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


  「嘿!我是新任創造主。」黑髮小男孩爽朗的笑著。

  白髮小男孩歪著頭,回應黑髮小孩的只有冷淡的哼聲。

  就算被這麼冷漠的回應打臉,黑髮小男孩還是嘿嘿的笑著,然後坐在白髮小男身邊。

  「欸!我們出去玩吧!」

  「工作呢?」白髮小男孩聲音平穩完全沒有起伏。

  黑髮小男孩仰著頭思考了一下,接著一個彈指,創造一隻小天使。

  「交給別人做吧!」

  白髮小男孩看著拇指般的小天使很有朝氣的飛來飛去,失落的低著頭。

  「可以創造生命啊……真好。」

  「喂喂、滅世主,你這樣不行喔!上一任滅世主可是很樂觀的。」

  「嗚……我也想創造什麼……但是那樣會破壞法則。」

  黑髮小男孩拍拍白髮小男孩的頭,「滅世主本來就是來破壞的吧!那就破壞吧!哈哈!」

  
  被成為滅世主的白髮小男孩,從胸口抽出一顆光球,在手中揉呀揉。

  他創造了一種生命,不是神也不是人,不是任何生物。

  因為滅世的能力本來就不能創造生命,所以滅世主創造出一種被其他神族稱之為『怪物』的東西。

  他們來無影去無蹤,可以穿梭在任何時間、空間,甚至擁有掌控生命的能力。

  近乎於神,但卻不是神。

  他們會惡劣的奪取別的生物的時間與靈魂,還會扭曲歷史搗亂原本應有的因緣。

  寄生在別人的記憶之中,延續自己的生命達到永生。

  眾神對於這種生命體感到非常厭惡,憤怒的發起大審判,將這種生命體打碎,流放在時間之中。

  
  「啊啊、我創造了噁心的東西。」

  望著一顆星球逐漸黑化殞落,滅世主難過的縮在一邊。

  創造主在一邊吹著泡泡,漂浮在宇宙間的泡泡變成了彗星、行星。

  「我也創造了很噁心的東西呀,瞧!那顆星球的生物打著神的名義發起戰爭呢。」

  「創造主討厭那顆星球嗎?」

  「嗯,討厭。」

  滅世主碰了一下創造主討厭的星球,接著那顆星球被黑暗吞噬,最後粉碎在宇宙之間。

  創造主呵呵地笑了笑,雙手一拍,掌心出現一顆耀眼的小球。

  「記得滅世主喜歡溫暖的世界吧!」

  「嗯,喜歡。」

 

  --「創造主都會創造我喜歡的東西真好呢。」

  --「滅世主都會會滅我討厭的東西真棒呀。」


 
  過很久、很久。

  繼承創造主的是神的後裔--痛苦女神安德莉亞。

  繼承滅世主的是人選之人--芭娜娜。

  兩位新任繼承者,坐在神殿中一起喝著茶,他們的繼承不被眾神接受,兩人正在苦惱的想著改怎麼辦。

  畢竟一個是帶來絕望的女神,另一個卻是人類,儘管擁有神的力量,但說談起血統,是完全不被認同的呢。

  「呀,不如我用滅世之刃把那些神砍了吧。」芭娜娜不雅的把腳抬放在桌上,翹起高腳椅,有些煩躁的說。

  安德莉亞優雅地啜飲著茶,輕嘆了口氣,「滅世女神已經砍死一半的神族,在砍下去就真的只剩我們兩個了。」

  「哎!你不是繼承創造主的力量嗎?再創一批神就好啦。」

  安德莉亞深邃的眼眸望著芭娜娜,語氣有些諷刺的說,「真不愧是滅世主,連想法都這麼具毀滅性。」

  「哈哈,梧稜說當上神之後腦子很容易壞掉呢。」

  「是嗎……」安德莉亞垂下眼簾,纖細的手指畫著杯緣,「嗯,我想眾神也是該換新血的時候了。」

  「來試試那個什麼吧,世界重組來著?」

  芭娜娜朝安德莉亞伸出手,爽朗的笑了笑。

  神,也有辦法重組嗎?

