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XXI
  
  「我們回來了!」魄超有精神的跑進大廳。
 
  「我……我們回來、來……」我倒是累的摔在沙發上。
 
  大家應該都睡了吧!火球太陽都變成琉璃月亮了,晚餐隨便塞個糖果就過去了。
 
  我跟魄送完文件後,應該就要回城堡了,結果魄又說要去以前訓練的森林玩,『蟲洞森林』裡到處都是沼澤、流沙、碎冰、火焰、怪物、野獸……等等,無理到不像話的森林,上一秒火山爆發下一秒冰河時期,魄跟我說只要在這裡獨自生活三個月就有資格報考高階死神了,高階死神的考官當然少不了四大守門人,幸運的話考官就是屍花部的麴爺,倒楣的話就是姬百合了。
 
  屍花部的麴爺是退休的『四幻』之一,好像是愛爾妮莎的師父,雖然現在是一隻看起來快中風的皺皮狗,不過年輕的時候可是非常英勇的,對新人很好,所以都會讓考生低空飛過。
 
  至於姬百合就不用說了,非常喜歡把考生搞的半死不活,姬百合最喜歡的考場就是『蟲洞森林』,她會要求考生在森林裡找某個東西,例如:彈珠、髮夾……之類的小東西,就算後來真的找到了,如果姬百合看那個考生不爽就會故意扣一分,從及格六十變成五十九。
 
  「萊姆,我先回房間囉!不要在沙發上睡著了!」魄非常有活力的跑在走廊上。
 
  我望著華麗天花板,才發現天花板上的彩繪可以串成一個故事,從大門開始看起,一直連接到大樓梯的天花板。
 
  玄關的天花板畫著一個如同女神般美麗的金髮女孩,然後左右延伸出一群圍著女孩的人,應該是女孩的朋友或是守護女孩的人,接著是大廳的頂端,在燦爛刺眼的陽光中女孩和一個男人抱在一起,大概是戀愛的意思,陽光四週充滿人群歡呼,鳥禽也在一旁灑花瓣,可是,就在右下角靠近牆壁的邊緣有一塊黑黑小小的三角形,三角形裡有一雙銳利的貓瞳。
 
  然後連接到走廊的天花板色調越來越暗,女孩跟那群朋友明明笑的很開心,不過顏色卻越來越暗沉,最後天花板就整片是黑的,大廳裡有一個大階梯,階梯左右兩邊都有走廊,右邊的走廊天花板沒有圖案,左邊的卻還有,不過太暗了看不清楚。
 
  我用力瞇著眼睛,用小吊燈微弱的光去照天花板,天花板的顏色變的藍黑交錯著暗紅色,一凱始還是有人在笑,到後面慢慢的,慢慢的,慢慢的變成扭曲詭異的表情,但那女孩始終在笑,如果把那女孩的動作從頭到尾串起來,就好像在跳舞一樣,很快樂的在跳舞。
 
  在追著天花板的途中有遇到幾個十字路口,但都只會一個方向的天花板有圖案,我不知道我跑過了幾個轉角和十字路口,我只知道光線越來越暗,而天花板的圖片就像電影一樣播放,戰爭、殺戮、設計、背叛、暗殺、追殺、逃亡……,圖案到後面越血腥慘忍恐怖,而那個女孩也穿插在其中,她依然保持那個笑容。
 
  『碰!』我撞上了一扇門,那扇門上面畫著那個金髮女孩的背,女孩的右手指著門把。
 
  打開門?我腦袋裡飄過這句話,然後伸手握緊刻著那華麗荊棘玫瑰的冰冷門把,『喀機!』,轉動時門把發出清脆的聲響,黑暗的走廊迴盪著我的喘息聲,顫抖的手緊握門把,心跳的好快,我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明明已經轉開門把卻無法將門推開。
 
  「沒關係……」我還沒反應過來就被拉入懷中,那熟悉的聲音,那熟西的味道。
 
  「亞斲學長?」我抬起頭,驚訝的望著學長那俊美的臉龐。
 
  「先睡吧!我知道你很累了!」亞斲學長溫柔的揉著我的頭髮。
 
  我把頭埋入亞斲學長的懷裡,好溫暖,剛剛不明的恐懼全都消失了,我聽的見亞斲學長平穩規律的心跳聲,漸漸的,眼皮越來越重,天花板那些畫有什麼意義?那扇們後面有什麼?都無所謂了。
 
  『鈴───鈴───』
 
  嗯?我什麼時候睡著的?我看著眼前那鮮紅的草原,又是『夢中的潘朵拉』,不過沒看到那兩個人影呢!我走到樹下,發現數的樹幹上刻著『LOVE』的英文,樹枝上也掛著很多籤。
 
  「嗨!」黑影男孩忽然從樹上跳下來下我一跳。
 
  「嗯……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黑影女孩也出現了。
 
  「我不知道,有時候才會夢到這個地方。」我看著我剛開始站的那個地方。
 
  「隨便啦!人多比較熱鬧對吧!」黑影男孩淘氣的在樹支跳來跳去。
 
  「不要把『連線』用斷喔!」黑影女孩加重口氣。
 
  『連線』?難道是樹枝上的籤嗎?是說黑影男孩也好女孩也好,他們都是從這顆樹附近出現的,為什麼只有我是站在草原中央?而且『夢中的潘朵拉』到底是什麼?
 
