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         
 
  姬百合帶我到了『屍花部』,也就是交誼廳,這裡沒有其他地方那麼冷清,這裡是路天的花園,走到觀景台還可以俯瞰死之國度的大街小巷,這裡的牆上跟牆邊有很多個書架,有舒服的沙發和座椅和高級的桌子,還有吧檯可以自由取用甜點跟飲品,這裡根本是另一種天堂。
 
  可是,這裡有一個缺點,就是大家的表情,如果跟姬百合一樣沒表情就算了,還有些人凶神惡煞的,好像欠他幾百萬沒還,不然就是臉很臭,不知道是抹到雞屎還是大象屎,臭連芳香劑都被染臭了。
 
  另一種就是很哀傷的臉,看起來像是重病快死掉了,明明人好的卻一直狂嘆氣,不就是雙眼茫然無神,神智都不知道飛哪裡去了,黑眼圈像千層派一樣,看起來是吸毒吸太久非常憔悴。
 
  雖然大家的表情都很怪異,不過基本上都是俊男美女,這倒是讓我挺驚訝的,畢竟書上面的插圖都是很可怕,或著都是骷髏頭之類的。
 
  姬百合拿給我一本金色皮革的小書和金色的懷錶,因為我是菜鳥所以有很多東西要記起來,她還說懷錶有很多功能,很複雜,要用的時候會跟我說。
 
  「告訴你喔!亞斲學長可是死神中出類拔萃的菁英中的菁英,能被他帶到是你上輩子做太多壞事,所以才能當他的學弟。」姬百合小聲的說。
 
  什麼叫做『上輩子做太多壞事』?當這個人的學弟到底是好還是壞呀?
 
  「姬百合和……萊姆?是吧!」一個穩重的聲音從背後而來。
 
  我轉過身,眼前站著高我兩個頭的男子。
 
  潔白的襯衫,深黑的西裝褲,稍長的漆藍如淵的瀏海斜在右側臉頰,白皙俊俏的容貌,深沉冰冷的雙眸,修長細緻的身材又不會讓人感覺他很瘦弱,怎麼說呢?冰山美人一個吧!
 
  最好的就是他面無表情,跟姬百合一樣,還好不是凶神惡煞和臉抹到屎或吸毒的類型。
 
  這位學長一出現,所有人都停下手邊的事,都看向這邊竊竊私語,還不時用怪異的眼神上下打量我。
 
  「姬百合,為什麼大家都看過來了?」我小聲的問。
 
  「原因有三個,第一,亞斲學長是出類拔萃的菁英中的菁英,第二,我是出了名的學弟妹殺手第三,你的頭髮太閃亮了。」姬百合淡淡的回答我。
 
  我的頭髮?我抓抓頭頂上閃閃發亮的金黃色自然捲,環顧四周後才發現,這裡的死神頭髮清一色都是暗色系的,難不成我是第一個擁有金色頭髮的死神嗎?
 
  「我是萊姆,第一次做死神,請多多指教。」我禮貌的跟亞斲學長打招呼。
 
  亞斲學長冷冷的『嗯!』了一聲,然後轉身跟姬百合說:「那就交給妳了!」,就這樣走掉了。
 
  就這樣?我來這裡看一眼出類拔萃的菁英中的菁英的學長,就只是為了看他一眼來的嗎?
 
  結果學弟妹殺手姬百合,還是我的學姊?給這個少女帶沒問題嗎?
 
  「不要灰心,亞斲學長是『狩魖部隊』的,所以很忙囉!等他把任務通通解決掉之後就會來陪我們了!」姬百合又眨眨水汪汪的大眼。
 
  「『狩魖部隊』是什麼東西呀?」從剛才就一直聽到。
 
  「好!請拿出你的筆記本,要好好記住喔!」姬百合像是幼稚園老師叮嚀。
 
  死神有三大部隊:
 
  第三部隊-碎蝶部:帶走平凡老百姓或善良人士靈魂的一般死神,別級最低。
 
  第二部隊-曼珠沙華部:帶走罪惡至極的靈魂,具攻擊性的靈魂,別級中等。
 
  第一部隊-狩魖部:殲滅非一般靈魂,惡靈、妖怪、變異獸、違規的中低階惡魔……等。
 
  除了第三部之外,其他兩個部隊都有分高、中、低階。
 
  每一部都有不同的『引魂者』,例如第三部隊就是髑髏蝶,第二部隊可以變換成小動物,第一部隊可以變換成武器。
 
  如果好好努力是可以升等的,『引魂者』會隨著部隊的不同自行變化,不想改變也可以。
 
  「以上,有沒有好好記清楚?」
 
  「有啦!」我用神速抄筆記,姬百合每次介紹都不換氣,說話速度很快。
 
  姬百合說完之後給我一個蛹,她說要把這個蛹放進一個屍體裡面,才能養出髑髏蝶。
 
  「好了,來接任務吧!」姬百合走到一個書架旁邊,隨手抽出一個資料夾。
 
  我靠過去看,發現資料夾裡放了一張紙,上面寫著姓名和死亡時間還附一張照片。
 
  「走吧!出任務囉!」姬百合很有精神的拿著資料夾。
 
  「等等,不用拿鐮刀之類的嗎?」我攔住姬百合。
 
  「咦?鐮刀?你要割稻子呀?」
 
  「不是啦!死神不都要拿著鐮刀給他揮下去,目標才會死嗎?」我大概做了一下姿勢。
 
  「只有狩魖部的人才有那種武器,菜鳥不需要喔!」姬百合把頭偏向一邊。
 
  姬百合從袍子中拿出一個淡粉紅的琉璃風鈴,在我面前晃阿晃,讓我想起這東西可以引出靈魂。
 
  「拿去吧!」姬百合又丟了一個金色鐵鈴鐺給我。
 
  姬百合的髑髏蝶不知道從什麼地方悄悄飛來,在我面前轉了兩圈,好像在跟我打招呼。
 
  「璽止,帶我們去找目標。」姬百合一說完,髑髏蝶竟然幻化成一匹雪白巨大的野狼。
 
  竟然可以變換型態?這麼說姬百合是中階死神囉?我心裡佩服道。
 
  姬百合一腳跨上狼的背上,然後用「你不上來嗎?」的眼神看著我,我當然想上去呀!
 
  不過我很怕這隻野狼會咬我,我只敢輕輕撫摸牠柔軟的毛。
 
  「璽止不會咬你啦!你有看過有蝴蝶會咬人嗎?」姬百合直接一把將我拉上去。
 
  是沒看過蝴蝶會咬人,不過現在蝴蝶變成野狼了耶!看到尖銳的利牙就讓我發毛。
 
  璽止用力一蹬,牠載著我們『飛』出屍花部,然後直接衝入雲端。
 
  於是,準備迎接我第一個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