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課:惡魔的交際
 
扣、扣、扣。
 
「不好意思!請問有人在嗎?我是住在七樓的鄰居。」我現在在三樓敲著傳教士的門。
 
『咚!』只聽見一聲悶響,難道傳教士在禱告嗎?怎麼都沒反應?
 
「咳咳,不好意思!我們是來做禮拜的,能不能幫助我們呢?」萊姆露出甜美的笑容。
 
又安靜的一段時間,裡面的傳教士還在嗎?該不會想開了所以阿門了吧!
 
「那個……」
 
正當我們想放棄時,門被推開了一半,有一個年紀大約四十左右的大叔從門縫中看出來,那個大叔就是傳教士了吧!看他留著長長的白鬍子,典型的地中海型禿頭,還用聖經遮住自己一半的臉,他顫抖著身體,眼神十分惶恐。
 
「那個……你們……應該不會把我拖出去燒吧?」傳教士用低沉沙啞的聲音道。
 
「你已經是鬼魂了我們要怎麼燒你呀!」我兩手插腰,很不耐煩的說。
 
「喔嗚嗚嗚!」傳教士似乎受到驚嚇,一瞬間,整個人燒起來了。
 
我跟萊姆就這樣看傳教士自焚變成灰,我們兩個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總之,當門完全打開時傳教士已經變成灰炭了。
 
「對……對不起!我受到驚嚇或緊張時都會這樣。」一陣冷風吹過,傳教士又活生生的『長』回來。
 
「喔?那麼我跟你說喔!我是惡魔萊姆喔。」萊姆一說完,傳教士身上又開始著火了。
 
萊姆,你真的是惡魔呀!這樣折磨人很好玩嗎?我們又等了一會兒,傳教士又長回來了,但這次只長回一顆頭,傳教士似乎緊張到沒辦法把身體復原了,傳教士的頭就這樣飄呀飄呀!嘴裡還不斷唱誦聖經的內容。
 
「算了,萊姆我們走吧!這個傳教士應該不會幫我們打擊犯罪了。」看傳教士緊張兮兮的樣子就知道他派不上用場。
 
「小妹妹!你說打什麼犯罪?」傳教士一瞬間又長身體了,而且還用力的抓住我的肩膀,看起來想要幫助我的樣子。
 
「嗯哼,這個小妹妹的學校裡充滿了小惡魔唷!」萊姆故意在傳教士耳邊說。
 
「可惡的惡魔!惡靈退散!惡靈退散!」傳教士揮舞著十字架,但揮不到幾下又變成火球了。
 
看萊姆把傳教士耍的團團轉很開心的樣子,但我可不想把時間浪費在一堆灰上,所以我去敲傳教士隔壁的門,就是那個瘋狂工作到暴斃而死的女員工的家。
 
「不好意思!我是住在七樓的住戶,我有事要麻煩妳幫忙。」邊敲門邊喊著。
 
「七樓?就那個忍冬嗎?」門裡傳來模糊不清的聲音。
 
「嗯!不過妳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呀?」我正想把耳朵貼在門上聽個清楚時。
 
『碰!』一聲巨響。
 
有人把門用力的踢開了,有一個紅的發光的女子走了出來,火紅的長髮,紅寶石般閃亮的大眼,血紅的嘴唇,暗紅的指甲油,粉紅色OL裝,亮紅的高跟鞋,整個人就是紅,我、萊姆、傳教士,三人都傻住了,特別是萊姆冒了一身冷汗。
 
「萊姆!你的稿子呢?不是說有新題材了嗎?」她朝萊姆嘶吼著。
 
「忍冬、忍冬!救命呀!」萊姆連滾帶爬縮到我身後。
 
「你難道不知道你的文章在冥界賣的超好的!現在大家都在催下一集了!不是說有一個女孩給妳很多靈感嗎?那文章呢?你跟本沒動筆吧!」那個女的劈哩啪啦罵了很長很久,不知道為什麼傳教士又讓化成灰了。
 
「我……我就是要寫忍冬復仇的故事呀!可是……她們需要幫忙嘛……」萊姆小聲的低咕。
 
「我不管!你在生不出字來,我就把你喜歡的動漫作者通通拉進地獄!」又是一聲巨響,那女的就這樣氣呼呼的關上門,然而她罵人的聲音不斷回盪在我耳內。
 
經過萊姆解釋後,原來萊姆曾經把文章的稿子拿去給她看過,沒想到那個女的看完後就直接拿去冥界出版了,而人氣也意外的好,大概是冥界的人整天打打殺殺也覺得無聊了吧!總之,萊姆的書在地獄和天堂之間激起文學旋風,大家都開始研究『小說』、『漫畫』了,而那個女的就變成萊姆的編輯。
 
本名艾言,筆名血花,女性,作家兼編輯同時也是封面設計師和出版社負責人,喜歡紅色,成立『血花出版社』,聽說一年淨賺十萬五千張冥紙,目前出版社員工有,萊姆、艾言、警衛伯伯,萊姆說警衛伯伯出過一本書叫做『警衛伯伯奮鬥史』,也曾風靡全冥界。
 
本名漢斯‧所多羅,綽號傳教士,男性,極度膽小,如果受到刺激就會自焚,看起來是想要幫助我,不過又一直緊張到化成灰,所以我告訴他不用勉強了,結果他仍是化成灰來回應我。
 
護士小姐仍不在家。
 
我登錄完資料後就前往五樓,就跟平時聽到的一樣,那對兄妹的媽媽大聲喊著『要好好玩喔!』,然後那對兄妹就走進電梯裡了,等電梯門關上後我走到電梯門口,五樓,電梯一直停在五樓,我好奇的按下電梯『↓』的按鈕。
 
『刷───!』電梯門馬上開啟,但裡面一個人也沒有,真奇怪我剛剛看到那對兄妹走進電梯呢!我走進電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連個鬼魂都沒有,正想說出去時,『啪!』的一響,電梯門就關上了,在這方形裡我開始緊張了,我從小就不喜歡一個人呆在這樣的密閉空間,然而我現在就呆在這破破小小的電梯裡,而且電燈一閃一閃,好像隨時都會滅了一樣,。
 
「放……放我出去啊───!」我用力敲著門大聲嘶吼。
 
嘻嘻嘻……嘻嘻嘻……
 
「妳‧忘‧記‧我‧們‧的‧死‧法‧了‧嗎?。」
 
一個清脆細小的聲音傳入我耳裡,電梯的仍燈光一閃一閃,搞的我天旋地轉,完全找不到聲音的來源,就好像是回音一樣,飄散在整個電梯裡,現在可好了,被困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又伴隨著詭異的嬉笑聲,我在不出去大概會瘋掉。
 
「要到幾樓呢?」一個小女孩俏皮的問。
 
「不知道耶!沖下去吧!電梯下樓!」另一個小男孩的聲音回應道。
 
轟───!
 
