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陸、

  海邇站在山谷高處眺望著下方的安德莉亞一行人,開心的俯視著那幾個人,海邇開始計畫下一步怎麼走。

  以能力來說,最好排除的是格律克再來是塵滅,安德莉亞從頭到尾都還沒在戰鬥中使用過能力,頂多讓別人產生不快的感覺而已。

  蹲下身子,海邇上下打量著安德莉亞,聽說能力是進入夢中讓人感到痛苦,這跟丹一樣有能開啟夢空間的能力嗎?不過丹的能力只限於睡著或失去意識的人。

  至於塵滅雖然劍術高超,但能力也不算突兀,要比殺人速度海邇有自信比得過塵滅,格律克就不用說了,只要在他說話之前幹掉就可以了。

  海邇決定先做掉塵滅,格律克一定會拿走安德莉亞的幸運然後逃走,解決掉安德莉亞就沒有隱憂了。

  一直躲在暗處等所有人都死光,總是會有幾個原本該死卻沒死的弱者留到最後,海邇勾起嘴角,他想看安德莉亞失去同伴的表情,他想看安德莉亞被同伴拋棄的神情。

  讓一個失去同伴孤身的人帶著傷心絕望死去,海邇越想越興奮,抽出身後的小刀傾身往峽谷下俯衝。

  感覺到殺氣塵滅馬上用刀鞘打格律克去撞安德莉亞,兩人雙雙跌進草叢,還沒哀號就先發出金屬清脆的撞擊,塵滅全身戒備,雖然看不見敵人身影但他能感覺出氣息的流動。

  「哎喲,比我預期的還厲害嘛!」空氣中瀰漫著炙熱的風,海邇的聲音從四面八方而來。

  塵滅小心翼翼地拔出第二把刀,他穩重的挪動身子,鏗!海邇的第二刀又被擋下,但在塵滅看見海邇之前,身上的衣服又被劃出三刀。

  海邇的速度一次比一次還快,塵滅用眼角的餘光瞪了格律克和安德莉亞一眼,他不能確保安德莉亞的安危,所以要他們趕快離開,難得看懂塵滅暗示的格律克趕緊抓著安德莉亞的手想開溜。

  安德莉亞把手甩開,皺著眉指著塵滅,意思是不能丟下塵滅逃走。

  格律克嘖了一聲,「我們看不見敵人耶!也許只要敵人想要,我們隨時會人頭落地。」

  安德莉亞一樣搖搖頭表示自己不想走,格律克環著手皺眉看著安德莉亞。

  「你這是在堅持什麼?到最後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格律克覺得自己丟下塵滅和安德莉亞逃走的,「反正我一定會比你們早死,那我問你,到時候你要殺了塵滅,還是塵滅要殺了你?」
 
  沒想過這個問題的安德莉亞愣住了,她都忘記最初創造主通知的內容。

  --只有一個人能活下來。

  緊緊握住揪緊的胸口,安德莉亞不希望也不想要獨自一個人,如果最後非要殺到什麼人的話,那不如......

  安德莉亞拿出月彎刀放到格律克手中,指著自己的頸子。

  --那不如先殺了我吧!

  「......」格律克拿著彎刀,他沒親自動手過,一直以來都是借刀殺人。

  格律克看著外面全身被劃出大小傷口仍努力戰鬥的塵滅,又望著眼神堅定的安德莉亞,他突然覺得胸口有點壅擠,貌似有什麼詭異的感覺溢出。

  安德莉亞為了同伴而活,塵滅為了同伴而戰,那麼,東.格律克--伊甸之口,你活著的意義在哪?

  誰為你而活?誰為你而戰?

  --有關係嗎?我一直都是這樣活下來的,有關係嗎?我能活下去不就好了。

  格律克起舉彎刀,安德莉亞輕輕閉上眼,炙熱的風中貌似有人什麼愉快的竊笑,有什麼人在期待著悲劇發生。

  也許他不該思考這麼多,他本來就不會替人著想,也許他應該放下刀強迫安德莉亞跟他說話,然後就像傳言中把別人賽到死,最後一定會剩下海邇跟格律克,而海邇殺人的速度一定會比格律克問話的速度快,格律克知道,最後留下的一定不會是他。

  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嗎?

