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風颼颼,我和老媽及一群救難隊員走在深山裡。
 
  我只穿了單薄的外套,老媽和救難隊員們則全副武裝,他們似乎一點都不覺得冷。
 
  真不公平,不!應該說為什麼不早點和我說,登山時要穿什麼、戴什麼。
 
  「喂……都走這麼久了,差不多該回去了吧。」我顫抖的說著。
 
  老媽和隊員們眉頭深鎖四處張望,他們也知道時間不早,再過不久整座山就會陷入黑暗。
 
  冬天的夕陽總是消失的很快,但老媽與隊員們都沒有折返的意思。
 
  迅速俐落的在一處空地建起小營地,一行人圍在亮光旁表情陰鬱哀傷。
 
  「都第幾天了,還是沒找到……」老媽邊嘆氣邊說。
 
  「沒找到就算了吧!又不是很重要,再說你們不累嗎?我都快冷死、餓死了,我們趕快回去啦!」
 
  我自顧自的抱怨,其他人則不發一與,他們臉色都很差,感覺就像快失去繼續向前的動力。
 
  老媽臉上的皺紋糾結成一塊,這幾天累積下來的哀傷及疲倦都寫在臉上,對於我的抱怨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應,無奈的望向我,並遞出一條巧克力要我先吃點東西充飢。
 
  哼!真是的,當初來的時候裝備明明很齊全,在這裡走了幾圈食物竟然只剩下這種垃圾了嗎?
 
  巧克力很難吃,又乾又硬,而且根本沒味道,我有點懷疑巧克力已經過期,不過實在很餓,再怎麼難吃也要吞下去,畢竟我也沒得挑,他們只帶又黑又硬的食物。
 
  吃完巧克力我直接靠在樹幹上試著入眠,守夜什麼的我一點都不想做,反正救難隊的人都有受過訓練吧,他們就算幾天沒睡覺也沒差,而我這個都市來的普通人,一天不睡第二天根本走不動。
 
  對呀,我的體力非常不好,究竟為什麼要在深山裡走來走去?
 
  煩躁的思緒降低我對風寒的感覺,許多問題在這幾天不斷重複思考,但終究沒有能讓我接受的答案。
 
  當我快睡著時,隱約聽見老媽和救難隊的人在討論著什麼,三句不離路線、糧食短缺的問題。
 
  真麻煩,老媽幹嘛找這些三流的救難隊員呢?
 
  如果是專業人士,早該在第一天就找到東西然後離開,我們在這裡受苦受難是為了什麼?
 
  隔天,早上老媽等人的臉色更差了,看得出來他們不僅更蒼老憔悴,而且眼神逐漸失去希望,喪失般的搖擺前行,像是在用最後的力氣抵抗絕望。
 
  看這些人灰心喪志的模樣,我再也忍無可忍,朝著老媽大吼:
 
  「夠了!你到底要找多久才甘心?」
 
  老媽回頭望了我一眼,乾癟的雙唇緩緩開合著:「還是沒找到……」
 
  「找什麼啦!這裡鳥不生蛋的有什麼好找?不管怎麼走都是同樣的景色,不是樹就是草,你們不會膩嗎?一下爬坡一下滑坡,你們不會累嗎?」
 
  「滑坡不是這樣用的。」某個隊員睥睨的看著我。
 
  「閉嘴!」我用力地抓著頭髮,把頭髮揉的凌亂後瞪著他們,「我受夠繼續爬山了,你們最好趕快做點事,例如讓我趕快離開這個鬼地方。」
 
  「還沒找到……」老媽哀傷的低著頭,諾諾回應我。
 
  正我想對老媽發飆時,突然聽見--
 
  噹。
 
  響亮而沉重的鐘聲迴盪在樹林之間,那聲響不像大鐘聲回音久久而沒消散,反而像是鈴噹那樣叮一下隨後立即停止,但渾厚鐘鳴在我腦中不斷徘徊,使我下意識追尋聲音來源。
 
  明明已經聽不見聲響,卻好像被看不見的力量牽引著。
 
  最後我跑到坡上,俯視而下看見聲音源頭。
 
  有個瘦小的身影在那個地方,他披著黃色布料,上面密密麻麻的寫著紅色蚯蚓字。
 
  在我呼喚他之前,對方像是早就知道我會過來似的,抬起頭用那雙湛藍的雙眼仰望著我。
 
  我與他視線對上的瞬間,他手邊傳來--
 
  噹。
 
  詭異的鐘聲再次響起。
 
  我發現聲音來源就是他手上的搖鈴。
 
  「喂、你!」
 
  無聊這麼多天,總算遇到新鮮事,我匆匆忙忙爬下坡跑到陌生人面前。
 
  陌生人把黃色布料掀開,黑色長髮隨興散落,我這才發現他是個長相標緻的女孩。
 
  目測莫約十多歲出頭,穿著有些復古,左手拿著古銅色搖鈴,走近一看才發現搖鈴中間根本沒東西,也就是說不管怎麼搖,這個鈴根本不會響,再說,我與女性四目相交時,她手也沒動,是鈴自己響的。
 