我還來不及尖叫電梯就急速往下衝,霎時我可以感覺到五臟六腑快要從我嘴裡飄出來了,電梯與牆壁不斷摩擦出尖銳刺耳的巨響,離心力讓我整個人飄在空中,想伸手抓住東西卻什麼也抓不到,「完了!要死了!」,難道說我還沒跟姬樁同學一起快樂的殺人自己就要先死了嗎?有一瞬間我看到人生的跑馬燈,從幼稚園我一直被欺負到小六,然後遇到姬樁同學和萊姆,好不容易要認識鄰居現在卻要跟著電梯摔的粉碎。
 
「不要啊───!」原本嚇的發不出聲音的喉嚨,頓時開嗓。
 
忽然有一雙手不知從哪冒出把我擁入懷裡。
 
『噗通、噗通』,我躺在某人溫暖的胸膛聽著他規律平整的心跳,過了一會兒,我還不斷顫抖,但至少冷靜下來了,「我還活著!」,我沒下墜,我沒摔的粉碎,還活著,我還活著,我不斷提醒自己還活著,不過還是怕的四肢癱軟。
 
「知道了嗎?這就是『幻覺』。」那雙手的主人原來就是萊姆,現在正抱著我。
 
「啊……」我仍嚇的發不出聲音。
 
我看了四周的環境,我在電梯裡,電梯並沒有下降,還是停在五樓,而電梯門也一直都是開的,電梯裡也沒有閃爍的電燈,比我剛剛看到的更新一點,我抬頭看看萊姆,萊姆嘆了口氣,緩緩的走出電梯,這時電梯外站著一對兄妹,那對兄妹嘟著嘴,看來萊姆的出現破壞他們樂趣了。
 
「忍冬,以後再發生這種事情就絕對不要胡思亂想,剛剛他們引誘妳進電梯,故意關門使妳害怕,然後提醒妳他們是摔死的,當妳想著『摔』、『墜落』時就中計了,正常人都會有跌倒的經驗,大幅度的傾斜都會使人心跳加速,他們剛剛故意把妳推倒,所以妳剛剛才會感覺到墜落,還好妳想像力沒那麼豐富,想越多死的越慘。」萊姆用力瞪著眼前的兄妹。
 
「哼!真不好玩!」小女孩兩手抱胸生氣的跺腳。
 
「我說你們兩個每天都在這裡玩電梯難道不無聊嗎?」萊姆心懷不軌的問。
 
「超無聊!」兩兄妹一口同聲。
 
「告訴你們有一個地方叫『學校』,那裡也有電梯喔!很新很多人搭。」
 
萊姆說的是真的,因為我讀的小學有很多有錢人,怪獸家長不願讓自己的小孩爬樓梯,就決定捐錢幫學校蓋電梯,一個學習大樓有四座電梯,學習大樓最高五樓,學校有四棟學習大樓,只有行政樓沒有電,怪獸家長說老師不用用電梯用走的就可以了。
 
兩兄妹在原地考慮了一下,然後興奮的跑回家找爸媽,他們就這樣在客廳開起家庭會議,我跟萊姆被邀請進客廳旁聽,我稍微看了看他們的佈置,他們的家一共一廳五房兩間廁所,佈置的很日式,客廳有一個很大的落地窗,外面的陽台種了白色、紅色、藍色玫瑰,客廳裡有張方形大桌子,牆上畫了很多黑色的花,給人一種陰沉神秘的感覺。
 
「好!要去學校的舉手!」兄妹的爸爸慎重的問道。
 
包刮爸爸一共四個人舉手,也就是全數通過。
 
本名童昇,男性,職業網頁設計師,喜歡規律,如果要改變規距就會與家人開會研討,非常慎重小心,用電腦時很活潑,平常時很安靜,有時候會幫三樓的女作家製作小說封面。
 
本名島也花栗子,日本女性,職業小學老師,喜歡種花,旅遊的時候對童昇一見鍾情,後來就結婚生了兩個小孩,有娃娃臉,看起來像二十一歲,但她本人承認死的時候是四十歲,個性活潑熱情,曾經被三樓的女作家強迫寫文章。
 
本名童宇,男性,十二歲,很喜歡跟妹妹一起玩電梯,崇拜三樓的女作家。
 
本名童典,女性,十歲,很喜歡跟哥哥一起玩電梯,似乎暗戀我的鄰居阿呆哥哥。
 
我很高興的收錄好這一家人的資料,每收錄完一個資料我就很有精神,萊姆倒是一臉想睡覺的樣子,原本還想說,他救我的時候還挺帥的,現在又變回平常懶散的樣子。
 
「那個……我剛剛聽到護士小姐回來的聲音了,去找她吧!」萊姆打了個呵欠。
 
「護士小姐回來的聲音?」我好奇的歪著頭。
 
「就是『碰!』的一聲呀!也許是太小聲妳沒聽到,每次護士小姐到一定的時間都會原地自爆,當然想什麼時候自爆她自己可以決定,但是一天至少要自爆一次,就在剛剛她又自爆了喔!」萊姆把我的頭扳回正面。
 
