞聽見一個聲音:活下去,安德莉亞。

  格律克......

  安德莉亞點點頭,創造主從胸口捧出一顆光球壓入安德莉亞額頭中。

  『從現在開始,你擁有我的權利、我的力量、我的能力,當然你原本的能力你想保留也行。』

  創造主轉過身,變成戴黑帽穿著黑色風衣提著行李的男子,似乎要前往什麼地方。

  「他會同意嗎?」安德莉亞叫住創造主,「亞茲拉爾會同意嗎?」

  壓低帽沿,創造主走到安德莉亞身邊,大掌壓在她頭上溫柔的摸了摸,『如果他真的......拜託你不要對苛責他。』

  離開安德莉亞身邊,沁涼的微風掃起樹葉和花瓣,紛飛過後創造主已經不見了。

  輕嘆口氣,安德莉亞望著天空,一曙光壟罩在自己身上,她只是想著要回天庭,沒想到力量就這樣使用出來了。

  一根白色羽毛飄落,亞茲拉爾閉著雙眼僵直的站在安德莉亞身後,安德莉亞面無表情的看著他,想說些什麼,想說些什麼,但還是先別說吧!

  --你來晚了,亞茲拉爾。

  ......

  眾神職與其他天庭人士聚集在天庭的最高殿堂,由於太過突然還是有不少人在底下議論紛紛。

  被稱為創造主的人坐在白色大理石椅上,旁邊放著鮮紅色的小茶几,上頭有個造形特殊的茶壺,裡頭的液體因傾倒出壺口冒出白氣。

  「我好像被討厭了呢,亞茲拉爾。」

  創造主望著身邊替她倒茶的男子,烏黑的長髮用金色髮圈整齊地紮在後腦,細緻的臉龐上有著冰冷的表情。

  殿堂下的紛擾停止了,亞茲拉爾輕放下茶壺走到創造主面前,恭敬的端上一把寶劍。

  「請,判我斬翼之刑,並且降格為人,流放人界。」

  台下瞬間爆出各種聲音,霎時殿堂裡浮躁不安,有的小天使尖叫,有的祭司都快昏厥了,亞茲拉爾沒有動搖,就跪在創造主面前,跪在安德莉亞面前。

  「安靜。」安德莉亞輕輕地說著,一股令人窒息的壓迫感席捲殿堂,所有人愣住了,沒有人再敢多說。

  靠在石椅上,安德莉亞將手杖輕放在自己腿上,她有點苦惱,雖然早就知道亞茲拉爾不會認同,不過沒想到動作這麼快,偏偏還是在公開的場合。

  「我問你,你犯了什麼罪?」

  「意圖殺害現任創造主的罪。」

  台下的人冒著冷汗,大家都在看,都在等,沒人知道亞茲拉爾等等會做出什麼事情,也沒人知道安德莉亞會做什麼判決。

  長嘆一口氣,安德莉亞揮了揮手,「赦免。」

  這個答案讓眾人驚呼,亞茲拉爾不是滿意這個回復,仍繼續同樣的姿勢。

  「天庭嚴法,創自主這樣做會讓宵小猖獗。」

  手指敲著石椅扶手,安德莉亞板著臉,「無憑無據,你有什麼罪?」

  亞茲拉爾抬頭的瞬間,銀色刀刃在空中劃出完美的弧線,優雅的步伐使人無法轉移視線,那銳利的刀落在安德莉亞面前。

  安德莉亞伸出右手的食指,抵住了那把刀,碰觸的瞬間一陣電流竄入亞茲拉爾身體裡使他無法動彈。

  殿堂又是一陣騷動,個原本忠心的天使居然公然持刀刺殺創造主,這個舉止讓所有人倒抽一口氣,氣氛更加凝重,既然這個罪都成立了,安德莉亞就沒理由赦免。

  紫色的瞳眸倒印這亞茲拉爾的臉龐,毫無悔意,堅定的握著劍,安德莉亞感覺到一點點只有一點點的悲傷,其他就是滿滿的憤怒,儘管亞茲拉爾面無表情,但透過這把劍,安德莉亞感覺到了。

  「想殺創自主,判你斬翼太便宜你了。」安德莉亞瞇起眼,「我要你去找上一任創造主,殺了他,否則你永遠無法再進到這個天庭,這個世界。」

  鬆開了寶劍,亞茲拉爾站在原地,感覺心中有什麼失衡了,感覺很想趕快從這個地方離開,明明是曾經最熟悉的地方,現在卻變得如此陌生。

  「亞茲拉爾,到我房間來,有重要的事。」安德莉亞扇扇手,讓其他人散去,領著亞茲拉爾來到了房間。

  關上房間門鎖,為防隔牆有耳,安德莉亞還佈下了三四層結界。

  坐到茶桌邊,安德莉亞拿出一顆透明的彈珠,「你以為上任創造主被我殺了所以自暴自棄嗎?」

  亞茲拉爾沒有回話,安德莉亞也不多說什麼了,把彈珠放進一杯清澈的水中,一顆微弱的光芒飄出水杯落在安德莉亞身邊的椅子上,創造主的影像出現了。

  『哈囉!亞茲拉爾,我想你一定拿著寶劍去砍安德莉亞了吧!怎麼可以這樣呢?壞壞喔!』

  「......」不止亞茲拉爾無語,安德莉亞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一直在花園等你來呢,不過最後還是沒有把做好的花圈送給你。』創造主的影像突然站起來轉過身面對陽台,『我知道你想問我離開的理由,老實說我說過了,不過那個時候你好像在睡覺。』

