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課:永無止境的走廊
 
「聽說嗎?有走不出去的走廊耶!」
 
「有啊!那不是鬼擋牆嗎?」
 
一大早,從校門口到教室這段路上我不斷聽見路人興奮的談論著鬼故事,沒想到大聲公小安的效率比想像中的還要好,就連別班的人都相信了,說不定再過幾天全校的人都會知道鬼故事了吧!我經過教務處外,發現公佈欄貼的失蹤人口海報上多了幾張眼熟的照片。
 
學校以「學生中輟、逃學」為理由告訴大眾媒體,畢竟那五個學生在校風評也很差,學校裡的學生知道那五個人消失於第四間廁所時,並沒有擔心他們的安危或害怕自己也遭殃,反而是高興這間學真的有鬼,明明才剛三月初學校裡就開始傳出各式各樣的鬼故事,害我以為七月的暑假就快要到了呢!
 
「阿各里!」
 
才剛踏進教室一聲又嗲又噁的叫聲直衝我的耳膜,我還沒反應過來,一隻腳就把我狠狠的踹倒在地上,那隻腳踩住我的頭,用力的磨呀磨呀!我想用手打掉那隻腳,結果又有兩隻腳分別踩住我的左右手,我可以聞的到鼻腔裡熟悉的血腥味,我可以感覺到嘴角被撕裂的疼痛。
 
「哈!阿各里!這是我昨天剛買的『花花兔公子』,妳一定沒看過對吧!」
 
這個聲音的主人是噁到不能在噁的蓮蓮,我想她現在一定氣炸了,五個跟班失蹤了,而我卻還活著,蓮蓮羞辱人的方式就是用錢用名牌,她有一句座右銘:『有錢就是萬能!』,她父親是政府機關,她母親是地下錢莊,然而只有我知道蓮蓮的零用錢是染滿血腥又臭又髒的鈔票。
 
「妳昨天是怎麼回家的呢?知不知道我的狗狗們到哪裡去了?」
 
蓮蓮用力的轉動腳底,我被死死的踩在地上快喘不過來了,雖然這不是第一次被人用名牌鞋踩在地上,不過一次被三隻腳踩在地上我還是會承受不住的。
 
『殺了你們!』
 
一個邪惡的念頭充斥著我的大腦,忽然一陣怪風強力掃過教室,蓮蓮那群人被吹的連翻了好幾個滾,我見機趕緊逃出教室,但我不知道應該跑哪裡去,離開教室時我還聽見蓮蓮大聲的叫她幾個跟班來抓我,我該去哪?哪裡是安全的?這間學校老師已經裝飾品了,如果要老師做事就要投錢給老師,老師簡直就像個活的販賣機一樣。
 
我不斷的跑,後面也有一群人帶著『很不安全的武器』,我差點忘了蓮蓮會訓練自己的跟班使用武器,這樣在發起械鬥的時候才能佔上風,沒想到蓮蓮幫的人已經壯大這種可怕的地步了,資料顯示隔壁的私立國中也有蓮蓮幫的人,那這樣我在學校內很危險,在學校外也很危險,我稍微回頭看了幾眼,用我的『天賦』讀出了那些人的資料。
 
敵人共有六人,四男兩女,依照危險程度排列:
林啟昇,男性,瞬間爆發力極高,擅長追人然後撲倒,有『獵犬』的名號,武器為小石頭。
陳葉臣,男性,耐力極高,擅長追蹤,有『死蒼蠅』的名號,武器為鐵槌。
江琳盈,女性,反應靈敏,擅長在各種不同的地形追殺,有『黑色鬼兔』的名號,武器為水果刀。
陳皓程,男性,腦袋靈光,擅長分析目標的下一個動作,有『閃眼』的名號,武器為光碟。
林曉葳,女性,見習生,目前師傅是黑色鬼兔,武器為剪刀。
王俠岑,男性,見習生,目前沒有特別的修業,武器為100cm的木棍。
 
我真高興我用五年的時間學會靈活運用我的『天賦』,現在我使用的『天賦』是有三秒的時間是變慢的,變慢的同時我想要知道的資料就會像跑馬燈一樣閃過我的眼前,這種感覺就好像做夢一般,明明感覺過三天,醒來時才過了三秒的感覺,我還幫這個能力取了『夢境的跑馬燈』這個名字,哈哈哈哈哈!我是天才!我絕對是天才!所以我不可以死!
 
是說蓮蓮幫的人根本是在培養生化武器嘛!依蓮蓮那種傲慢自大不經大腦行事的個性是絕對養不出殺人集團的,不過現在卻有一群跟我同年紀戰鬥力卻遠遠超過我的怪物,難道說是夢路嗎?夢路那種看似優雅卻又狂野嗜血的人格的確有可能變態到去培養殺人集團,天呀!我真的在國小六年級嗎?小六會搞幫派就夠嚇人了,現在竟然搞出殺人集團,哈哈哈,夢路,夢路,又是一個神祕的人物,讓我好興奮呀!
 
『碰!』
 
高興之餘,後方那群非人類已經開始展開攻擊了,『獵犬』投出的石頭被打中可不是流血就算了,那是被打中之後整顆石頭都會陷入肉裡般的怪力,我看著一旁被打壞的滅火器,連鐵都被打出洞了,那瘦弱的我一定會被打到骨折,我明明知道蓮蓮幫的人有在修練,但我卻沒想過短短五年就可以練成這樣,難道說有人挖掘了他們的『天賦』嗎?
 
『刷!』
 
這次換丟光碟了,我驚險的閃過之後發現牆上被劃出一條長長的裂痕,「開什麼玩笑!」,這已經不是人類做的到的事了吧!就算叫專業的軍人用石頭或光碟來攻擊人,也不可能有這麼強大的殺傷力,該死!我竟然忘了,我的『天賦』只是輔助呀!如果再不甩掉他們我絕對被大卸八塊。
 
『嘿!進來吧!』
 
耳邊傳來一個成熟女人的聲音,好像從哪裡聽過?不過經我的分析後斷定這個聲音不具危險性,我追著那個聲音跑,眼前忽然出現一面鏡子,我很想停可是雙腳不聽使喚的繼續往前跑,當快撞上鏡子的時候我怕的閉上眼。
 
『沒關係,妳安全了。』
 
那個聲音又出現了,我一抬頭,發現我站在鏡子前,鏡子並沒照出我的人,而是照出那六個追殺我的人的背影,我看著他們一直一直努力的向前跑。
 
「他們要去哪裡呀?」我自言自語。
 
『到萊姆的玩具箱裡。』鏡子裡出現了一個全身紅到發亮的女人。
 
「妳是那個女作家?公寓裡的住戶!」我才想起姬樁同學說過住戶也會來參一腳。
 
『妳傷的好嚴重喔!走吧!我們去找護士小姐。』女作家碰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們兩個就消失在鏡子前,只剩下鏡子裡不斷奔跑的六個人。
 