我走回三樓,仔細聽可以聽到傳教士在誦經,女作家瘋狂敲鍵盤的聲音,還有……
 
「沒別的聲音啦!」我把耳朵貼在護士小姐家門上,可是還是沒聽見任何聲音。
 
「我說,如果妳被炸成肉醬時會做什麼?」萊姆嘆了口氣。
 
「被炸成肉醬還能做什麼呀?都變成肉醬了,當然是什麼都不能做呀!」
 
「就是說啊!所以護士小姐現在是一攤肉喔!」萊姆說完,毫不客氣的打開家護士小姐家的門。
 
眼前一片血肉模糊,腸子、胃、肝……等的內臟散落在玄關、走廊、天花板四周,玄關前趴著一具只剩下半身的軀體,周圍散落著一些毛髮和碎骨,那個下半身陷在內臟、碎骨、血液、肉塊攪和而成的濃稠泥漿裡,雙腳還微微抽動著,一股腥臭充斥在空氣中,我感覺到我的胃一陣翻騰,我摀住嘴想趕快逃離,但萊姆用力的抓住我的肩膀。
 
「不行喔!未來欺負妳的那些同學也會變成這樣,妳必須從現在開始練習享受。」萊姆邪惡的笑著。
 
「可是……好噁……」而且好可怕。
 
「如果會怕就不能殺人了,如果會怕就也只能永遠的想像,如果會怕妳想殺的那些人永遠都死不了喔!」萊姆輕輕地在我耳邊說著,我仍恐懼的盯著眼前的慘景。
 
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護士小姐跟傳教士一樣,一段時間後就自己『長』回來了,看到護士小姐變回人時,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護士小姐一回頭嚇了一跳,沒想到有客人來訪,她趕緊把我跟萊姆拉進客廳坐下,然後迅速泡了兩杯菊花茶給我們喝。
 
「真不好意思!剛剛讓你們看到我醜醜的樣子。」護士小姐害羞的低著頭。
 
「噢,護士小姐的內臟很漂亮呀!」萊姆悠哉悠哉的喝著茶。
 
「啊……那個……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護士小姐原本想說什麼,卻又改變話題了。
 
「是這樣的啦!我正在寫兩個女孩一起復仇的故事,但是她們遇到了瓶頸,能不能幫忙一下呢?」萊姆一副正經的說。
 
「什……什麼?GAME老師要我幫忙……」護士小姐滿臉脹紅結結巴巴的回答。
 
「嗯……其實就是要把妳寫進我的小說裡啦!因為這次寫的故事比之前的還要血腥,所以需要很多個殺手呢!妳能不能抽空來幫我製造靈感呢?因為妳自爆的方式特殊又華麗,我認為妳應該是一個很棒的題材,雖然只能委屈當配角,不知道妳意下如何?」
 
萊姆說話的口氣就像星探在挖掘明星一樣,讓我嚇了一跳,今天萊姆耍帥次數大概超過十次了吧!是說護士小姐為什麼叫萊姆『GAME老師』呀?而且還滿臉通紅的低著頭,難道……
 
「就算只是配角我也願意!我也希望……能幫上GAME老師的忙……」
 
「那就這麼說定囉!細節到時候會跟妳說的。」萊姆對我擺出『我很厲害吧!』的表情。
 
雖然萊姆很欠揍,但今天如果沒他的幫忙我也不可能蒐集不到那麼多資料,也可能已經死在電梯裡了。
 
本名伊楠森,女性,職業護士,平常都會跑到附近的醫院提醒病人壽命已盡,要快點留遺書或交代後事,所以被病人討厭或趕走,是萊姆的粉絲,很會做菜人也很溫柔,因為跳樓時摔破頭,所以對以前的事情完全不記得了,如果快要想起來就會自爆,然後又忘記了。
 
我跟萊姆回到頂樓時姬樁同學已經回來了,她正在客廳桌上畫畫,我走過去看她在畫什麼,似乎是張地圖,地圖上有幾個紅色點點和藍色點點,她一共畫了六張,我看到第六張時才發現這是學校的地圖,姬樁同學買了三個便當和三瓶果汁,她說今天沒時間做晚餐,就邊吃便當邊討。
 
「我今天去學校調查攝影機的數量和各區塊的人潮分布,先說攝影機吧!」姬樁同學指著紅色點點。
 
紅色點點代表攝影機,行政樓、校長室、合作社、各大樓廁所、各大樓每條走廊、每間教室外、遊樂場,最多攝影機,然而游泳池、圖書館、音樂教室、體育場外的廁所、學校頂樓樓梯間、地下停車場、生態花園、電梯、美術教室,以上都沒有攝影機,除了校長室的攝影機是校長自己裝的,其他都是由家長協會捐贈,裝在哪裡也是家長們決定的,原本是要全校各角落都加裝,結果夢路一句『這樣好變態喔!』,才決定只在某些地方裝攝影機。
 
然後是人口分布,就是藍色點點,各大樓教室、行政樓、校長室、遊樂區、合作社、各大樓廁所外、體育場最多人出沒,而圖書館、保健室、生態花園、頂樓、游泳池幾乎沒人。
 
然後學校警衛有六個,每一個小時會兩個一組巡邏整個校園,只有中午午餐的兩個小時和早上放學兩小時後不會巡邏,也不會去看廁所、保健室和圖書館。
 
「所以……姬樁同學要怎麼做呀?」我很佩服姬樁同學蒐集來的情報。
 
「首先,我們要創造虛構的校園十大傳說,這樣就可以暗示每個人。」
 
「嗯?但總有人會不信吧!」我好奇的問。
 
「喔不!忍冬寶貝,這就跟妳今天摔電梯一樣,人類的想像力無窮呀!而且只要群體之中有一個害怕其他人也會怕喔!因為呀!妳們才小六呀!想像力天馬行空呢!」萊姆悠哉的在一旁打PSP。
 
