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收回前言,邪祿儀國中不只是一個充滿鬼的彈丸之地,這是一個超級中二的國中!

 

  什麼叫做『Platonic反科學邏輯魔幻學院』?黑色信封上面明明就寫『邪祿儀國中』呀!這怪異饒舌莫名奇妙的名字是什麼鬼呀?校長一定是有自我小宇宙超級中二的人!雖然我早就知道這裡匯集各地的怪人,但沒想到這間學校本身就是個怪咖學校!

 

  這裡有鬼我可以理解,但也不能因為有鬼鬧學校就把學校惡搞成這個樣子吧?手冊上面寫本校擁有三百年歷史,三百年你個頭呀!三百年前最好有『HP』、『MP』、『EXP』,還給我『打怪破副本』,三百年前上課不就是坐在椅子上看著又臭又長的古文,聽老師嘰哩啪啦誦經嗎?

 

  「同學,要去開業式了。」一個紫色龐克頭屌兒啷噹的男生站在教室門口提醒我。

 

  我才發現教室裡的人都走光了,我趕緊把雜物收進包包裡跑出教室,教室外聚集了一些人潮,大部分的人穿的稍微有點華麗,少數有幾個像是太妹或不良少年,難道都沒有人發現學生手冊內容很怪嗎?學校的名字,學校的規定,難道只有我看過學生手冊嗎?

 

  二、三年級的學長姐也跟著出來了,看起來沒什麼奇怪的,是習慣這個學校的怪風俗了嗎?

 

  大家一起到了學校的操場,在老師的指引下大家陸續排整齊,然後我們面對學校的大鐘,現在是八點五十九分,有些新生還昏昏欲睡,學長姐倒是沒什麼反應自個聊起天來,我端睨了一下學校的建築外表,中間有大鐘,左右兩邊都是有陽台的教室,柱子上有許多華麗的雕刻,回想一下下學校內部建築是日式風格,外表是歐洲風格,感覺真的超不協調。

 

  『噹──!』當時鐘指到九點整時發出了巨響,時鐘中間忽然被打開還走出一個人,原來時鐘的中心是一個小門呀!會從那麼奇怪的地方出來的人無非就是超級中二的校長吧!

 

  校長是個女人,前面削平後面留著長長的紫色長髮,帶著一副圓圓的眼鏡,身穿白袍看起來就像某個實驗室裡的教授或研究員,兩手叉腰露出大方的微笑俯視底下的學生。

 

  「親愛的新同學們!我是校長,北風.歌蘿斯唄,叫我北風就好。」

 

  北風.歌蘿斯唄,聽也知道就是假名吧!那亂七八糟的學生手冊就是這個女人寫的嗎?

 

  「希望大家都有詳細閱讀學生手冊,因為時間關係,剩下的由臨時指導老師了!拜拜!」

 

  門忽然『碰!』的一響就關上了,校長才說兩句話耶!才不過三十秒而已,這可能史上最短的開業式!結束之後大家又回自己的教室了,我才發現教室變的不太一樣,格局跟我第一次進來的時候不一樣了,教室真的會有時空錯亂的現象呀?

 

  「我是安菲莉莉雅,暫時來帶你們的老師!」又是那個和藹的熱心老師。

 

  她拿出一堆紙發給我們,其實也才六個人而已,除了那個紫色龐克頭很顯眼其他四個人都很普通。

 

  「大家先把想要的社團寫上去吧!社團裡會有學長姐帶你們。」

 

  我填上『學生委員會』,這種社團應該有很多很專業的學長姐在裡面吧!我偷瞄了那個紫色龐克頭寫了什麼,他寫了『各式球類社』的確會像是男生喜歡的社團,然後他在姓名欄上寫的名字是『老子暫時不知道要取什麼假名!』,看來要知道這人的名字還需要一段時間,說實在我真的很不想換掉『忍冬』這個名字,乾脆直接填真名好了,反正又沒人知道我本名。

 

  「好!把紙交給老師,我帶你們去社團教室。」安菲莉莉雅老師笑容燦爛可掬的指引大家。

 

