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金髮妹沒有陪我回家,我在猶豫要不要搭公車,總覺得自己走回家可能又會迷路。

但是坐錯公車再走回家好像也沒有比較好。

站在校門口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走路回家,不過才剛轉身就看見一個背對我的男子。

呀!那個背影有點眼熟呀!等等他的頭會不會掉下來呢?

因為那個男子站在那邊讓我不敢走原本的路回家,我只能繞遠路,但不管怎麼走,背對著我的男子都會出現在某個巷口或是轉角。

好像在阻止我回家的樣子。

我在同一個區域繞了很久,天色黑了只剩下路燈跟幾家住戶的燈光。

「嗚……你想要做什麼?」最後我終於忍無可忍,雖然很害怕但還是看著那個男子問了。

背對我的男子舉起左手指著他身邊的公車路牌,我才發現我已經走到一個偏僻的河圳,這裡看起來沒什麼人但卻有公車路牌。

他要我搭公車嗎?

一台老舊的公車緩緩駛來,接著停在公車站牌旁敞開了車門。

「咕咕,咕咕咕。」一隻黃母雞從車門口探出頭,對我眨了眨眼隨後拍拍翅膀跑到我腳邊。

疑疑疑疑?為什麼公車上會跑下一隻母雞呀?

我抬頭望著背對我的男子,他換舉起右手指著老公車,似乎是要我搭那台公車的樣子。

吞了吞口水,我走到車門口看著把帽子壓得很低的司機,那隻母雞咕咕咕的跑上車,接著站在走道上歪頭看著我。

我才剛走上車,碰的一響車門關閉了,背對著我的男子揮揮手像是在跟我道別,然後他又發『喀啦!咚。』的聲音,頭又掉到地上了。

呀啊啊!拜託不要再嚇我了。

老公車不知道要開往哪裡,從車窗看出去只有白色濃厚的霧氣,車上的乘客也低著頭不發一語。

因為座位都有人坐了,我就跟母雞一起站在走道上,最後面的位置有一個男子不斷的發抖,像是在恐懼什麼似的捲縮在位子上。

「對不起……拜託不要……對不起原諒我……」男子嘴裡不斷重複著同樣的話。

「咕咕咕。」母雞用肥胖的身軀推擠我的腳,好像要我後退一點不要靠近那個男子。

「我不該對妳下手的……對不起、對不起……誰來救我……在那個巷子裡有間店……放過我吧!拜託……」

男子突然激烈掙扎了起來,臉色泛青雙眼充滿血絲,鼻孔跟嘴巴裡都噴出黑色的液體。

「哇啊!」我跌坐在走道上,看著男個男子眼球、皮膚、肌肉、骨骼慢慢的溶化變成黑色液體到處噴。

其他乘客猛然抬起頭,機械般地轉頭看著男子,所有乘客發出各種笑聲。

『哈哈哈!』

『啊哈哈哈--』

『嘎哈哈!』

大笑、竊笑,乘客們瞪大著眼看向那個男子,好像男子融化是有趣的事情似的。

「對不起--拜託來救我!不要啊--」男子的聲音模糊起來,他的慘叫跟其他乘客的笑聲交融成一塊。

我突然覺得頭痛,好想下車,但是不敢站起來,也不敢跟司機說話,只能摀著雙耳在走道上發抖。

「咕咕咕--!」母雞飛到我頭上啼叫,真奇怪呀!那不是母雞嗎?而且現在是晚上耶!

老公車緊急煞車,門碰的一聲打開了,看見可以下車我連滾帶爬的逃離這台老公車,下車後望著公車車窗。

裡面一個乘客也沒有。

欸?剛剛裡面不是坐滿了人嗎?

老公車開走後我抬頭望著站牌,上面寫著「第4公路」,啊啊、下一站就是墓園了,我知道這條路。

坐在長椅上嘆了口氣,果然每次搭公車回家都會遇到這種事呢。

母雞坐在我身邊鼓起全身的羽毛抖了抖,然後用黑溜溜的眼睛看著我。

我摸摸母雞,在母雞柔軟的羽毛之間摸到了濕黏的液體,看著那紅黑色的液體,我正在思考那是什麼的時候,對面的草叢走出一個人。

「欸?」我愣了一下,因為走出來的那個人穿著我學校的制服。

重點是那個人是血啊!紅的、黑的還有肥肥的蛆爬在他身上,那個人搖搖晃晃的沒走幾步就倒在路中央。

依照往常的經驗,我不能開口坐在長椅上就可以了,所以我就坐在椅子上驚恐地盯著那個人,等等!他還是人嗎?

唰!草叢中又衝出一個黑影,我還沒看清楚--


嘰--碰!


一台黑色轎車失控衝來把那個人影捲地底盤,咖啦咖啦的發出駭人的聲響,我閉上眼不敢看人影被捲進輪胎下的慘狀。

「喂!沒事吧?」有個男人下車了。

嗯?這個聲音有點耳熟。

--
廢叭:早上一更~今天時間比較多,如果還時間會繼續更到 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