 
「等等!不太對!」腦袋靈光的陳皓程通知大家停下來。
 
「怎麼了?」王俠岑正追的高興。
 
「剛剛忍冬不是在我們面前嗎?消失了。」陳皓程環顧四周。
 
『碰!』
 
一顆小石頭打碎了一旁的窗戶。
 
「馬的!老子正追的爽快的時候!」林啟昇生氣的亂丟石頭。
 
「真奇怪呀!我明明看見忍冬一直往前跑,什麼時候不見的呢?」陳葉臣思考著。
 
大夥邊走邊找,也許忍冬躲起來了也說不定,他們隨便打開一間教室亂翻,什麼也沒找到。
 
「她跑出校園了嗎?」林曉葳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塗鴉。
 
「也許……如果是這樣的話就交給隔壁國中的人吧!」江琳盈玩著手上的水果刀。
 
「不!不太對!」陳皓程似乎察覺到什麼。
 
陳皓程提出了幾個問題,第一,為什麼這麼安靜?明明是上課時間一個人卻沒有,第二,從剛剛開始我們一直沒離開過這一樓層的這個區域,第三,走廊只有一條,沒有叉路。
 
「喂喂喂,這太瞎了吧!」林啟昇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隨便啦!安靜又怎樣?沒離開過這樓又怎樣?走廊一條那又怎樣?」陳葉臣準備敲壞下一間教室的門鎖。
 
「等等!先別隨意亂走!我們要先擬……」
 
「擬你的頭啦!陳皓程,老子現在只想破壞!」林啟昇跟陳葉臣走去另一間教室。
 
江琳盈無奈的嘆口氣,「這兩個只有肌肉的白痴!」她這麼想,林曉葳還在快樂在黑板上塗鴉,王俠岑則站在一旁不知道該跟這出去還是等陳皓程發號施令。
 
安靜,好安靜,沒有風聲,沒有鳥叫,現在除了林曉葳畫黑板的聲音之外,一點聲音也沒有,可疑,太可疑了,總覺得很怪,哪裡怪?哪裡出了問題?忍冬原本一直在我們的視線之內,就這樣忽然消失了?在教室裡把我們吹倒的的那陣風也很奇怪,教室裡竟然有強風可以吹倒人?是從那時候開始的嗎?總覺得好像掉進什麼陷阱的樣子。
 
陳皓程眉頭深鎖,反覆回憶從追忍冬到現在的記憶,但就是不知道忍冬從什麼時候不見的。
 
「欸欸欸!你這樣子很像大叔耶!不要一直皺著眉頭。」林曉葳還開心的碰碰跳跳。
 
「雖然我們才十二歲,但經過那位『大人』的啟發,我們已經不是小孩了。」陳皓程板著臉說。
 
「那個……林啟昇他們是不是去太久啦?」王俠岑站在門口很想出去的樣子。
 
陳皓程忽然想起陳葉臣要去敲壞隔壁教室的門把,如果用鐵鎚敲門把,照理來說應該會有聲音,可是過了那麼久連腳步聲都沒有。
 
「快!快去找他們!」陳皓程對所有人下令。
 
江琳盈帶頭走前面,走廊的前方有光源,卻一直走不到走廊的盡頭,陳皓程思緒繁亂,他看著教室的門牌,A班、B班、C班、D班、教師休息室、會議室、開放教室、……A班、B班、C……?
 
「等等!」陳皓程忽然大喊。
 
大家目光轉到陳皓程的身上,臉上擺出『幹嘛?』的表情。
 
「我們一直在這裡打轉嗎?」陳皓程看見一間教室門沒關就跑進去看了一下。
 
那間教室凌亂,看起來像是被翻過的樣子,而黑板上則有林曉葳畫的塗鴉。
 
「難道說這就是大家都在傳的『永無止境的走廊』嗎?」王俠岑嚇的雙腿發軟。
 
「聽說只要走進這個走廊就會一直走到地獄去耶!」林曉葳沒有害怕,反而很興奮。
 
「喂!你們過來看一下!」江琳盈口氣變的很嚴肅。
 
大家匯集到江琳盈身邊,江琳盈用手指著走廊的光源處,亮光中有圓圓的黑影飄在半空中,而那圓圓的黑影越飄越近,「那到底是什麼?」大家心裡有一致的想法。
 
「是人頭!有……有鬼呀!」王俠岑忽然大聲尖叫還轉身逃跑。
 
「別走散……」陳皓程還沒說完王俠岑就不見蹤影了。
 
『孩子,信基督得永生……』那圓圓的黑影果真是顆頭,頭發出老沉的聲音。
 
「我看過騎腳踏車的傳教士,沒看過只有頭的傳教士呀!」林曉葳將剪刀射向那顆頭。
 
『啊啊啊!』剪刀直接插入那顆頭的左眼,那顆頭表情扭曲,發出令人噁心的叫聲。
 
『我……我只是個神父……你們這些可怕的小惡魔!』
 
「你屁!如果你是神父,那怎麼沒被耶穌或天使接走呀!」林曉葳又丟出了剪刀
 
神父的頭不說話了,林曉葳的剪刀這次插在神父的額頭上,神父的瞳孔不斷縮小,眼珠也跟著內縮,眼窩漸漸變深,嘴巴不斷張大似乎想說什麼,看來神父受到很大的打擊。
 
『南……南無阿密佗佛!』神父忽然大喊。
 
「搞什麼?他生氣嗎?」江琳盈拿出水果刀防衛。
 
『我要破戒!如果信了基督以外的宗教就會墮落成惡魔!』神父的頭不斷的快速轉動逼近。
 
「哼!我們是經過『大人』篩選過的『新人類』!區區鬼怪有什麼好怕的!」陳皓程射出三張光碟片,神父的頭硬生生的被斬成三塊。
 
啪‧啪‧啪!打敗神父的同時走廊的光源處傳出了鼓掌的聲音,光芒中出現了一個人影,是穿著警衛制服的金髮男子,他帶著輕浮的笑容緩緩的來,他走的每一步,每一個腳步聲都發出清脆的聲音,在寂靜的走廊裡這樣的聲音回盪、徘徊,不知從哪來的壓迫感使大家喘不過氣。
 
