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裡來的很多人,那些人都是來自不同學校的交流學生。

「哇!這裡就是傳說中的消失區嗎?」臉上有雀斑的男學生這麼說。

「什麼消失區呀,沒禮貌。」我在窗邊一腳踩著足球,跟外人交流什麼的真麻煩,我想快點放學去公園踢足球啊!

「你不知道嗎?網路上都在流傳每一區的特色,第十四區的特色就是失蹤人口特別多,據說每天都會有人消失唷!」

雀斑男說的興奮,我卻覺得無聊,看著棒球同學的座位,那裡已經沒有人坐了。

棒球同學整家人都不見,請親朋好友聯絡也沒下落,今天已經是第十天,報紙上的協尋版上多了三張照片。

一點都不好笑呀,雖然跟棒球同學不是很熟,不過整家人都失蹤有點誇張呢。

「那你那區的特色是什麼?」提傘女孩轉著雨傘,一臉興趣的問。

雀斑男搔搔後腦苦笑著,「第三區就是蠱惑區吧,我住的地方有很多奇怪的蟲,聽說可以拿來下咒呢。」

「哇!那小紫呢?」提傘女孩望著身邊的紫眼女孩。

「嗚、第十區的特色……之前出現過『紅衣女郎』,不過也只有一下下……特色的話,果然還是『人偶娃娃』吧。」

「欸--那是什麼呀?」雀斑男驚訝的問著。

「娃娃或是人偶會自己動啊,總之娃娃帶到第十區都會發生奇怪的事情。」

坐在一邊聽這些人說著詭異的事情,消失、咒術、娃娃,這算是哪門子的特色呀--!根本就是每區的都市傳說了好嗎?

「對了,我們這區還有惡鬼先生唷!」提傘女孩笑著說,「之前學校鬧鬼,老師拜託足球同學讓惡鬼先生來驅邪呢!」

「惡鬼先生是人嗎?」紫眼女孩不安的問。

「應該是吧!帶著惡鬼面具,穿著西裝,沒事就會去居酒屋喝酒或是被女高中生圍繞。」提傘女孩呵呵地說。

「怎麼聽起來像某種變態大叔呀……」紫眼女孩皺起眉,斜眼看著坐我前面的男生,「吶、你是哪區的人啊?」

「啊?」坐我前面的男生肩上有隻蜜袋鼠,他想了很久才開口說,「我是第五區的……動物區……」

「啊!聽說會膜拜羊駝的地方!」雀斑男這麼說,「聽說不只羊駝還會拜雞、蛇等等,應該說十二生肖都拜過一遍了吧。」

喂喂、把十二生肖都拜過一遍是怎麼回事呀!而且羊駝不在十二生肖裡面吧!

我真的跟這些人住在同一個縣市裡嗎?怎麼覺得我好像什麼都不知道。

蜜袋鼠同學摸了摸肩上的小寵物,「嘛,那邊的動物都很有靈性,所以我們那區基本上都不吃魚肉的,萬一吃到同伴就不好了。」

我突然想起高中部的金髮姊姊,最近一直帶著黃母雞呢,就算被同學笑是金母雞也不在意,難道說她是第五區來的嗎?

話說回來,金髮姊姊、迷路姊姊、上班族先生他們都是從別區搬過來的,我一直都住在這個地方都不知道外面原來這麼多怪東西呀。

「有沒有都戴著面具的區呀?」我趴在桌上懶懶地問。

「喔!是第零區吧!」雀斑男興奮的說。

「等等!這縣市不是只有十四區嗎?哪來的第零區呀!」第零區聽起來本身就是個都市傳說了,連課本都沒寫到那一區耶!

「怎麼會沒有呢?就是地圖最靠近懸崖邊的那區呀。」紫眼女孩指著牆上的地圖,縣市地圖上有一區是塗黑的。

記得老師說過那裡氣候怪異時常起霧,土地貧乏不適合植物生長,不知道什麼原因沒有生物會接近個地方。

手機跟電子產品到那邊也會失靈,神秘程度應可以跟百慕達三角洲差不多了。

「第零區真的有人住嗎?」想到行為怪異的惡鬼先生,如果他真的是那區的人,那麼就算他會召喚飛碟我也不意外了。

「有喔,大家都戴著面具,聽說這樣可以保平安,所以面具不能隨便拿下來。」雀斑男環起手點著頭,「不過那區的人口本來就不多,目前正在被政府規劃保護中,還有一種說法是看見他們會帶來好運喔!」

那是什麼奇怪的說法啊!根本就是把別人當作珍奇異獸了吧!保護是在保護什麼啦!

紫眼女孩也說,他班上有個帶著小丑面具的同學,個性很好相處,只要跟他做朋友都會變得很幸運。

某天有別班的惡霸欺負他,第二天那個惡霸就失蹤了。

嗚喂--第零區的居民真的是人嗎?感覺像是座敷童子的妖怪呀!

「如果第零區的人口多一點就能被承認是一個區了呢,可惜那邊的結婚和生育率一直沒辦法提升。」蜜袋鼠同學感嘆的說。

不、我覺得第零區的人還是少一點的好,如果到處都是戴面具的人,那是某種程度上的可怕呢。

而且那區已經有區號了吧,就是第零區呀!稱呼就叫做『保護區』好了,不過保護是怎麼個保護法啊?

放學回家之後,我去叔叔家吃晚餐,剛好遇到金髮學姊和迷路學姊。

「大姊姊,你們今天有跟其他區的人交流嗎?」

金髮姊姊頭上頂著黃母雞,她很自然的單手插腰,好像不覺得頭上的母雞很重。

「今天跟第一區的男生們交換電話。」金髮姊姊著麼說。

「金髮妹很受都會區的歡迎呢。」迷路姊姊笑了笑,「我的話是第十二區吧……畢竟我家鄉也在那個地方。」

「欸?第十二區,有別的稱呼嗎?」看迷路姊姊長得很普通,第九區應該是正常的地方吧。

「最近網路好像有流傳呢……是叫做『植物區』吧,因為長了很多奇怪的植物,肉食的、醫藥的,沒注意的話可能還會吃到有毒的植物。」

迷路姊姊居然是從這麼可怕的地方來的嗎?

「那金髮姊姊呢?」我怎麼覺得金髮姊姊才是從黑區來的呀。

「第二區呀,好像叫做『土豪區』來著。」

欸--!金髮姊姊居然是超級有錢人嗎?不過她的確一種千金大小姐的感覺呢。

「叔叔,上班族先生是從什麼區來的呀?」

叔叔折起報紙想了一下,「第九區,被稱為『黑區』,充斥著殺手、黑道等等,是犯罪率超高的一個區域唷。」

啊……我突然覺得自己住在一個很平凡安全的地方呢。

「啊、迷路妹。」金髮姊姊有點緊張的看著自己的手機,「剛剛第一區的男生傳簡訊給我,說他們的導遊突然不見了呢。」

「……」

差點忘記我這一區叫做消失區呢……

--
廢叭:
這些區的形式跟我們常見的 台北市中山區、高雄市左營區 差不多是這樣
至於動物區、消失區之類的稱號,大概就是 新竹風城、基隆雨都 依照特色取稱號

座敷童子:傳說,座敷童子常常戲弄家裡的人,會為見到它的人帶來幸運,有座敷童子在的家庭會很富足(維基)

雖然有些區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但大家日常都跟普通人一樣
就像消失區的大家也是平凡的生活著,偶爾在不起眼的地方出現怪異(欸?

如果大家有興趣知道各區的生活,下次開壓力坑我會以『觀光』(?)的方式來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