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闔上眼,漆黑將退去,那愛麗絲會捧著潘朵拉之盒尋找你。

  那散發芳香的花朵,是否有著銳利的尖牙?那白兔正在為誰指路?寫著歡迎的扇子又是誰掉的?

  紅心皇后的心臟早已爛去,花園中的玫瑰早已凋零,荒廢的古堡正在悲鳴。

  仙境,虛偽的仙境,會隱身的貓正咧嘴嘲笑迷途的羔羊。

  羔羊呀!別急著離開這綺麗的仙境,就算醒來事實也不會被摧毀。

  睡吧!繼續睡吧!隨著八音盒的旋律。

  時間的指針正在逆走,請不要繼續往前走,那不會是你喜歡的結局。

  翩翩起舞的蝴蝶,想帶走誰?眼前黑色的影子是不是可愛的愛麗絲?

  桌上的蛋糕早已發霉,紅茶早已乾涸,美好的下午茶會只剩下一頂破舊的帽子。

  羔羊呀!別急著離開這絢麗的仙境,就算醒來仙境也不會被摧毀。

  睡吧!繼續睡吧!指針為了你而結凍。

  親愛的迷途羔羊,不要忘了帶上你的蝴蝶,讓我們在草原一起跳死亡的華爾滋吧!

----------------------------------------------------------------------------------------------------

1.
  
  『喀啦!』
 
  在一個漆黑的房間裡,有個精緻巧小的八音盒,慢慢的,緩緩的,那金黃閃爍的發條自行轉動著。
 
  『咚──咚──』
 
  掛在牆上的老鐘賣力的拉敲出沉重長久的時個鐘響,『喀啦!』,接著上緊發條的八音盒開始轉動了,那輕快憂鬱的旋律迴盪在黑暗中,就好像被禁錮的黃鶯一般,慢慢的,緩緩的。
 
  八音盒上有個坐在鳥籠裡睡著的少女,當音樂響起時,那藍寶石般的的雙眼便悄悄睜開,那女孩開始唱歌,輕柔細小的聲音徘徊在房裡,緊握的雙手似乎希望有人能發現她。
 
  『喀啦!』
 
  當發條鬆落時八音盒上的女孩又闔上眼沉沉睡去,死寂的暗房,只剩下老鐘答答的打呼聲……
 
  ─────────────
 
  奈里時香是一個活力又愛幻想的少女,今天是她高中生活的第一天,穿著漂亮的制服,手提黑亮亮的書包,綁個可愛的高雙馬尾,帶著開心快樂的心情直奔學校。
 
  美好的早晨,美好的路邊花草,美好的路人甲乙丙,美好的上坡,在時香眼中前往學校陸上的每一個景色都是美好的,她幾乎是邊走邊跳邊唱歌,最後終於到了美好的校門口。
 
  『碰!』就在要踏進校門的那一瞬間,時香迎頭撞上的一個人,時香在這美好的一刻,跌了一個美好的狗吃屎,「他馬的!」也順便罵了一句美好的問候語。
 
  「對不起!沒事吧?」
 
  時香才一抬起頭,一個英俊瀟灑氣直不凡的學長出現在她眼前,一旁的落櫻成了背景,襯托出美麗夢幻虛假的景象,『這就是我的白馬王子嗎?』,時香閃爍著純真的大眼。
 
  開學的第一天,奈里時香天真純潔的少女心被埋下一顆名為『愛情』的種子……
 
  ──────────────
 
  「靠!這是什麼書呀!」
 
  在人來人往的書店裡,有一個窩在角落看小說的男子不斷罵著小說的內容,男子穿著黑色西裝,金色閃亮的蓬亂自然捲在人群中十分顯眼,如天空般湛藍清澈的眸子更讓人不得不瞄一眼。
 
  他的名字叫做──萊姆,雖然穿著看似每天坐在辦公室裡爆肝的上班族西裝,但其實他做的工作非常簡單,就是『謀殺』,每天只要花一點時間在馬路口或高處製造『理所當然』的意外就會有大筆金錢入口袋,這種職業有另一種名稱『設計師』,當別人問他職業時他也能正大光明的說出他的職業,不要看他天真無邪的樣子,其實面具下是陰險狡詐的狐狸。
 