「什麼啊!那如果是班上的死書呆子,殺的死嗎?」班上的書呆子都只講究科學。
 
「忍冬寶貝,這是另一個姬樁。」萊姆拿了個鏡子照向姬樁同學。
 
「那是鏡子!不過是鏡子裡出現倒影而已!」想騙我呀!臭萊姆。
 
「嗯,姬樁在笑呢!」萊姆仍拿著鏡子。
 
鏡子裡的姬樁同學果真笑的很燦爛,可是坐在我旁邊的姬樁同學連嘴角都沒提起。
 
「呃……怎麼會?這又是『幻覺』吧!」我一說完鏡子裡的姬樁同學又不笑了。
 
「喔?初級的『幻覺』已經騙不到妳啦?告訴妳喔!當我說『姬樁同學在笑』的時候,妳的大腦反射出今天姬樁早上走前的那張笑臉,所以鏡子裡才會反射出那張臉,初級的『幻覺』很容易就被識破了,只需要堅定的信心,如果嘴巴上說『我不相信』心裡卻怕的要死,那就永遠破不了『幻覺』喔!」萊姆繼續玩著PSP。
 
「那麼複雜的東西不要跟我解釋啦!」看萊姆驕傲的嘴臉我就生氣。
 
「忍冬,明天開始殺第一批人,如果殺不了那麼多就先殺一個,還有麻煩妳幫我把這個傳播出去,要多多利用大聲公彭佳安。」姬樁同學遞了張紙給我。
 
「姬樁同學要怎麼殺人啊……」
 
「我想先暫時用萊姆的『幻覺』,鄰居如果參一腳也無妨,反正忍冬把紙上的消息散播出去就對了,散播完後妳可以跟平常一樣坐在位置上,殺人交給我和萊姆就行了,請妳靜靜的看吧!」
 
「喔……」其實我很想問到底,我也不喜歡被人隱瞞,不過我喜歡姬樁同學隱瞞我,因為姬樁同學是超級稀有,所以我喜歡她神秘的樣子。
 
我們把東西收一收,晚上睡覺的時候萊姆仍擠在我們兩個中間,我一樣整理完資料後才睡著,真期待明天,明天姬樁同學會給我什麼驚喜呢?
 
從明天開始我們的復仇計畫。  

第六課:請勿在廁所裡群聚
 
「早安!大家早呀!」一大清早,五、六個老師們在校門口排排站。
 
校規第一章第三條之一:導師必須面帶微笑向學生打招呼,無論在校外相遇或是校內的任何一個地點,如果一條走廊上有十個以上的學生就要大聲說同學好,如果走廊上只有一個學生就要鞠躬說同學好,若被監視器拍到沒跟學生打招呼,皆視為歧視、差別待遇、沒職業道德,若觸犯此條規要接受『一日義工』之處份,下班後要掃完全校廁所作為處份。
 
剛剛上述的校規是家長會訂出來的,會定這個規定是因為夢路向一個老師招呼,結果那個老師沒反應,夢路的媽嗎知道後就訂出這個規定了,原本很多老師不同意,但夢路的媽媽幫校長加薪,所以此規定無條件通過。
 
我走進教室,坐在我最愛的那個角落,望著姬樁同學的座位,七點五十分,因為是星期一所以很多人都賴床,所以學校特別規定星期一的上學時間是九點整,夢路、蓮蓮、小安,那三枝花都很愛遲到,班上的人幾乎都到了,就只差班花跟幾隻小跟班,想也知道他們先跑出去混了,我打開姬裝同學給我的紙條,上面寫著『校園七大傳說』。
 
【校園十大傳說】
妳知道嗎?這間學校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最讓人聞之喪膽的莫過於「校園十大傳說」。
第一:廁所的鏡子
第二:走廊的盡頭
第三:保健室的護士小姐
第四:花園中的鬼抓人
第五:只會往下的電梯
第六:通往天堂的第十三個階梯
第七:游泳池的黃泉路
第八:音樂教室的躲貓貓
第九:學姊的秘密
第十:圖書館裡的惡魔
※    親愛的忍冬,請妳想出恐怖的故事讓大聲公傳播出去吧!加油!
 
看完紙條後我臉上多了很多條黑線,我很無奈呀!我會說故事但不會編故事,對我而言,無中生有太困難了,如果是大聲公小安那大概可以把活的說成死的,死的說成活的,也許這就是小安的天賦吧!
 
「嘿!忍冬同學,妳今天好早到呀!」正當我在思考的時候,某個男同學打斷了我的思緒。
 
本名林桓英,男性,班上很風流的男同學,號稱腳踏千條船的男人,家裡開牛郎店,因為有娃娃臉所以常常被客人點名,他很喜歡跟其他女同學搞曖昧,他喜歡親純可愛單純天然呆的女性,他常常感嘆現代已經沒有如此珍貴的女人了,偶爾會有『飼主』跑來學校找林桓英,林桓英的牛郎店的名字是『馬爾濟斯』,他天賦是很會釣女人和玩女人,奇怪的是許多女同學對他如痴如醉,就算知道他劈腿仍喜歡他。
 
「我一直都這麼早……」我差點忘記自己的名字已經從葉語茵改成葉忍冬了。
 
「這六年來我都沒好好注視過妳,沒想到妳已經變的那麼漂亮啦!」桓英不斷對我放電。
 
「你去注視夢路啦!我沒時間陪你情調。」還不是因為我變漂亮才靠近我的。
 
「喔?好兇喔!妳,在忙什麼呢?」桓英優雅的撥弄自己的秀髮,身上散發出淡淡的香水。
 
「剛才呀!我聽到『校園十大傳說』,不知道你聽說嗎?」我靈機一動,就讓這個人幫我邊故事吧!桓英身上的香水對女性來說是一種迷人的香味,但對我而言是一種惡臭,姬樁同學身上的天然香才是讓我神魂顛倒的迷魂香。
 