  安德莉亞無奈的笑著,牽起芭娜娜的手。

 

  神之界

  一切

  重新開始

 

  梧稜躺在柔軟的大床上,昏沉之中感受到冰冷的指尖輕觸著他的臉。

  睡眠遭到干擾,梧稜微微睜開紫色瞳眸,看著那雙手的主人。

  「我有請你進來我家嗎?」

  看著紫色長髮邪笑的女人,梧稜不是很友善的說著。

  那女人仍是掛著不懷好意的笑臉,一手捲著梧稜柔順的髮絲,聲音輕柔的幾乎融在空氣中。

  「吶、居然虛弱到連家門都關不住了,小心被『父親』吃掉喔!」

  「我不想管家族的事。」

  「喔?被滅世主寵愛說話就變大聲了呢。」坐在梧稜床邊,紫髮女人呵呵地笑,「你可是家族唯一一個接觸到祖神的人,說什麼不想管家族的事情,但你卻回來了呢。」

  面對紫髮女人話中有話的說詞,梧稜也不想去猜想那女人想表達什麼。

  梧稜很討厭回家,不!這也不算是家,比較像自己開出來的獨立空間,自己住在裡頭而已。

  如果是其他人,應該會黏在滅世主身邊,跟隨滅世主一輩子,可是梧稜卻沒這麼做。

  因為現在家族的某些成員……

  正在試著讓自己成為神,正在讓自己變成創造主或是滅世主。

  
  這樣是不行,不可以放任他們這麼做。

  會傷害到祖神的……


  「嗯?」紫髮女人看著梧稜好像在沉思什麼,趴在梧稜身上湊到他面前,「我說你啊,該不會愛上祖神了吧?」

  梧稜的眼神有些朦朧,不知道是太累了還是正在思索更深層的記憶。

  愛上祖神,那個滅世主。

  誰不愛他呢?他可是創造這族的神呢。

  但同時也是讓這族陷入痛苦的神。

  所以,每個族人都愛他,但是,也想殺了他呢。

  隨便的創造不完整的生命,又放任那個生命被他人打碎,孤寂的漂流在時間中,無法擁有自我只能寄生在別人身上。

  可悲的連寄生蟲都不是了呢。

  真是個惡劣的神。

  不過殺了祖神最大的目的還是奪取那無盡的力量。

  至於另一個創造主,等取得滅世的力量,那個神也可以輕鬆的毀滅吧。

  「怎麼樣?被我說中了嗎?神選之人。」

  紫髮女人期待著梧稜的答覆,恢復以往銳利的眼神,梧稜嚴肅的瞪著紫髮女人。

  「你誕生的時間比我久遠,所以你可以為我解答疑惑嗎?」

  「喔?什麼疑惑?」

  「我對祖神的感情是尊敬與崇拜,而祖神對我……在我從時間誕生的瞬間,我看見的不是任何一個世界,而是祖神本人。」

  「嗯?」紫髮女人露出困惑的表情,「我想,你不是從時間誕生的,而是直接被祖神造出來的吧。」

  從眾神大審判之後,滅世主就沒有再創造任何生命體了。

  這次,他又打破了法則。

  而且……

  「我還知道自己身體裡有『種子』。」

  梧稜說出這句話的瞬間,紫髮女人露出難以置信的表情,表情有些僵硬的抽著嘴角,不知道是在笑還是想表達其他情緒。

  「所以你要跟我說你懷孕了嗎?還是懷祖神的種。」

  「可以不要用讓人誤會的字眼發問嗎?」

  紫髮女人攤手,呵呵地笑著,「才沒有什麼好誤會的,祖神就是想幹你,讓你生出更多『怪物』吧!呵呵。」

  「北風!」

  梧稜罕見的險露憤怒的情緒,震懾的氣魄讓紫髮女人直接跳下床,身後還出現一扇門做好隨時逃離的準備。

  被稱為北風的紫髮女人,聳了聳肩,戲謔的笑著好像覺得把梧稜惹毛是很有玩的事情。

  「哎唷!人家說孕婦脾氣都很差,看來是真的呢。」