『新人類?沒想到遊戲才剛開始就發現有趣的事呢!』男子拉拉白手套。
 
「沒用的!來幾隻鬼都一樣!『大人』說只要相信自己的力量就可以弒神斬鬼!」江琳盈衝向前將水果刀刺入男子腹部,然後用力的轉動刀子。
 
『是嗎?大人是誰?』
 
男子竟然不為所動,林曉葳朝男子射了一把剪刀,男子用一根食指輕撫飛過來的剪刀,這個動作改變了剪刀的方向,剪刀不偏不倚的插入了江琳盈的頭頂,江琳盈兩眼一翻,頭上不斷湧出濃稠的血與腦漿,她跪倒在男子面前抽動了幾下就死了,林曉葳看見自己的剪刀害死了江琳盈,她傻住了。
 
『我問,大人是誰?』男子輕抽出腹上的刀子,雖然衣服破了卻沒有傷口。
 
「我才不會告訴你呢!」陳皓程拉著崩潰的林曉葳轉身逃跑。
 
『嗯哼?』男子把水果刀隨手甩了出去。
 
「啊!」隨後陳皓程慘叫,水果刀刺入了他的右腳踝。
 
男子悠哉的走近他們,他掐住林曉葳的頸子高高舉起,林曉葳頓時吸不到空氣而雙手亂抓、雙腳亂踢,不過那名金髮男子仍是輕浮的笑著,陳皓程右腳踝不斷流出血,因為刀卡在骨頭之間所以痛的整個人縮成一團,男子從林曉葳身上搜出了剪刀。
 
『吶,我在問你,那位大人是誰?』
 
男子拿出剪刀『喀吱!喀吱!』的笑著。
 
陳皓程瞪著大眼,乾澀的喉嚨發不出聲音,一滴冰涼的汗珠滑過臉龐。
 
他,
畏懼了。
 
從現在開始慘無人道的審問。

第九課: 惡魔的玩具
 
「呼哈哈哈……」
 
一個小男孩手持木棍在無盡的迴廊裡奔跑,他流了很多汗,他呼吸急促,他雙腳酸痛,他視線模糊,但他仍繼續奔跑著,總覺得停下腳步就會被身後的黑暗吞噬,雙手握不住保護自己的木棍了,他步履蹣跚,腳步越來越慢,眼前天旋地轉,身子一個不穩就向前倒下去了。
 
他向前倒,迎接他的並不是冰涼堅硬的地板,而是比地板更冰更涼卻又柔軟的物體。
 
那是什麼?男孩這麼想,他抬起頭,是個金髮男子,如紅寶石般血紅的雙眼,白皙俊俏的臉,帶著輕浮的微笑,那是天使嗎?男孩心裡暗自的高興,隨後眼前的現實使他絕望了。
 
金髮的男人左手提著林曉葳的頭顱,那是他曾經暗戀過的女孩,男人腳底踩著內臟與碎骨拌合而成的肉醬,那肉醬是他曾經崇拜過的陳皓程,如今陳皓程也只剩半張臉了。
 
金髮的男人,並不是天使,而是惡魔。
 
「那就讓我死吧……」男孩闔上眼。
 
黑,之後就什麼都感覺不到了。
 
 
滴答、滴答……
 
這是水滴落下的聲音,一滴冰冷的水珠落在男孩的臉頰上,他微微張開眼,朦朧中看到了熟悉的朋友,林啟昇和陳葉臣,當然還出現了最不想看見的人──金髮的男子。
 
林啟昇的左肩被一個巨大鐵鉤穿過,他被吊在半空,下半身不斷掉出零碎的內臟,看他微微抽動的身體看來是沒有死,而陳葉臣被一根鐵棍穿過腹部插在牆上,頭頂被撬開,腦與腦漿被裝在一旁桌上的水壺裡,兩顆眼珠也再腦漿裡漂浮,雙手雙腳都被剁成肉塊堆疊起來,看這個慘樣陳葉臣已經死了。
 
是夢呀!這是噩夢!
 
金髮男子似乎注意到男孩醒來了,他對男孩露出天使般的笑容,隨後將林啟昇的腸子、胃、肋骨、肺,一個一個拉出來,林啟昇喉嚨被鮮血佔據了,叫不出聲音就只能抽動,金髮男子將纖細的食指輕摳著林啟昇的眼皮,接這慢條斯里的進入那脆弱的眼球,旋轉、蠕動、翻攪,濃稠的血與液體順著細長的手指緩緩滑出,男子抽出手指憐惜的舔舔手指上的體液,林啟昇的五官已經因疼痛而擠成一團,這個表情讓金髮男子更加興奮,「啊哈……」,金髮男子撫著臉嬌喘,這是多麼情色的畫面呀!
 
男孩想趕緊逃裡這可怕的地方,卻發現自己被麻繩綁住手,而腳卻使不上力,金髮男子又露出了天使的笑容,然而這次多了幾分曖昧,男孩的瞳孔裡倒印著金髮男子戲謔般的微笑,他害怕的顫抖,卻沒辦法把眼睛闔上,他害怕的想掙脫,卻控制不住自己的身體,在不逃會四分五裂,在不逃會被黑暗吞噬,可是,可是目光無法從金髮男子身上移開,可是想要一直這樣注視著金髮男子。
 
他,是誰?
他是能媚惑人心的,惡魔。
 
眼中的林啟昇用盡生命的最後一個強烈抽動,死了,他也成為一個壞掉的玩具。
 
『孩子,你們那清純可人的臉蛋使我好難受,能不能,快告訴我那位大人是誰?』
 
惡魔的聲音很輕很柔,像細風般竄入耳,惡魔的聲音很動聽很悅耳,不斷的迴盪在腦海。
 
那惡魔的臉上有些緋紅,看似無力的垂著眼,鮮紅的瞳孔在貪婪著什麼?
 
若我告訴他真相,他會放過我嗎?
不會的,因為他是惡魔。
 
「我……我是……」
 
惡魔奪走了我的聲音,惡魔奪走了我的思緒,被綁住的不僅是雙手,還有我的靈魂。
 
『什麼?你,想說什麼?』
 
金髮的惡魔用那染紅的雙手,冰冷修長的手指撫摸男孩稚嫩的臉頰,冰到全身發麻,冷到內心顫抖,男孩腦中充滿了惡魔的笑魘,空氣裡充斥著惡魔的血腥,究竟,要怎麼玩弄我?
 
解開了男孩胸前的釦子,那雙冰冷的手在男孩胸前遊走。
 
『吶,你說,新人類的心臟,是不是很美麗呀?』惡魔舔舔嘴角。
 
不要!
 
『吶,你的腦漿是不是比那些孩子的腦將更美味呢?』
 
好可怕!
 
『吶,你想被吊起來,還是繼續被綁著呢?』
 
好想逃走!
 