  『我、可愛,你也、可愛。』

  『男、朋友、第一次......』

  格律克僵住了,他放下刀,難以置信的望著安德莉亞,他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奇妙的感覺,不敢相信也不想承認,一見鍾情什麼的他才不相信,愛情什麼的他也不相信,但這種微妙的感覺是什麼?

  『我第一個願望就是你當我女朋友。』

  是--責任。

  「該死!」格律克捶了一下旁邊的樹幹,疼痛並沒辦法讓這種感覺消彌。

  『契約』迫使格律克有這種感覺嗎?還是格律克終於找到死前該做的事情了,又或者,真的喜歡上了安德莉亞。

  看見格律克要殺不殺,安德莉亞沒給格律克太多自我矛盾的時間,自己拿著刀衝去想幫助塵滅,由於還是敵不過海邇的速度,安德莉亞就算過去了也沒幫上什麼忙。

  站在樹林裡,格律克用手杖提了提高帽,現在是逃走的最好時機,逃走,對安德莉亞負責什麼的絕對是錯覺,轉身,這不是第一次背對著人,跨步,就跟平常一樣沒什麼,背叛,必須活下去。

  --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嗎?

  「......」

  格律克第一次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他衝出了草叢,他抓住了安德莉亞和塵滅,太過幸運地避開所以來自海邇刀刃的攻擊,然後拉著兩人逃走。

  我知道走哪裡海邇暫時追不過來,我知道走哪裡是最安全的,我知道怎麼躲才不會讓海邇發現,我知道,我就是知道。

  明明沒有海邇的光速,格律克卻可以一次帶著兩個人逃到海邇追不著,海邇站在樹上,望著空蕩蕩的樹林,心裡不是滋味。

  為什麼格律克沒有背叛他們?

  逃到湖邊的一個低窪洞口,失血過的塵滅再也撐不住倒在安德莉亞懷裡,碰觸到安德莉亞,一個快死的人已經沒什麼好痛苦的了,而真的死了,被汙染的靈魂也會被解放。

  「塵滅......對不起......」安德莉亞低著頭,眼淚再度落下滴在塵滅臉上。

  對不起,我太沒用了,對不起。

  格律克坐在一邊,心中還是有詭異的感觸,對於一個人因為同伴無能害死又不是第一次見到,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不爽,感覺自己心裡也浮上了『對不起,我太沒用了,對不起。』的念頭。

  不對!格律克抓抓自己頭,瞇眼看著安德莉亞,安德莉亞到底還有什麼能力?迷幻術嗎?還是可以操控別人的精神?

  「塵滅......」

  塵滅全身都是傷,鮮血涔涔流出無法止住,安德莉亞感覺到痛苦,令人窒息的痛苦,好像這些傷也劃在她身上一樣。

  把食指輕放在安德莉亞唇上,塵滅露出淡淡的笑容,染滿鮮血的現在,空氣中充斥腥臊的現在,感覺到自己的生命一點一滴隨著艷紅流出,眼前安德莉亞憂愁的臉龐變得模糊虛幻。

  「好美......」這就塵滅一直在追求--美麗飄渺的死亡。

  被人稱讚安德莉亞卻開心不起來,這不是第一次了,不是第一次看見重要的人死在自己眼前,也不是第一次抱著重要的人直到感覺不到他的體溫。

  最終,到最後誰都沒有保護到,安德莉亞的視線因淚水而模糊,低聲啜泣抽的雙肩,她回憶著從以前到現在離去的同伴和親人,沒有人,沒有人能陪她到最後,有的甚至還死狀悽慘。

  塵滅在安德莉亞懷中靜靜的躺著,就像是睡著了一般,就像是做著美夢,塵滅安靜的躺著,無聲無息。

  結果還是死了,格律克一臉不悅,不管有沒有去救人結果都是一樣的,可是他卻沒有感覺到後悔,反而覺得比起被亂刀砍死不如像現在這樣死還比姣好。

  雖然覺得自己不應該繼續思考,不過格律克還是充滿了疑惑。

  如果要在死前做有意義的事情那該怎麼做?如果要對安德莉亞負責那怎樣才是負責?也許安德莉亞也會死,所以呢?讓安德莉亞在死前感覺到溫暖就是有意義的事情嗎?