  「那個呀……你會不會正在跟哪個法力高強的人睡在一起吧?」黑影女孩擺出深思的樣子。
 
  「法力高強?難道是學長?」我想起亞斲學長把我抱在懷裡的事。
 
  「喔喔!難怪你可進來嘛!你是蟑螂型的吧!哈哈!」黑影男孩倒掛在樹枝上。
 
  「什麼意思?」我做夢跟亞斲學長有關係嗎?
 
  「回去問你學長就知道了。」黑影女孩用力推了我一把。
 
  又是該死的一大群烏鴉把我包圍,然而我早就習慣那個漆黑的深淵了。
 
  『鈴───鈴───』
 
  睜開眼果然看到的還是取夢,髑髏蝶有引導的作用,我想取夢大概是為了不讓我迷失在『夢中的潘朵拉』才會一直在我旁邊飛,我想翻個身卻發現背後有一個物體。
 
  「亞斲學長?」我小小聲的叫著,不過學長似乎睡的很沉沒有醒來。
 
  真的就像黑影說的,只要有法力高強的人跟我一起睡就可以進到『夢中的潘朵拉』,之前受傷住院也是有亞斲學長才會做夢的,然後跟羽扇一起睡的時候也有夢到。
 
  這是什麼原理?跟蟑螂型有什麼關係?我想不出個所以然,『夢中的潘朵拉』太不尋常,太詭異了,又不是一般的夢,也不是預知夢,說惡夢也不是惡夢,就好像精神脫離肉體跑到別的空間去一樣,怎麼做個夢都會遇上這麼複雜的事情?
 
  「亞斲學長。」我輕輕推著學長,學長好像很疲倦的樣子。
 
  我小心翼翼的下床換好衣服,然後慢慢的,輕輕的,悄悄的關上房門走到大廳。
 
  「早安。」姬百合剛好在大廳喝紅茶看『爛蘋果報』。
 
  『爛蘋果』是死之國度小有名氣的報章雜誌社,專報新法令或著哪個死神出任務出糗或死亡的訊息,偶爾還會穿插一些投稿文章或心理測驗。
 
  「姬百合……」我坐在姬百合對面的沙發上,把我夢到的東西跟姬百合說。
 
  「噢,這解釋起來有點麻煩。」姬百合一口氣喝完紅茶。
 
  首先,『夢中的潘朵拉』是一個不存在的空間,是由某個人的魔力製造出來的,也就是某個人的專屬小世界,如果沒有『邀請』是進不去的,但如果跟創造空間的人有『共鳴』就可以非法進入,總之,如果創造空間的人心智不穩定就會有很多縫隙可以鑽,不過非法進入都會消耗一定的魔力。
 
  再來,蟑螂型就是很沒用的人,因為萊姆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與『夢中的潘朵拉』連線,所以會耗掉很多魔力,偏偏萊姆魔力不夠多,自然就會從旁邊汲取,所以亞斲就被當作能量供給來源,在夢中待越久消耗的魔力越多。
 
  「你的意志力還不夠強,那種地方去了就要趕快出來。」姬百合又倒一杯紅茶。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進去的……」我跟『夢中的潘朵拉』的創造者有什麼『共鳴』?
 
  「好吧!等我開完會在幫你想辦法。」姬百合眨眨水汪汪的大眼。
 
  「妳還要開會呀!妳的階級不是和我一樣嗎?」也許比我高一點。
 
  「冥王殿那些老頭不放過我啊!」姬百合開始整理儀容。
 
  「姬百合,我發現妳一直穿著傳統死神袍耶。」現在換我喝紅茶了。
 
  「喔,因為沒時間買衣服和換衣服,所以就這樣囉。」姬百合戴上帽子。
 
  傳統的死神袍穿脫都很方便,奇怪的是戰鬥時都不會纏到或拌到,防禦力又很強又便宜,也許我應該也穿回傳統死神袍,不過,忽然想起我的死神袍早就被怪物撕成碎片了。
 
  我個姬百合道別之後坐回沙發,拿起『爛蘋果』看看有沒有星座測驗或好看的文章。

XXII
 
  最近姬百合都在忙開會,所以訓練就暫停了,這段時間我不斷拿出筆記本複習基本常識,偶爾會向亞斲學長和領學習一些基本功夫,青月也會?我打準目標的方法,魔法攻擊就請教畢空了,魄也會?我這個世界的藥草、果實之類的野外求生技巧,而羽扇則?我打電玩。
 
  「還是第一次見到這麼努力學習的菜鳥呢!」青月幫我搬了一些有關地理資訊的書。
 
  「當然呀!要快點追上大家的腳步才行!」我接過書籍,坐在自己的書桌前翻閱。
 
  「慢慢來啦!在這個世界是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的。」青月發了一張椅子坐在我旁邊。
 
