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我是神隱一陣子的夢墨w

最近因為換工作的關係,所以沒怎麼碰電腦
不過,最近除了搬家外,還多了一點小驚喜唷~
家裡又來了新的家人~
(接下來寫一堆雞的故事XD還有雞照喔)
 
之前有提到新住民--日本雞
他們現在過得太爽,變得有點太囂張哈哈
母雞天照依舊很乖還會給抱、給摸
但公雞月讀嘛、真的是超級有個性(?
 
在IG上,我有放一些難得拍到的畫面XD
由於我早上放他們出來散步,都只會在旁邊盯著看或滑個手機
很少會想特別錄影什麼的畢竟只是雞在散步,有什麼好拍哈哈哈w
這裡放個跳求偶舞的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ByEFWHVFxm1/
 
影片裡應該能看見雞自己飛出來
事實上,他們剛來的時候都是宅宅雞
在我每天努力地放養和互動下,夫妻都已經能自己出來玩了
(不過要在某些特定的動作之後,他們才會自己飛出來)
有時候雞還是會發懶,跳到高處等我去抱他們XD
就會看見這樣的畫面

 

undefined

天照:來了!今天那個人類又來了!
月讀:看來又到了散步和跳求偶舞的時候
(對視一段時間後)
天照:為什麼人類要拿著奇怪的東西對著我們
月讀:對呀,還不快抱本王出去

 

undefined

就這樣互看直到我離開門邊
他們知道可以出門,就會自己飛出來
原本很安逸的母雞天照,他現在已經非常會飛了
而且飛得比老公還好,反而是公雞超懶,難怪最近越來越胖
最近公雞月讀有奇怪的癖好,那就是--窩在廢棄堆中
 
雞舍附近有自家的小回收物集中區
月讀很喜歡跑到那裡,飛進回收袋裡或躲進塑膠罐中
天照找不到老公在外面喔喔喔大叫,老公仍沒出現就會跑來找我
回收物究竟由什麼魅力,竟然可以讓公雞放棄母雞XD
 
再說說公雞的奇妙小故事
月讀在我寫完介紹文的第二天,他就逃家了
沒錯!在深夜不知道用什麼方式逃出雞舍!(推測是被晚上的野鼠嚇到)
天照還因此不吃不喝整天在那邊喔喔喔的叫老公
LV.999+的神農氏阿嬤原本放棄找公雞,想說會留下就是會留,要離開的誰也攔不了
但我沒有放棄!畢竟那時候月讀還是小雞,小雞不可能逃太遠
在我家附近,如果雞或鴨失去掩護,變成野生雞鴨,就會有三種危險:
一、被野貓、野狗咬死
二、吃到有農藥或謎之藥等等的東西死掉
三、被其他人發現抓起來,生活待遇可能會比我家更糟糕
 
總之,要在我家那邊成為野生雞鴨是非常困難的
我堅信逃家的小雞大概還在附近徘徊,只是不知道怎麼回家(雞生地不熟嘛!)
稍微觀察田周遭的腳印,得知清晨有野狗繞田,還有野貓在我家紅磚牆外不知道在幹嘛
(有一群狗超怪,會在各地田中巡視,若找到缺口就會跑進去,破壞菜苗或咬死家畜)
(野貓都成精啦!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沿著紅磚牆走)
透過腳印知道雞絕對不可能在紅磚牆附近,而且一定會遠離有野貓野狗出沒的地方
那就只剩遠邊的田了!(還是我家的田,但離雞舍有一段距離)
詳見之前的農夫日記,裡面有一條田路,沿著那條田路我來到田尾邊
然後一邊發出詭異的喔喔喔叫,一邊月讀的名字
可能行為詭異引起注意,月讀就從草叢裡跑出來,還自願給我抱
回家後當然是跟老婆大吃大喝,從那次開始他就完全沒逃家的意思XD
 