  老師先帶我們到了圖書館,那是兩個女生選的社團,我想他們應該是朋友吧!然後是各式球類社團,就是紫色龐克頭的男生選的,接著是校刊社,另外兩個男生選的,最後是我的學生委員會。

 

  我望著走廊遠方的安菲莉莉雅,所以其實可以不用換掉名字嘛!連老師都沒發現我用的是本名,我抱著愉快的心情推開華麗的門。

 

  「我是忍冬,請多指教!」我禮貌的鞠躬。

 

  ……

 

  奇怪?怎麼沒人說話?歡迎新生就算沒有拉炮應該也要鼓掌或說個歡迎吧!學生委員會的學長姐都這麼不熱情嗎?該不會我來到什麼可怕的社團了吧?

 

  「呃……」我抬起頭。

 

  整間教室就只有一個超大的辦公桌,辦公桌旁有一個男的一臉訝異的表情看著我,亂翹的深藍短髮,黑眼圈稍微重了點,白皙削瘦的臉帶著漆黑的雙眸,身形修長,有點駝背,穿著寬鬆的襯衫,藍色休閒運動褲,赤裸的雙腳踩在一堆文件上。

 

  「妳是要加入學生委員會的新生嗎?」那個男子聲音有些沙啞沉重的說。

 

  「嗯!我是忍冬。」該不會只有他一個人吧?望著空蕩蕩的教室讓我幻想差點破滅。

 

  「我是會長焦糖布蕾.黑森林馬卡龍.卡布奇諾。」

 

  這個人的假名是用多種甜點和下午茶拼成的呀?這個人一定很喜歡甜食,會長整個人看起來很邋遢,不過整間教室還算是乾淨的,除了辦公桌四周散落的文件外。

 

  「我忍冬,請問大家都還沒來嗎?」教室裡迴盪著我的聲音。

 

  「不,學生委員會只有我一個人。」會長無奈的抓抓頭髮。

 

  「嗯?只有一個人?」

 

  這跟我想的不一樣呀!所謂的『學生委員會』應該是聚集許多愛校並且熱心的學生們,然後委員們出現的地方都會有人投以愛慕的眼光,走起路來都有風,專門為弱勢打抱不平剷奸除惡是個正義光榮而且偉大的特殊職位,又可以召集各大社團單位來開會舉辦各種活動之類的,代表學生向學校發聲或建議等等,那是個令人嚮往的地方呀!畢竟台灣有幾個學校裡有設學生委員會?

 

  現在看到學生委員會會長如此落魄孤單的樣子,我知道一件事『事實就是事實!』,那種美好的景象都只有小說漫畫才會出現啦!一切的美好都是我自己的幻想,算了!也許我該多看看除妖的書,看太多小說漫畫只會讓我跟世界脫節而已。

 

  「會長,現在退社還來得及嗎?」我絕望啦!我美好的小宇宙被現實破壞了。

 

  「是嗎……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會長整張臉都蒼白了,然後像是被鹽巴灑到的蛞蝓一樣萎縮在小角落裡,他看起來想多說些什麼拜託我留下來,但他的眼神中充滿「被拒絕幾千次」的哀傷神情,他心裡大概也有底知道不管再怎麼拜託我還是會走吧!原來真正陷入絕望的是眼前這位會長。

 

  「算了……人多吵雜,待在安靜的地方也不壞。」結果我還是決定留下來了。

 

  原本縮在角落裡的會長忽然像灌滿氣的汽球,整個人超級有活力的跳起來,然後瞬間整理好辦公桌四周的文件,不知道從哪裡抽來幾張桌椅讓我坐下。

 

  「老實說,學生委員會從第一百零一屆以來就一直萎靡不振。」會長開始說起他的心酸史。

 

  一到一百屆是學生委員會最光榮的時期,當時有很多人爭相爭取委員會的資格,但到了第一百零一屆時,來了一個叫做『茵之律子.一人之上萬人之下.可愛美麗漂亮苗窕的公主殿下』的女人,她創辦了一個叫做『茵之律子公主大人粉絲俱樂部』的社團。