身上不知從哪來的力量,用身體用力撞開金髮男子,我在滿是腥臭的地板上滾動,我不想死,我想活下去,新人類什麼的我不知道,我才剛加入蓮蓮團的保鏢部隊,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只是個菜鳥呀!放過我吧!我以後會一定會以慈善發揚機構為人生目標。
 
地上的內臟摩擦我的衣物,未乾的血沾滿我全身,不知道為什麼,那個惡魔雙眼迷茫的看著我,那種眼神,就像飢餓好幾天的野獸看見食物的神情,我雙腳亂踢,卻因為地上的血讓地板變滑,我只能無力的在原地扭動。
 
『你,不要挑戰我的極限……』惡魔在顫抖,因為興奮而顫抖。
 
「我真的什麼……什麼都不知道呀!」我哭了,眼淚直流卻哭不出聲。
 
『告訴你,我啊!以前不管追求哪個女性都會失敗,不管出什麼任務都會失敗,不管學習什麼都只能會一點點,不管想跟誰做朋友都沒人理我,因為惡魔沒有愛心只有惡心呀!你能感受嗎?那種心被掏空的寂寞,不管惡心還是愛心,只要心被掏走,就算是惡魔也會活的行屍走肉,我的心不知道什麼時候被誰偷了,當我絕望的想死的時候那朵美麗的花出現了,真美麗呀……』
 
金髮男子望著天空自言自語,明明是在密閉的走廊上,卻有陣夾雜一抹山茶花香味的微風吹進來。
 
金髮男子呆住了,男孩趁機想要逃走,卻有一條濕黏的腸子纏住他的腳踝將他到掛。
 
『真是的,我差點失去理智了呢!』男子扶住額頭。
 
惡魔鮮紅的雙眼漸漸退為褐色,眼神從野獸變為紳士,媚惑轉為壓迫,劇變再度使男孩恐懼。
 
『都是你們這些小屁孩害我內傷了……』惡魔微微皺起眉頭。
 
莫名奇妙!這個惡魔一下瘋狂,一下正經,不是自言自語就是說一些讓人聽不懂的話。
 
惡魔拿出了血跡斑斑的剪刀輕輕地在我肚皮上滑過來滑過去,被倒吊的我快要腦充血了,但這個冰冷的觸感又讓我保持清醒,我真恨,為什麼我不在這個時候嚇到昏倒?
 
『卡擦!』
 
這聲清脆俐落的聲音令我腦袋空白,我眼睜睜看著我的內臟從我眼前墜落,而那惡魔的笑臉從未停過。
 
『啪滋!』
 
這次是我的四肢被斬斷了,斷裂的骨頭,紅白交錯的肌肉,我看著我自己正在被支解。
 
我這生從沒感謝過任何事物,然而這次,我感謝『大人』讓我在死前感覺不到任何疼痛。
 
『永別了,孩子。』
 
我看著那惡魔抓著我的頭,感覺到的不是冷也不是恐懼,是種溫和的違和感。
 
你真的是惡魔嗎?
是的,
因為惡魔可以扭曲事實。
 
你真的不是天使嗎?
是的,
因為天使沒有我這樣的笑容。
 
『喀滋。』
 
於是,又是一片黑,這次,不會再醒來了。
被,奪走了。
一個壞掉的玩具完成了。
 
 
惡魔走出了鏡子回到了現實,依然吹拂的微風,飄著花香的空氣,自在飛翔的鳥兒,人類所在的世界真是美好呀!惡魔這樣想著。
 
「萊姆!」
 
忍冬滿臉繃帶的站在走廊的出口,而姬樁也來了,紅的發亮的女作家血花也站在一旁。
 
「這次回來的太晚了吧!」姬樁看見萊姆回來似乎鬆了口氣。
 
「抱歉啊!結果還是沒問出線索。」萊姆抓抓頭。
 
「萊姆,你流血了。」姬樁拿出手帕把萊姆嘴邊的血擦掉。
 
「噢,這個是……」
 
「沒關係,我知道你在鏡子裡做了什麼,不過,不要太勉強。」姬樁把手帕塞進萊姆手裡。
 
忍冬一臉擔心的樣子,剛聽說『新人類』這個名詞讓她很害怕,姬樁拍拍忍冬的肩膀。
 
「走吧!回家吧!」姬樁拉起忍冬的手走下樓梯。
 
現在只剩女作家血花和萊姆,血花走到鏡子前,用指尖點一下鏡面,鏡子瞬間碎成粉末。
 
「你這次玩的很兇喔!」血花把手上的粉末拍掉。
 
「嗯,有種……說不出的感覺。」萊姆緊抓胸口。
 
「傳教士呢?」血花忽然想起這個容易被忽視的人。
 
「被滅了。」萊姆的表情變的很嚴肅,血花聽到後也嚇傻了。
 
「怎麼可能,滅了?那些小孩不就是物理攻擊很強,又不像姬樁……」
 
「我知道,但神父真的消失了,『新人類』,到底是什麼呢?」萊姆胸口有說不出的疼痛。
 
「算了!也許聰明的姬樁會幫我們想辦法,你現在內傷了吧!去找護士小姐吧!」
 
「哼,明明是個惡魔,我也真是的。」萊姆自嘲著。
 
他們走出了走廊,淡紅的夕陽伴隨幾朵白雲,風,帶來了山茶花的清香。
 
「到底是誰說這條走廊沒有盡頭的呀!」萊姆胸口的痛消失了。
 
林啟昇、陳葉臣、江琳盈、陳皓程、林曉葳、王俠岑,以上六人資料刪除。
 
 
她,妖豔的女神,
她,美麗的巧語,
膜拜她、讚美她、信仰她,
她給予我們新的人生,
她賜予我們新的力量,
信則能超脫凡人,愛則能斬鬼弒神,
以自己的血肉為供品,獻上最真誠純潔的靈魂,
我們呼喚她,她創造我們,
我們是『新人類』。
 
 
從今天開始發現了敵人。

第十課:鬧劇
 
對於「新人類」這個名詞,姬樁同學只跟我說那是絕對不能單獨面對的東西,為了保護我的安全已經請同伴暗中保護我的,同伴?難道是公寓住戶嗎?萊姆說上次那個傳教士被新人類大卸八塊後就魂飛魄散了,我很擔心它們還沒保護我就已經遇害了。
 
昨天,萊姆說什麼發現大BOSS要保持理智,總之把自己搞到內傷了,他還說這個大BOSS竟然能自由進入「玩具箱」,絕非凡人,如果那個大BOSS來硬的,那大概沒有內傷那麼簡單。
 
