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

 

  「嗚啊!」沁熠從一堆落葉中爬出,還好掉落的地方是柔軟的泥土和落葉,不然摔斷脊椎或骨折就不好了,在不會治癒術和落單的情況下受傷是最不好的狀況。

 

  沁熠拍掉一些泥巴後,小心地移動,死之國度的森林可不是會出現黑熊或是鱷魚那麼可愛的生物的地方,是那種下一步可能會被吸進蜘蛛肚子裡或被食腦猴打死的超野生叢林,雖然有些戰鬥經驗,但是人間叢林和死之國度的叢林是完全不一樣的空間。

 

  沁熠召喚出鵝黃色的貓,幫忙看顧左右,緊緊握著手裡的幸運草,不管等一下眼前會出現野獸或是敵人兩者都很危險,最好是出現自己的同伴,要不然什麼都不出現平安的走出叢林也不錯。

 

  「嗯哼,不是那個可口的金髮少年呀!」一個穿著裸露妖艷的黑髮藍膚女人站在一顆巨石上。

 

  「吾祈禱!突擊的戰神鎗!」沁熠毫不猶豫立即展開攻勢,唸出咒語後馬上躥進一個小洞穴裡。

 

  那個女人哼哼了幾聲,從豐滿的胸口抽出一把扇子悠哉的一揮,幸運草馬上被吹散,不過在悠哉之餘卻沒注意到沁熠躲起來了。

 

  「欸欸欸!老娘大老遠跑來這裡可不是來玩躲貓貓的呀!就算我不殺你別人也會把你殺掉的,現在這個森林是我們反叛軍──審判惡魔的地盤唷!」女人一邊揮舞著扇子一邊說著。

 

  反叛軍,審判惡魔?好像在通緝目錄中有看過,不是已經被某個厲害的死神滅掉了嗎?沁熠心中充滿疑惑,當死神的經驗沒其他人多,接觸聽過的消息自然比別人少,有許多S級的任務就是專門獵殺反叛軍,反叛軍都是由半惡魔或是變異獸組織而成的,所以一旦遇見格殺勿論,沁熠現在也許比其他新手還厲害,但面對一個S級的怪物還是非常的不利。

 

  「我叫姆利卡納,是變異獸唷!我的能力是控制風,喔喔!我治癒能力也很強唷!我的弱點是帥哥唷!真可惜妳是可愛的小女孩,不是帥哥!」那個叫做姆利卡納的女人毫不在意的把自己能力交代的一清二楚,看來她也知道沁熠沒辦法對她造成任何傷害。

 

  「吾祈禱!請螢光指引前方路。」沁熠小聲的唸出咒語,幸運草發出微弱的光芒,還好前方有路可以走,雖然這個洞也有可能是某種野獸的巢穴之類的,總之,比起跟敵人硬碰硬,不如先想辦法逃走比較重要。

 

  「姆利卡納,還真悠閒呀!」一個男人走出樹林。

 

  在洞穴中還是可以聽見外面的人說話的聲音,沁熠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收集情報這種事情現在不適合,而且只要把『審判惡魔』跟學姊說,學姊就一定知道有什麼方法怎麼對付敵人。

 

  「你自己還不是什麼都沒抓到,還自稱最強衝鋒重戰士呢!」姆利卡納輕蔑的說著。

 

  「是最強衝鋒重戰士銅詠!」男人激愾的吼著。

 

  「呿!真孬的稱號。」姆利卡納擺出極討厭的表情,老實說卡利姆納認為這兩個稱號都是一樣的,只是有沒有把名字放上去罷了。

 

  「我不是來這裡跟妳吵架的,公主要我們抓人質回去,妳可別把人給殺了。」

 

  「嘛,如果他們太弱被殺掉又不是我的錯。」

 

  「不行!妳也控制一下自己的力量吧!剛剛在天上的時候明明可以抓住他們的。」銅詠激動的說。

 

  「我不過是把他們吹散而已,要怪就怪夜啼沒接好他們。」

 

  在洞穴裡攀爬的沁熠聽的非常清楚,敵人應該就只有三個強的,有可能帶著部下,必須加緊腳步找到其他人才行。

 

  此時,蒲芽的下半身被困在沼澤裡,越是掙扎越是往下陷,很想用鞭子綁住樹幹類的東西拉自己上去,但好死不死四周都是泥沙和枯木,沒有一個可以纏住的東西。

 