  「這就是我的徒弟萊姆!」一個褐髮低雙馬尾穿著黑色長袍的少女坐在書店休閒區開心的在寫稿。
 
  「姬百合!什麼叫做『陰險狡詐的狐狸』?那個人是妳吧!」名為萊姆的金髮男子拿著小說走到少女旁邊。
 
  「噢噢,這是我的書,我要怎麼寫都可以吧!」名為姬百合的少女眨眨閃亮亮的褐色大眼。
 
  「算了!是說我們為什麼要待在這個賣蠢書的蠢書店呀?」萊姆把小說丟到桌上。
 
  「嗯……根據我的『設計』,今天會有大批的屍體喔!」少女拿出刻有精緻雕刻的銅製懷錶瞧了瞧。
 
  「到底誰比較會『謀殺』呀!」萊姆坐到姬百合對面繼續看著蠢小說。
 
  過了幾分鐘,有一個喝的爛醉如泥衣衫不整的大叔拿著開山刀殺進書店裡,所有客人嚇的驚聲尖叫到處亂竄,醉漢剛好堵在書店門口,所以一但靠近出口的人都會被醉漢砍傷或砍死,現場鮮血淋淋哀號聲四起,有人拿著手機狂錄影,有人嚇的縮在角落裡狂哭,店員想打電話給警察卻被醉漢一刀砍死,不到幾分鐘整家書店橫屍遍野,只剩小貓兩三隻縮在角落。
 
  「哇,超有效率!」萊姆悠哉悠哉的看著醉漢稱讚道。
 
  「取夢,搖鈴吧!」姬百合身後飛出一隻半透明的小蝴蝶,還有一隻深藍帶紅斑點的鳳蝶。
 
  『鈴──鈴──』半透明的小蝴蝶用力的搖著琉璃鈴鐺,這時,有好幾個鬼魂從屍體裡飄出來,深藍色的鳳蝶取了一個袋子,鬼魂一靠近袋子便通通被吸了進去。
 
  「任務結束,回去吧!」姬百合把稿子揉成一團扔進回收桶裡。
 
  「怎麼?不是要出書嗎?」萊姆也把小說扔進回收桶。
 
  「嗯……好麻煩,不爽寫了。」姬百合接過袋子,收進袍子裡。
 
  兩人踩過地上的屍體邁向書店出口,完全不在意地上的死人,當快要到門口時,醉漢竟然拉住姬百合,把開山刀架在姬百合的脖子上。
 
  「站住!你們現在是我的人質!」醉漢咬字模糊的說著。
 
  「如果我硬要走呢?」萊姆手插口袋腳站三七步。
 
  「老子就殺了這個小女孩!」醉漢大吼的同時還噴了很多口水。
 
  「真是的,雖然你不在名單內,不過還是也把你殺了吧!」
 
  姬百合一說完,伸出纖細白嫩的纖纖琢素手握住醉漢粗大的脖子,醉漢瞧見便仰頭哈哈大笑,這麼小的一雙手怎能掐死粗獷的男人?
 
  誰知那雙手輕輕往左一扳,『喀啦!』骨頭斷裂的聲音清楚的傳遍書店的每個角落,然後醉漢晃個幾下就倒在屍體堆裡了,萊姆把醉漢的屍體拉到樓梯口,佈置一下,就好像這個醉漢是從樓梯上摔下來扭斷脖子的樣子。
 
  「噁,手都變油了。」姬百合拿出手帕用力的擦手。
 
  「取夢,璽止,又要拜託你們了。」萊姆對著兩隻蝴蝶說,兩隻蝴蝶又做了同樣的動作帶走醉漢的靈魂。
 
  「你們……是什麼人呀?」縮在角落裡還清醒的一個小男孩害怕的說。
 
  「呃?你看的到我們?」萊姆提了提眉。
 
  「為什麼手機拍不出你們的影像?」小男孩拿著艾帕對著萊姆照相。
 
  「因為我們是死神呀。」姬百合眨眨水汪汪的大眼。
 
  接著一陣強風掃進書店裡,然後兩人的身影就消失在颶風中。
 
  『嗶──』男孩的艾帕忽然響起,原來有一封簡訊,將簡訊打開來看。
 
  死神缺職,徵人中!
 
  滿江殷紅三途河,璀璨緋月彼岸花,歡迎來到死之國度。
  只要您能看到鬼或有與眾不同的能力,歡迎來挑戰!
 
  前往方法:去死。
 
  面試失敗會親自送您到奈何橋 愛你的死神敬上。
2.
 
