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從舊衣回收箱翻出連身睡衣,上面有些許醬料和不明的血漬,不過摸起來很柔軟就直接把睡衣套自己身上了。
 
  今晚也從垃圾集中處找到了不少別人不要的垃圾,少女提著大包小包的垃圾來到被雜草環繞的廢棄屋,就跟平常一樣用它們堆滿房子裡的每一個空隙。
 
  太過空虛寬大的房子會讓她覺得呼吸困難。
 
  感覺自己會從這間房子蒸發掉,所以房子裡有太多的空間、太多的空隙,少女就會覺得恐懼不安。
 
  孤獨的坐在半開的窗口,金黃色的瞳眸望著灰濛濛的天空,不知道跟這些垃圾住在一起第幾天。
 
  一醒來時就在這間屋子裡,沒有以前的記憶,也不知道自己曾經做過些什麼、在什麼地方待過。
 
  只知道--這間房子實在太大必需要用垃圾來填滿。
 
  也許我被拋棄了。
 
  少女一手捲著黑色髮絲,一邊望著角落被人丟棄的娃娃。
 
  她認為自己就跟這些垃圾一樣,被人利用完就丟棄了,沒人需要我,而我也符合不了任何人的期待。
 
  「我是垃圾,垃圾就是我……」
 
  少女淡然的低著頭,整個人幾乎快與屋子裡的陰影同化了,她因孤獨感到莫名的悲哀,認為自己就跟這些被丟棄的垃圾一樣。
 
  也許沒人需要我,但這裡有很多垃圾需要我,她想。
 
  至少這些垃圾填補了我的不安,而我提供給它們歸屬,沒錯,我與這些垃圾是互利共生的,我不需要被人需要,更不用符合誰的期待。
 
  我自己來創造我的生存空間,從撿垃圾開始,那麼我有名字嗎?也許我應該給自己取個名字。
 
  仰頭望著透過鐵窗望著銀藍色滿月,她知道自己是個在深夜裡撿垃圾的少女,即使誰都不熟、不認識,宛如空氣般被人忽略。
 
  但她仍是渴望著,一個能證明自己存在過的名字。
 
  「我叫做午夜拾荒。」
 
  少女捧著髒兮兮的娃娃,原本失魂的雙眼終於有些神色,帶著娃娃,少女繼續翻垃圾的生活。

 

 

 

  --
  廢叭:
  安安//因應活動會連續三天都會更新拾荒少女系列
  這個作品是我第一次投稿大賞的文章,也是空前絕後入初選的啦w
  拾荒少女是夢墨四五年前的作品,也許會有許多詭異的地方XD
  因為修修改改很多次,後期還有些地方可能會變成合成肉(我盡量統一風格和修稿啦)
 
  對了~大家有沒有看到小不忍畫的女主角呀
  美美der午夜會被製成小卡片,成為抽獎活動的獎品之一
  由於夢墨私心午夜有兩張美圖W(小不忍專業兩張都已經公開囉,可以去看看)繪師:小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