  青月說的對,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是星期幾?現在幾點?不過我有算過我已經死了四、五個月左右,免強算死了半年了吧!而且,死之國度雖然有早上、晚上,也會下雨或颱風,但就是沒有中午和四季的變化。
 
  這相當詭異,當你看著燃燒旺盛的火球時就是早上,如果晚上到了,就會有一顆透明偏灰的琉璃球從另一端飄來,然後慢慢的覆蓋火球,最後變成赤色的月亮,早上琉璃自己會慢慢飄走,根據書上面的解釋,這個琉璃是另一個世界的『門』,當兩者重疊時『門』就會被打開。
 
  「『門』會通到哪裡呢?」我看著書上面的插圖。
 
  「任何一個時空,那是一個渾沌的通道,沒人知道可以到哪。」青月望著窗外的月亮。
 
  「有人進去過嗎?」既然被說成『門』,那應該可以從某個地方進去。
 
  「蟲洞森林有一座湖,如果月亮剛好照在湖的中央,就會出現通道。」青月幫我翻到那一頁。
 
  『艾芙蘿戴蒂』是個神奇的湖泊,傳說,有顆珍珠從月亮中掉落到蟲洞森林裡,那顆珍珠一碰到泥土便冒出許多泡泡,泡泡退去後就形成一個湖泊,之後只要有月光照到湖中央時就會有一個絕艷的女人出現在湖中,然後開啟『門』讓旅人通過。
 
  「好像童話故事喔!」如果真的有人開『門』的話,那裡應該會很多人,或是變成光觀聖地。
 
  「聽說要有什麼代價才能見到那個女人。」青月從書堆中抽出幾本像是圖畫繪本的書。
 
  死之國度的童話故事都很奇幻黑暗,『艾芙蘿戴蒂的門』就是一個淒美的故事。
 
  故事書裡也一樣說有珍珠從月亮掉下來,然後變出湖,出現女人,和專科書不同的事,故事書裡寫出艾芙蘿戴蒂和一個女孩相遇了,並且有了超越友誼的關係,後來有『壞人』想要利用這座湖攻打另一個世界,小女孩為了守護這座湖和艾芙蘿戴蒂,所以用禁術把整座森林的時空打亂,造就了『蟲洞森林』,同時小女孩也付出了生命,艾芙蘿戴蒂也沒出現過了,除非有和她相同悲傷的人才能看見她,如果成功和她達成共識就可以打開『門』。
 
  「這些童話故事是不是都有在暗諷什麼呀?」我猜『壞人』應該是冥王殿的高官。
 
  「對呀!因為這些書的作者都是受到時代改革的壓迫下寫出來的。」青月自己也拿一本翻來看。
 
  在我記憶中,冥王殿裡的階級分的更細且複雜,姬百合不喜歡去開會,赤咎也阻止自己的弟弟去開會,艾爾妮莎聽到要去冥王殿就快哭了,冥王殿到底是多可怕的地方?之前我背被劃傷的時候,姬百合還帶一群人去冥王殿呢!
 
  「來幫你上一下歷史課吧!」青月拿了一本叫做『黑循環』的童話故事書放在書桌上。
 
  從前,有一個國家非常的富有,那是一個由『壞人』當權的時代,『壞人』創造了天堂讓自己享受,又創造了『地獄』來關自己的奴隸,然後介於天堂與地獄的地方就是『平民』居住的地方,每天都有『新住民』來到平民區,『壞人』就會把漂亮的住民放到天堂供自己娛樂,然後把醜陋的住民丟到地獄殘虐,玩膩的奴隸就推到『奈何谷』裡。
 
  後來『壞人』與『壞人』起內訌,有一個『壞人』變成了『好人』,『好人』發起了大革命,解放許多長年被壓榨的奴隸,建立了一個和平有秩序的世界,『好人』成了偉大的領導者,但『好人』死後他的後代享受著榮華富貴和強大的權勢,讓現在這個世界漸漸變回『壞人』的制度。
 
  「果然是在說冥王殿吧!」雖然故事簡化成小孩看的字數,其實背後還有更多黑暗的故事吧!
 
  「冥王殿的高官把真正的歷史紀錄都刪掉了,那些老頭說我們不需要錯誤的歷史,其實是在掩飾自己骯髒的過去吧!」青月拿出一支小刀玩弄著。
 
  這讓我想起天花板的壁畫,先不管那個一直笑的女孩,如果只看她四周那些人的變化,很黑暗、扭曲、醜陋,這是一個古堡,也許那些壁畫記錄了真實的黑暗歷史的某一小段。
 
  「萊姆對童話有興趣嗎?」青月似乎想幫我搬書。
 
  「還挺有興趣的,感覺這些故事很有趣。」沒想到死之國度有這樣的黑暗歷史。
 
  不管是『艾芙蘿戴蒂的門』還是『黑循環』,都是簡化版的歷史,如果多看幾本童話故事,說不定就可以看到麴爺那個時代,麴爺那個時代姬百合應該也在了,「應該很有趣。」,我真正有興趣的是姬百合和學長的故事,說不定就可以知道安麗亞斯這個神祕人物了。
 
