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白光閃過,章魚怪被一刀砍成兩半。
 
  怪物發出刺耳尖叫鑽回排氣孔逃跑。
 
  持刀的少年甩動著米白色蓬鬆短髮,碧綠色雙眼炯炯有神,燦爛的笑容如同正午十二點熱辣的陽光,而仙子大叔幾乎快被少年刺眼的笑容烤焦了。
 
  「大叔你還好嗎?」
 
  少年扶著仙子大叔到一旁破舊的沙發上坐著,路人君和午夜半遮著雙眼才能適應少年金光閃閃的外表。
 
  現在妖怪逃離,也有會戰鬥的人保護,午夜趕緊跑到仙子大叔身邊看看狀況。
 
  那個少年仍站在旁邊,路人君幾乎快張不開眼睛,對方的光芒實在太強烈,感覺自己被白光包圍好像要被吞沒。
 
  午夜閉著眼向少年道謝:「那個、謝謝你的幫忙。」
 
  「不會。」
 
  少年又笑了一下,頓時耀眼奪目,現場的三人乾脆閉上眼睛就怕等等會瞎掉。
 
  過了一段時間少年的閃閃發光才消失,不過笑容還是燦爛的讓路人君逐漸透明化,只能說持刀少年實在太亮眼。
 
  午夜拿睡覺用的眼罩遮著雙眼,坐到大叔身邊好奇的問著少年:
 
  「你為什麼會在灰鎮?難道你也是垃圾嗎?」
 
  「原來這裡叫做灰鎮嗎?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從布薩艾拉來的維洛J.A,是個勇者。」
 
  原來是布薩艾拉來的維洛J.A勇者啊……
 
  「等等!布薩艾拉是什麼地方呀!維洛J.A又是什麼怪名字?勇者又是怎回事?你來灰鎮打魔王嗎?」
 
  路人君吃驚的望著持刀少年,這是什麼遊戲名字嗎?是打電動打到腦子壞掉拿著西瓜刀來灰鎮砍妖怪拿經驗值嗎?
 
  「嗯?灰鎮離布薩艾拉很遠嗎?」維洛環起手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
 
  「根本沒聽過這個城市或國家的名字呀!」
 
  這個自稱勇者的人該不會也是被塞進隕石丟到這裡的吧?路人君如此想著。
 
  「啊!我想起來了,我因為討伐魔王失敗所以讓布薩艾拉毀滅了。」維洛苦笑,抓抓蓬鬆米白色短髮,「真困擾呢,世界毀滅了我卻還活著是怎麼回事?」
 
  「……」
 
  路人君無言以對,這勇者應該不叫維洛J.A而是──
 
  「你應該叫NG勇者吧!」
 
  午夜悄悄掀起眼罩,確定維洛不刺眼了才把眼罩脫下來,不管這少年叫做維洛J.A還是NG勇者。
 
  重點應該是他沒地方可以回去了,而且辜負了大家的期待也沒人想靠近他了吧,所以--這個勇者是垃圾。
 
  「你有地方住嗎?」午夜淡淡的問著。
 
  「沒有。」
 
  「那你想成為我家的垃圾,當個稱職的『傢俱』嗎?」
 
  「呃……這個……」
 
  維洛看起來充滿疑惑,應該是聽不懂午夜拾荒說的話。
 
  午夜指著維洛的鼻頭,冷冷的說:
 
  「你辜負了布薩艾拉所有人民的期待,討伐魔王失敗代表是你間接毀滅了布薩艾拉,你沒有魔王可以砍,沒有公主可以救,這代表你根本不是勇者,你已經不是勇者了,你也不是人了,你現在是被世界拋棄的垃圾。」
 
  路人君和仙子大叔在一邊不敢說話,畢竟廢棄屋的主人是午夜,出聲反對應該也是會被選擇性忽略的。
 
  「啊……這樣嗎?」維洛皺起眉,看起來有點苦惱,「好吧,如果妳要把我撿回去也可以,我會努力做事的。」
 
  「等等!勇者你也太隨興了吧!不打算回去挽救世界,或是尋找自己身為勇者的價值之類的嗎?」
 
  路人君才不想讓這個閃閃發光存在感超高的傢伙住進廢棄屋,降低他的存在感!
 