  「祖神沒有碰過我。」

  「欸--祖神可是用手就能讓人生出祖宗十八代呀,把你造的那麼美,不可能只是當裝飾品的吧?」

  梧稜臭著臉,要不是力量還沒恢復,他早就把眼前這女人五馬分屍了。

  叫做北風的女人,可是出了名的變態,總是趁人之危還誘拐懵懂無知的新生族人做實驗。

  就連想殺滅世主的族人也不敢亂挑釁北風,就怕哪天被北風抓到把柄,到時候肯定會被玩到生不如死。

  「總之,請你快滾。」梧稜非常後悔跟北風對話,只要跟這女人說話,一定都沒好事。

  原本只是心情鬱悶,跟北風對話之後就會罹患憂鬱症,說不定還會人格分裂。

  「欸?那你之後有什麼打算?」北風完全沒離開的意思,高根鞋叩叩叩地踩著,繞著梧稜的床邊。

  「想辦法把『種子』從身體裡移走,這礙事的東西會讓我不好行動。」

  北風皺起眉一臉可惜的模樣,摸摸梧稜平坦的腹部,「你不知道『種子』有多珍貴嗎?不要給我吧!我可以幫你拿出來唷!」

  「要就拿去,我不需要。」

  「啊、這是你說的喔!」

  只見北風狠狠把左手戳進梧稜腹部,一陣亂翻攪,隨後抽出血淋淋的左手,手中正握著什麼。

  「你……」毫無預警的被人在腹上打洞,梧稜痛的整張臉變得慘白,「拿走……什麼……」

  北風手中有一顆光球,把玩著那顆球,露出陰險的笑容。

  「你的靈魂呀。」輕鬆的說著,把臉湊到梧稜面前,北風另一手輕撫的那冷峻的臉龐,「嘿嘿,讓我告訴你吧,『種子』是拿不出來的,那可是跟靈魂緊密相連的東西呢。」

  「你這……個……」惡劣的女人。

  梧稜終於撐不住各種疲倦和傷害,無力的癱在床上,北風摸摸梧稜的頭,露出勝利般的微笑。

  「你還太嫩了啊,跟在滅世主身邊不是更安全嗎?想阻止叛變的族人,只有這樣的能力還是不行的喔!」

  一隻白鴿拍著翅膀飛到窗邊,北風走過去發現白鴿腳上繫著一張紙,攤開那張紙。

  那是芭娜娜、伊爾安斯、瑟洛瑋,三人開心的合照,照片右下方還寫著:「梧芭伊瑟討伐團!要記得我們喔!」

  用沾滿鮮血的左手抹去『梧』這個字,北風冷笑一聲。

  「如果他活的下來再說吧。」

  舔了舔手上的鮮血,北風坐在床邊撥弄著梧稜的長髮。

  真好奇祖神究竟想做什麼呢?

  把破世界法則的滅世主,又想要玩什麼遊戲了?

  
  輕下身子,北風在梧稜耳邊輕輕地說著:

  「吶、祖神是絕對不會愛上我們任何一個人的,不管是我還是你,或是其他族人,我們……」


  都只是滅世主的玩具罷了--


   

        -梧芭伊瑟傳奇(完)-


  --

  廢叭:喔喔喔--完結了~灑花

  ODO欸呀~不小心來個虐虐的結局

  梧稜就這樣被超惡劣的北風麻麻打包帶走了

  安德莉亞是棄神之子的角色唷~在成為神之前可是非常可愛的孩子呢(乙澄家的孩子)

  當上神之後就長大了(欸?

  其實滅世主也是跟創造主一樣,都是小孩子個性XDDD

  在天真無邪之下因為一時興起蹂躪生命,完全不以為然

  哎呀~隨心所欲打的壓力坑,現在完結了感覺挺放鬆的,雖然梧稜家的故事好像才正要開始的樣子ˊ3ˋ

  嘛,等哪天我把所有筆記本翻出來,就可以來打這個詭異家族的故事了(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