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伍、
 
  赫斯坐在樹幹邊,他的左腳已經完全麻痺了,他覺得他必須休息,但現在不知道還有多少後裔還在相殺。

  瞇一下就好,赫斯輕輕闔上眼,但沒過幾秒就被一團毛茸茸的生物磨蹭,一張開眼就看見一堆小羊駝擠在他身邊,原本黑暗的森林突然變得光亮。

  「累了嗎?」丹用綠色牧羊杖敲敲自己的肩,「累的話就不要再醒來了,反正醒來也不能逃去哪。」

  戲夢之神,赫斯瞇起眼,他現在清楚知道這裡是『夢』空間,如果精神意識不清楚的話就會死亡,眼前的森林和羊駝都不是真的--

  這是夢。

  「意識很強烈呢,不過,你打算怎麼讓自己醒來呢?」丹悠哉的跳上一隻羊駝背上看著赫斯。

  結果還是只能到這裡為止了嗎?赫斯自嘲似的冷笑,在這個夢空間裡跟丹打絕對是贏不了,如果就一直待在這裡,精神與肉體分離過久還是會死。

  反抗會死,不反抗也會死,果然不能跟格律克走太近,不然連睡個覺都問題。(格律克再度中槍)

  「聽過靈魂兵器嗎?」赫斯嘆了口氣,「大部是皇族或神族才會訂作。」

  丹挑起眉,聽不出其中意涵,「把自身靈魂融進武器裡,可以讓武器變得更強大。」這是一般人都知道的常識,赫斯為什麼突然提起?

  「靈魂兵器有很多種,吸取別人靈魂的、與主人靈魂訂契約的、一脈單傳......其實還可以有很多的變化。」

  赫斯從容的模樣讓丹感覺好像哪裡不太對勁,但又看不出赫斯想做什麼。

  「聽說你跟很多大人物有過契約,難道你要那些大人物來救你嗎?」丹抱起一隻小羊駝,搓搓羊駝的頭,小羊頭開心的咩咩叫個兩聲。

  搖搖頭,赫斯還沒訂過這麼大牌的契約,「與其要他來,不如我去找他。」

  這話可有趣了,丹搓著下巴,赫斯說的話實在讓人無法解,創造主的花園不是隨便都情進出,更何況赫斯現在被困在夢空間裡。

  赫斯要怎麼出去?赫斯又要去找誰?

  「聽過靈魂石嗎?高級的靈魂石只能在隱密的精靈族裡找到。」赫斯勾起嘴角,「老實說我也沒對那種材料做過多少測試......」

  「你現在是在死前發表製作武器的心得嗎?」丹吹了一口氣,四周的景物瞬間轉換成長滿蒲公英的草原。

  赫斯淡淡笑著,「最高級靈魂石也可以稱做生命寶石,是用自己身體一部分煉製出來的。」

  少數人類似乎也流行煉製生命寶石,不過由人類親手提煉的寶石只能當作裝飾品,但被赫斯煉造出來的東西可遠超於美麗的定義。

  「那麼這麼珍貴的寶石你放在哪?」

  「這個嘛......我把我的生命寶石鑲在某個國王的靈魂兵器裡。」赫斯捏起石頭抽出一把小刀,「我可不想把生命浪費在這個遊戲裡啊,雖然那個種煉造方法還沒經過測試,不過我就賭賭看吧!」

  「你到底做了什麼?」丹瞇起眼,他當然知道赫斯手裡刀不是用來攻擊敵人的。

  --是用來自殺的。

  「我只是把靈魂交給可信的人而已。」

  莞爾,小刀沒入赫斯的胸口,夢空間霎那碎裂成好幾塊崩壞,又回到黑夜壟罩的森林之中,丹愣在原地,望著眼前看似睡著卻已經停止呼吸的後裔,赫斯親手了斷自己的性命?

  無法理解赫斯在進入花園時做了什麼,不過照樣看來赫斯是死了沒錯。

  『噢,我錯過什麼了嗎?』一個紅髮小女孩轉個圈穿過灌木叢,頭上頂著兩層花圈。

  創造主?感覺到不對勁的壓迫感,丹跳開距離紅髮女孩一段距離,他沒想到這麼快就遇見創造主了,看了一眼赫斯,要替那傢伙慶幸已經先死了嗎?

  「可以問個問題嗎?」丹不知道自己能逃過創造主視線範圍的機率有多高,「舉辦這個戰爭的意義在哪?」

  小女孩揉揉鼻頭,『我告訴過可愛的亞茲拉爾原因,但他肯定是睡著了,不然他不會只忙著公務不理會你們這些後裔。』

  「把我們送進來之前是說要找繼承者吧,話說你真的會把位置讓出來?」丹不相信創造主有這麼誠實,而且之前還提到關於娛樂。

  『嘛,繼承、娛樂還有其他原因。』小女孩聳聳肩,『我好像被討厭了呢,我已經無聊到一個極致了。』

  「拜託能不能在我死前說清楚,不要在打啞謎了。」丹瞇起眼,有點討厭大家怎麼這麼多秘密,而且要說還不說完。

  小女孩露出笑容,『我有說要讓你死嗎?』

  細緻的小手捧上丹的臉頰,鈴鐺般細小輕盈的聲音貼在他的耳邊喃呢了幾句,丹瞪大眼,露出有點複雜的苦笑。

  --這種秘密果然還是先別說出來吧!

  --既然可以聽到睡著,應該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咩--」一隻羊駝踢踢地上的草,小女孩摸摸羊駝柔軟純白的毛淡淡的笑著。

  『聽說有一個世界視羊駝為神獸呢!好像是那個世界的國王曾經被羊駝救過,嘛!不管怎麼樣我覺得挺有趣的,不如你去那裡玩玩吧!』

  拍了一下羊駝背,啵一聲羊駝就不見了,創造主望著遠方,晨曦破曉已經快早上了,歪著嘴創造主在想亞茲拉爾怎麼還沒過來找人,難道是做真的忙到連桌爐上的留言都沒看見嗎?

  找到一座湖,創造主轉身變成一條魚跳進去游泳,就在掉入水中的同時亞茲拉爾剛好飛過,不過創造主已經在水裡游泳了,誰都沒看到誰。

  飛過那座湖,亞茲拉爾感覺到一絲絲的焦慮,剛剛明明抓到創造主的氣息,現在卻又不見了(因為創造主變成魚了)。

  雖然創造主平常腦腦的還很煩,但就這樣突然消失亞茲拉爾還是感覺到心中有些不平衡,之前在床底下或衣櫥裡就可以找到創造主了,現在居然要飛來飛去,真的是增加他的工作量。

  「父神......」

  你在哪裡?

  --

  廢叭:阿咧?這篇貌似很短(其實是因為夢貘又要趕功課了)

  總之假日可能沒時間更文,當然有時間會繼續打

  創造主跟亞茲拉爾一直擦肩而過運氣真不好呀w(格律克又中槍了

  突然搞穿越冬翎不要打我(窩

  領便當的孩子:

  赫斯<這算領半個便當吧,困在丹的夢空間裡,只好使用最後殺手鐧,肉體留在花園靈魂卻跑去找精靈王埃利敘里亞(詳見番外

     用特殊煉造手法將自己的靈魂融到精靈王的皇族靈魂兵器裡,所以赫斯現在應該是一把劍的狀態吧......

  丹.奈羅斯帝帕<被創造主堵路,最後詢問到創造主為什麼舉辦這個戰爭的原因,被變成羊駝送到其他世界去(《旅者 ‧ 靈燈 ‧ 落花雨》/作者:冬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