  聽見路人君的話,維洛一臉回憶過往的模樣,開始說著長篇大論的過去。
 
  「事實上我也不是自願當勇者的,別人都沒問過我的意見就讓我拿刀跟著一群人去討伐魔王,一路上我就在想啊,我明明想要當廚師,為什麼現在要拿著刀去砍一個陌生的魔物?那個魔物明明沒侵犯到我的家園,他只是坐在自己家裡而已,為什麼我要像個強盜拿著刀踹開魔物的家門呢?」
 
  原來維洛是住在一個充滿魔物的奇幻世界裡,每一百年就會出現一個勇者和魔王,而被選上勇者的人都要冠上J.A第一任勇者的名字。
 
  每屆勇者都會努力完成自己的使命--殺死魔王。
 
  維洛也不知道勇者是怎麼選出來的,反正一出生就會有一個怪老頭說這孩子是勇者,然後維洛從小就被灌輸一堆勇者應該做的事情。
 
  可是維洛喜歡的是烹飪和園藝,他在做這兩件事情時能覺得自己有活著的愉悅感,但在當勇者時卻覺得自己是華而不實的人偶。
 
  從沒人關心過維洛的想法,也沒人讚美過維洛的廚藝,國王一句把我女兒救出來就必須去救。
 
  但事實上是公主自己愛上了魔王,國王不承認這段婚姻,設計一場災難嫁禍給魔王,維洛完全不想干涉別人的戀愛和家務事。
 
  而且維洛也不認識公主,什麼叫做「救出公主就要跟公主結婚」維洛一點都不想跟陌生人結婚。
 
  於是維洛做了一件事,他成全魔王與公主,去聖殿把掌握世界的女神寶鑚偷來送給魔王,然後世界就不明所以的爆炸了。
 
  維洛也不知道布薩艾拉現在到底存不存在,總之,他確實看見代表世界的寶鑚爆炸後發出灼熱耀眼的光芒。
 
  醒來之後就在這個小鎮,差不多在小鎮裡生活了四五天都沒遇到人,現在能遇到三個活人維洛其實還挺開心的。
 
  老實說,他也沒回去的理由,好不容易脫離束縛,為什麼要回去呢?
 
  當維洛說完自己的故事時,眾人也回到了廢棄小屋。
 
  「那麼NG勇者,你現在是我家的廚房,蔬菜園也交給你管了。」午夜指了指被垃圾堆滿的房間,「那裡大概是廚房。」
 
  路人君默默的嘆口氣,「午夜,果然還是順便把其他垃圾清掉吧。」
 
  「不行,傢俱還不夠多。」午夜環起手堅決不清垃圾。
 
  「唉……好、只清廚房……」
 
  路人君、仙子大叔、維洛,三人花了一整天的時間終於把廚房打掃乾淨,不過還有個讓人困擾的問題。
 
  那就是──這間屋子沒水、沒電也沒瓦斯。
 
  「這我可以解決!」維洛拍了一下手,一個彈指維洛手上出現了小火苗。
 
  「可是沒有瓦斯火還是沒辦法維持在火爐上呀。」路人君無奈的拿著瓦斯管。
 
  仙子大叔看了一眼上游的幾戶人家,「不能接到那邊住家的瓦斯線上嗎?」
 
  「怎麼可以偷接別人家瓦斯呀!」路人君急忙打消仙子大叔邪惡的念頭。
 
  維洛輕輕的笑了笑,「沒關係的,我的法術可以讓火維持在火爐上。」
 
  把火苗放在爐子上,還真的持續燃燒著,這團火的動力源自於維洛體內的魔力,只要施咒者還有意識,就不會熄滅。
 
  既然解決了火爐的問題,那麼其他地方也能靠法術解決吧?
 