 

  因為她的『天賦』非常稀有誘人,所以超多人加入她的社團,而且她一直以來都想要摧毀學生委員會,因為她想當老大,導致學生委會受到極度不平等待遇,最後就只剩焦糖布蕾.黑森林馬卡龍.卡布奇諾死撐了。

 

  先不管為什麼茵之律子公主可以活那麼久,總之那個女生一定有超級公主病,現在如果加入學生委員會就等於在跟茵之律子公主作對,難怪沒有人想進來,等等!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有這件事?如果我知道的話就不會寫這個社團了,其他人都知道嗎?為什麼只有我不知道?

 

  「會長,我可以直接叫你布蕾嗎?」這裡的人到底為什麼要把名字取的又臭又長呀!

 

  「可以!」布蕾會長的死魚眼閃過一絲感動。

 

  「然後茵之律子公主活了那麼久……」從一零一屆到現在第三百屆,這已經是極限的人瑞了吧!

 

  「噢,那是祖先,現在是她的後代『叫我世界第一公主大人.超現實華爾滋的公主殿下』。」

 

  不愧是後代,聽名字就知道跟祖先沒兩樣,好像每代都有遺傳到相同稀有的『天賦』,真是可怕的染色體。

 

  「那麼,忍冬的『天賦』是什麼呢?」布蕾會長打開電腦準備輸入我的個人資料。

 

  「就『分析』、『除魔』吧!」其實我不知道這間學校是怎麼定義『天賦』這個詞。

 

  「妳有戰鬥能力?」布蕾會長眼中閃過希望的亮光。

 

  「戰鬥?基本上是可以啦!」不是我愛自誇,我已經可以飛簷走壁了。

 

  一般的江湖道士都是用符呀、水呀、作法之類的,可是我除妖的方式就真的是拿刀追著鬼跑,因為阿飄是可以穿牆或飛在空中,所以追久了,自然就超過人體極限,說實在我也挺驚訝我在短時間內竟然可以提升到這種境界,沒辦法,這就是我的『天賦』吧!

 

  「我嘛……我的能力叫做『讀』。」布蕾會長一副很有自信的樣子。

 

  會長的讀,也就是碰到一本從未看過的書籍就可以知道內容,連哪個字在哪一頁都可以知道,以前只能讀書,現在碰到人,就連那個人的想法身世能力等等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可讀書出來,會長自己經過一番修行之後還提升自己的能力,從只能得知道到可以刪除或改寫,所以會長可以輕易的刪除或改寫自己碰到的生物記憶,當然包含人的記憶,但是越深的『讀』越危險,如果被敵人發現還有可能被反擊之類的,所以要完全改寫人的一切還是有一定程度的困難。

 

  「那你幹麻不改寫公主的記憶呀!」布蕾會長比我想得厲害很多。

 

  「就說公主有稀有的天賦嘛!再說我也碰不到她,警衛太多了。」布蕾會長失望的聳聳肩。

 

  一個人擁有的『天賦』最少一個,最多可以到三個,其他則是從後天學習,超現實華爾滋公主的天賦就是『改變物質』、『漂浮』、『魅力』,她可以將一般的石頭變成黃金,也可以讓自己包含自己想要的東西漂浮,然後擁有魅惑人心的能力,魅惑的條件目前還不知道,只知道到十八歲就會停止外貌的改變,到自己死為止都能永保青春美麗,而『魅力』這個能力還可以傳給自己的下一代。

 

  難道說在這間學校『天賦』就是凡間說的『特異功能』嗎?我也有特異功能所以才能進這間學校?那麼這間學校的人都是『超人』囉?看來要我來這裡除妖怪是為了把我騙進這間學校,如果邀請函上面寫「歡迎來到專收有特異功能的學生。」,想必沒有人會相信吧!竟然用這種方式把我釣進這所學校,那位北風校長到底是什麼人呀?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