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老闆給我的調職信,似乎是女兒失蹤讓老闆心情很差,老闆打算收掉這公司,轉往其他區發展。

很多人都認為這間公司快撐不住了,紛紛離職或是跳槽,連我那個五子登科人生勝利組的同事也不在了。

噢、他是失蹤了。

聽足球弟弟說,網路上幫這個縣市的十四個區取稱號,我現在住的這區叫做消失區沒錯吧。

的確一個閃神就會有人不見呢,但奇怪的是這裡的人口好像不會越來越少,因為白蘿蔔村的關係,這裡的觀光業蓬勃發展。

就算知道可能會突然消失,但為了好吃的白蘿蔔而來的遊客還真不少呢。

去了居酒屋,我感嘆的跟帶若女面具的老闆娘說我要調職的事情。

「唉呀!上班族先生居然要離開了,真不捨呢。」老闆娘端上一壺熱酒,這壺酒仍是惡鬼先生請的。

斜眼看著坐在旁邊的惡鬼先生,聽足球弟弟說一直戴著面具的人是從『第零區』來的。

「我說,老闆娘和惡鬼先生都是從第零區來的?」我多少也聽過地圖上被塗黑的區塊,那邊真的可以給人住嗎?

「呵呵呵,那邊人口數不足,不能算一個區吧。」老闆娘發出滑稽的笑聲,「因為傳統規矩,只有少數的居民會往外發展。」

傳統啊……大概跟白蘿蔔村一樣還有什麼拜山神的習俗,不知道之後會被調職到哪裡,真希望回去原本的區,那裡沒什麼傳統規矩呢。

「惡鬼先生,下次如果我被調職去那邊,你可要帶我好好參觀呀!」我拍拍惡鬼先生的肩,推了一杯酒給他。

他點點頭,不過沒有喝酒,我想他可能不喜歡喝酒吧,那就不免強他了。

可能是不捨這間居酒屋,我喝到凌晨才搖搖晃晃地走回公寓,回去躺在床上馬上就睡著了。

等我再度醒來,已經是第二天晚上。

喀滋!喀滋!

因為酒意退散,奇怪的聲音聽的特別清楚,客廳傳來的聲音不像是小偷闖入。

比較像某人暴飲暴食的聲音,雖然我不知道吃什麼才能發出這麼大的喀滋聲,不過確實有人在外面吃東西沒錯吧。

難道是冰箱仙子嗎?原來冰箱仙子吃東西的時候會發出這麼大的聲音啊!真豪邁。

打開門想要去跟冰箱仙子打招呼,順便跟冰箱仙子說我要調職了,可能沒辦法繼續在冰箱裡放食物。

我走到客廳,看見一個披頭散髮的女人正在吃女同事送我的巧克力,先是把巧克力打碎再往嘴裡塞,接著一臉哭喪憤恨的咀嚼巧克力。

原來冰箱仙子不喜歡吃巧克力啊。

我才往前走一步,冰箱仙子猛然抬起頭,臉色慘白、七孔流血,雙眼哀怨的看著我,還發出『啊啊啊……』的聲音。


「那個、嘴邊沾到巧克力了,衛生紙在桌上。」

『……』


不知道為什麼,那雙哀怨的眼神突然左右游移,慘白的臉上浮出一抹紅。

難道是因為吃相太豪邁覺得不好意思嗎?

我走到冰箱前開了兩罐啤酒,坐在女人面前嘆了口氣。


「嘛,我知道的,這時候就喝酒吧。」

『……』


女人低著頭默默拿起啤酒,全身發抖看起來很緊張的樣子,連啤酒罐都被握到凹下去了,她動作僵硬地喝著酒。

也是啦,跟我這個三十歲下班只會喝到爛醉的大叔一起喝酒,大概很可怕吧。

臉色慘白、七孔流血,可能也是因為看見我所以嚇了一跳,要不要幫她叫救護車呀,那個血流量感覺有點不太妙。


「我搬走之後冰箱就不會有人放食物了,所以……妳要不要放棄這個冰箱跟我起走呢?」

『噗--!』


女人把嘴裡的酒都噴在我臉上,連眼球都滾出來掉在一邊。

呃……這是太高興答應的意思嗎?

咚。

女人滿臉是血帶著看起很幸福的笑臉倒在地上,身體還不斷的抽蓄著。

「啊啊!果然還是要救護車吧!撐住呀!我去打電話!」

『我、我只是……喝醉了……噗咳!』

女人吐的不是酒或嘔吐物,是黑色的血呀!難道是因為吃了巧克力又喝酒嗎?原來這樣吃會食物中毒呀!

最後我還是叫了救護車,不過被送去醫院的不是女人是我,不是去加護病房而是精神科門診。

--
廢叭:因為太緊張出糗了呢XDDD
上班族先生一直被我朋友吐槽「也太少根筋了吧。」
嘛,因為是上班族先生呀,上班族因為小事情亂了陣腳怎麼升官加薪呢(迷:這不是小事好嗎
不過上班族先生跟冰箱仙子總算見面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