  「那個……我想要看麴爺那個年代的故事。」我故意這樣說。
 
  青月微笑表示知道了,然後輕輕關上房門離開,我心裡亢奮的要死,麴爺那個年代應該就是離這個時代最近的歷史了吧!好想看安麗亞斯那女人倒底有多好?大家為什麼都很喜歡她?我不禁把天花板壁畫的那個女孩跟安麗亞斯聯想在一起。
 
  雖然偷偷摸摸調查別人的身世是很沒道德的事情,不過那又怎樣?亞斲可是我學長!我應該有權利去調查學長背後的故事吧!尤其是那個萬人迷安麗亞斯,是羽扇的妹妹,亞斲的女友,姬百合的學妹,領的朋友,跟我長的很像的女人!
 
  不知道為什麼?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越來越不喜歡安麗亞斯,我們沒見過面,而且她還是個死人,我為什麼要那麼討厭她?為什麼我總覺得那女人還活在這世界的某一個地方?
 
  「萊姆,書來了。」青月拿著四本老舊的故事書。
 
  「不好意思!謝謝。」只有四本?這麼少?
 
  「要我唸床邊故事給你聽嗎?」青月燦爛的笑著。
 
  「不用了啦!都幾歲了。」其實我是怕不小心睡著,然後又吸走青月的魔力到『夢中的潘朵拉』。
 
  「那不要太累囉!」青月拍拍我的肩膀後離開。
 
  好了,那就讓我看看這些故事吧!我發現這四本故事書明顯比其他故事書厚上好幾倍。
 
  「熬一下夜也沒關係吧!」我暗自偷笑著。
 
  我滿懷期待的開心地翻開第一本書───『濁白』。
 
  第一頁,空白,第二頁,空白,第三頁,空白,第四頁,空白……
 
  是怎樣呀!我快速翻過,結果每一頁都是空白的,連插圖或小文字之類的都沒有。
 
  第二本書───『泣血鏡』,每一頁都是紅色,也是什麼都沒有。
  
  第三本書───『綻水律』,每一頁都是淡藍色。
 
  第四本書───『墨色龍舌蘭』,每一頁都是黑色的。
 
  搞什麼呀!這幾本書沒有文字沒有圖片是要怎麼看?我收起四本書時發現底下還有一本小書,書皮皺巴巴的像是樹皮,裡面的每一頁也破破爛爛,沒字沒圖片。
 
  「算了!」
 
  我打消看書的念頭,關掉電燈跳上床,在矇矓月光照耀下沉沉睡去。
 
XXIII           
 
  一大清早,我把昨天讀的書包含那幾本空白童話故事書全都搬回圖書館,城堡裡有一間非常大的圖書館,應該有六層樓,每層樓都有門可以進出,這裡有一種樹叫做『真理樹』,圖書館裡有幾盆這種小樹,只要跟小樹說想要的書籍小樹就伸出藤蔓幫你拿。
 
  「早安,萊姆。」畢空坐在一個窗戶裡,真理樹用藤蔓幫她倒了杯熱奶茶,也給了我一杯。
 
  「幫我放回去,謝謝。」我先把書給另一棵小樹,然後接過奶茶。
 
  「萊姆喜歡書嗎?」畢空瞄了幾眼我剛剛還的書。
 
  「還好,不過有些書都是空白的,不知道要怎麼看。」想起昨晚那幾本童話故事書。
 
  畢空望著窗外的風景沉思了一下,然後喝了幾口濃郁的奶茶,那幾本書果然有玄機,應該是要特殊的方法才能看到內容,希望畢空知道要怎麼看。
 
  「有很多書,尤其是童話故事書,以『為了讓孩子能快樂看書』而製作的,有些書放在水裡就會跑出影像,也些書在黑暗中才能看見,如果不知道真正看那本書的方法,找作者就對了。」
 
  畢空要真理樹把我剛剛還回去的那幾本童話故事書拿來,我挑出昨晚沒辦法看的那幾本,畢空拿起黑色的童話書看了一下書脊,上面刻著一個小字──?。
 
  「該不會是『雪洛.凱斯特.凱絲莉.?』吧!」當畢空唸完這又臭臭長的名字的時候都快喘不過氣了。
 
  『雪洛.凱斯特.凱絲莉.?』其實是四個人的名字,雪洛、凱斯特、凱絲莉、?,在現在的假歷史書上,這四個人只是幾百個吟遊詩人之中的其中四個而已,以前吟遊詩人都是負責傳遞新政策、戰爭消息或販賣情報,這四個人在大家眼中也不例外,特別一點的是這四個人是一起行動,一般吟遊詩人都會為了提高情報價錢而不願意和別人合作。
 
  那四個人之所以會小有名氣的原因是,他們在戰爭最黑暗會高峰的時候忽然引退,然後開始製作『為了讓孩子能快樂看書』的童話故事,他們也沒附註看書的方法,總之沒有人去買他們的書,也沒有人為了看他們的書用盡辦法,最後這四個人在戰爭末期就消失的無影無中。
 