我把『校園十大傳說』抄給桓英,然後問桓英有什麼想法。
 
「這我聽過嘛!聽說廁所的鏡子會跑出女鬼殺人呢!還有永遠跑不出去的走廊,保健室小姐就是那個嘛!因為太漂亮所以被人暗殺了,花園就是有老人不小心跌倒死在花圃裡啦!第十三個階梯如果踩下去就會墜樓,游泳池是通往地獄的路所以才叫黃泉,在音樂教室玩鬼抓人被鬼抓到就會被殺掉唷!還有學姊告訴妳的秘密如果說出去就會被學姊處罰,然後,圖書館裡可以召喚出惡魔,是這樣沒錯吧!」
 
桓英一臉驕傲的樣子,好像他真的聽過,『真是個笨蛋!』,看他被騙的樣子我不禁淡淡的笑了笑,桓英看我在笑又更跩了,用仰角45度的側臉繼續說著他聽過的鬼故事,好巧不巧大聲公小安剛好來到教室,她那靈敏的耳朵一聽見『聽說呀!』,就用『瞬間移動』出現在我的座位邊,桓英不屑的挑眉,瞄了一眼小安,我要求桓英把『校園十大傳說』說給小安聽,桓英把下巴抬的更高,幾乎接近90度,桓英說的天花亂墜,小安聽的狂拍手叫好,小安聽的過程十分興奮和激動,我的桌子都快被她翻過來了,雖然我也喜歡秘密,但我喜歡低調行事。
 
「就是這樣啦!忍冬同學,我沒說錯吧!」桓英又對我放電,其實告訴小安的故事跟剛剛告訴我的故事天差地遠,好像更恐怖了。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小安像瘋子般的又叫又跳。
 
「那個,這張紙給妳吧!」我抄了一張十大傳說給小安。
 
小安一拿到馬上跑回座位打開來看,前面一樣是十大傳說,附註的地方被我改成『學姐說這是秘密,如果大肆宣揚會○』,我故意打最後一個字弄模糊,然而小安完全無視最後的附註,臉上掛著勝利的笑容,我想她一定在腦裡亂改造故事,我對付完小安後還要對付眼前的林桓英,我靜靜的帶著微笑聽林桓英說一堆班上女同學不為人知的秘密,我聽到很多驚人的秘密,他們年紀小小才小六,就去過高級賓館開房間做愛做的事,林桓英似乎認為這種是很正常,滔滔不絕的說喜歡用哪種保險套……等等,一堆不堪入耳的情色,我聽了幾分鐘後就聽膩了,前幾分鐘說的秘密是真的,越後面說的越誇張,不過不外露真實情緒是種專業,所以我依然保持親切的笑,等教室的同學陸陸續續的進教室後桓英才用無奈不捨的眼神離去。
 
「大家回座位囉!」班導像是趕小羊般,一個一個把同學們趕回座位。
 
我掃過班上的每一個位置,姬樁同學跟往常一樣不在教室,老師在上課時學生都在做自己的事,認真的認真,化妝的化妝,吃零食的吃零食,打手機的打手機,很少人去理會台上的老師,我翻了翻課本,現在上的是數學課呀!我無心上課,就拿出萊姆寫的小說出來看,看著看著也就下課了,今天過的順利,沒有人來罵我、打我,因為我變漂亮了嗎?平淡使時間過的很慢,我感覺度秒如世紀,至少來個校園霸凌讓我紀錄嘛,有人被拖進廁所之類的吧!正當我胡思亂想時,教室的角落裡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
 
「欸!聽說了嗎?廁所裡有鬼耶!」原來是蓮蓮的跟班林曉西。
 
「有啊!聽說在操場旁邊倒數第四間廁所有鬼呀!」何麗音自以為小聲的說。
 
「聽說是因為第四間廁所跟鏡子面對面,所以變成鬼門了呢!」顏娟軒也參一腳。
 
「還有,如果超過兩個人去那間廁所,就會有鬼來抓人喔!」何麗音補充。
 
以上三個人都是蓮蓮的走狗,基本上她們的事蹟不值得我去探聽,因為她們常常把自己的事蹟毫無保留的說出來,跟班們總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有一點勢力就不斷向外咆嘯,這種人最好利用也最讓人看不起,我在意的是大聲公小安如何傳播故事,從她們口裡聽來怪恐怖的,不過我還挺滿意,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創造傳說,而且是和姬樁同學一起。
 
「不過我聽說有十個鬼故事呢!」何麗音邊補妝邊說。
 
「唉呀!那個死小安說想要一天只說一個,真討厭!」顏娟軒打開剛買回來的洋芋片分著吃。
 
「欸欸欸!陳延建他說今晚要去試膽耶!」林曉西跟陳延建是男女朋友。
 
「真的假的?妳也要去嗎?」顏娟軒滿嘴洋芋片邊說。
 
「當然,不過我們會帶一個替死鬼。」林曉西用餘光暗示她們要帶我去。
 
「妳要帶桓英的女人去喔?真不要命!」何麗音塗著口紅。
 
「反正桓英要多少女人就有多少女人,像忍冬那種咖外面隨便都有啦!」
 
我真想揍林曉西,自己也沒好到哪裡,要不是有陳延建挺有蓮蓮靠,就不信妳現在還能好端端的活在教室裡,如果沒人靠的話大概被夢路團的人塞進馬桶裡了,是說我什麼時候變成林桓英的女人啦?一定又是小安在亂講,等利用完小安一定要速速把她斬除。
 
『噹噹噹!』
 
令人高興的放學鐘聲響起了,我高興的往教室門外衝,因為這間教室無聊死了,還有,我想快點回到那個有姬樁同學的公寓,『碰!』,正我埋頭向前衝的時候,一不注意就撞了蓮蓮,畢竟蓮蓮的身高只有我一半多一點,聽見蓮蓮很噁心的慘叫後她就一屁股跌坐在地上。
 
