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5016547點文
.冰箱仙子跟上班族先生的後日談
.2019/01/11
 
--
 
  我是一個失業又喜歡酗酒的三十歲大叔。
 
  聽起來我的平生好似有點慘,不過最讓我驕傲的是--
 
  我有女朋友。
 
  這位女友稍微特別,她死了,而且還變成陰氣很強的靈體。
 
  她附著在我家的冰箱裡,負責守護冰箱裡的食物,偶爾會監守自盜啦!但我並不在意。
 
  女友就是交來疼的啊,不過就是幾瓶酒或水果,她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反正鬼沒有飲食健康的問題。
 
  她不知道自己怎麼死的,生前自身的總總也忘了,所以我們交往第一天就決定,互相幫對方取綽號。
 
  因為女友喜歡吃冰箱裡的食物,是個愛吃冰箱裡東西的女孩子,我就稱呼她「冰子」。
 
  而我則喜歡喝酒,被女友嘲諷為「愛喝酒的歐吉桑」,綽號就縮減成「酒桑」。
 
  在沒工作的這幾天,我常和冰子聊關於未來的生活,畢竟身為鬼的冰子在生活上有很多不便,她雖然可以離開冰箱,但沒有我的協助她無法離開家裡,也沒辦法跟我一起拍情侶照、穿情侶裝。
 
  去遊樂園玩,外人總以為我有精神病,對著旁邊自言自語,還不時做出摸頭的動作,他們看不見、聽不到,無法感受冰子的存在,這讓冰子很內疚。
 
  冰子死亡滿二十五周年那天,我買了她最愛吃的鮪魚當生日禮物,還在鮪魚眼球上插蠟燭,告訴冰子說,她可以許三個願望,只要我能做到的,我就會努力實現她的心願。
 
  冰子感動到血流滿面,在眼球被血沖出眼眶前,冰子連忙摀住臉遮掩醜態,害羞地扭動身子小聲的告訴我她的願望:
 
  第一個願望,希望可以跟酒桑一起工作。
 
  第二個願望,希望可以跟酒桑永遠在一起。
 
  第三個願望,希望……擁有一副身體!
 
  前面兩個願望能簡單達成,不過第三個願望啊……真是難倒我了。
 
  為了不讓冰子失望,我告訴她,下個月就會送她新的身體,交換條件就是冰子要乖乖待在家裡。
 
  冰子開心的捧著臉傻笑,她鑽進冰箱後一陣騷動,過了幾分鐘才冷靜下來。
 
  唉呀、冰子很期待呢,突然覺得有點壓力,萬一找到的身體不如她預期怎麼辦?
 
  隔天,收拾好行李後我踏上找尋女友身體的旅程。
 
  坐在公車上,我開始考要怎麼搞一個身體給女朋友。
 
  搶走活人的肉體是絕對不行的吧,那就只能--
 
  自己做一個!
 
  不過要怎麼做?用什麼做?找人訂製還是自己DIY?花費和材料要怎麼處理?
 
  接踵而來的問題讓我眉頭深鎖,於是我決定先去找個安靜的地方整理思緒。
 
 
  「唉呀呀、這不是上班族先生嗎?」
 
  居酒屋的老闆娘依舊熱情,她也是個奇怪的女人,臉上戴著若女面具發出滑稽的笑聲。
 
  我告知老闆娘自己失業,目前有個暱稱叫做酒桑,還跟老闆娘提起女朋友的願望。
 
  老闆娘歪著頭想了想,聳著肩給我一支手機。
 
  原來如此!現在是科技發達的時代,有什麼難題可以上網找答案。
 
  於是,我搜尋了自製女朋友的方法。
 
  ……
 
  ……
 
  三秒後,我放棄用網路找答案的方案。
 
  「呵呵呵,我是要你打電話給對這方面比較了解的人啦!」老闆娘竊笑幾聲,她是故意不告訴我要聯絡誰,在旁邊看我搜到怪東西的表情而感到愉悅。
 
  這間居酒屋的老闆娘果然很怪,我嘆了口氣點開電話簿,裡面只有一個號碼寫著:惡鬼先生。
 
  沉思了幾分鐘,回想著這個不算陌生的稱呼。
 
  惡鬼先生也是居酒屋裡的常客,他跟老闆娘一樣戴著面具,那是個詭異又陰森的惡鬼面具。
 
  那個人很少說話,惜字如金,總是很神秘的在做一些凡人無法理解的事情,我猜他的工作也許是解決靈異事件、除魔之類的性質,如果真是這樣,那他應該有辦法替冰子找來身體。
 
  跟惡鬼先生說明需求後,我們約在第十區的轉運站見面。
 
  很意外的,惡鬼先生是個好人,告訴我製作身體的費用他會代墊,之後替我跟冰子介紹工作,每個月分期付款,不會有利息也不會因為逾期繳費而多加罰金。
 
  說到我跟他會面的地點,這裡是個有獨特傳統的地域。
 
  第十區,特產人偶。
 
  我想惡鬼先生應該是打算讓冰子附身在人偶中,這確實比捉活人當替死鬼好很多。
 
  不過,有點擔心冰子如果用人偶當作身體走在外面,會不會遭受異樣眼光,或是製造的太粗糙讓冰子不願意使用,因為、人偶就是人偶嘛!再怎麼像人,還是有人偶的特徵。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相約地點,惡鬼先生身邊多了個年輕女孩,她叫做研纓。
 