  「吟遊詩人一般是不會做書的,更何況是故事書。」畢空忽然覺得有奇怪的地方。
 
  「畢空,死之國度的人是不是都對歷史沒興趣呀?」竟然現在發覺不對。
 
  「不是沒興趣,是被下令禁止研究歷史。」畢空一臉無奈。
 
  「冥王殿的那些人到底做過多少壞事呀?」我接過童話故事書隨便亂翻。
 
  「反正,以果不小心進了冥王殿或是被抓去冥王殿,絕對不要單獨一個人。」
 
  畢空的話讓我想起姬百合以前跟我介紹冥王殿的時候,那裡明明是高官工作的地方姬百合卻說沒用處。
 
  「萊姆,你真的很想知道這幾本童話故事書寫了什麼嗎?」畢空拿起埋在童話書裡像樹皮一樣的書。
 
  原本只是想了解死之國度的一些風俗民情,誰知道死之國度的歷史竟然復雜成這樣,原本只是單純想偷看學長的過去,結果反而挖出一堆怪書和吟遊詩人什麼的,我的目標是學長呀!
 
  「如果不行看那就沒辦法囉!」我聳聳肩,我已經看夠了冥王殿的黑暗歷史了。
 
  「那你把這些書拿去給屍花部的麴爺吧!因為是同年代的。」畢空把書給我之後就說要回房間練琴了。
 
  畢空離開圖書館之後我就拿出筆記本寫一些行程,我發現圖書館裡除了放假歷史還有童話故事書外,還放了人間的書『小紅帽』、『金銀島』……之類的,稍微有名的書,然後一些生物大百科、職務大百科、煉金、地理分解、魔法教學……都是比較專業的書。
 
  難道死之國度的人都不會寫言情小說或冒險小說等等嗎?這裡的書有一大半是來自人間,另一半都是專業的書,少部份是空白書,還有幾個古老的卷軸。
 
  不管是誰的歷史,隨便,只要是歷史都會像碎片一樣,感覺像是硬拼湊起來的,畢空說的那四個吟遊詩人『雪洛.凱斯特.凱絲莉.?』,他們的歷史也不完整,好像漏掉很多更重要的訊息。
 
  我急促的走在走廊,急的有點小跑步,也許我手上的書不是亞斲學長的歷史,但至少是唯一可能是完整的歷史,我猜那幾個吟遊詩人一定是用特殊的方法把歷史紀錄下來了,故意不說看書的方法一定是怕冥王殿的人發現,想到這裡我興奮的跳腳,就跟小孩子一樣。
 
  「我要去屍花部。」我對著城堡大門旁邊的一個破舊的『翱』說。
 
  『嗯……』泛黃破舊的紙上緩緩飄出一個扭曲的字。
 
  然後有陣陣微風在我身邊打轉,我的天呀!這本書倒底多老了?連傳送都需要那麼久的緩衝時間,有時間我絕對要去學移動魔法,『刷!』強風終於吹來,我到了那晶光閃閃的屍花部。
 
  「麴爺!」我邊喊邊興奮的衝向坐在櫃檯的麴爺。
 
  「等等等,發生什麼事了?」麴爺被我的熱情嚇到了。
 
  「可以?我怎麼看這幾本書嗎?」我裝出天真無知的神情。
 
  「喔?你怎麼會有這些書呀?」麴爺像是遇見老朋友一樣輕摸那些書。
 
  「所以你知道這些書?快?我怎麼看!」我一直在櫃檯前面跳來跳去。
 
  「等等等!不要激動,這些書很危險,看不得!看不得!」麴爺揮著看似中風的手。
 
  「什麼叫看不得?我就是要看!怎樣!」我狂搖櫃檯,故意裝成幼稚的小孩。
 
  麴爺看我都快把櫃檯翻過來了,趕緊抓住我的手,不過這個動作似乎消耗掉麴爺很多體力,他才剛站起來握住我的雙手,就可以喘的像是氣喘病發作一樣,嚇的我不停也不行,萬一讓麴爺心臟病發作或高血壓中風,那我就永遠看不到書的內容了。
 
  「難道你不知道好奇會害死貓嗎?光是拿著這種書到處亂跑,就有可能被抓,知道嗎?」
 
  麴爺露出『不忍心罵孫子,但不罵不行』的神情,罵完之後做回位置繼續喘。
 
  「但是……難得人家想聽麴爺說故事嘛!」我轉身的時候順便閃出一滴淚。
 
  「等等等!不要哭呀!」麴爺又吃力的站起來走到我身邊。
 
  「我知道了,因為我是菜鳥所以不能和像麴爺這樣的高官說話,麴爺平常那麼忙我還跑來亂,我太放肆了,我會回去跟姬百合請罪的!對不起,我以後不會在來打擾麴爺了!」
 
  我用雙手遮住臉還順便多甩幾滴淚,然後有點微跑步的快步離去,麴爺先是傻在櫃檯旁秒,然後用快斷氣的聲音拜託我不要走,哈哈!這個死皺皮狗還真好騙!稍微裝的可憐一點就被騙了。
 
