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搭公車都會想睡覺。

自從上了高中之後,我常常搭公車睡著,然後來到陌生的地方。

不過陌生的地方去久了也就熟悉了,那個地方是墓園,我每次都會在墓園的前一站或是剛好那一站下車。

然後在那裡遇到奇怪的人,但還好那個人不是什麼壞人。

「迷路妹!」金色大波浪捲髮的同學很兇的叫我。

我睡過頭在公車站長椅上睡三天的事情被班上的同學知道了,於是我有了「迷路妹」的綽號。

「怎、怎麼了嗎?」

「看妳坐在這個位子好像很清閒,難道妳沒聽說這個位子有什麼……」

那位同學一手捲著髮尾,腳站三七步好像在等我問「有什麼?」

金髮同學好像一直都看我很不順眼,大概又是想說些恐怖的事情嚇我吧。

之前跟我說學校後面廢棄公園裡面有怪物,會引誘人下水在吃掉。

不過那個公園現在被填平了,這個傳說大概就這樣被畫上句點了吧,不過我也沒有相信就是了。

看金髮同學已經開始不耐煩地用手指敲擊我的桌子,我也只能順著她的意問了。

「有什麼?」

「唉呀!很恐怖的!那可是去年的事情唷!」金髮同學刻意把聲音放大,「聽說之前坐在這個位置的學姊啊,遇上殺人犯雙腳被砍掉了唷!」

「嗯……」我不是很有興趣的斜眼看窗外,反正她一定在瞎扯。

「聽說砍掉的位置剛好是腳踝上面一點,當時那位學姊求生意志強烈,掙脫殺人犯後拔腿狂奔,因為沒有腳掌只能發叩叩叩叩的聲音,妳知道那是什麼聲音嗎?」

「不知道。」

「那是骨頭撞擊地板的聲音唷!因為腳被砍掉了嘛!」

金髮同學說的興奮,我倒是一臉淡然,怎麼可能有人可以忍痛那樣跑呢。

下午可能是因為被金髮同學騷擾,心情有點差,放棄坐公車想用走的回家。

走著走著,不知道走了多久,我發現我好像有點迷路了。

看天色現在大概是晚上吃飯時間吧,手機顯示差不多快七點了。

嗯?我走了這麼久嗎?

叩、叩、叩、叩。

身後傳來一聲又一聲,規律而沉重的敲擊,好像是穿著高根鞋用力踏的聲音。

不會吧……真的是那個嗎……

我不敢轉身,靠著電線杆不斷發抖,那個聲音像是數條蛆在我耳邊蠕動。

叩、叩、叩、叩。

越來越近,越來越近,臉上滑落一滴汗水,有什麼東西靠近我了。

雙腳不斷顫抖,我想逃跑卻像被釘子釘原地,只能依偎在電線杆旁邊動彈不得。

叩、叩、叩。

叩、叩。

叩。

就在我背後,距離很近,有什麼陰涼的氣息撫過我頸邊。

不要過來,我什麼都沒做吧,不要……

我感覺到有誰在我耳邊輕吐了一口氣,然後用細碎幽柔的聲音說著。


『同學。』


是女的,不會吧。

我低著頭,完全不敢去看背後的東西,拜託快走開!我什麼都沒做吧!

一股酒味從後面傳來,我還是不敢轉頭。


「同學。」


一個慵懶低沉的男人聲音叫了我一聲,我嚇得放聲尖叫,使勁全身的力氣拔腿狂奔。

不管背後有什麼,我都不想知道,只想趕快離開那個地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