  「這是什麼怪森林呀!」蒲芽不禁抱怨起來。

 

  「真的是很怪的森林呀!」蒲芽赫然發現再自己背後不遠的地方也有一個男子現在那邊。

 

  「是誰!」蒲芽用盡吃奶的力氣轉動自己的身體,清楚背後的男人。

 

  「嗯……我叫做夜啼……嗯……」男人無力的自我介紹。

 

  自稱夜啼的男人一頭稍長的黑髮,渙散無力的金瞳,看起來一點殺傷力都沒有,即使如此蒲芽也沒有放鬆戒心。

 

  「一直待在這裡洗泥巴浴也無聊,去找看看有沒有吃的好了。」夜啼撐起身子,輕鬆脫出沼澤漂浮在半空中,出來的同時也不忘把蒲芽拉出來,放到安全的地面。

 

  「你是敵人吧!」蒲芽安全落地之後馬上抽出鞭子。

 

  「應該是吧!因為有一個白痴公主叫我來這裡抓人質什麼的,說什麼這裡很好玩,明明就很無聊,我肚子好餓呀!好想吃巧克力。」夜啼完全不在意蒲芽會不會攻擊他,一個人在原地發牢騷。

 

  「我這裡有巧克力!如果我給你巧克力你就要告訴我你是什麼人!」蒲芽亮出懷錶。

 

  「啊啊!妳是死神呀!怎麼辦呢?我想吃巧克力,可是我們是敵人耶!」夜啼露出困惑的神情。

 

  「我有巧克力聖代、巧克力棒、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甜甜圈……」蒲芽一邊唸著一邊吃掉從懷錶裡拿出來的巧克力。

 

  「等等等!我說!所以不要把巧克力吃光啦!」夜啼很意外的屈服在巧克力之下。

 

  「好!把你的能力和目的和亂七八糟什麼都可以對我有利的情報告訴我!」蒲芽把一盒巧克力餅乾丟到夜啼腳邊。

 

  「嗯……我的能力就是漂浮和黑元素粒子衝擊波,我是半惡魔,因為有一個白痴公主有很多巧克力所以我跟著她,意外得到召喚烏鴉和異獸的能力,反正那個白痴公主叫我跟著一個淫蕩的女人和一個筋肉人智障,來這個地方抓你們,誰知道我們大家的默契差到一個極點,不小心把你們打散了這樣。」夜啼無奈的啃著巧克力餅乾,很快就把餅乾吃完了,蒲芽馬上丟了兩支巧克力丸子串過去。

 

  「所以公主的目的是什麼?」

 

  「抓住你們,然後叫一個可以吃掉別人靈魂的變態大法師操控你們的身體,這樣就可以接近守門人或審判官,讓他們放鬆戒心再殺掉他們,死之國度失去強者就會大亂,藉機攻下DCLXVI,不過那個可以分辨味道的金髮少年太礙事了,所以見到他就直接殺掉,白痴公主是這樣說的。」

 

  「那你為什麼不抓住我?」蒲芽持續丟巧克力甜點過去給夜啼。

 

  「喜歡巧克力的人就是我的朋友!」夜啼忽然理直氣壯的說。

 

  「我學姐非常喜歡甜點,另外一個同儕也很喜歡巧克力,我們跟白痴公主不一樣的地方,就是視甜點和巧克力如命!」蒲芽眼中閃爍著清純的光澤。

 

  「所以我的敵人是白痴公主囉?」夜啼舔舔手上的巧克力醬。

 

  「為什麼?」

 

  「因為那個公主討厭甜食,每次我在吃巧克力的時候她都會擺出大便臉,還常常故意把甜點砸在我臉上,要不是因為她人多勢眾,要不然我早就把她丟進鍋子裡煮成巧克力火鍋了。」看的出來夜啼非常憤怒。

 

  「白痴公主巧克力火鍋?這樣很難吃吧!」蒲芽擺出厭惡的表情。

 

  「嗯,也許白痴公主應該比較適合廚餘桶。」夜啼自個兒呵呵的笑起來。

 

  「我比較幸運遇到同好,但是我的同伴現在應該身處危險,可以幫我找到他們嗎?」蒲芽拿出巧克力棒誠懇的哀求。

 

  「巧克力的敵人就是我的敵人,看見巧克力同好有危險我不會見死不救。」夜啼原本萎靡不振的雙眼忽然有點認真起來,收下巧克棒之後,抱住蒲芽輕輕一跳,飄到天空上俯看整座森林。

 

  蒲芽在夜啼身上聞到非常甜膩的白巧克力香,沒有血腥也沒有剛才沼澤的泥巴味,非常單純非常濃厚的白巧克力,魄學姊說過萊姆學長可以用味道辨識敵友,如果是很臭的血味就是敵人,如果是各種芳香就是同伴,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剛剛吃過巧克力才有的味道,如果這個人友善到連一般人都聞的出來,那就是可以信任的人了。

 

24.        