  「現在的年輕人喔……真的很難伺候耶!」麴爺花了好大力氣才抓住我的衣袖。
 
  「所以麴爺要跟說嗎?」我又露出天真無辜的神情。
 
  「我說,我說,所以不要淚奔回去找姬百合喔!」麴爺似乎很在意姬百合。

XXIV

  麴爺先打了一通電話請別人來幫忙代班,然後緩慢的整理一下儀容,緩慢的收拾一下雜物,麴爺的動作慢的跟烏龜一樣,急的我乾脆直接幫他收拾好東西,麴爺還開心的說我是善良的好孩子,我是為了聽故事呀!要不是你這老頭能幫我讀故事書,我才不會來找你呢!

  我跟著麴爺一起走到『翱』的傳送點,然後麴爺用蒼老的聲音對著書說:「老地方。」,咻咻的幾聲,我們傳送到了一個荒涼的小村莊,這個村莊看起是受到戰爭的波及而荒廢的,我還聞到一絲絲鐵鏽攪和著血腥的味道,麴爺一跛一跛的向前走了幾步,滿臉惆悵的望著眼前的廢墟。

  「萊姆,你確定要了解歷史?」麴爺的聲音不在蒼老慈祥,轉而嚴肅沉重。

  「呃?」我只是想了解學長的歷史,有這麼嚴重嗎?

  「這村莊曾經是某個歷史學家的家鄉,因為那歷史學家打算把真正歷史公諸於世,所以他的家鄉就被整個摧毀了,曾經有很多想要了解過去歷史的學者,但現在都已經變成地上的泥土了,就算會粉身碎骨你要知道真相嗎?」麴爺的身影散發沉重的壓迫感。

  「我……只是想知道故事書裡……」

  「那不是一般的故事書!你知道對吧!」麴爺的聲音忽然變的非常宏亮。

  「這是吟遊詩人寫的呀……」我嚇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沒錯!吟遊詩人是情報員,你認為情報員為什麼會忽然去寫童話故事?情報員講求真實的故事,而不是虛構的寓言故事,你現在拿著這幾本書就可以構成犯罪了!」麴爺對著遠方大吼。

  「不過就是書而已嘛!而且又看不到內容!」冥王殿那幾個高官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罪?要這樣警戒知道歷史的人?拿著古書就算犯罪?

  「萊姆,我可以?你看書,不過你必須答應我一件事。」麴爺依然背對著我。

  「我看看就會忘了,不會說出去啦!看完我也不會在去看其他歷史了啦!」我才不想去看其他又臭又黑的歷史呢!我只要看學長的就好了。

  「你能保守秘密當然是在好不過,但還是有一件事,就是看完之後馬上把書燒掉。」

  燒掉?這老頭瘋了嗎?這故事書可能是唯一沒有經過修飾的古書耶!

  「為什麼呀?這些書應該是很重要的古書吧!」

  「重要?你和你朋友的命比較重要還是這些書重要?」麴爺凶狠的轉過頭瞪著我。

  好可怕喔!我想我真的是吃飽太閑沒事做,為了學長有必要嗎?我思考了一下,也許、應該、或許、可能、吧!我超想知道學長他們的過去,因為這樣就要游走法律的邊緣。

  「我還是要看。」出事了,大不了我從奈何橋跳下去,其他人,自己看著辦。

  麴爺重重的嘆了一長串的哀聲,然後從西裝裡掏出紙跟筆,應該是在寫方法給我,一跛一跛的朝我來,把我的身子拉低在我耳邊說「記得,找法力高強的人陪你一起看。」然後麴爺把紙塞入我的口袋。

  「要我送你回家嗎?」麴爺又變回之前那個和藹的皺皮狗了。

  「好!謝謝。」麴爺的臉上看起來什麼事也沒發生,這讓我不寒而慄。

  我回去之後姬百合也回來了,回來的同時順便把其他『四幻』也帶回來了。

  「YO!萊姆兒!」赤咎正好在跟羽扇連線打PSP。

  「又見面了,你好。」溯咎坐在亞斲學長旁邊,應該是在討論什麼。

  「嗨!萊姆。」艾爾妮莎跟魄坐在一起吃甜點。

  「城堡越變越熱鬧真好!」領從大階梯上走了下來。

  「怎麼回事?他們不是工作很忙嗎?怎麼還在這裡聊天喝茶?」四幻不是守門人嗎?