  女孩打量我幾眼,挑起眉語氣不屑的說,「嘖、居然招來這個。」
 
  我承認我現在的樣子很狼狽,但被陌生人這樣說還是有點不爽,「喂,你也是來登山的嗎?」
 
  「不是。」女孩說起話來相當冷靜,語氣中還有點嫌惡感,「我是來找東西的。」
 
  「又來!到底要來找什麼?不管是老媽還是那些救難隊,你們究竟在找什麼?」
 
  我有點歇斯底里,因為重複的疑惑和無解的回應讓我變得暴躁,然而女孩卻沒因為我的脾氣退卻,重新披上黃布繼續往前走。
 
  「我來這裡是因為這個。」女孩從側背背包裡拿出一疊紙,「也不是要多管閒事,只是有人發出委託,我只是在執行工作罷了。」
 
  拿過那疊紙,最上層是一張社會版報紙,頭條上寫著:某男與友人登山走失,母親苦喊:拜託救救我兒子!
 
  除了走失的報導外,還有夾帶幾張額外的補充,大概是說最近很多登山客都在山裡遇到靈異事件,為了安撫人心,政府對外宣稱山裡只是出現非法盜木者,而非靈異事件。
 
  當高官們忙著擋各種流言蜚語時,特殊部門的人則是低調尋找能處理靈異案件的專家。
 
  女孩就是被委託的專家之一,其名「靈鈴之女」。
 
  專長是利用沒有中間鈴的搖鈴找尋跟死亡有關的東西,因為才十五歲還在就學,所以接案量不多,但只要接了案就絕對會完成,是警方目前重用的特殊專業人士,基本上負責找屍體。
 
  補充的資料感覺是機密文件,隨便給我這個外人看可以嗎?
 
  默默把紙堆還給女孩,對於她是專業人士這件事我還是抱持質疑的態度。
 
  「所以你是要找走失者的屍體嗎?」我隨性的與女孩搭話。
 
  「因為遇到你,所以不用繼續找。」女孩快腳步不想與我並排走,「搖鈴會對你有反應,這代表所有的事件都是因你而起,只要把你帶離這裡,我的任務就結束了。」
 
  「啊?我又不是屍體,跟我有什麼關係,再說我只是陪老媽找東西,會引起什麼事件?」
 
  女孩沒有多說,自顧自地往前走,對於這種態度我非常不滿意,不過難得遇到有點新鮮的事情,姑且就跟在女孩身後,看她能在這座山裡走多久。
 
  沒過幾分鐘,女孩走出樹叢,當我離開泥巴路踏上堅硬的柏油路瞬間,才意識到女孩帶我走出這該死的深山,我再也不用看那些樹和草,眼前出現的是久違的車燈和人群。
 
  一堆警車和穿著制服的警察。
 
  「你怎麼又擅自行動啊!」一個年輕男警慌張的跑來,在女孩身邊兜幾圈看她有沒有受傷,「雖然你是專家沒錯,但也不能突然跳崖呀!想嚇死誰!」
 
  面對男警排山倒海的關懷,女孩只是抽著嘴角冷笑,「廢話不要這麼多,叫小隊長過來。」
 
  男警愣了一下,像是收到無法抵抗的指令,聳著肩膀快步跑回警察群中,不久後,有個中年警察悠哉的走來,他還叫了兩個警察,吩咐他們先把我帶上警車。
 
  「喂!你們想幹嘛!放開我!我還要去找我媽耶!」我甩開警察的手,指著女孩大罵:「你竟然把我媽跟那群救援隊丟在山裡,既然知道出口幹嘛不先跟我說,我還要叫他們一起出來耶!」
 
  中年警察有點困擾,伸個懶腰問女孩:「還有人在裡面?」
 
  「有。」女孩點點頭,隨後指著警察群裡的某個小隊,「只是需要人手幫忙,如果只有我跟這個蠢貨,根本沒辦法全部帶出來。」
 
  中年警察對那個小隊招招手,簡單的交代幾句後,口氣稍微誠懇的拜託女孩再進去一次樹林裡。
 
  女孩瞇起眼不是很願意,經過中年警察一番道德嘴盾後,女孩才勉強帶著小隊進樹林。
 
  我被強制押上警車送去醫院,之後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去了醫院做很多檢查,醫生對於我只有小擦傷感到訝異,而且也沒有營養不良的問題,頂多因為睡眠不足精神很差,要我住院觀察幾天順便補眠。
 