 

 

 

 「怎麼辦?怎麼辦呀──!」

 

 

 

  萊姆一個人在草原中打轉,只要越過山頭馬上就可以找到姬百合他們,可是萬一魄他們不能等怎麼辦?也許應該先去找魄他們,但萬一敵人不是大家都可以應付的角色怎麼辦?

 

 

 

  「萊姆學長!」

 

 

 

  正當萊姆想的焦頭爛額的時候,耳邊傳來耳熟的聲音,緊接著一兩個物體從天而降撲倒萊姆,空氣中充滿濃濃的巧克力香甜,應該說有兩種不同味道的巧克力,一種是甜膩的白巧克力,另一種是苦澀的黑巧克力。

 

 

 

  「學長!萊姆學長!你沒事吧!」兩個不明物體從萊姆身上跳下來後,萊姆才發現原來是蒲芽跟一個黑髮金瞳渙散的男子夜啼。

 

 

 

  「等等等!在這麼危急的時刻你竟然跑去交男朋友了!」萊姆聞著夜啼身上的白巧克力香。

 

 

 

  「我是蒲芽的朋友,也是巧克力的男朋友,我只跟巧克力約會。」夜啼一副很了不起的說著。

 

 

 

  萊姆很想吐槽這個行為舉止怪異的男子,但現在沒有那些時間,蒲芽很快的把事情的經過簡單的說一遍,萊姆雖然不想相信,但不信也不行,既然有對敵人一切清楚的幫手那當然是件好事。

 

 

 

  「不過夜啼為什麼這麼輕易的跳槽到我們這邊?」萊姆還是對夜啼有很多不解的問題。

 

 

 

  「就說我是因為巧克力才加入白痴公主的,不過現在有一個比白痴公主更喜歡巧克力的人,我當然要跳槽呀!我好歹以前是巧克力王國的王族。」

 

 

 

  巧克力王國是什麼樣的地方呀!不管怎麼想都是不存在的地方,萊姆也懶得質問這個怪人,儘管放不下心,還是要拜託夜啼利用他的能力去幫忙找其他人。

 

 

 

  「對了,我們掉下的時候你也在場吧!有沒有看見我的朋友掉到什麼地方?」蒲芽緊張的問。

 

 

 

  「我是有看見銅詠那個筋肉人智障拿長槍刺傷一個銀色長髮女孩腿。」

 

 

 

  「是魄學姊!她掉到哪裡了?」

 

 

 

  「應該是瀑布那邊吧……」夜啼不確定的指著森林中的一座山。

 

 

 

  「蒲芽,妳去找姬百合他們,我跟夜啼去瀑布找魄。」萊姆認為找人的同時也應該搬救兵,不然找到人卻沒辦法戰鬥也很危險。

 

 

 

  「為什麼呀?我會一點點治療術耶!我要去找魄學姊!」蒲芽揪起嘴抓著夜啼的袖子。

 

 

 

  「我也會初級治療術,不過妳戰鬥經驗太少,況且夜啼這個男的不知道會不會突然人格劇變搞背叛,畢竟他曾經是敵人。」萊姆想把蒲芽拉過來,蒲芽卻用力甩開並且躲到夜啼背後。

 

 

 

  「我絕對不會背叛真正喜愛巧克力的同伴,雖然我們才認識不到一小時,但是我們吃巧克力的時間一定很久很久,這表示我們其實已經成為同伴很久很久了。」夜啼說的頭頭是道。

 

 

 

  「看吧!而且我一定可以把夜啼帶好,夜啼也一定會保護我的。」蒲芽也跟著說。

 

 

 

  「呃……好……好啦!」萊姆受夠那個胡言亂語的巧克力狂熱份子,現在也許真的只有蒲芽可以跟他溝通了。

 

 

 