總之,後來又遇到大節日,除了日本雞之外的雞無一倖免
他們都成了神桌上的佳餚,其他雞完成這此生任務後,雞舍也只剩下這對夫妻了
LV.999+的神農氏阿嬤殷殷期盼他們會生雞蛋,可惜兩隻雞都沒什麼結果
不過由於他們很有個性,阿嬤養了也是很開心
偶爾看到有趣的雞影片也會給阿嬤看,也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
阿嬤又發出了副線任務!去找頭上有毛的烏骨雞!
之前農夫日記裡面有一堆雞的照片,那堆雞中也有烏骨雞,只是頭上沒毛
有毛的阿嬤之前好像有養過,只是品種和地區緣故,要再找到頭毛烏骨雞有困難啊!
至少在新竹幾乎找不到(連日本雞都很難買了)
 
後來搬家緣故來到桃園,然後意外發現可以順便去合春農場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可以零售、種類多元、肉質又好,是個不錯的買雞所
於是乎,歷經一番波折!又有一對夫妻來我家啦!

undefined

他們超會叫,而且不管是母雞還公雞都會啼叫(連母雞都會
名字取自陽春白雪,公雞是陽,母雞是雪
陽是個神經質又膽小怕事的公雞,雪則是淡定的母雞
因為他們身上很多毛,所以這種雞還挺怕熱的
用車子把他們載回家時,公雞非常賣力想掙脫出盒子
可以理解啦!畢竟他天生神經質,突然離開原本的住所
然後又突然被塞到小盒子(雞場原本還想用袋子裝欸,用袋子裝雞?認真?)
在小盒子裡又窄、又渴、又熱(雖然我們把車內冷氣開到最強了)
陽不像雪那樣適應力很強,不管到哪裡都能冷靜應對
他們唯一的共通點就是很會叫,喔喔喔的叫聲超級大XD
也不曉得再叫什麼啦w他們的叫聲會讓月讀生氣

 

undefined

月讀一看到新人,就開始閱兵典禮(還對兩隻雞跳起求偶舞)(?
然後免不了一番打鬥(雞會透過打鬥建立地位高低)
因為月讀打得太過分,天照還有幫忙新雞擋一下
但天照這麼瘦小當然檔不住,最後還是由我把月讀抱走
打斷月讀的示威調教,他很不爽,久違的一直啄我(一點都不痛就是了)

undefined

為了讓月讀冷靜一下,把他們趕去田裡
不過--

undefined

月讀:本王要守護自己的地盤!
堅持要在雞舍外徘徊,而且一有機會就會攻擊新雞
(激動到我的手都被雞爪抓傷了w)

undefined

雪超淡定的坐在旁邊
只要沒人摸他會干擾他,他就會很安靜的坐著

undefined

放到田裡練習吃菜,順便讓他知道以後可以在這麼大的地方到處跑喔~
也許是從沒來過這麼大的地方,雪不免會開始喔喔喔叫(緊張?
然後因為叫聲很大,月讀又要抓狂了
事實上,他們的毛太多,在氣溫比較高的時候不太適合出來散步
所以之後,應該不會放到田裡(怕中暑),不過還是會給他們吃菜w

undefined

陽依舊瑟瑟發抖
他寧願回去籠子也不想出來
不是啊!大家都想跑出來玩,就他想回籠子
就算我把月讀關起來,他還是很害怕出來見世面
雪都去田裡散步了,陽還躲在各種角落裡

undefined

因為會打架的關係,暫時先讓他們住在二樓隔間(他們太肥了,這裡有夠擠)
最近應該會讓他們住到更大的大寮裡(跟鴨子們一起住)
陽和雪都是成雞之後才住進來的,這樣的雞比較難訓練
因為他們都長大了,而且變得胖又肥不好抓(也很難習慣被抓)
雖然不能像日本雞那樣散步,但他們都很乖,不會咬人或想逃出來
兩隻雞都挺肥的,雪又很會下蛋,阿嬤十分滿意
 
除了雞之外,其實我家還有新的小老鼠這樣w
他是從愛鼠協會領養的倉鼠--紅豆蛋塔(愛鼠協會取的)
因為房子太大不好從台北搬回新竹,所以先暫時住我姊那邊
之後有回來再幫他寫紀錄吧~紅豆蛋塔也是個可愛的鼠鼠呢!
 
搬到桃園後,就沒辦法看雞們了ˊQˋ
未來有機會再來短記一下新家的環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