「聽說有新的警衛耶!金髮的喔!」這次在路人口中聽到的竟然不是鬼故事。
 
「啊!還有保健室,聽說來了正咩耶!」
 
「對了,你有聽說最近學校的電梯摔死很多人的是嗎?」
 
「有!聽說學校四個電梯都被封鎖不能用了。」
 
什麼?愛玩電梯的那兩兄妹和他們父母已經開始殺人了嗎?也太快了吧!我們都還沒開始保健室跟花園的鬼故事電梯就已經先出事了,從那兩個路人口中得知,已經害死十幾個人了,學校以電梯故障封鎖電梯,路人還說那四個電梯只會一直往下衝,就算從一樓到地下室的高度,裡面的人也會摔的稀巴爛。
 
噹-噹-噹-
 
這節課是體育課,班上的人都很熱血好動,大家最喜歡的就是躲避球,因為可以毫無理由的打自己討厭的人。
 
我走到球場,班上明明已經有十一個人消失了,班上的人依然很快樂,感覺那十一個人不曾存在過,不僅是班上的人,連別班的人也不在意,他們只在意鬼故事的驚悚,越驚悚越好,管他死了幾個人。
 
「欸,等一下用球打我,然後我們一起去保健室。」賴志儒對他的麻吉張啟忠說。
 
「馬的!換了一個保健室阿姨你就想自殘喔!」張啟忠直接用手打賴志儒的後腦。
 
「才不是保健室阿姨,是保健室『小姐』啦!」劉凱彥也來參一腳。
 
本名賴志儒,很孬的小人,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很好色,喜歡把妹,不過其貌不揚就是了。
 
本名張啟忠,還可以看,家裡是地下錢莊暴力討債集團,個性豪爽,賴志儒是他的小弟。
 
本名劉凱彥,滿臉豆花、油膩膩的胖子,因為失戀所致,目前收集一張好人卡,一百張失格卡,原本人很好,跟賴志儒變朋友之後就變得跟賴志儒一樣墮落。
 
補充卡片使用說明:
一般使用『好人卡』的女性會說:我知道你是個好人,但我相信一定有人會比我更適合你。
一般使用『失格卡』的女性會說:你是被鹽酸潑臉了嗎?先去整形再走出家門吧!
一般使用『好人卡』的男性會說:妳很漂亮,所以一定會有更多比我更愛妳的人可以選擇。
一般使用『失格卡』的男性會說:妳是個失敗的人類,所以重新去投胎吧!
以上是本校女性/男性發卡片時大多使用的句子,並不代表校外人士也是如此。
 
「啊!」
 
一個可愛稚嫩的聲音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原來是班上第一做作的許臻琴。
 
許臻琴很喜歡模仿班花的行為舉止,但是她沒那個外表也沒那個魅力,喜歡其他男生搞一夜情,常常出沒在學校附近的公園招攬客人,聽說有漂亮護士來學校,想一探究竟才故事裝作扭到腳。
 
「老師,我們陪許同學到保健室!」賴志儒抓住這個好機會。
 
老師點點頭,賴志儒、張啟忠、劉凱彥就陪著許臻琴到保健室了,我在樹蔭下默默的看著他們走向保健室,我淡淡的微笑,因為我知道他們正走向死亡。
 
 
「還好,妳的腳沒受傷。」新的保健室小姐胸口上掛著『伊楠森』的名牌。
 
楠森小姐人很溫柔,烏黑的秀髮盤在後腦,就好像古裝片裡的娘娘或格格,她動作優雅輕柔,笑容可掬,閃亮亮的大眼讓人看的出神,32D、25、33的火辣身材更讓人目不轉睛,那白裡透紅的緊緻肌膚,修長的雙腿,身高估計有175以上,根本就是把模特兒送進學校了。
 
「請問還有人受傷嗎?」楠森聲音非常柔和。
 
「沒有!」現場三位男學生已經被楠森天使般的聲音治癒了。
 
「楠森小姐,我可以睡在病床上嗎?」許臻琴看到三隻豬哥被迷的團團轉就生氣。
 
「嗯,可以呀!」楠森拉開床簾,把床鋪好。
 
賴志儒滿腦子想著要把護士小姐撲倒在那柔軟的病床上,不過許臻琴就在旁邊讓他很困擾,總不能把許臻琴打昏後再來撲倒吧!如果現在撲倒,許臻琴一定會像瘋子一樣尖叫,然後也要參一腳什麼的,開什麼玩笑?許臻琴的三圍,32B、30、36,身高145公分,這樣也可以援交,這世界上的禽獸真是太多了,反正爽就好,什麼都可以是嗎?
 
「護士小姐!我……我剛剛被同學阿魯巴!受傷了……」劉凱彥竟然使出賤招。
 
「啊?這個……」楠森露出一臉為難的樣子。
 
「操!劉凱彥你最好能被阿魯巴啦!體重有100以上耶!」張啟忠用力敲劉凱彥的後腦。
 
「喂,你們想要幹護士就幹呀!我不會在意的。」許臻琴一副等著看好戲的樣子。
 
賴志儒也不管那麼多了,直接把楠森推倒在地,楠森不知所措的被壓倒在地上,賴志儒扯開楠森的衣領,掀開她的裙子,劉凱彥在一旁留著口水,張啟忠拿出手機照相以便恐嚇威脅。
 
『啪滋───!』
 
原本明亮的電燈忽然閃爍不停,每閃一下四周就跟著變暗,原本從窗戶照進來的陽光也漸漸消逝,但在保健室裡的人完全沒感覺。
 
『啪!』
 
清脆的斷電聲讓黑暗來襲,窗戶外也是一片黑,儘管睜大眼睛也什麼都看不到,張啟忠的手機也發不出光線,大家互相呼喊對方的名字,還好都還有人回應,而許臻琴害怕到整個人跌下床。
 
許臻琴右腳踝一陣刺痛,這次是真的扭到腳了,她雙手亂摸,終於摸到一面牆。
 
牆上濕濕黏黏的,地板也很濕滑,四周還散發一股腥臊,她揉揉年在牆上的不明塊狀,濕濕的,軟軟的,一用力就可以碎成糊,她不知道那是什麼,她只知道她已經踩爛很多這種東西,地上還有些硬硬的東西,踩起來像是碎石。
 
『啪嚓!』
 
電燈再度亮起,而這次的景象讓所有人呆滯在原地。
 
原本乾淨潔白的保健室瞬間變成破舊骯髒的廢棄屋,到處佈滿灰塵和蜘蛛絲,鐵櫃斑駁生鏽,窗戶被好幾條木板和鐵條塞住,白色的床單也烏黑臭。
 
原本躺在地上的楠森小姐變成一灘肉醬,骨頭、內臟到處亂灑,血也填滿了整間屋子。
 
「啊!」
 
許臻琴放聲大叫,光是眼前血腥的景象就讓人受不了,而她這時又發現賴志儒只剩一半的身體倒在她腳邊,許臻琴感覺到胃裡一陣翻騰,「嘔!」,她再也受不了空氣中的腥臊,吐的亂七八糟後就縮在腳落裡大哭。
 