  幾天後,警察來醫院問我關於深山裡的事情,在我跟他們說之前,新聞正好播著新的社會案件。
 
  有個母親為了找尋在深山走失的兒子,跟救難隊一起進入山中,殊不知一行人消失了三個月。
 
  三個月後警方在山中找到這群人的遺體,初步推測一行人因為天雨路滑,不慎跌落山谷集體摔死,並且發現他們的裝備都被使用過,糧食也被吃抹乾淨。
 
  巧合的是,他們摔死的地方,正好也是走失兒子受困的地點,這三個月以來,兒子靠這些裝備生存。
 
  山谷地形險峻,就算裝備齊全、訓練有素的救難人員,也無法單獨從山谷中爬回地面,然而,走失兒子竟能奇蹟般的爬離山谷,並且在山中遇到警方派出的專業搜救隊……
 
  「所以,你掉進山谷卻平安無事?是怎麼毫髮無傷的爬出山谷?」中年警察很順手的拉了一張椅子,坐在病床邊手裡拿著小筆記本,「失蹤的這三個月裡,你都在做什麼啊?」
 
  「……」
 
  我半開著嘴,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滔滔不絕地跟警察抱怨,但正要出聲時話卻卡在喉嚨裡。
 
  並不是有什麼難以啟齒的過程,而是--我完全不記得遇難時的一切。
 
  由於某些緣故我去登山,因緣際會遇到了老媽和救難隊的人,從那天開始,就一直跟著他們找東西,但我不知道,他們究竟在找什麼?
 
  許多問題,不斷的思考,最終仍想不到答案。
 
  我雙眼無神的盯著前方放空,腦子像是被切去一半,不管怎麼努力回憶都無法想起。
 
  在深山中、山谷底下,我究竟遇到什麼?老媽他們又是怎麼回事?
 
  「不用問了,沒意義。」女孩出現在病房門邊,這次她穿得很普通,也沒拿搖鈴,不過語氣依舊冰冷,「忘記更好,想起來只是浪費更多時間和力氣。」
 
  女孩轉身離去,中年警察也不追問我問題急忙追出去找女孩。
 
  「他說過,是陪媽媽找東西吧,如果媽媽在一開始就死了,死的同時也找到失蹤的兒子,那她還要找什麼?」中年警察有些喘的地靠在牆邊。
 
  「出口。」
 
  「啊?」
 
  「她和救難隊員,一直都在幫那個蠢貨找出口。」
 
  中年警察抹了抹臉,聽女孩說的簡單,山谷地形可不是說用找的就能出去,更別說一群早就死的人在幫活人找出口,怎麼幫助他爬上去也是個問題。
 
  女孩的回答讓中年警察更煩惱,不過要煩惱的還不只有這個。
 
  「山谷下的屍體都變成白骨,這是怎麼回事?就算死了三個月也還不至於連肉渣都不剩吧。」
 
  「小隊長,你知道救難隊救援時,會帶多少糧食在身上嗎?」
 
  「糧食……不多吧!畢竟光是配備就很多了,根本沒辦法帶太多糧食。」
 
  「那您覺得,病房裡的蠢貨要怎麼靠那些東西活過三個月?」
 
  「就是不知道才要問啊!」中年警察想得焦頭爛額,問這麼多卻只得到女孩睥睨的眼神。
 
  女孩搖頭嘆氣,破解懸疑事件不是她的工作範疇,她只負責找跟死亡有關的事物。
 
  手機鈴聲響起,女孩接起電話冷淡的回應幾句。
 
  中年警察倒是能猜到那通電話的工作內容,想必又是某個分局打來的委託。
 
  不打擾女孩執行公務,中年警察回到病房裡繼續做筆錄。
 
  而擁有海洋般湛藍雙眼的女孩,她坐上計程車,前往下一個屍體所在的地點。
 
  --
  廢叭:
 
  夜晚總是特別有靈感XDDD
  之前看紅衣小女孩 覺得在山裡走失真的有點可怕啊
  那些蟲啊、飢餓寒冷啊
  我覺得我很不適合登山,爬個小山還行啦
  但要去登峰造極什麼的--還是在家裡敲鍵盤更好(宅
 
  通常啦,我是相信山裡有超自然之物
  不過,其實可怕的不是他們,是人喔喔喔喔~
  【靈鈴之女】可能會發展成短篇吧
  大概就是找各種屍體的故事
  但因為是一回合短篇,所以也沒有明確結局
  第一篇就牛刀小試來個常見的主題~
  之後的主題喔……想到再說吧(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