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文觀看注意:
 
*暴雷(嚴重據透喔)
 
*這是心得不是分析
 
*吐槽有
 
--
 
電影名稱:返校
相關介紹:維基百科
 
前言:
基本上,會讓我去電影院看的電影有三種
1.喜歡的口味
2.特效片
3.家人想看的電影
 
返校可以是說1+2吧
雖然這部片的主題算是嚴肅
但電影裡面有許多玄幻、恐怖氛圍
會讓我很期待,也是因為有看過遊戲實況
很好奇讓人玩到惱羞的恐怖解謎要怎麼拍成電影
(夢墨很不擅長玩養成外遊戲)
 
-*-*-
 
正題:
 
電影一開始就黑底白字的講明世界觀背景
主要是白色恐怖時期,發生的愛恨情仇糾紛誤解等等
 
老實說看到他們升旗和整齊的制服
我突然想起我的高中,雖然沒有白色恐怖那樣可怕啦
但高中其實也是有點那樣、
也不說嚴謹的紀律不好,不過連思想都要監控那就很讓人OOXX了
(講太多可能會被消失的夢墨怕.JPG)
 
好啦!反正在那個時期,真.飯能亂吃話不能亂說
劇情很完美的展現,亂說一句話,全體火葬場的狀況
不、這裡應該說大家都會被吊死啦,全體被吊死
 
相關的影集和電視劇,我小時候在公視看過
大概也是別人一句無心的話,搞到一堆人GG
小時候還覺得,不過就是在牆上亂寫字、看了幾本書
會被抓去關也會抓去揍,當時完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時期啊、
而且證據也超薄弱,在牆上亂寫的人說是老師教他們寫這些字
然後老師連解釋的機會都沒有,就被抓走毆打了(三小
總之就聽起來很莫名其秒,但確實存在過的一段歷史過往
(在台灣之外,莫名其妙的事情也都正在發生)
 
那這部片除了看戒嚴時期外
還有另一個讓我很喜歡的點,那就是--恐怖要素
是的,電影裡恐怖氛圍營造的很棒
不管是被怪物追,還是女主誣陷別人都很恐怖
番茄醬有,但也不是無意義的噴
在場景的細節上,我覺得處理的很不錯
還有那根堅強不熄的蠟燭,其實我有好幾次都覺得蠟燭這麼耐燒
感覺演員的手都快被燒傷了XDDD(要保護蠟燭不熄滅
 
劇情:
基本上劇情不複雜啦
雖然反覆穿插好幾次,現實>彌留世界>回憶
不過還算是能接受的範圍,而且切換方式也挺有趣的w
總覺得用高清鏡頭看復古電影很微妙XD
劇情主要放在男女主角身上
會分別用男女主角各自的想法和視角進行劇情
在彌留世界中,保留了遊戲裡的一些怪物和橋段
像怪物來的時候要閉氣、不發出聲音呀
突然緊張跟這一起閉氣(喂
但那隻怪物不是殭屍啦,所以其實只是讓呼吸聲音變小,不用閉氣
(不然演員大概會演到窒息吧)
劇中玄幻恐怖氣氛都做得不錯(排除掉戲院用聲音嚇人外)
感覺用了超多濾鏡和特效,那也不會說太假啦
但嚇人的橋段我還是沒嚇到喔!
後面看見女主亂告發讀書會讓我覺得很幹
(讀書會老師和成員真的很衰欸)
不過也不說倒不倒楣的問題,就是那個時期很容易發生的事
 
電影結束後,有聽見別人說某些細節沒交代清楚
例如像那個怪物啊、怪物臉裂開之類的
不過電影裡如果突然解釋怪物來歷,我反而會覺得很怪欸
畢竟那是「彌留世界」,後來也有說這個世界是怎麼誕生的
那其餘多做解釋會有點離題啦,除非這部電影有打怪機制
玩過遊戲的人應該很快就能理解,沒玩過遊戲的人可能要多沉思一下
我覺得好的電影呢,就是看得當下有一種感觸,看完回想後又會有另一種感觸
返校就是這樣的電影,那讓我有差不多感覺的就是紅衣小女孩系列
當然兩部電影要表達的事情不一樣,所以也不能相比
但同樣都能讓我看完電影後,會有許多可以回味的地方
 
 
角色:
演員表現我覺得挺不錯的
特別是女主角,明明一臉冷淡的樣子
結果表情出來竟然非常到位
他在後面悔恨痛苦哭泣時的臉,非常的真實啊!
然後化妝師也很厲害,人被揍到臉變形都還能表現出來
 
要說讓我難忘的部分
大概是警衛老伯那邊吧
老伯說什麼:我要殺了你們!
然後拿刀追出來的時候,我不知為何噴笑了一下
只有那一段覺得有點出戲,但沒影響太多啦
老伯喊出台詞時,讓我自動套上別的畫面
感覺很像有個調皮小男生,拐走老伯女兒兩人手牽手偷偷去約會
結果剛出家門被老伯發現,老伯盛怒之下拿藤條追打XD
 
對了,臨時請來升旗的演員們
其實仔細看大家敬禮的有點隨便欸XD
不知道是要表達大家升旗沒吃早餐的無奈,還是導演要大家表現的自然一點
如果是自然一點的話,那確實做出不標準的姿勢很正常啦w
這年代,90後面的學生應該沒有人升旗了,也沒有在那邊唱升旗歌了吧
有人說升旗很沒意義,但我覺得這也許是一種「上學的一天開始了」的動作
當然以前老師也會說這是對國家尊敬之類的話
我也會覺得這是一個尊敬,但不知道現在的人怎麼想w
 
 
其餘~
 
返校其實有很多意涵,那深奧的部分已經很多網友說明了
我自己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啦
總之,我算是挺推薦這部電影
不管是想體驗舊時代氛圍、玄幻特效、歷史滄桑
我都覺得可以看一下,當然也有人認為不夠完美啦
但這部電影很符合我的胃口
其實對我來說有點簡單粗暴,但又不會讓我看到想睡
(明明知道劇情發展了,還是能讓我期待接下來發生的事)
 
看完返校第一個期待的是>>美心!
是的,很期待《還願》能做成一部電影w
我覺得赤燭的遊戲議題幾乎都是舊時代的爭議
那小熊維尼事件嘛、就只能說踩到別國地雷囉
可以開自己國家總統玩笑沒關係,但別國元首還就、別這樣吧
畢竟遊戲宗旨也不是為了挑起政治紛爭嘛
那如果赤燭有金閃閃許願池,我想許願美心能拍成電影QvQ
 
 
廢叭:
欸、說到國產靈異嘛
近期得之10月份通靈少女2要誕生了! 
不過光看角色名單感覺有點謎樣
也不知道第二季會拍什麼故事
 
結果短期內看了兩部國產電影
我好希望有更多靈異電影喔(喂
雖然常常看到雷雷的靈異電影
但我覺得,其實有做越好的趨勢啦
那我就先好好期待11月計畫的渡假行程(歪題
嘛、畢竟拍電影部花上幾年的時間是生不出來的
我就先找其他娛樂滋潤身心,然後繼續坐等其他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