「馬的,這是怎樣?護士跟賴志儒都變成肉醬了。」張啟忠看著地上的碎肉。
 
「哇啊啊啊!我要出去!」劉凱彥大哭大鬧還失禁了。
 
『吵死了!小屁孩!』
 
大家忽然驚覺有人坐在班公桌上,那是一個全身艷紅的OL,她抽著像菸的東西,口中緩緩吐出烏黑的霧氣,那個OL翹著二郎腿悠哉悠哉的坐在桌上看文件。
 
「嗯?妳是誰呀?」許臻琴哽咽的說。
 
『我叫血花……』OL重重的吸了一口菸又吐出黑霧。
 
血花有一頭紅棕色的長髮,聲音沉穩,細長的眉,銳利的眼,水嫩的唇,看就知道是女強人,三圍35C、26、31,身高不含高跟鞋大約175左右,劉凱彥在腦子裡分析眼前名叫「血花」的OL。
 
「那個……這裡發生什麼事了?」劉凱彥打量完血花之後想試著跟她溝通。
 
『喔,你們的朋友靠護士小姐太近了,所以也被炸死了。』血花看著文件回答。
 
「炸死?為什麼會被炸死呀?」劉凱彥無法理解血花說的話。
 
『因為用餐時間到了。』血花依然忙於公務。
 
「什麼時間到了?」
 
『如果再問問題,小心我把你的脖子扭斷。』血花狠狠的瞪了劉凱彥一眼。
 
劉凱彥回頭看張啟忠一眼,表示不知道該怎麼辦,張啟忠也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腳下都是肉糊,唯一的出口只有窗戶,不過被堵死了,眼前這個血花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忙公文,這個景象真的很怪異,電燈只散發出淡淡微弱的光芒,有些血因為凝固轉為紅黑色,腥味令人窒息。
 
我在作夢,一定是在作夢,張啟忠不斷催眠自己,劉凱彥看張啟忠陷入自我催眠模式就更緊張了,眼前的OL大姐看起來就不像護士小姐那樣溫柔,不過她應該是人類吧!應該是。
 
「那個……嗚!」劉凱彥才剛開口嘴裡便一陣刺痛,還一出了腥臭的血。
 
『吵死了!』血花紅透的瞳孔發出憤怒的視線,嘴裡還咀著一塊肉。
 
「哇哇哇啊啊啊!」
 
劉凱彥這是才反應過來,他的舌頭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扯下來,而且還被血花吃掉了,原本安靜縮在角落的許臻琴一看見劉凱彥滿嘴是血又開始尖叫起來。
 
「啪滋!」
 
這次清脆的聲音是從許臻琴耳邊傳來,她只覺得眼前一片黑什麼都看不到,接著有熱熱的液體從眼窩流出來,用手去摸才發現兩顆眼珠竟然不見了,雖然感覺不到疼痛但她還是絕望的高聲尖叫。
 
劉凱彥和許臻琴不斷在地上亂叫亂滾,只剩張啟忠緊閉雙眼冷靜的自我催眠。
 
『差點忘了那傢伙只喜歡吃靈魂呢!那剩下的我來吃好了。』血花把所有公文丟到一旁。
 
血花走到劉凱彥旁邊用高根鞋踩住劉凱彥肥大的腹部,鞋根用力的往下踩,肥厚的肚子噴出了大量的脂肪和鮮血,肥油和血攪和在一塊,染的鞋根都是偏褐色的體液。
 
『噁,吃了你我會變胖的。』
 
血花用厭惡、唾棄的眼神移開高根鞋,隨後用力一踢。
 
劉凱彥整個人飛起來撞上天花板。
 
「碰!」
 
一個巨響,他便像水球一樣炸開,骨頭跟內臟如煙火般四射散落。
 
許臻琴什麼都看不到,但只是聽到聲音就嚇的到處亂爬。
 
血花一把抓住許臻琴的頭,力到極大,連指甲都刺入頭顱。
 
許臻琴痛的亂叫亂抓,血花就這樣把她懸空,任她叫任她踢。
 
『不知道妳好不好吃。』
 
血花直接把許臻琴的中指硬生折斷,咬過幾口後覺得還不錯,就將許臻琴的手指一根一根折斷慢慢品嚐,接著,用另一隻手的食指劃開女孩的胸膛和肚子,內臟就像瀑布一樣一傾而出。
 
許臻琴還沒死,只是吐著血不斷抽動。
 
『你們這些小孩都愛亂吃垃圾食物,內臟都不能吃了。』血花不高興的踩碎地上的內臟。
 
回頭看看手上的許臻琴,像條在砧板上焉焉一息的魚。
 
血花挑挑眉,她覺得很無聊,萊姆每次都可以一次玩很多人,這次竟然只有小貓兩三隻,如果有『新人類』想必會更刺激,可是現在卻只有普通人,隨便扯扯玩玩就死了。
 
她生氣的把所有工作壓力和憤怒發洩在許臻琴的身上,暴力的扯斷許臻琴的四肢,用力的把許臻琴的骨頭一根根踩斷,最後輕易的把許臻琴撕成肉片,即使已經讓許臻琴屍骨無存了血花還是很不爽,忽然想起來有一個叫張啟忠的小屁孩。
 
『咦?』血花忽然發現他不見了。
 
已經恢復原狀的楠森正在打掃保健室,血花才發現『幻覺』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被解除了。
 
