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個特帥又會打棒球的同學,加上個性跟成績都很好,老師跟同學都很喜歡他呢。

明明只是個小學生,但在棒球社裡面卻是後備球員了,出去比賽學長們都會帶著他一起去。

今天棒球同學坐在位置上一臉憂鬱,個性開朗的他很少露出這種表情。

「提傘妹,要不要去關心一下棒球同學呀?」班上其他女同學小聲的對提傘女孩說。

「欸?為什麼是我啊?」提傘女孩顧著吃蘿蔔條,很不想去安慰棒球同學的模樣。

「笨啊!棒球同學對妳的暗示超明顯的,至少也給他點回饋嘛!」

「回饋?」提傘女孩叼著蘿蔔條緩緩咀嚼進嘴裡,「是他自己要對我好的,我又沒逼他。」

班上女同學們吵吵鬧鬧,各種拐騙提傘女孩去安慰棒球同學,我想那些女生不是真心要安慰棒球同學吧。

只是想看熱鬧而已,說些「班上有情侶欸!」、「告訴你某某跟某某可能在交往喔。」之類的八卦。

我拿著足球想遠離班上吵雜的環境,提傘女孩看見我站起來,抱著一袋蘿蔔條跑到我身邊。

這個舉動引起班上同學議論紛紛,說我是棒球同學競爭者之類的,我在班上沒有特別作為,所以很多人說:「真搞不懂提傘妹為什麼要跟足球同學走這麼近。」

嘖,為什麼才小學就會陷入戀愛三角關係危機呀!

「足球同學,可以跟我去一個地方嗎?」棒球同學突然站起來。

「喔……好啊。」我答應的時候又聽見班上的人碎碎唸的聲音。

我跟棒球同學到生態池的涼亭,提傘女孩也跟來了,三個人面對面,加上提傘女孩又在一邊唱拔蘿蔔的歌。

我們之間瀰漫著違和嚴肅的氣氛。

「我覺得你可能會相信我,所以我才跟你說的。」棒球同學臉色不太好,很怕被人聽到似的左顧右盼。

「欸,我在班上沒跟你很好,不要隨便攀關係呀!」什麼叫做「你可能會相信我」?是想跟我做朋友,這樣才更有機會接近提傘女孩嗎?

「嗚、對不起,不過先聽我說,聽完不相信或是覺得無聊就離開吧。」棒球同學露出苦笑,還瞄了幾眼提傘女孩。

「說來聽聽吧!如果不有趣就要跟我去採蘿蔔唷!」提傘少女笑得燦爛,還遞了一條蘿蔔條給棒球同學。

棒球同學感謝似的拿過蘿蔔條,思考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最近我媽食量變的很大,變得很喜歡吃肉,我以為媽媽只是胃口變好而已,但最近……媽媽開始吃生肉了。」

「嗯?所以呢?把這件事告訴我你媽會有什麼改善嗎?」聽起來是很麻煩的事呀!別人家媽媽喜歡吃肉到底跟我有什麼關係?

可能是我口氣太兇,棒球同學膽怯的縮了縮身子,「因、因為……聽說你身邊跟著一個帶著惡鬼面具的男子,別人說你是操鬼師或陰陽師後裔什麼的。」

「……」

班上同學都是智障嗎?

「哇!原來足球同學是操鬼師或陰陽師後裔呢!那我也跟你們說吧,其實我是巫女唷!雖然還沒正式繼承啦!」

提傘女孩笑呵呵的說,還說自己的職位名稱叫做『野良兔』。

哇!我班上有巫女耶!小學生當巫女呢,還是喜歡吃蘿蔔的野良兔巫女,真適合對吧!呵。

明天會不會有另一個同學跑過來跟我說他是魔法少女?後天出現超能力少年,大後天出現外星人或平行世界的我。

同學們,不要看太多卡通啊!沒事就要起來動動到外面踢足球什麼的。

「原來你是巫女嗎?那可以看看我媽媽的狀況嗎?」棒球同學居然完全沒有懷疑,還露出非常信任提傘女孩的眼神。

喂!這裡又不日本,哪來的神社呀!而且野良兔這種名稱聽起來就不像職位名稱,棒球同學腦子壞掉了嗎?

「姆,看了不一定能幫上忙喔!」提傘女孩轉著雨傘揪著嘴。

「不管怎麼樣拜託你們了。」棒球同學雙眼真誠地望著我跟提傘女孩。

欸--?不會吧!我也要去嗎?我只是一個喜歡踢足球的小學生,後裔什麼的是別人在亂講啦!

「不--」我話還沒說完,上課鐘聲就響起了。

這堂課的老師很嚴苛,我們不敢遲到,一起回去班上之後班上同學都在竊竊私語。

我真的沒想要介入什麼糾葛,拜託班上的同學們不要再亂了啦!


放學收書包的時候手機突然震動兩下,那支手機是叔叔買給我的,說這樣比較安全、隨時可以傳簡訊給我之類的。

小學生擁有新型手機在班上是很酷的事情呀!我受不了誘惑馬上就接受了。

不過要聽從叔叔唯一的條件--叔叔的簡訊一定要看。

既然手機震動了,那就是有簡訊的意思吧,無奈的滑開螢幕鎖,簡訊內容只有兩個字「回家」。

我拿著簡訊給棒球同學和提傘女孩看,隨便的說了家裡有重要的事就不跟他們走了,棒球同學和提傘少女雖然想拉我一起去。

不過家人的簡訊就像聖旨,不可忤逆也!

啊!超感謝叔叔傳給我的簡訊,我以後一定會看簡訊的。

那兩個人走了之後我也背起書包要離開了,站起身突然從窗戶望見惡鬼先生站在校門口,他手裡拿著跟我一樣的手機。

惡鬼先生臉上的惡鬼面具還是一樣詭異,我跟他相望了幾秒,想起班上的智障謠傳我突然有點不爽了。

衝出教室跑到校門口,但惡鬼先生已經不見了。

呿!跑得真快。

 

「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蘿蔔……」

隔天早上來學校的時候,看見提傘女孩跟棒球同學手牽手一起唱著兒歌來上學。

他們……真的交往了啊……

--
廢叭:並不是同學是智障,小學生就應該天馬行空嘛
有時候太成熟就不可愛了唷~足球弟弟(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