「哇哇哇!好痛!好痛呀!」蓮蓮故意叫的很大聲。
 
「搞什麼呀!妳眼睛……妳眼睛長在哪呀?」蓮蓮的粉絲之一,李德賢,如果是平常他應該會破口大罵,不過看到我那比蓮蓮可愛的臉他就越罵越小聲。
 
「白痴呀!還不給我拖進廁所!我要指定『第四間廁所』。」蓮蓮注意到自己的狗動搖了。
 
就這樣李德賢、陳延建、林曉西、何麗音、顏娟軒一行人浩浩蕩蕩把我說去傳說的『廁所』。
 
「嘿嘿,這就是第四間廁所嗎?很普通嘛!」陳延建抱住林曉西開始你濃我濃。
 
「嗯……不行啦!還有人在看。」林曉西雖然說不要但自己開始脫外套。
 
李德賢還是抓著我,何麗音、顏娟軒則在旁邊幫忙配音、尖叫,我看了倒是覺得噁心,才小六就失去貞操,這些人未來絕對會是黑暗社會的一份子,李德賢從剛剛開始就不敢正面看我,他一直看向別的地方然後用餘光偷偷瞄我,李德賢是一個理著平頭黝黑高大的男生,他抓著我的手臂,那雙大手不斷流出油膩的手汗,就這樣反覆的摩擦我細緻的手臂。
 
「噁心!你們這些噁心八爛的蛆蟲!」我掙脫李德賢,重心不穩的撞上廁所的門。
 
「唉唷!瞧妳這個樣子,現在是處女的人都很了不起是嗎?」何麗音揪起我的衣領。
 
「處女可以賣很多錢啦!要不要去拍羅莉A片?我可以幫妳找經紀人啦!」顏娟軒拿起手機。
 
「欸,我們的任務只是要把她丟進第四間廁所而已。」李德賢一臉正派的打開廁所門。
 
「少來了,想當英雄呀!其實滿腦子都裝著阿各里淫蕩的表情吧!」陳延建拍拍李德賢的肩膀。
 
「閉嘴,要去幹女人就快去!」李德賢把陳延建的手甩開。
 
「阿各里妳給我起來!」何麗音用力的扯起我的頭髮,然後把我摔向第四間廁所。
 
「嘖!這廁所哪來的鬼呀!」顏娟軒不耐煩的抽起菸來。
 
我該怎麼辦?姬樁同學不在這,萊姆也不在,沒有萊姆的『幻覺』我一定會慘死在這間廁所裡,我記憶中載錄顏娟軒的父母都是強盜、小偷、強姦殺人犯,還私藏許多危險武器,因為她生活在危險之中,所以練就一身可以砍死一堆小屁孩的武功,所以蓮蓮就收顏娟軒當其中一個保鑣,她身上除了化妝品、菸、手機之外,還有瑞士刀、電擊棒,顏娟軒是一個具有攻擊性的危險份子,蓮蓮發起的械鬥中,她光靠一個酒瓶就打趴好幾個人了,收集來的資料中顯示,顏娟軒抽菸既代表她在抑制殺人的衝動,只要她抽完菸想殺的人還沒離開她的視線,她絕對二話不說的大開殺戒,擋她者死。
 
「喂喂喂!妳是認真的嗎?」何麗音是顏娟軒的好麻吉,所以馬上知道顏娟軒的意圖。
 
「嗯,動作最好快一點,我快無聊死了!」顏娟軒朝空中吐了一口氣。
 
『碰!』
 
廁所入口的大門忽然重的關上,大家同時往門口看,畢竟那是唯一的出入,這間廁所是沒有窗戶的,連通風口都沒有,雖然門被關的緊緊的,卻有一股冷風從腳邊拂過,陳延建跟李德賢兩人衝向門口用力敲打大門,門不管怎麼用力敲打就是不為所動,何麗音跟林曉西兩人也跑到門口用力轉著門把,而顏娟軒仍悠哉的抽菸看好戲。
 
「怎麼、怎麼打不開?」林曉西緊張的狂轉門把。
 
『是‧誰‧啊?』
 
一個飄飄然的聲音冷冷的迴盪在廁所裡,大家都嚇的發不出聲音,只有對方雜亂的喘息聲,我左看右看,忽然發現顏娟軒瞪著大眼害怕的看著我,我正想問她在看什麼的時候。
 
一雙慘白發紫的雙手抱住我的腰,我猛然回頭,馬桶裡竟然爬出一個黏糊糊的上半身,穿著破爛的制服,雜亂濕黏的長髮也纏住我的腳,『那個東西』嘴裡不斷的碎碎念,用被挖空而充滿驅蟲的雙眼看著我,然後發出斷斷續續的呻吟緩緩的的把我往廁所裡拖。
 
「哇啊!不、不要啊!」我死命亂抓,大聲尖叫,原本想抓住顏娟軒的腳,結果她竟然一腳把我踹進廁所裡,而且還用力的把門關上。
 
「嗚嗚嗚啊!……她被拖進去了……」林曉西嚇的跪坐在地上。
 
其他人則愣在原地,他們無法接受剛剛從廁所裡爬出來的上半身,而我被拖進去之後還是狂亂尖叫,我的尖叫充滿了整間廁所的滿個角落,他們全身發抖,耳裡不斷回盪我的淒厲的尖叫。
 
「我不要!快讓我出去!」何麗音抓狂的敲著門。
 
陳延健和李德賢則傻傻的楞在一旁,林曉西還坐在地上哭,顏娟軒蹲在林曉西旁邊繼續抽著煙。
 
從今天開始校園十大傳說。  

第七課:第四間廁所
 
「啊───!」
 
我用盡生命悲慘的嘶聲後,就剩下眾人畏懼的眼神,所有人的身體都僵硬了,不斷的冒冷汗、不斷的顫抖,喉嚨像被上了鎖發不出半點聲音,,腦海裡不斷重複播放從第四間廁所爬出來的女鬼把人拖進廁所的畫面,此時瀰漫著令人窒息的氣氛,『滴答!』,安靜的連水龍頭滴出的水滴都可以聽的如此清晰。
 