  --我好像被討厭了呢,亞茲拉爾。

  --亞茲拉爾,我已經無聊到一個極致了。

  當自己的世界開始反抗自己,那做為一個創造主會面臨什麼樣的結果?消失?世界末日?變成大魔王?

  是的,這世界已經陷入無神的境界,神不被信仰,神不被歌頌,創造主的故事被埋沒,當這個世界不需要創造主,那創造主會有什麼樣的結果?

  『我無法殺害生命,亞茲拉爾。』創造主的口氣有點顫抖,『我也不想讓這個世界就這樣毀滅,畢竟,這是我一手創造的。』

  --我被拋棄了,我被這個世界拋棄了。

  神的孩子拋棄了神。

  『安德莉亞或其他的後裔都有讓生命結束的權利,可是我沒有,我只能不斷地重新創造,這就是我的能力。』

  走到亞茲拉爾面前,創造主摸著亞茲拉爾的右臉,『我要去另一個地方重新創造世界了,在那個黑色的空間裡就只有我一個生命體,你......』

  『晚安,亞茲拉爾。』

  輕吻著亞茲拉爾的額頭,創造主消散成金銀的沙粉消失在房間裡,安德莉亞望著亞茲拉爾,她又感覺到了,一點點的憤怒還滿滿的悲傷。

  「亞茲拉爾,這是我給你的第一個任務,也是最後一個。」安德莉亞敲了一下水杯,一扇白色的門從地板浮上來,「找到上任創造主,然後好好照顧他。」

  「......」

  望著安德莉亞,亞茲拉爾摘下一根羽毛放在安德莉亞手中,接著進入那扇門,天庭,變得比以往安靜了許多。

  回到殿堂,安德莉亞感嘆的坐在上頭,「我一個人怎麼管理這麼多事情呢?」

  『不是還有我嗎?』

  安德莉亞勾起嘴角,「你不是死了嗎?」

  --格律克。

  『你明明知道我的手杖代表什麼。』(格律克若死亡,手杖便會毀壞)

  「把所有東西都給我,也包含靈魂,格律克,你真的......」安德莉亞把手杖狠狠插進地板中,「算了,願意成為我的助手嗎?」

  一個戴高帽的男子站起身,壓低帽沿淡淡地笑著,「開什麼玩笑,你可是我女朋友,我可是很疼女朋友的男人。」

  「不是大男人主義?」

  「呸呸呸,沒看見我為你做這麼多事情嗎?」

  撥開瀏海,安德莉亞揮了一下手,世界圖便出現在半空中,「這世界的人不相信神。」

  「那就讓他們相信這世界有神啊!」格律克提起手杖,「你想怎麼做?」

  「戰爭、飢荒、痛苦。」安德莉亞閉上眼,「當人過的太過幸福就會忘本,當他們遭遇低潮,就會想起原本是誰施捨幸福給他們的。」

  「安德莉亞你變了。」格律克提起帽子,金黃色的瞳眸看著安德莉亞。

  「大概是你把你不好的部分也分給我,所以才會變成這樣的。」

  「怎麼到了最後還打槍我。」格律克聳聳肩,「安德莉亞,你想從哪裡開始?」

  安德莉亞笑了,指著一個區域,地圖碰到安德莉亞指尖的瞬間蔓延出黑色的區塊,而且散布的非常快。

  「天災之後,便是人禍。」

  ......

  世界之初,創造主用自身創造了世界,而後又創造了神引導人類生活。

  而太過幸福的人們將創造主遺忘了,拋棄了神,當人類自以為能掌控世界的時候,天譴便降臨了。

  失去了原本的創造主,新的天命降臨了,傳聞那是自痛苦深淵誕生的女神--安德莉亞。

  即便這世界瀰漫的殺戮與痛苦,但在人們耳中謠傳著各種能讓人安心的神話。

  平息戰爭的雨--

  與海戀愛的夜--

  跟隨命運的風--

  ......

  然而總總神話之中,最為廣傳的是......

  一個關於死亡天使與創造主的故事。

  (棄神之子)-終-

  --

  廢叭:結局了(灑花)

  恭喜格律克吐便當出來w

  安德莉亞的確變了 因為接收到格律克靈魂又接收到創造主力量

  嘛,這次文章能激起大家打番外那就成功的文章啊!

  感謝這次參與的各位,下次應該是寒假或新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