  萊姆將裝有靈魂的袋子交給闇髏部的麴爺,麴爺是一個老到看起來隨時都會死掉的皺皮狗,不對!是老人,他的工作就是坐在櫃檯裡給死神錢,當然,是要完成任務的情況下,其他的工作就是登記死神資料還有傳話等等,其實屍花部還有很多公職人員,只是都躲在辦公室裡沒出來見人。
 
  「又是大豐收喔!萊姆其實你有做『設計師』的料喔!」麴爺開心的收起袋子。
 
  所謂的死神嘛!就是取人性命的工作,偶爾會跟怪物戰鬥,不然就是依興趣做其他副業。
 
  取人性命的方式有很多種,像『設計師』就是製造意外讓目標死亡,『推銷員』就是跟在目標身邊一直對目標做精神上的攻擊,直到目標發瘋掛掉為止,『黑道』親手將目標砍死,就像姬百合扭斷醉漢脖子那樣。
 
  打怪物的也很多樣,『狩魖』就是專門攻擊妖怪的打手,『祭司』幫忙治療或擅長法術,『防禦』一般都跑去做公務員,因為攻擊力很弱防禦很強,打怪會打很久,『蟑螂』,單純是打不死的肉盾,一般拿來當誘餌、炮灰。
 
  「那是姬百合設計的,我只是過去觀摩罷了。」萊姆手撐著櫃檯看著姬百合。
 
  「萊姆當死神也有兩年左右了吧!都從菜鳥升到第二部隊了。」麴爺和藹的著。
 
  雖然我已經不是菜鳥了,不過我還是沒像學長他們可以輕鬆擊退怪物,但逃跑或隱身能力倒是不錯,結果我還是只能接『取魂』的低階任務嘛!
 
  我打開筆記本,上面寫著做死神的基礎,還寫到很久以前另人煩惱到現在的事。
 
  冥王殿,許多高官的住所和工作地區,冥王殿那些高官最近一直在召集菜鳥死神,只要是有特殊能力的人都可以抓來當死神,例如:可以看的到鬼或看的到死神的人等等。
 
  剛開始還以為要發生戰爭,但就目前為止都沒發生什麼大事,這也許是暴風雨前的平靜吧!最近冥王殿當忙打理菜鳥,根本沒時間找姬百合他們麻煩,應該說幾乎忘記守門人的存在了
 
  我跟姬百合跟麴爺道別之後我們前往屍花部的交誼廳找同伴,以前的生活模式都比較固定,大部分都在修練,現在的生活就比較多樂趣了,我都不知道原來取得『設計師』的稱號可以讓生活變的這麼多采多姿,不需要東跑西跑,也不用冒著生命危險打怪,只要坐在椅子上寫故事,然後去做『引導』就可以完成任務了,拿的錢也比打怪多了一點。
 
  「萊姆!」魄嘴裡塞滿了糖果朝我撲來。
 
  「當『設計師』好玩嗎?」領坐在沙發上悠閒的喝咖啡。
 
  「還不錯,妳們最近都在幹麻?」我到吧檯去拿了一碗櫻桃。
 
  「就打怪呀!超級無聊的。」魄跳上沙發躺在領旁邊。
 
  所謂的打怪就是去消滅突變的鬼魂,像是惡靈這類的,老實說一點也不好玩,想我這種攻擊力超低的死神來說是非常困難的任務,我的攻擊對惡靈來說應該就像螞蟻咬吧!
 
  「怎麼樣?要和我去打怪嗎?」領拿出一張S級的任務單。
 
  其實我的朋友都是階級非常高、能力非常強的死神,就拿姬百合來說,她不但同時擁有『設計師』、『推銷員』、『黑道』、『狩魖』、『祭司』的稱號,而且還是最高等級的死神,又是四大守門人『四幻』之一,雖然她在很久之前有放棄過一堆階級,但在這兩年內她又迅速升回來了。
 
  「不了,是說我的取夢什麼時候才能型態變化呀?」我看著啃櫻桃的取夢。
 
  「也許取夢的變化就是變成蝴蝶。」姬百合聳聳肩。
 
  髑髏蝶是死神非常重要的助手,一開始髑髏蝶就是一隻奇異的蝴蝶,除了幫忙找『目標』之外還能留言傳話,到高等一點就可以變成動物或武器,而我的髑髏蝶取夢卻遲遲沒有改變。
 
  「萊姆要不要帶菜鳥呀?最近一直有新手進來呢!」魄掏出一本新進死神名冊。
 
  「這種是就交給老前輩們吧!我自己也沒厲害到哪裡。」我才懶的帶新人呢!死屁孩一堆。
 
  「沒關係呀!我可以跟萊姆一起帶。」姬百合看起來躍躍欲試。
 
  姬百合帶學弟妹的方式我已經親自領會了,慘忍、變態、恐怖、絕望、獵奇、黑暗,有好幾次都差點被害死,要不是我有『無限復活』的天賦早就連骨灰都沒了吧!
 
