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金髮妹,妳帶一隻雞來幹嘛?」頭上戴著蝴蝶髮飾的女同學臭著臉說。

「護、護身符……」這是惡鬼先生送我的雞呀!說今天一定要帶著。

戴著鴨舌帽的男同學大笑起來,「妳帶一隻黃母雞當護身符?」

「嗚、呃……對。」手裡抱著那隻母雞,我已經開始考慮幫母雞取名字了。

「嘛,隨便啦!大姊要我們去山裡找她。」蝴蝶同學點起一根菸,抬頭望著通往山上的路,「A沒說謊吧?大姊真的在這?」

A一臉陰沉,點了點頭指著山上,我害怕的摟著母雞,A失蹤很久了今天突然打電話叫我出來,之前也傳奇怪的簡訊給我,有點恐怖。

「咕咕、咕咕咕。」母雞扭著脖子好像在打量A,感覺這隻雞很有靈性呢。

是說今天沒陪迷路同學回家我有點擔心,因為她總是在迷路呀!萬一又坐錯公車怎麼辦呀?

可是我也不敢反抗蝴蝶妹還有大姊,她們在夜遊團裡面都是很有地位的人。

偷偷瞄了A一眼,A僵硬的轉臉裡咧著嘴對我笑,我趕緊轉移視線,A那種表情很奇怪呀!一般人會那樣笑嗎?

「咕咕。」母雞用頭蹭了蹭我的手臂,好像在安慰我似的。

這隻雞是我出校門的時候惡鬼先生送給我的,是一隻黃色土雞,而且胖嘟嘟的很有重量,羽毛很軟抱起來很舒服。

雖然不知道這隻母雞的功用,但至少讓我稍微安心了一點。

A把我們帶到一個深入樹林的泥巴路,那裡黑漆漆的我很不想進去,不過蝴蝶妹硬是把我往前推。

聽說大姊叫我們來這裡的原因是重要的東西不見了,記得大姊最重要的東西應是她老爸送的金戒指吧,難道要我們摸黑在森林裡找戒指嗎?