  萊姆把取夢放在蒲芽手上,臨走前還很狠的瞪了夜啼一眼,順便加重口氣警告夜啼要保護好蒲芽,不然不會輕易放過他。

 

 

 

  夜啼又利用漂浮的能力抱著蒲芽飛到森林上空,找到瀑布之後馬上降落到瀑布下游。

 

 

 

  「魄學姊!學姊妳在嗎?」蒲芽一踩到地面馬上大聲呼喊著魄。

 

 

 

  「吾祈禱!將一切喚醒吧!南方之風!」沁熠忽然從瀑布湖中殺出,咒語一下夜啼身上馬上燃起熊熊烈火。

 

 

 

  「等等!他不是敵人啦!」蒲芽下意識把著火的夜啼推進湖中,看能不能滅火。

 

 

 

  「蒲芽醬,我沒事啦!」夜啼從湖中慢慢浮起,皮膚外覆蓋一層黑色元素粒子。

 

 

 

  蒲芽先把沁熠從湖中拉出,然後再一次快速簡單的說了一次她在沼澤的遭遇、萊姆目前正前往搬救兵等,沁熠也迅速的把自己遇到敵襲的事情說了一遍。

 

 

 

  「妳好倒楣唷!遇到淫蕩的姆利卡納和筋肉人智障銅詠,他們都很變態很強,不過沒有我這個巧克力王國繼承人厲害就是了!」夜啼驕傲的抬起頭。

 

 

 

  夜啼順便把姆利卡納的能力做補充,姆利卡納其實不只可以操弄風,真正的能力是控制身邊的自然,所以火、水、草木之類的東西都可以控制,至於自稱是最強衝鋒戰士的銅詠,基本上就是物理攻擊力強和血厚,但動作很慢緩衝時間也長,所以最難對付的應該就只有姆利卡納了。

 

 

 

  「以我們現在的能力可以對他們造成傷害嗎?」沁熠聽到姆利卡納的能力跟自己相似,感覺應該有反擊的機會。

 

 

 

  「如果同時遇到那兩個人恐怕不行,我建議先解決筋肉人智障。」夜啼用樹枝畫了一個身上長滿肌肉的壯漢。

 

 

 

  「不對!現在應該先找到魄學姊!」蒲芽急的直跳腳,知道學姊現在應該身負重傷,萬一不小心遇到敵人不就糟了嗎?

 

 

 

  三個人決定先找到魄,如果真的不小心遇到敵人才可以戰鬥,三個人在瀑布附近邊喊邊叫,從下游爬到上游,任何一個風吹草動都不放過。

 

 

 

  「咦?那是什麼呀?」夜啼前方站著一頭黑色的狼,雌牙咧嘴飢腸轆轆的滴著口水朝夜啼撲來。

 

 

 

  「等等!魄學姊!他不是敵人啦!」蒲芽快一步先撲倒夜啼,黑狼見到蒲芽退後了幾步,然後慢慢走進一從樹林裡。

 

 

 

  「一直被當作壞人還真可憐。」沁熠用同情的眼神望著趴在地上的夜啼。

 

 

 

  「不會啦!蒲芽醬都會幫我解圍,巧克力同好都會保護彼此的!所以我也會保護好沁熠醬,因為妳也是巧克力好朋友吧!」夜啼傻傻的呵呵幾聲,沁熠也忍不住的笑了。

 

 

 

  跟著黑狼走果然發現魄坐在一條河邊清理傷口,破的傷口大概是被長槍之類的利器劃傷,而且傷口極深,肌肉白骨都清楚可見,劃傷的地方偏偏還是右腿有花紋的地方,這樣魄根本沒辦法戰鬥。

 

 

 

  蒲芽馬上用初級治療術進行簡單治療,沁熠則在一旁說著現在的狀況和遇到巧克力好朋友夜啼的事,魄聽完之後對著夜啼露出開朗的笑容,即使現在的傷口讓她臉色很差。

 

 

 

  「如果我有什麼萬一要幫我照顧好我學妹唷!」魄其實早就用治療術治療過自己的腿了,但是傷口沒能如預期的恢復,即使現在蒲芽進行治療也只是白費功夫罷了。

 

 

 

  「不會的!我會用巧克力打敗敵人!」夜啼用黑元素粒子做出好幾顆看起來像是巧克力的黑球,這一說讓大家哈哈笑了幾聲。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