  「其實魄跟領也可以嘗試『狩魖』以外的任務。」這時亞斲學長也進來了。
 
  「我跟領都有『黑道』的稱號了,『取魂』一點也不刺激。」魄舔著草苺雪糕。
 
  我可以想像魄一定是召喚異獸把目標咬的稀巴爛,領則是拿著西洋劍把目標大卸八塊,要取得『黑道』這個稱號真的非常容易,因為只要拿著武器砍死目標就好了。
 
  「不挑戰『設計師』和『推銷員』的稱號嗎?」亞斲學長也找了一個位置坐下。
 
  「嗯……好玩嗎……」領望著天花板考慮了一下。
 
  「萊姆!講解『設計師』設計故事的過程吧!」姬百合一臉光榮的樣子。
 
  其實設計故事很簡單嘛!首先,要決定『意外』還是『他殺』,如果是意外,那就先選好幾個目標,假如有A、B、C、D四個目標,分別在那四個目標的任務紙上面寫下死法,假如A的職業是計程車司機,B的職業是家庭主婦,C的職業是學生,D的職業是強盜,這四個人不但不認識而且一點關連都沒有,要把四個人連起來就是『設計師』的工作。
 
  先決定ABCD四個人出場的順序,然後那四個人剛好在做什麼,依順序疊好之後用訂書機定起來,接著在四張上面分別寫下死法。
 
  B家庭主婦因為家裡的菜沒了,所以要出門買菜,D強盜騎著摩托車看到B的強包便催油門搶錢包,B緊拉著前包不放而被拖行百尺,誰知前面紅燈亮起,要去上學的C學生剛好要過馬路就被D的摩托車迎面撞上,B、D、C三人就倒在馬路中央,這時A計程車司機來不及煞車直接蹍過三人後撞上了電線桿,油箱爆開起火燃燒,A就被燒死了。
 
  寫完之後就到事發地點等待,看到B被D搶錢包時,就要抓緊時機把紅綠燈切換成紅燈,當A撞上電線杆時就要偷偷用點法術讓車子燒起來,如果可以讓一切自然發生那在好不過,但當『設計師』的缺點就是失敗率很高,不過可以一次弄死很多人倒是挺爽快的。
 
  「我昏了,太複雜我不想去了。」魄直接舉白旗投降。
 
  「『他殺』就更複雜囉!」我其實還蠻喜歡做複雜的事。
 
  「算了!說說『推銷員』吧!」領扶著額頭。
 
  『推銷員』就是像背後靈一樣跟在目標背後,誘導目標殺人或自殺,可以讓目標一直做惡夢或一直遇到不順遂的事,反正就是讓目標想殺人或想死就對了。
 
  假如A是一個普通的上班族,『推銷員』就可以故意趁A打報告的時候拔掉電腦插頭,然後故意在A的便當裡放蟑螂,也可在A下樓梯的時候絆倒A,總之就是讓A的人生充滿絕望,『推銷員』說難聽一點就是衰神,這種死神大部分都有虐待變態心理,例如姬百合。
 
  「那個呀!『推銷員』可以親自下海嗎?」魄舉手問道。
 
  「什麼叫做親自下海呀?」正常人是看不到死神的。
 
  「死神如果穿上人間的衣服就可以混入人群中。」亞斲學長似乎很有經驗。
 
  「這樣我可以跟目標談戀愛然後甩了他,說不定目標就會難過到自殺!」魄開心的拍手。
 
  「當『推銷員』很花時間,除非吃飽太閒不然不要去做。」真正有經驗的姬百合開口了。
 
  「果然還是打妖怪比較實在。」領似乎一點也不想破『取魂』的任務。
 
  「萊姆,你還是去領一個學弟妹吧!」姬百合水汪汪的眨呀眨。
 
  「對!我們大家可以一起訓練一個學弟妹,就跟以前訓練萊姆一樣。」魄高興的說。
 
  魄似乎也想要一個學弟妹,之前菜鳥死神沒那麼多的時候都是由闇髏部來安排,現在則因為菜鳥太多,所以就開放學長姊也可以來挑學弟妹,導致現在沒有學長姊選的菜鳥就很可憐的只能自力更生了。
 
  「怎麼覺得是在挑寵物之類的呀……」到時候姬百合一定又會幫菜鳥亂取名字。
 
  「不過冥王殿正再召集高階死神,好像有很多公務等著我們做。」
 
  亞斲學長說現在的新手多到闇髏部的公務員忙的手忙腳亂,所以叫大部分的高階死神來幫忙分擔,現在的新手很多都很自大很白目,說話還嗆的跟芥末一樣,所以需要面試官之類的人來篩選。
 
  「那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呀?」領一副很不甘願的臉。
 
  「現在。」亞斲學長拍拍領的肩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神 八音 百合 蝴蝶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