死了,有人死了。
 
「我不要!讓我出去!我要出去呀!」何麗音的尖叫把所有人拉回現實。
 
何麗音歇斯底里的用力敲門、撞門,其他人則呆呆的在一旁看何麗音瘋子般的舉動。
 
「不……沒關係吧!忍冬已經代替我們……死了吧……」李德賢邊吞口水邊擠出幾個字。
 
「就是說啊!小安說……只有要替死鬼,就不會死了。」林曉西緊緊抓住陳延建。
 
『扣扣扣!』
 
廁所的鏡子傳來清脆響亮的聲響,所有人目光焦聚在洗手臺的那面大鏡子。
 
『扣扣扣!』
 
這聲音一陣又一陣,就像用手指甲用力戳著鏡面,每隔十秒三下,十分有規律。
 
「是……誰?是誰在那?」林曉西抖的更厲害了。
 
「那裡沒人,只是……」陳延建想安慰林曉西,但自己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扣扣扣!扣扣扣!』
 
林曉西怕的緊摟著陳延建,聲音依然有規律的發出,何麗音體力用盡,於是跪坐在地上,嘴裡不斷喃喃唸著「死了,完了!」,感到無趣的顏娟軒拿出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她手上的瑞士刀是特製的,一共有四種刀片,鋸齒刀、勾刀、小刀、加強版美工刀,顏娟軒喜歡使用勾刀,她參加械鬥時,曾經把五個男人的腸子勾出來,再來是鋸齒刀,是用來挖眼珠用的,加強版美工刀有毒,小刀基本上是無聊玩玩甩甩用的。
 
「喂!那邊有人的話就快出來啦!」顏娟軒對鏡子大吼著。
 
『啊?原來有人在呀!』鏡子裡傳出低沉的聲音。
 
「是誰呀?是誰在那邊?」顏娟軒亮出手上的小刀。
 
『我是學校警衛呀!剛剛聽見有人在尖叫呢!』
 
學校警衛怎麼會在鏡子裡呀!很可疑!
 
「警衛大叔你在哪裡?我們都看不到你耶!」顏娟軒試探的問。
 
『我也看不見你們啊!我只聽的到聲音。』
 
難道說我們在另一個世界?不對!我什麼都沒感覺到,還是說……
 
正當顏娟軒在思考的時候林曉西就拉著陳延建往鏡子那邊跑。
 
「真的是警衛大叔呀!」林曉西看著鏡子又叫又跳。
 
吳德賢、何麗音一聽見林曉西這樣說也跑過去了,可是顏娟軒還留在門口。
 
太奇怪了,學校的警衛會檢查廁所嗎?而且怎麼哪麼剛好,我一說話就被警衛聽見了,警衛剛剛說聽見了尖叫聲,忍冬停止慘叫也有一段時間了,何麗音雖然有大叫但也是剛才幾分鐘前的事了吧!警衛一直都在廁所嗎?就算警衛有進來查看,一般沒發現異狀就會馬上走了吧!而且,而且警衛怎麼不覺得我們出現在鏡子裡是一件很怪的事?
 
『快點出來吧!』警衛從鏡子的另一頭伸出手。
 
林曉西毫不猶豫的握住警衛的手,就這樣林曉西跟著警衛的手穿到另一邊去了,大家看林曉西平安的穿過去了,所以一個接一個也跟著穿過去,現在只剩顏娟軒了。
 
『來呀!』警衛又伸出手。
 
「娟軒,點過來吧!不然會被鬼抓走的。」何麗音也跟著喊。
 
好奇怪,太奇怪了!警衛竟然一點也不怕?還伸手拉人?
 
「我不要,警衛很奇怪,你不是警衛吧!」
 
『我是警衛呀!你看大家都在這裡唷!』
 
顏娟軒移動到看的到鏡子的地方,鏡子裡果然有著一模一樣的廁所,林曉西等人也在那邊,而警衛把帽子壓的很低,只露出幾撮金黃色的捲髮,其他人也跟著伸出手要顏娟軒牽。
 
「不對!你不是警衛!」
 
學校不會請外籍警衛,學校裡也沒聽說有金髮的警衛。
 
『真‧可‧惜!乖乖的進來不就好了嗎?』
 
此時,林曉西等人忽然全爬出鏡子,不過只有上半身。
 
「啊!娟軒!娟軒!快救我!」何麗音用力的想拔出自己的下半身。
 
「另一邊都是血呀!好可怕!」林曉西都哭紅了眼。
 
「不要、不要!好多死人!」陳延建竟然想把林曉西壓回鏡子裡。
 
「都是因為你們搶著出來,變的好擠呀!卡住啦!」吳德賢用手肘狂敲其他人。
 
顏娟軒看著眼前一群人互相打來打去,流鼻血的流鼻血,牙齒斷的牙齒斷。
 
「娟軒!娟軒啊!救我!」被打的鼻青臉腫的何麗音揮著手想抓住顏娟軒。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只要拉住顏娟軒就可以出去囉!』警衛邪惡的笑。
 
大家一聽見這個好消息,想盡辦法伸長手要抓住顏娟軒,還一邊哭喊乞求,顏娟軒看著自己的好友,心裡有那麼一點點想要拉何麗音一把,不過那是『一點點』的同情。
 
『唉!你們這些人呀!從爬進鏡子時就算死了啦!』警衛自言自語的說。
 
鏡子?鏡子是媒介嗎?意思說這些人如果爬出來也只是靈魂囉?
 
這時何麗音竟然抓到了顏娟軒的腳。
 
怎……怎麼可能!我站的很遠耶!
 
顏娟軒一抬頭,沒想到大家,扭曲、擠壓、纏繞,大家竟然融合成一條繩子,噁的讓人想吐。
 
「放開我!」顏娟軒用力踢著何麗音的頭,可是何麗音卻死死的纏著她的腳。
 
「一起……一起走!不要丟下我!」何麗音用沙啞的聲音反覆說著。
 
就這樣,拖呀!拖呀!顏娟軒緩緩的被拖向鏡子。
 
可惡呀!被拖進去就完蛋了!我不要死,要死你們死就好啦!
 
啊!對了!鏡子!
 
