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子大叔。」
 
  「聰明!」仙子大叔開心的合掌,看著午夜笑得合不攏嘴,「我就是來自仙子世界的守護仙子,請多多指教喔!可愛的少女。」
 
  「哪有長得這麼恐怖的仙子呀!」路人君在這位大叔全身上下只看見變態的氣息,他記憶中的仙子可不是長成這樣。
 
  「我叫做午夜拾荒,為什麼仙子大叔會卡在雜物堆裡?」
 
  午夜忽略激動大喊的路人君,只想確認仙子大叔能否成為『傢俱』。
 
  仙子大叔露出一臉哀傷的模樣,拿出粉色蝴蝶仙子棒揮了幾下,變出一朵小花後仙子大叔才把自己的故事娓娓道來。
 
  大叔年輕的時候跟其他仙子一樣默默在背後守護幸運的人類,但仙子是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跟著變老,於是進入中年的仙子大叔就在家墮落不務正業了。
 
  後來根本完全不出去工作,除了吃喝拉撒之外什麼都不做,就變成這樣肥肥胖胖的模樣。
 
  某天心血來潮出門散散步,卻不小心碰到一位女仙子的屁股,然後就被誣陷性騷擾,加上長時間不務正業等種種罪名,仙子大叔就被仙子世界流放。
 
  「我被塞到隕石裡面流放到宇宙中,剛好墜落到這個世界,唉呀!其實變成流星熊熊燃燒的體驗還真不錯。」
 
  路人君看著仙子大叔陶醉的模樣,不禁為那些喜歡向流星許願的人默哀三秒,仙子大叔已經慘忍破壞了不少人們對於仙子的幻想,現在連浪漫的流星不放過。
 
  「所以你回不去了?」午夜對於仙子大叔故事貌似沒有想法,只在意這個仙子大叔到底能不能撿回家。
 
  「姆,我可是被流放了啊……」仙子大叔揪著小嘴蹲在午夜腳邊畫圈圈。
 
  「那麼來我家當床吧,大叔你還有什麼功能?」
 
  午夜豪爽的直接邀請大叔回她家,這讓路人君覺得非常不安全。
 
  然而大叔知道有地方可以住,突然充滿活力的跳起來,小小的翅膀努力的拍動,在午夜身邊繞了好幾圈。
 
  「我是擁有治療能力的仙子喔!把我帶回家是聰明的選擇,可愛的少女。」
 
  「等等!我反對!我不要跟這個奇怪的仙子住在一起!」路人君大大的舉手抗議!
 
  奇怪,午夜難道就不會擔心仙子大叔是變態嗎?看起來像變態、聽起來像變態、長的很也變態,那為什麼還要撿大叔回家?
 
  而且他說他自己是仙子,難道背後長個發亮的小翅膀穿著粉色布料就能說自己是仙子嗎?
 
  故事書裡的仙子都是巧小可愛而且具有神奇力量的傳奇生物,為什麼現實中的仙子會是個看起來偷穿別人內褲一臉變態的死肥大叔?
 
  不過最大疑惑還是──為什麼可以在雜物堆中撿到仙子呀!
 
  這太奇怪了,仙子居然是用撿的嗎?仙子不是為了創造四季、幫小孩實現美好夢想的時候才會出現的嗎?
 
  因為這是死肥大叔仙子嗎?死肥大叔仙子被當作垃圾一樣丟在這顆星球的某個國家的垃圾場裡,所以才可以撿嗎?
 
  誰知道這大叔不是仙子變裝癖,會一點小魔術就說自己是仙子,其實他只是穿著別人內褲的變態吧!
 