『楠森!怎麼會事?』血花看著純白的牆和床單,她們已經回到人界的保健室了。
 
「我不知道,我醒來就變回來了,好險剛剛都沒人進來。」楠森急忙整理儀容。
 
『幹──!那個小屁孩絕對逃掉了!老娘還沒發洩夠呀!』血花已經氣的失去理智。
 
「血花小姐!冷靜一點呀!」楠森反應機靈,馬上幫血花注射安眠藥。
 
血花大概精力太過旺盛打了安眠藥竟然沒睡著,但也沒辦法動就是了。
 
「如果失去理智說不定會被『新人類』攻擊,萊姆老師不是這樣說的嗎?」楠森安撫著血花。
 
『你媽的新人類!有種給我出來呀!老娘怕你呀!』血花現在只剩嘴巴可以動了。
 
「好啦、好啦!乖一點!乖一點!」楠森深怕會其他人類聽見,拿了一塊布塞住血花的嘴。
 
 
此時的張啟忠拿著美工刀到處亂劃換揮。
 
「喂,那不是張啟忠嗎?他在幹嘛?」打球打到一半的鐘凱誠停下來了。
 
班上的人看見鐘凱成停下來了,也跟著停止動作跑去看張啟忠在幹麻。
 
「有鬼!有鬼!這是夢!這一定是夢!」張啟忠揮著美工刀衝到球場裡。
 
忍冬坐在樹蔭下看傻了眼,張啟忠在亂刺班上的人,也有幾個不相干的路人被砍。
 
「怎麼回事?他應該被關在萊姆的玩具箱裡。」
 
忍冬心裡這樣想著,誰知張啟忠忽然像瘋子一樣,滿身是血的往忍冬這個方向衝。
 
「有鬼!有鬼呀!都是鬼!到處都是!」
 
忍冬一覺得不對勁要趕緊走人,結果張啟忠的速度突然變的異於常人,就像遊戲中的『瞬間移動』,一下子就衝到忍冬面前了,不過他自己似乎不會控制這個力量。
 
「碰!」
 
張啟忠整個人撞上忍冬,而忍冬被強烈一撞被撞飛到一邊的花圃裡。
 
忍冬知道現在是非常危及的時刻,沒時間坐在花圃中叫痛,才一站起來張啟忠就露出怪異的笑容站在忍冬面前,原本抓狂的他現在卻異常的冷靜。
 
『不要以為……有惡魔就很了不起,有惡魔妳仍是個普通人。』
 
張啟忠的聲音變成一個陌生女性的聲音,張啟忠舉起美工刀在頸子上一劃。
 
血就像噴泉一般從他頸子大量湧出,噴的忍冬滿臉滿身都是。
 
不過,忍冬震驚的不是身上的血,而是張啟忠死前說的話。
 
今天,如鬧劇般的莫名結束。

 

第十一課:死胡同
 
「某國小傳出有精神異常學生,手持美工刀攻擊同學,攻擊同學到一半忽然自殺,具同班同學之描述,該學生早上還好好的,陪受傷同學去保健室之後便做出令人震驚的舉動,校方已調閱監視器,但未發現任何異狀,初步推測是該學生本身就有精神上的疾病……」
 
我坐在沙發上慵懶的吃著洋芋片,看著三天前播到現在的砍人新聞,我腦海徘徊很多問號。
 
首先是該死的人沒死,還拿著美工刀攻擊人,再來,男生竟然能發出成熟女人的聲音,真詭異。
 
現在學校暫時關閉,鬼故事也只能先停停了。
 
「忍冬,沒事吧!」姬樁同學坐到我身旁來。
 
「沒事!萊姆怎麼樣了?內傷好了嗎?」
 
「嗯……」姬樁同學似乎變的比之前還要嚴肅。
 
「十一個人,加上昨天的三個,我們已經差不多剷除班上一半的人了。」
 
我想找點話題聊,可是姬樁同學還是一臉沉悶。
 
「怎麼了?」我還是開口問了。
 
「新人類呀……萊姆說新人類的頭目感覺是個很厲害的人。」姬樁同學嘆口氣。
 
我在大腦整合了一下,『新人類』在我跟姬樁同學相遇之前都沒出過,我跟姬樁同學、萊姆相遇之後『新人類』就出現了,由簡單的兩句,我可以斷定,絕對有人在私下觀察我或姬樁同學。
 
「吶,我們出去走走散散心吧!」姬樁同學面有憔悴,復仇行動讓她很累吧。
 
我點點頭,姬樁同學就換上了休閒服,背著側背小包包,我也沒怎麼整理,兩人就一起出門了。
 
向警衛伯伯打完招呼後,我們走到公園附近,也不知道要怎去哪裡,一路上都沒對話。
 
好沉重的氣氛,憂鬱的姬樁同學竟然把空氣都凍結了,今天明明是大太陽,我卻感受不到陽光的溫暖,明明迎面吹來的是喣喣微風,經過姬樁同學身旁的風都變的冰冷,在空中快樂飛舞的鳥,路過姬樁同學頭頂,忽然淒厲的尖叫便倉皇飛離。
 
原來,姬樁同學有這樣的能力,這就是萬物皆排斥的能力嗎?
 
所以會被班上的人排擠也是這個原因囉。
 
「姬樁同學……」我拍了一下姬樁同學的肩膀。
 
姬樁同學緩緩轉過頭,她一轉過來我馬上感覺到莫名的壓力。
 
「怎麼了?」姬樁同學的聲音還是如往常一樣輕。
 
「我想要知道姬樁同學的能力,呃……就像我有瞬間分析別人的天賦一樣,姬樁同學一定也有神祕的天賦或能力吧!」我傻傻的呆笑幾聲。
 
「天賦?能力?」
 
姬樁同學望著天空思考了一下,似乎在理解我說的話。
 
「我天生八字非常的重,不但鬼不敢靠近我,連正常生物靠近我都會有種令人窒息的壓迫感,奇怪的是我可以看到別人看不到的東西,鬼呀、死神呀、惡魔……,只要是不吉利的東西我都可以看到,假如那個人身旁站著死神,就代表他等一下就要死了,如果看到惡鬼,那個人就會受傷,目前還沒看過有人身邊站著惡魔的。」
 
果然,姬樁同學果然不是凡人!我趕緊用我的大腦紀錄姬樁同學說的話。
 
「還有……」姬樁同學忽然不說了,傻傻的看著前方。
 
我順著姬樁同學的視線看過去,發現有一個穿著西裝的男子,那個男子看起來就像是會拿著手提箱,會瘋狂向你洗腦產品優點的推銷員,但他沒有拿著手提箱,也沒有要走過來的意思,只是把帽子壓的低低的,只能看得到他那詭異的笑容。
 
「姬樁同學,我們回家吧!」我的本能告訴我這絕對不是什麼好東西。
 
天空不知何時飄來一大片烏雲,天色變得陰沉昏暗,微風漸漸變得微弱甚至消失,溫和怡人的溫度瞬間低的讓人起疙瘩,太不妙了!我不知道那男子在姬樁同學眼中是什麼怪物,不過至少在我眼中他也不是個好人就是了。
 
我半拉半拖著姬樁同學,姬樁同學像是僵住了,連走路都十分僵硬。
 
「我說過了,就算有惡魔,妳仍是個人類。」
 
男子說話了,口氣非常紳士穩重,他不開口還好,一開口我的心臟就『撲通!撲通!』的加速。
 
「忍冬,趕快逃。」姬樁同學面無表情冷靜的說著。
 
要逃,我當然知道要逃呀!但姬樁同學妳也動一下吧!現在不是愣在原地的時候。
 
「我說過了,我八字很重,我可以擋一下,忍冬快逃回公寓。」姬樁同學還是不肯動。
 
「不行!我不會丟下姬樁同學逃走的!我們不是約好了嗎?」
 
我回憶起第一次和姬樁同學面對面說話時的景象,明明說好不會絕對不可以拋下任何一個人行動或逃跑,像這麼危急的時刻更不能丟下姬樁一個人離開。
 
姬樁同學似乎想通了,拉住我的手開始往公寓跑去,男子站在原地動也不動。
 
看到男子沒追上來我開心了一下,不料前方的景象停住了。
 
公寓外頭有十幾個熟悉的面孔,沒錯!那是跟我同班的同學們,他們手上拿著不起眼的工具。
 
2B鉛筆、安全剪刀、教科書、字典、平板電腦、木梳、鏡子……
 
都是一些生活用品嘛!他們想幹嘛?想搬來當我鄰居嗎?
 
