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
 
  身體好輕,我看看自己的雙手,是半透明的,身上一件衣物都沒有,哼哼!我死了吧!
 
  那麼,眼前穿著黑袍子的少年想必是死神吧!
 
  「嘻,你好啊!我是要來帶走你的死神,我是茉莉。」
 
  少年嘻皮笑臉的,手上拿著一串碧綠琉璃色鈴鐺,淡藍色的蝴蝶在他身旁飛來飛去。
 
  現在的死神都這麼有禮貌嗎?還會跟鬼魂自我介紹?很可疑。
 
  「你,是不是來自偏僻的鄉下?」我試探性的隨口問一下。
 
  依我多年的經驗,只有與世隔絕的小鄉村裡,才會有這麼蠢的人,死神也這樣嗎?不過我只是猜測。
 
  「欸?你怎麼知道?我家住在山的另一頭,我是不小心摔到山下死的啦!哈哈!」
 
  果然不出所料,不過他剛剛說『摔死』?
 
  「你死了?那為什麼你可以取我的魂?」我好奇的問。
 
  「喔!這是因為死神的職缺剛好有空,也剛好有學長姊可以提拔,所以囉?哈哈!」
 
  所以你就成為死神了?成為死神這麼簡單?
 
  我心裡打著算盤,先看看他手上的鈴鐺,這鈴鐺應該是呼喚靈魂用的,在看看他身上的黑袍子,穿上去大概就是證明自己是死神吧,然後那隻淡藍色的蝴蝶,是帶路的。
 
  「好啦!快走吧!」茉莉友善的伸出手要牽我。
 
  搞什麼?你隨便摔死就可以當死神,我被排擠被強姦,死在噁心八爛的泥沼裡,這太不公平了。
 
  不行!我才不要乖乖的去投胎,一定有什麼辦法……
 
  「怎麼了?你看起來很苦惱?對世間還留戀嗎?」茉莉擔心的問著。
 
  「啊?不是啦!那個啊,我沒穿衣服覺得很冷。」我故意裝出冷到發抖的樣子。
 
  「呃?這個……」茉莉如預期的露出困擾的神情。
 
  「這樣吧!你身上那件黑袍可以借我穿嗎?」我不懷好意的指著黑袍。
 
  「不行啦!學姊有說過這是可以保護我這種脆弱靈魂的袍子。」茉莉緊抓袍子。
 
  脆弱靈魂?原來如此,如果脫掉袍子你就什麼都不是了。
 
  「那沒關係,你裡面應該有穿襯衫之類的衣服吧?借我穿吧!」我改口說。
 
  茉莉先想了一下,學姊說袍子不能借人,但沒說裡面的衣服不能脫。
 
  於是茉莉先脫下袍子,一頭墨綠色的短髮,偏褐色的雙眼,白皙粉嫩的臉蛋,我現在看清楚他的長相了,原來死神沒有書上記載的那麼恐怖。
 
  茉莉叮嚀我要幫他拿好袍子,不然一定會被學姊罵,我當然是笑嘻嘻的答應了。
 
  「那個呀,我的現在真的死了嗎?」我緩緩移動腳步。
 
  「喔!還沒啦!我只是先抽出靈魂,你明天才算真的死。」少年解開襯衫的釦子。
 
  所以我的身體是空殼的狀態囉?我揉揉手上的黑袍子,內心的黑暗正在擴大。
 
  「我說,你是不是沒遇過壞人?」我緊貼茉莉的背後。
 
  「這是我第一次出任務呀!所以還沒遇到。」茉莉還傻傻的笑著。
 
  我從茉莉背後緊腕住他的腰,然後在他耳邊輕輕的說:「那麼,你現在遇到了!」
 
  茉莉一轉頭,看見我早就穿上黑袍子,他還沒開口說話,我用力推,他就掉到身後的泥沼裡。
 
  我看看洞裡的屍體,原本已經冰冷不能動了,現在卻在抽動。
 
  他掉到我的肉體裡啦?那麼說他明天就會死囉?我邪惡的笑著。
 
  淡藍色的蝴蝶悄悄拾起鈴鐺,但被我發現了,我伸手用力一捏,鈴鐺應聲碎裂。
 
  蝴蝶緊張的亂飛,顏色越來越淡,最後隨著風消逝掉了,茉莉花香也不見了。
 
  我滿意的看著身上的黑袍子,現在暫時不會變成孤魂了,對吧?
 
  哈哈,上天給那位少年那麼好的機會,那個笨蛋卻不知道好好利用,還是說我太聰明了?
 
  「下次記得,可以幫助人,但不要太信任陌生人。」
 
  我對著洞裡的屍體說,而那屍體眼角不斷流出淚水,我知道一定很痛苦,不過那是你的命呀!
 
  那現在我該怎麼辦?死神不都會有鐮刀之類的嗎?我現在手無寸鐵,也算死神?
 
  正當我在思考現在的去向時,淡淡的百合香飄了過來。
 
  「啊啦?來晚了。」
 
  那位褐色雙馬尾的少女出現了,她水噹噹的大眼看不出她現在的心情。
 
  原來妳也是死神啊!我該逃走嗎?說不定我會被這女孩帶到地獄去。
 
  少女向我走近,上下打量一下,似乎在考慮什麼。
 
  「那個笨蛋茉莉果然死了,算了!拿你去補吧!」女孩這樣說。
 
  補什麼啊?我剛剛把這個女孩的學弟做掉了耶!果然要下地獄了嗎?
 
  「妳要帶我去什麼地方?」我還是提起勇氣問了。
 
  「當然是去登記死神證明啊!」少女眨眨大眼。
 
  咦?搶到死神袍就可以當死神喔?原來死神這個職業是要用搶的。
 
  少女叫我站靠近一點,然後她用手在空中揮個幾下。
 
  週遭便激起強烈的旋風,四周的景色也開始扭曲攪和混雜在一塊。
 
  『咻!』刺耳的聲音瞬間刷過我耳旁,我嚇的整個人縮在少女腳邊。
 
  我免強睜開一隻眼,我吃驚的看著眼前駭人的景色。
 
  「滿江殷紅三途河,璀璨緋月彼岸花,歡迎來到死之國度。」
 
  那女孩面無表情,兩雙大眼不斷閃爍著,從她眼中可以看出她不懷好意的眼神。
 
  我現才知道,也許死了之後才是另一個人生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