  路人君搓了搓下巴看著浴室,「有召喚熱水的法術嗎?」
 
  「是不能召喚水,不過我可以引水到浴缸裡。」
 
  維洛完全展現了優質傢俱的功能,花點心力研究,他在加熱器上面放咒語,然後接條水管到河圳中。
 
  再放幾個淨化咒和引水咒如此一來就有熱水可以洗澡了。
 
  「勇者你真是萬能呀!」仙子大叔開心的拍動翅膀繞著勇者。
 
  「我也沒想到用來戰鬥的咒語可以拿來這樣用。」維洛用刷子洗著浴缸,順便把肥皂拿給正在洗馬桶的路人君。
 
  經過一番努力,路人君看著室內整潔的區域不禁感嘆道,這個家終於有點像家了,雖然垃圾還是很多,不過隨著居住的人變多垃圾也會跟著減少!
 
  希望如此。
 
  過了幾天,午夜又按捺不住找垃圾的衝動,隨便找個藉口拉大家去探險。
 
  灰色小鎮。
 
  路人君小心翼翼的蓋上水溝蓋,還在水溝蓋上壓了一個垃圾桶,有點慶幸水溝蓋的位置是在巷子裡而不是街中央,否則出入太明顯可能會被怪物盯上。
 
  奇怪的是這個水溝地下道沒有很多叉路,大部分的分支都被垃圾或水泥塊堵住了,只剩下一條可以走,好像在指引他們不要迷路一樣。
 
  也許下水道還有更多路可以找,不過長時間待在沼氣很重的地方會讓人受不了,所以一行人沒把下水道搜尋完,只是確定到灰鎮這條路暢通能走就好。
 
  有了戰鬥力不低的勇者維洛加入,搜尋物資就不用這麼擔心被怪物攻擊了,讓勇者守在外面,裡面的人就可以放心好好的找自己想要的東西。
 
  午夜懷裡摟著一隻軟綿綿的娃娃,拿了一瓶過期的果汁給勇者,勇者沒推辭過期的果汁,說聲謝謝就直接喝起果汁來,
 
  「勇者醒來時就在這附近了嗎?」
 
  「我醒來的地方是百貨公司頂樓,因為裡面還有些食物就在那邊駐紮。」
 
  維洛沒因為跟午夜聊天而鬆懈防守,看著遠方移動的黑影,他不確定那是什麼,不過如果那東西太過接近也許會給其他人造成危害。
 
  按著刀柄,維洛瞇起眼想看清楚黑影的真面目,不過黑影閃進一間紅色石磚屋就沒出來了。
 
  看著維洛一臉嚴肅,午夜也抬頭看著紅色石磚屋,她並沒有感覺到或察覺到那裡有會移動的生物,也許這就是會戰鬥的人才有的戰鬥直覺吧。
 
  午夜的垃圾收藏家直覺,只能用在尋找特殊垃圾時。
 
  「嘿嘿!看我找到什麼。」
 
  仙子大叔拍拍小翅膀,手裡拎著一個有點大的沙漏。
 
  路人君皺起眉頭,不過就是沙漏而已有什麼好高興的?
 