顏娟軒拿出電擊棒用力砸向鏡子,鏡子應聲碎裂,然而『大家』的身體也出現了裂痕,他們不斷慘叫、嘶吼,裂開的地方不斷噴出鮮血,顏娟軒看到滿意的成果,何麗音也因為太過疼痛所以放開顏娟軒的腳,顏娟軒抓住時機,朝鏡子來個迴旋踢。
 
『框啷!』
 
鏡子瞬間碎成好幾片,『大家』也碎裂成好幾塊,在幾度的慘叫和抽動後,『大家』就這樣消失了,鏡子碎掉後廁所的門自己悄悄的打開,顏娟軒擦擦額頭上的汗,她看見門已經打開了就拔腿往外跑,就這樣頭也不回的衝回家。
 
『呵。』
 
顏娟軒跑走的同時,有個穿著警衛制服的金髮男子從碎片堆中爬出來了。
 
───
 
「呼哈哈!」
 
顏娟軒氣喘吁吁的跑家,一回到家就是打電話給蓮蓮。
 
「喂?」蓮蓮的聲音讓顏娟軒喘口氣。
 
「靠,剛剛發生一件超趕羚羊的事。」顏娟軒把事情的經過說給蓮蓮聽。
 
「喔?所以忍冬死了嗎?」蓮蓮冷淡的問。
 
「死了,或許沒死,沒在鏡子裡看見忍冬。」顏娟軒不敢在回想馬桶裡的女鬼。
 
「是喔,那明天見。」蓮蓮想掛電話了。
 
「等等!妳他馬的不會不相信我說的話吧!」顏娟軒激動起來。
 
「我相信呀!反正才死了四隻小狗,妳這個保鑣沒事就好。」蓮蓮還是淡淡的說。
 
「妳……」顏娟軒一時也說不出什麼了。
 
「妳呀!一定是太累了,多多休息,那麼再見!」蓮蓮這次真的掛電話了。
 
顏娟軒呆了幾秒,說的也是,我一定是太累了!顏娟軒把電話放好,到浴室整理儀容。
 
『其實如果妳把妳的朋友拉出來,他們就一定還活著喔!』
 
浴室裡忽然傳出一個耳熟的聲音,這個聲音很陰沉,這個聲音……
 
『而且呀!真正的出口並不是那扇門喔!』
 
浴室裡迴盪著那男人的聲音,顏娟軒冒著冷汗,如果那扇門不是出口,那她現在又在哪裡?
 
「顏娟軒!」何麗音刺耳的尖叫也參雜進來了。
 
「可惡的女人!妳也給我碎掉!」這次是吳德賢的聲音。
 
『大家一致決定妳的死法了呢!』
 
顏娟軒忽然感覺全身一陣刺痛,隨後從手指開始肉一塊塊剝落,顏娟軒傻傻的看這自己的雙手就這樣崩壞了,不用幾秒顏娟軒就成了一團碎肉,而沒碎掉的骨架乾乾淨淨的站在原地,一具白骨與一團肉,沒有尖叫,沒有任何聲音,浴室裡的鏡子浮出了金髮男子的臉。
 
『嘻嘻,吃飽了!』
 
 
好黑,這裡是哪裡?我,我發生了什麼事?記得……廁所,對!我在廁所裡,然後呢?然後第四間廁所裡有女鬼,女鬼……?我好像……好像被拖進去了!所以,我死了嗎?
 
「呼啊啊啊……」
 
打呼?誰在打呼?好鬆軟的毛,什麼動物呀?好溫暖,這是毯子嗎?
 
嗯……金黃色的……捲捲的……
 
「什麼───!」我嚇的完全清醒了。
 
這裡是姬樁同學的房間,不是廁所,我被萊姆抱著睡,我被當成抱枕了嗎?
 
「喔?忍冬寶貝……妳醒了啊!」萊姆還處在半睡半醒的狀態。
 
「怎麼回事?我在作夢嗎?我不是被拖進馬桶了嗎?」
 
「是這樣的啦……今天一大早姬樁就把我壓進第四間廁所裡,然後跟我說除非看見忍冬不然不准回家,所以我就在第四間廁所待了一整天,沒想到忍冬妳就帶著可口的靈魂進廁所,至於你看到的那個女鬼其實就是我啦!稍微提高『幻覺』的等級妳就破解不了,還要多多修練呀!」
 
什麼?姬樁同學早就知道我會被帶進第四間廁所了嗎?
 
「那……那些人呢?」
 
「當然被我吃啦!這種東西只能塞牙縫呢!不過我很久沒吃靈魂了,真正的味覺都麻痺了。」
 
看來人間的食物讓萊姆的味覺變遲鈍了,不過這也是萊姆活該。
 
我下床到冰箱找東西來吃,忽然發現姬樁同學睡在客廳的沙發上,姬樁同學似乎很累的樣子,我回房間拿了毯子幫姬樁同學蓋上,萊姆拿起電話叫了外賣。
 
「姬樁呀!今天真的累壞了。」萊姆到陽台把曬好的衣服收下來。
 
「嗯?今天姬樁同學去哪裡?做些什麼呀?」
 
「這個嘛……我該怎麼解釋呢?姬樁也是有天賦的吧!」萊姆似乎想解釋什麼。
 
萊姆之後就沒在說話了,靜靜的把衣服收好,我到房間裡把功課寫完,一段時間後外賣的人也來了,姬樁同學也醒來了,我們三個一樣一起坐在餐桌上吃飯,但是很安靜,誰也沒開口說話,萊姆打開電視轉到新聞台。
 
『X國小廁所遭人破壞,整間廁所佈滿血跡,警方猜測有學生在這間廁所遭人襲擊後綁架,目前正在調查失蹤學生,校方已全面重新調動保全,許多家長擔心兒女安全……』
 
萊姆也真是的,應該要把犯罪現場處裡好吧!我看向萊姆,萊姆用傻笑回應我。
 
今天又這樣過去了,總覺得好像一場夢,真希望隔天起床那些人不會再出現了。
 
林曉西、何麗音、顏娟軒、林延建、吳德賢,以上五人資料刪除。
 
從明天開始下一個目標。

arrow
arrow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