  「姬百合幫我們坳到了幾天的休假時間,真是感激不盡。」溯咎提了提眼鏡。

  「好啦!不說了!吃飯去吧!」赤咎搭著羽扇的肩一起朝飯廳走去。

  大家也緩緩起身慢慢的跟上,魄跟艾爾妮莎先去找畢空還有青月一起吃飯,我跟姬百合還站在門口。

  「姬百合?」我看姬百合有點失神的樣子。

  「嗯?快走吧!」姬百合瞬間回神,然後跟著大家一起去飯廳。

  我看讀童話故事書的事情先晚一點吧!反正現在有看書的辦法了,有時間在慢慢研究就好,我先把修練修完比較重要,看完書之後如果被追殺說不定還能派上用場。

  晚餐時間過後大家又聚在大廳裡哈拉,我跟姬百合默默的坐在窗戶邊的雙人坐椅上。

  「姬百合,死神的工作不就是取走鬼魂嗎?那為什麼還要去接S級任務?」我喝著果汁。

  「取走鬼魂給你們這些菜鳥做就夠了,高階的死神一般都是去接S級任務。」姬百合也拿了杯果汁。

  所以死神原則上分成『取鬼魂』跟『打妖怪』的兩種,我拿著筆記本寫著。

  「是說,我現在是菜鳥,為什麼我還要訓練成能打妖怪的高階死神呀?」我不能乖乖的收魂嗎?

  「訓練你不是為了打妖怪,是為了能讓你保護你自己。」姬百合水汪汪的大眼映著我的臉。

  「我覺得大家都有什麼事在隱瞞我耶!」我果然還是忍不住提問了。

  「無知,死,知,慘死,你想要哪種死法?」姬百合一臉輕鬆的說。

  「為什麼都會死呀?我就不能知道秘密後好好的活嗎?」真氣人,竟然說那麼不吉利的話。

  「萊姆,你很倒楣,在這個時代的這種時遇上我。」姬百合喝著果汁。

  怎麼說?如果我當時不搶死神袍會有今天嗎?還是乖乖的去投胎日子會比較平順?

  「才不會呢!如果沒有姬百合我也交不到那麼多朋友。」我看著玩的很快樂的大家。

  「好吧!那如果我說你可能被處死,那你還會高興遇到我嗎?」

  姬百合那閃亮亮的大眼十分認真的盯著我,她沒有開玩笑,我聽了也笑不出來,姬百合一說完大廳的歡樂氣氛全沒了,所有人都僵著臉看著我跟姬百合。

  「嗚哇哇哇哇哇!萊姆原來你要死了喔!」艾爾妮莎忽然大哭起來。

  「閉嘴啦!讓姬百合把事情說完!」領把一顆蘋果塞進愛爾妮莎的嘴裡。

XXV

  嗯,好吧!現在的狀況就是我有可能會死就對了,死神本來就是一種靈體,如果掛掉就等於魂飛魄散,我為什麼會被判死刑?因為我搶了死神袍?因為我是蟑螂型?因為我對歷史有興趣?

  「所以?我為什麼要被處死,跟姬百合又有什麼關係?」

  我已經看開了,當我生前一直被欺負排擠時我就知道上帝討厭我了,先讓我被欺負的半死然後讓我死在噁心八爛的廚餘裡,現在好不容易有朋友有好日子,又要我魂飛魄散是吧!

  「之前你不是背上被刻字嗎?然後我跑去找冥王殿的某個幹部,因為在你背後刻字的東西是半低階惡魔,是非常危險的等級,我去冥王殿申請討伐証,結果冥王殿的那群死老頭故意不給我申請。」

  姬百合臉上並沒有憤怒或其他表情,只能從她口氣知道她很不爽。

  「而且那些死老頭還說萊姆說不定是臥底的間諜,還說姬百合說不定是革命軍什麼的,威脅姬百合如果不復職就要通緝萊姆什麼的,真是亂七八糟。」魄咬碎嘴裡的糖果。

  「而且他們早就知道有半低階惡魔正在組織反叛軍,還故意裝做沒事的發任務給其他死神,這很明顯是高官跟反叛軍有勾結嘛!」青月用小刀在桌子上東劃西劃。

  「呃?有勾結?」我不懂哪裡看出有勾結。

  「半低階惡魔如果吃到高階死神的靈魂就會變成低階惡魔,正常來說,冥王殿如果知道有半低階惡魔,就應該組織討伐小隊去討伐半低階惡魔,而不是丟個普通的S就結束了。」領喝了口咖啡。

  「為什麼冥王殿那麼需要姬百合?」我拿出筆記本抄著大家說的話。

  「不止姬百合,那群老頭非常需要『四幻』。」赤咎拿起紅酒直接灌下去。

  『四幻』的能力非常稀有而且強大,冥王殿的某些高官深怕四幻會跳槽到革命軍裡,為了防止這種事情發生,故意給四幻很高的職位,監視的同時順便消滅幾隻煩人的變異獸,現在明王殿的高官最需要的就是保鑣。