  這件粉色小花內褲一定不是在仙子世界買到的,仙子世界的東西不是都講究天然嗎?應該是更奇特的材質和漂亮的花樣吧。
 
  看大叔身上的白色無袖背心跟粉色內褲,大概是從灰鎮的某間商店裡翻出來的,也許是偷出來的也說不定。
 
  路人君雖然極度反對撿仙子大叔回家,卻不敢大聲說,就怕被午夜回嗆,所以只能不斷用各種表情和動作來暗示午夜仙子大叔是很危險的。
 
  午夜回頭看了路人君一眼,然後露出疑惑的表情,「路人君你剛剛有說話?如果沒意見我們趕快回去吧。」
 
  為什麼--
 
  路人君受到不小的打擊,沒想到自己的意見也跟著存在感薄弱了。
 
無奈跟著午夜一起回家後,路人君默默縮回屬於自己的角落不說話。
 
   「喔--真糟糕!」仙子大叔發現午夜家堆滿了垃圾幾乎快嚇死了,「這麼髒亂的地方怎麼住呢?可愛的少女,我們來打掃一下吧。」
 
午夜面無表情的望著仙子大叔,語氣嚴肅的說:「如果這裡被清空我就會呼吸困難、心臟病發最後致死,到時你的髒髒棒可救不了我。」
 
「呀--人家的仙子棒才不髒呢!人家可是很喜歡乾淨的仙子大叔。」
 
「真看不出來呀。」
 
午夜淡淡的說著,無視仙子大叔的哀號,丟掉幾包垃圾就把大叔塞到縫隙裡,現在開始仙子大叔就是一張床。
 
  仙子大叔安逸的卡在垃圾堆中一臉幸福,貌似非常享受被各種物品擠壓的感覺,這讓路人君對他投以睥睨的眼神。
 
  不過比起吐槽,路人君還想到更重要的事情。
 
「午夜!我有問題!」路人君用力的揮手吸引午夜的注意,「我們一整天都沒吃東西,如果之後一直撿不到食物怎麼辦?」
 
  午夜輕輕的「啊。」了一聲,她完全沒想過路人君和仙子大叔需要進食,因為自己食量很小也沒貯藏食物。
 
  仙子大叔驕傲的從垃圾堆裡飛起來,「只要你們帶種子給我,我就可以在這間房子附近種植農作物。」
 
  「你不是只有治癒能力嗎?」路人君質疑的望著仙子大叔。
 
  「哼哼,大叔我還可以幫助植物生長喔,雖然很慢。」
 
  大叔揮了揮仙子棒,點了一下旁邊的藤草,藤草緩慢的捲曲拉長,然後垂到地面,確實是讓植物有點成長了呢。
 
  午夜和路人君望著原本在窗溝邊的藤草現在長到地面上了,那麼在屋子四周栽種一些能吃的植物應該是可行的囉?
 
  「路人君,我們明天去灰色小鎮撿種子。」
 
  「為什麼又要去灰色小鎮呀!這裡也撿得到吧!」
 
  路人君已經不想靠近那個無法理解的小鎮了,說不定那個小鎮現在已經被死肥大叔仙子們佔領。
 
  「因為灰色小鎮可以撿到奇怪的東西,所以我想去灰色小鎮。」
 
  午夜打了一個呵欠,今天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下水道探路,現在已經摸熟了,明天就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去搜索灰色小鎮。
 
  仙子大叔覺得奇怪,午夜明明要他當床,可是睡覺時午夜卻睡在玄關,這樣讓仙子大叔當床的意義在哪呀?
 
  原本想問午夜,不過看午夜已經睡著了仙子大叔也不敢驚動她,滾到路人君身邊找他聊天。
 
  仙子大叔其實也很好奇人類少女為什麼看見仙子還能這麼冷靜,也不會懷疑仙子的真實性。
 
  「路人君,你跟午夜認識多久了?」
 
  「從昨天到今天不到十小時吧。」
 
  「路人君的家呢?你應該原本住在別的地方吧?」
 
  「嗯……回去也沒用,所以就決定在這裡當垃圾了。」
 
  「喔喔喔喔--原來路人君是叛逆的逃家少年。」
 
  仙子大叔扭動龐大的身軀讓幾袋垃圾滾下來。
 
  路人君嘆口氣,反正垃圾是壓在大叔身上不是他身上,路人君也不想多說什麼,他回憶起自己爸媽在電話中,親口說著沒有兒子就覺得難過。
 
  「唉,反正我都已經被人忘記了,回不回去其實都沒差吧!」
 
  仙子大叔拍拍路人君的背,「沒關係的,你看現在午夜不是都有把你記住嗎?」
 
  欸……這麼說好像也是耶!
 
  路人君平常都會被人拋在後頭或忘在某個角落,可是午夜都會記得叫他做事情,這麼說午夜好像不會忘記路人君,頂多有時候選擇性忽略而已。
 
  原本以為黑髮的金眼少女可以讓自己人生出現一絲奇蹟,但沒想到這個奇蹟就是讓自己從人變成垃圾。
 
  可是,變成垃圾總比被人遺忘來的好。
 
  也許路人君的生日禮物就是與午夜相遇。
 
  仔細想想這個禮物也不錯嘛!路人君內心暗笑著。

 

  --
  廢叭:
  今天原本應該更新另一篇文章的
  但昨天打文章打到一半電腦當掉QQ(結果文章被砍去大半
  拾荒系列固定週更~
  因為當時寫文章,沒有想到要做明確的分章節
  結果導致每章節字數忽多忽少w
  然後抽書活動!進入倒數階段!即將截止!
 
 
  想要抽書的朋友們,趕快來關注活動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