  不能繼續躲藏了,格律克這麼想,躲得了一時躲不了一世,海邇、格律克、安德莉亞,只能有一個人能活下來。

  自己活下來是不可能的,但又不想讓海邇成為最後,那麼安德莉亞......

  望著哭哭啼啼的安德莉亞,格律克覺得海邇活到最後的機率越來越高了,安德莉亞沒有所謂的運氣,所以格律克也不用肖想靠運氣活到最後。

  --如果要在死前做有意義的事情,那要怎麼做?

  讓安德莉亞活下去。

  --如果要對安德莉亞負責,那要怎樣才是負責?

  讓她有能力戰鬥,活到最後。

  --也許安德莉亞也會死,所以呢?讓安德莉亞在死前感覺到溫暖就是有意義的事情嗎?

  不,安德莉亞必須感覺到痛苦,因為那是她力量的來源。

  「醜女,記得我們的約定嗎?」格律克一臉嚴肅,「你一項都沒完成,說好要當我女友你又跟塵滅親親我我,說好要聽我的話,你剛剛又不跟我一起逃,你真的很沒用耶!」

  「格、律克......」突然被格律克兇,安德莉亞嚇了一跳。

  「跟在你旁邊真的很倒楣,不能給我好運還要我救人,說什麼要跟同伴自相殘殺不如先自己死,那你幹嘛不自殺呀!你在演戲對嗎?想這樣子騙我跟塵滅,其實其他人死了你都在心裡暗自竊笑吧!」

  「不、不是。」哭紅的雙眼又開始落下晶瑩的淚。

  「不是?」格律克哼哼兩聲,他又瞄了洞穴外一眼,海邇來了,時間不夠了,「夠了,我真的要走了,安德莉亞你就繼續自導自演吧!」

  安德莉亞抓住格律克的褲管,「對不起......不要、走。」

  --不要丟下我一個人。

  格律克瞇起眼,看見安德莉亞身邊環繞著淡淡黑色的煙霧,而且安德莉亞自己好像沒發現。

  原來安德莉亞一直沒發動能力的原因是因為過得太幸福了嗎?因為太幸福感覺不到痛苦,所以無法發動能力。

  --追求幸福是一種錯誤?

  格律克沒時間為了安德莉亞不幸的能力感到憐憫了,他必須做更多的事情,只要安德莉亞感覺到痛苦,那她的力量就越強。

  甩開安德莉亞的手,格律克蹲下身緊緊抓著安德莉亞雙肩,「聽好了,我的第三個願望。」

  黑色的煙霧濃密的纏繞在兩人身邊,安德莉亞屏氣凝神,專注在格律克身上。

  「活下去。」

  「欸?」

  「快點答應我,答應我你會活下去成為最後。」

  安德莉亞想搖頭卻被格律克用雙手夾住臉,安德莉亞不想成為最後,她覺得她沒有成為最後的理由,也沒有讓格律克犧牲的價值。

  「你答應成為我的女朋友,你答應不會拒絕我,那麼最後的願望你也要答應!」格律克感覺到不安了,他感覺到海邇就在附近,也許是在偷聽他們說話。

  「如果、答應、你會好運?」安德莉亞身邊的黑霧越來越濃,可是卻沒傷害到格律克。

  「嗯。」格律克點點頭。

  「好......我答應你。」安德莉亞想著,如果最後還能派上用場,那麼這樣也沒關係了。

  同意格律克,『契約』成立。

  鬆開抓住安德莉亞的雙手,格律克把手杖放在安德莉亞手中,整理一下儀容走到洞穴口,出去前回頭看了一眼安德莉亞。

  --再見。

  安德莉亞看得懂這個意思,那不是單純的告別,而是......

  唰--

  一走出洞穴,銀紅色的刀刃劃過,這一切在安德莉亞眼中變得非常緩慢,灼熱的火焰將皮膚燃燒得焦黑,白紅的肌肉組織被鋒刃割開,格律克的頭與身體--

  分離了......

  欸?為什麼,不是把好運給你了嗎?

  安德莉亞連呼吸都變緩慢了,看著手中詭異的手杖,她聽見一個聲音,聽起來虛幻不真實,但確實是清楚聽見了。

  『我把我的所有都給你了,活下去,安德莉亞。』

  原來......『契約』不只有奪取而已嗎?