  現在這個時代看起來和平,但其實很不安定,聽說反叛軍又再重新組織團隊,革命軍也有小小的騷動,這兩個『聽說』就可以嚇死冥王殿一半的老頭了。

  反叛軍,是由半低階惡魔率領變異獸或其他半低階惡魔行動,以『地獄統一』為主,想讓死之國度和天堂消失,攻擊目標先以冥王殿為主。

  革命軍,是由能力強大的死神組織而成,跟反叛軍不同的是他們闡揚和平,對冥王殿的制度感到不滿,想要推翻現在的高官,攻擊目標一樣是冥王殿。

  聽到這裡我都想笑了,冥王殿的人做人多失敗?每個人都想殺了他們。

  「我們四幻被召集是因為『聽說』戰爭要開始了。」溯咎拿著報告書。

  就像姬百合說的,我很衰,很倒楣,在這個時代的這個時候遇到姬百合,如果我遇到的是其他的死神呢?更慘,我應該什麼都來不及知道就被捲入戰爭死了吧!『無知,死,知,慘死,』姬百合說的真好,我現在才知道我接受訓練並不是為了出任務,而是在戰爭中能活下來。

  「嗚哇哇──!」艾爾妮莎又在大哭了。

  「好啦!乖啦!」赤咎把愛爾妮莎攬進胸膛。

  「哥,你不要……」溯咎用一種兇狠的眼神瞪著赤咎。

  「安啦!我不要偷吃艾爾妮莎豆腐。」嘴巴雖然這麼說,但卻右手不安分的摟著艾爾妮莎的腰。

  「所以我們現在只能服從冥王殿嗎?」羽扇叼了一根巧克棒。

  大家一陣沉默,我是在想,如果可以我想跳進革命軍,冥王殿的人太噁心了,反叛軍如果正拍一點應該會更多人支持吧!不過姬百合會為了我這不值錢的小命擔心,我還挺感動的。

  「也許戰爭不會那麼快開始。」姬百合拿起餅乾啃了一口。

  大家的臉變的很為難,像要在戰爭全身而退非常困難,要跳槽都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大家你看我我看你,又在用眼神交流,我還以為我可以好好的當一個死神過日子,結果我竟然遇上這種事。

  「明天在想吧!大家都累了,回房休息吧。」亞斲學長打破沉默。

  大家又互相瞄的對方幾眼,然後打聲招呼之後各自回房了。

  我一進房間取夢就叼著一顆紅櫻桃放在我嘴邊,取夢真的很喜歡吃櫻桃呀!我小心的把櫻桃含進嘴裡,我打開陽台的落地窗通風,換上睡衣,簡單的盥洗之後撲上柔軟的床。

  我打開筆記本,我寫了半年的筆記,為什麼這本筆記本絲毫沒有見底的樣子?看著滿滿的筆記,從死之國度的行政樓『DCLXVI』到現在的黑暗歷史。

  「真的越來越複雜了啊!」我嘆了一口氣。

  翻開筆記本的空白頁,拿起筆在上面寫『安麗亞斯』、『夢中的潘朵拉』、『半低階惡魔』、『故事書』、『戰爭』,現在的事情還真多呀!我們現在能做什麼呢?

  我抱著筆記本縮在棉被裡,現在沒時間去理會安麗亞斯這個死人,也沒時間去看故事書了,不只我,連大家都不想困在現在窘境,明明還沒開始戰爭,冥王殿的老頭就開始在為戰爭做準備了。

  好可怕,戰爭一定會發生慘絕人寰的悲劇,到時候該怎麼辦?我相信大家絕對不會背叛朋友,那我呢?我有那個意志力確保自己不會出賣大家嗎?
  
  雖然姬百合告訴我他們隱藏的秘密,但我不認為只有我要被處死,還是因為要威脅姬百合這麼簡單,這些事都複雜的要命,讓我頭都痛死了,還是先睡覺吧!

  深夜,在赤琉璃月的照耀下大地一片平靜,在一個遙遠偏僻的大草原,草原中央聳立著一棵枝葉茂密的大樹,樹上一對男女的黑影坐在樹幹上。

  「今天的風好怪。」女孩撥了撥長髮。

  「怪?會嗎?」男孩望著天空的月亮。

  「嗯……好痛……」女孩撫著胸口。

  「幹嘛?打算收手?」男孩到掛在樹幹上。

  「這個時機不對呀……」女孩皺著眉哀傷的看著天空。

  「嘖,他們也沒好到哪裡。」男孩露出咧嘴的笑容。

  在赤琉璃光的照耀下,幾個黑影緩緩的從草叢冒出來,「開會啦!」,男孩開心的拉著女孩跳下樹。

  『鈴──鈴──』
  
  一個紅透的女子坐在高樓的頂端,下方就是人來人往忙碌熱鬧的街道,微風將那鮮紅的髮絲勾起,嫣紅如寶石的雙眼直視著空中的那輪明月,口裡吐著一抹黑煙,用鮮紅的指甲擰碎菸頭。

  「那些人會來嗎?楠森。」女人的聲音十分低沉。

  「如果可以當然希望他們能平安的到這裡。」名為楠森的白袍護士站在女人身後。

  「現在這個假和平能維持多久呢?」紅衣的女子轉身離開了頂樓。

  銀月柔和的光照在霓紅燈閃爍喧鬧的街上,黑暗的街角有幾雙鮮紅的眼睛不安分的注視著接上的人類,微風吹來淡淡的血腥攪和著怪物們的飢渴,風高夜月,是怪物們狩獵的最佳時機。

                  ── 本季結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