「忍冬!快往回跑!」姬樁同學拉著我往回頭。
 
幹麻跑呀?不過是幾個拿著生活用品的小屁還們……
 
「碰!」一聲巨響讓我再度傻眼。
 
竟然有人能用橡皮擦打斷路邊的電線杆?那是橡皮擦耶!還是國家合格正字標記的塑膠擦。
 
『新人類』?我腦海飄出這三個字,全班的人都變成新人類了?
 
我們往回跑的時候男子已經不在原地了,誰知道他消失到哪去了?不要出現在我們面前就好。
 
「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身後有一群拿著生活用品追殺我們的瘋子,他們邊亂丟『武器』邊亂叫。
 
姬樁同學的力氣變的非比尋常,我像個布娃娃一樣被她拉過來拉過去,甩過來甩過去。
 
我們跑進了學校,學校拉起了黃色的封鎖線,校園裡空蕩蕩的非常冷清。
 
「花……花園……可以躲……」我指著花園步道。
 
「嗯!走吧!」姬樁同學繼續拉著我跑。
 
我自認為我體力非常的好,體力那麼好的我都快喘不過氣了,姬樁同學竟然面不改色。
 
最後我們躲進了樹叢裡,如果我在跑下去肺一定會爆炸的。
 
「怎麼回事?班上的人都變成『新人類』了嗎?」我累癱了。
 
「看來是這樣,他們背後都黏著奇怪的黑色物體。」姬樁同學一滴汗也沒流。
 
「忍冬,妳可以分析出什麼端倪嗎?」姬樁同學忽然說道。
 
姬樁同學要我分析?我的天賦可以讓我們躲過追殺嗎?
 
「拜託,我現在只能靠妳了,我能看到一些有沒有的東西,但我不知道要怎麼躲過,只要忍冬領靜下來一定能想出什麼的。」
 
姬樁同學用那烏亮深邃的雙眸炯炯的看著我,我有種靈魂快被她吸進去的感覺。
 
既然姬樁同學都這麼說了,那我就盡量發揮我的能力囉!
 
首先,把關鍵字提出來。
 
『新人類』、能力、武器、失去理智、學校、危險、追殺、寂靜……
 
我的大腦擠出了一些有沒有的單字,一群『新人類』拿著武器追殺我們這就不用分析了。
 
我們現在躲在花園中,從公寓那段路逃進學校……
 
逃進學校?我們從街上逃進學校?似乎哪裡怪怪的,總覺得缺了什麼。
 
警衛伯伯、公園、鳥叫、陽光、風……
 
聲音!
 
從我們遇到黑衣男子開始,沒有風吹,沒有鳥叫,沒有路人和車子,太安靜了!
 
安靜?為什麼這麼安靜?好像有某種說不出的熟悉,這麼安靜……
 
「玩具箱……」
 
不知道為什麼我最後分析出的是這三個字,我對這三個字非常惶恐。
 
我們比誰都更清楚,『惡魔的玩具箱』,一但進去就永遠出不來,在玩具箱裡如果死了靈魂就會被吃掉,萊姆最常用的就是玩具箱了,把一個空間鎖起來,獵物就會像鬼打牆一樣在裡面打轉。
 
萊姆能鎖的空間頂多一間廁所或一條走廊,那麼能把整個學校都封鎖起來的……
 
「看來對方也是訂契約的啊……」姬樁同學也猜出了對方也是惡魔。
 
「怎麼辦?這樣要怎麼逃呀!」
 
「既然對方曾經潛入過萊姆的玩具箱,那萊姆一定可以進來這個玩具箱。」姬樁同學堅定的說。
 
進來歸進來,那出去呢?就算萊姆殺進來救我們,那我們要怎麼出去?
 
而且萊姆不是低階惡魔嗎?連他能不能平安進來都不知道了。
 
「可以的,我相信萊姆。」姬樁同學看出了我的煩惱。
 
「姬樁同學為什麼這麼堅信呢?」
 
姬樁同學用淡淡的微笑回應我,她指著前方的花園,我也就看過去了。
 
手,我看見很多的手插在泥土裡。
 
眼,我看見每根手指上面插著溼滑的眼珠。
 
腸子,我看見很多條腸子掛在杉樹上。
 
【校園十大傳說】第四:花園中的鬼抓人……
 
原來萊姆已經進來了嗎?那他幹麻不來救我們?還有時間搞校園傳說。
 
「啊啊啊啊啊!」
 
在校園各處傳來許多吶喊,這間學校除了我們和十幾個『新人類』難道還有別人?
 
「有慘叫也有瘋狂的叫聲。」我冷靜的分析四面傳來的叫聲。
 
「萊姆還在玩校園傳說呀!而且還玩的很快樂。」姬樁同學似乎有點高興。
 
「他快樂有什麼用啊?還不快來救我們。」我到有些生氣。
 
姬樁同學搖搖頭。
 
「如果他現在來救我們,那對方的惡魔就有機會把我們一網打盡。」
 
「那我們要再這裡一直等嗎?」
 
「不,萊姆幫我們開了一個洞,我們要找出那個洞逃出去。」
 
姬樁同學是怎麼知道的?
 
忽然一陣輕輕的風,夾雜一抹淡淡的清香,很難形容那個香味,我從來沒聞過。
 
那股香味像蘋果但又比蘋果刺激,像荔枝但又沒荔枝那樣甜膩,聞了全身感到一陣清爽。
 
『鈴───』
 
耳邊響起清脆的鈴聲。
 
一隻金黃色並且半透明的怪異蝴蝶飛了過來。
 
「跟著蝴蝶走吧!」姬樁同學拉著我追著蝴蝶。
 
於是,今天,開始逃亡……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