  海邇一腳踹開格律克的屍體,悠哉地漫步進到洞穴之中。

  安德莉亞就愣在那,洞穴裡非常寧靜,除了鮮血的腥臊外什麼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順序沒有預期的那樣,不過也沒關係。」海邇把玩著手裡的小刀。

  --什麼都沒有了......

  「雖然還想跟你多說一些安慰的話,不過你也不想聽吧!」站在安德莉亞面前,海邇爽朗的笑著。

  「什麼......都、沒有了--」

  安德莉亞尖叫,霎那黑色淹沒了四周,海邇還沒反應過來用深陷漆黑的空間之中。

  空間裡有各種尖叫和哭聲,各種扭曲的臉浮現而出,整個空間躁動而且失控,安德莉亞搖搖晃晃地站起身,紫黑色的雙眼無神的望著海邇。

  『你的恐懼,是什麼?』安德莉亞瞬間出現在海邇身後,慘白泛青的手搭上海邇的肩。

  唰--

  下一秒海邇眼前出現了繁榮的小鎮,小鎮上每個人都和藹可親的相處,這種景象讓海邇感到厭煩。

  他想開口說話卻沒辦法,他想使用能力卻沒辦法,他開始焦慮了,努力冷靜下來說服自己這是幻覺,這是安德莉亞的能力製造出來的幻覺。

  「啊!」有個小男孩撞到海邇,「抱歉!先生您還好嗎?」

  小男孩露出燦爛的笑容,旁邊的路人看見海邇被撞也急忙過來關心,那群人臉上有個太過誇張的笑容,海邇抽出武器劃傷小男孩的手。

  只見小男孩歪著頭繼續保持微笑,「您沒事真是太好了,要不要來我家喝個茶呢?」小男孩伸出手,傷口已經消失。

  海邇想拒絕卻發不出聲音,小男孩就把這個當作是默認了,想要逃走卻被一堆路人從後面硬推,那些人不管怎麼殺都一直笑,不管怎麼殺都會復原。

  「先生,您喜歡殺人嗎?」一個和藹的婦人握著海邇拿刀的手,「那麻煩您殺我吧!」

  一個使勁刀尖沒入婦人喉嚨,婦人帶著扭曲的笑容倒在地上變成血噴泉,其他路人看見了也笑著圍住海邇。

  「殺了我吧!」

  「麻煩您殺了我吧!」

  「殺了我!」

  「拜託您了!」

  海邇想拒絕發不出聲,想逃卻逃不掉,只好不斷的揮刀,不斷的揮刀,而那群人--

  不斷的復活,不斷的死。

  不斷的輪迴--

  永無止盡。

  ......

  喀拉!

  安德莉亞面無表情的扭下海邇的頭,隨手扔在洞穴的某一處。

  看著塵滅的屍體,外面是格律克的,安德莉亞身邊的黑霧更濃了,現在呢?現在該去哪裡?

  不知道。

  安德莉亞成為最後了,最後的後裔。

  然後呢?安德莉亞漫無目的,把塵滅和格律克安葬好後,安德莉亞就坐在湖邊。

  --我覺得我應該在這裡,所以我在這裡。

  『沒錯,不知道為什麼想留在湖邊,既然感覺要留在湖邊就留在湖邊吧!』

  不知道是從哪裡來的聲音,安德莉亞也不許去追尋,緊緊握著手杖,看著湖面上倒印著自己憔悴的面容。

  噗通!

  一條魚躍出水面,安德莉亞抬頭,身邊站了一個紅色捲髮的小女孩。

  --

  廢叭:喔喔喔 要尾聲了(大驚)

  不知道能不能在深夜更文(結局),不過為了大家的身體健康還是鼓勵大家早睡

  然後領便當的孩子:

  海邇<被拉入安德莉亞的精神空間陷入輪迴,後來被安德莉亞單手扭斷脖子

  塵滅<被海邇用速度優勢壓過技巧,雖然沒有致命傷,卻因為太多傷口失血過多死亡

  格律克<使用『契約』的另一種能力『給予』,只要對方連續答應三次便能將自己的所有轉移給對方,隨後被海邇斷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