  「真是幫了大忙啊,仙子大叔。」午夜接過沙漏。
 
  看著沙漏,差不多有兩個巴掌大,裡面金黃色的流沙安穩的固定在下方,如果不倒過來就不會流動,而開始流動就不管什麼角度都無法停止流沙。
 
  沙漏上下兩端的圓木畫著細緻的圖騰,白色捲曲的藤蔓繞在少女熟睡的臉龐,而沙漏主要是由四根支柱固定著,支柱上刻著令人看不懂的異國文字。
 
  午夜隨手拿條繩子把沙漏綁在腰間,確定沙漏不會妨礙行動後開始計算金沙流動的時間。
 
  路人君撇了一眼那個沙漏,沒想到在科技這麼發達的時代,他們還要仰賴古早時期的沙漏計算時間。
 
  其實如果要時鐘可以到廢棄屋上游隨便一間住戶偷一個出來,不過這樣好像有失道德,路人君最後還是沒向午夜提出這樣的建議。
 
  「是說,我們找了很多房子,為什麼都沒看見他們掛時鐘呀?」
 
  維洛發覺這個奇怪的事情,灰鎮以前有人住過,既然是有居民的地方應該會有掛鐘或手錶之類的東西吧。
 
  「太早荒廢了嗎?」午夜歪著頭想了想。
 
  維洛看了一下果汁過期的時間是在一年前,感覺這鎮荒廢好像也沒說很久。
 
  「我出生的時候灰色小鎮差不多就是這個狀態了,所以灰色小鎮至少荒廢十八年以上。」
 
  就算是生於這個國家,但沒有認真讀歷史的路人君,最多只能用自己的出生時間推算。
 
  「不對呀,你看這個果汁瓶身上面的日期,差不多只過期一年吧。」
 
  維洛把果汁拿給路人君看,路人君楞了一下。
 
  沒想到維洛可以這麼自然的喝著過期一年的果汁,看了瓶子上的日期再對照今年的年次,事實上這果汁過期了十三個月。
 
  「會不會有人像我們一樣跑進來呀?」仙子大叔在路人君身邊繞了兩圈,「路人君不是說灰鎮有壞人嗎?這些壞人也是要吃東西的吧。」
 
  「可、可是外面的防守這麼嚴密,到底是怎麼把物資運進來的?」
 
  想到下水道路人君擔心起來,很怕哪天會在下水道跟壞人碰上。
 
  「研究院。」午夜指著一張髒掉的宣傳紙,雖然不是很明顯,不過這張紙是在宣傳研究院的新產品。
 
  「所以……這裡的研究院其實還在營運?」勇者挑起眉,「不過這張紙到底是幾年前的呀?」
 
  看不出年份,路人君只知道這張紙受潮已經黏在地上拿不起來,如果再去硬撕就會破掉。
 
  「我不覺得研究院還在營運,而是研究院裡面可能有通到外面的通道。」
 
  午夜蹲在地上想把宣傳單看仔細,但實在模糊只能看見混合的色塊。
 
  「對了!空投呢?用翅膀飛到高處把食物從上面丟下來。」大叔仙子拍拍小翅膀振下些許銀色鱗粉,「就算邊境的防守再怎麼嚴,飛到雲端上層他們就看不到了吧。」
 
  「那如果我是恐怖份子,我會開飛機衝撞或丟炸彈摧毀邊境防守。」午夜冷冷回應,同時放棄解讀宣傳單,打開旁邊的櫥櫃繼續翻找東西。
 
  「就算要逃出來也不用這麼瘋狂吧。」路人君覺得午夜想法有點激進,「而且防守設備挺高級的,對空導彈應該有辦法把飛機打下來。」
 
  「那大家還是待在這裡比較好,這樣垃圾就會越來越多。」
 
  「午夜你到底是希望出去還是留下呀?」路人君無力的問。
 
  午夜雙眼轉了一圈,隨口回應:「都可以,只要有垃圾的地方就有我。」
 
  唉……午夜的腦迴路真難理解。
 
  至於沒有時鐘的灰鎮、來路不明的食物,大家雖然很好奇這些問題,不過絞盡腦汁去想也不會有結果,就算真的找到答案了也應該沒什麼用處。

 

  --
  廢叭:
  閃亮亮的勇者登場w
  路人君再次因為特殊垃圾崩潰XD
  出現一次崩潰一次,崩潰次數還有四次(喂
  總之,無用勇者加入了垃圾小隊
  很自然的在午夜家生活起來w
 
  話說,最近去考試
  英文佔50分,結果我只拿了8分(唉唉
  不管其他科目多慘,也沒英文暴死的這麼厲害XD
  (考試前我只用一天看書,不過英文就算看了一年應該也會暴死)
  英文跟數學真的是我的死穴R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