「咕咕咕--!」母雞開始啼叫,詭異的是會啼叫的不是公雞嗎?母雞應該不會啼叫吧!而且還是在晚上的時候。

「喂!顧好妳的雞!不然以後就要妳金母雞。」鴨舌帽同學沒好氣的說著。

我趕緊用外套遮住母雞,不過母雞很賣力地把頭探出來,一直對著A咕咕咕的叫著,A眼神銳利瞪了母雞一眼,母雞就閉嘴了。

進去之後A就一直沉默不語,只是不斷的往某個方向走去,漸漸的我們偏離了泥巴路走進一處雜草叢身的樹林。

「喂!A,我們到底要走多久呀!」蝴蝶妹開始不耐煩,揮開身邊的飛蛾說著。

A沒有回答,只是發出嘿嘿嘿猥瑣的笑聲,鴨舌帽同學也失去了耐性,罵幾句髒話後粗暴地抓住A的肩膀舉起拳頭。

就在鴨舌帽同學要揮拳的時候,附近的草叢突然有了動靜。

沙沙沙……

一個老爺爺面無表情的從草叢裡走了出來,手上拿著一個斧頭。

「啊、那個頭上有蝴蝶髮飾的女同學真漂亮呢。」老爺爺笑著瞇起眼,突然大喊:「喂!在這邊喲!」

接著一群人衝出草叢,手裡拿著鋤頭、鐮刀等等的農具,每個人臉上都帶著詭異的笑容,就像飢餓的老虎找到肥美的小鹿一樣。

「靠!」鴨舌帽同學想要硬碰硬闖出去,沒想到被一群小孩壓倒用小刀戳的面目全非。

蝴蝶妹尖銳的叫聲震的我耳朵都痛了,母雞突然掙脫我的雙手往某個方向跑去,慌亂之中我很免強的追著母雞。

「跑了啊!有一個跑了!」老爺爺急得跳腳,指揮一群人壓制蝴蝶妹,另一群人來追我。

雖然我有帶手電筒,不過在奔跑的時候根本沒時間看路,還會被後面追趕的人發現我的位置,乾脆直接關掉手電筒追著母雞的聲音跑。

身後追來的人之中有一個動作特別詭異的人,四肢著地衝刺速度異於常人,我只是轉個頭而已那張扭曲的臉就貼過來了。

那個是A。

「咿呀呀呀呀--救命啊!」我一邊尖叫一邊死命的跑,雖然知道這個荒郊野外不可能會有人來救我,不過我還是害怕的放聲尖叫。

「咕咕咕咕!」

忽然聽見母雞咕咕的叫聲,我看見前方有亮光,不知道是路燈還是什麼燈,我只能相信母雞朝那個燈源跑去。

跑出草叢,發現惡鬼先生提著一個燈籠站在母雞旁邊。

「啊!太好了!」如果是惡鬼先生的話應該可以幫我,不過惡鬼先生就一個人能對付後面追來的人嗎?

原本緊跟在我後面的A突然不見了,我開心的朝惡鬼先生跑去,正當我以為惡鬼先生會帶我離開的時,惡鬼先生突然抬起手把我往旁邊用力一推!

「呀!」

我踩到某種濕滑的液體失去平衡,砰一聲!我掉進一個充滿惡臭的坑裡。

那個坑裡充滿了蛆蟲,肥大的蛆像是要鑽破我的皮膚,用力的扭動讓我感覺到麻痛的感覺。

我身上沾滿了腥臭味,不知道是死老鼠還是死魚的臭味,濃厚的腥臊令我作嘔,今天的晚餐就這樣浪費掉了。

「在這裡嗎?」

上頭有一群個小孩哼著拔蘿蔔的兒歌,越來越靠近我所在的坑洞。

我縮著身子祈禱不要被發現,順便抱怨惡鬼先生為什麼要把我推進這個噁心的坑裡。

「有聞到嗎?活人的味道。」

「沒有耶,不過我有聞到一隻雞在樹林裡亂跑。」

「去追雞吧!今晚消夜來燉雞湯怎麼樣?」

「好啊!雖然我比較喜歡人。」

上頭安靜之後我慢慢抬起頭,把身上的蛆蟲撥掉,想開手電筒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讓我踩上去。

欸?沒了?我到處摸來摸去,手電筒不知道掉去哪裡,到處摸摸踩踩,總算找到一個比較高的地方可以讓踩上去。

爬出坑之後我一邊乾嘔一邊往前爬,身上各處傳來麻癢的觸感,可能是還有蛆沒有弄掉吧。

『咯咯咯咯--』

我聽見上方傳來像是木偶的笑聲,關節骨骼轉動的聲響清晰的讓我精神緊繃。

稍微側過臉用眼角的餘光往上一瞧,黑暗中隱約能看見四肢扭曲的人攀在樹上,我只能想到剛才追在我後頭的A。

必須快點離開,不要在發抖了啊!我的腳、快點!站起來!

在樹林中跌跌撞撞,A也在樹上緩慢的爬行,咧著嘴發出咯咯咯的笑聲,好像在玩弄我這個半死不活的獵物。

我走出了樹林走到一條公路上,我看見對面有一個公車站牌,有什麼人坐在長椅上。

太好了,有人!救我!不管是誰來都好!

我搖搖晃晃的朝公車站牌走去,不過才走到公路中間就跪倒在地上了。

『咯咯咯咯--』

A衝出樹林血盆大口的朝我撲來,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閃躲了,連動手指頭的力氣也沒有。

完了完了……我要被吃掉了啊--

 

嘰--碰!

 

一台黑色轎車突然殺出來,失控打滑把A輾了過去。

--

廢叭:聽說台灣原住民裡的巫醫,會用雞啼探測神怪或是凶兆
雖然不知道是用公雞還母雞啦,但我比較喜歡母雞所以就用黃母雞了

咕咕咕~咕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