  雖然很年輕,但招待我時毫不拖泥帶水,直接切入主題開始問我的需求。
 
  我反應很慢的過了幾分鐘才意識到,惡鬼先生帶來的是位人偶師,研纓才剛大學畢業就受到大公司相爭聘用,她製作的人偶已經不能就精緻來形容,擅長使用特殊材質的她,被譽為鏡繪師。
 
  研纓製作出的人偶栩栩如生,而且關節行動自然不僵硬,宛如照鏡子般完整做出一模一樣的東西,雖然因為沒有肌肉緣故讓臉部沒辦法改變表情,但如果應用在機械科技上,那她的作品就會更加地貼近「活物」。
 
  「你想要做女朋友的身體?」研纓露出有些睥睨的眼神,「你可以考慮一下情趣用品店。」
 
  「不是那種消耗品。」我為難的搔搔後腦杓,還以為惡鬼先生有替我好好解釋呢,「我女朋友是鬼,她想要一個身體,不是粗枝濫造的軀殼,是跟真人一樣的身體。」
 
  「那用標本吧。」研纓很淡定的拿出一本商品目錄,「今天正好有一批新鮮的屍體,你從裡面挑一個喜歡的。」
 
  我拿著商品目錄愣了許久,用屍體製作標本賣給別人是合法的嗎?
 
  小心翼翼翻閱書頁,裡面的排版就像履歷一樣,每個人都有三種不同角度的照片外加一張全身照,還有基本的個人資料,出生地和死亡原因也有寫,整體價格、部位價格細項標註在右下角。
 
  讓我最好奇的是,這些屍體究竟從何而來?看某些屍體家世顯赫,寧願把屍體賣掉也不要安葬,這是什麼心態?而且被有心人士利用也不安全吧。
 
  為了讓冰子安心使用軀體,我選了目錄裡唯一的小女孩。
 
  女孩約八、九歲,她有一頭漂亮的黑色長髮,水亮圓大的雙眼如祖母綠般閃閃動人。
 
  不過這個屍體是個小女孩,如果冰子用了,不就等於我在跟未成年交往嗎?
 
  總覺得以後會很常被警察關注啊。
 
  「那個屍體被詛咒了,你確定要買?」研纓從容地說著,「聽說是個有靈異體質的女孩,沒辦法控制自己的能力猝死,賣家轉手很多次,導致到我這裡時資料零散。」
 
  「如果有靈異體質的話,應該很適合冰子吧,她是女鬼耶。」我一點都不介意詛咒什麼的,反而糾結在小女孩的年齡,如果她能多活幾年就好了。
 
  「這具屍體還有個缺陷,那就是她的眼球不見了,好像被某個邪教拿去做法術之類的,盜墓者真可惡!」研纓嘖了一聲,說眼球的價格不斐,「總之,眼睛的部分你要想辦法解決。」
 
  「不能從別具屍體上買嗎?」
 
  研纓挑起眉,不是很開心地搖頭,「她是唯一的小女孩,成人眼球與小孩不相容,你想看女朋友的眼睛亂飄的樣子嗎?至少要找到差不多大小的眼球才行。」
 
  「這是要我去哪找呀?」
 
  研纓沒有馬上回答,不疾不徐的從背包裡拿出一張紙條,上頭寫著某人的電話號碼及地址。
 
  「你可以找備用的。」研纓拎著那張紙在我面前晃了幾下,「聽說,這孩子有個雙胞胎妹妹,在某年三月的時候被同學從山坡上推落摔死,聽說她在生前被霸凌的很慘,死後怨念深重因此被放在第十三區的隔離區域。」
 
  「所以,我要去盜墓?」感覺這麼做不太妥,這對雙胞胎的命運已經非常悽慘,死後還要被我挖眼球、奪走身軀,這麼骯髒的事情我辦不到啊!
 
  「人死了,軀體也不過就是個空殼,擺在那邊也只會漸漸腐爛,建議你最好趕快去挖眼球,不然,你女朋友之後就會眼神『空洞』的看著你。」研纓冷淡的說。
 
  這個提醒刺痛我心,為了女朋友的身體,我果然要去做那種事情了嗎?雖然研纓說的也沒錯,屍體也不過就是慢慢腐爛的肉而已,但萬一身體的主人跟冰子一樣,用怨念讓自己成為鬼魂呢?
 
  一聲長嘆後,我決定放手一搏,與其在這裡苦惱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
 
  在我下定決定要去挖眼球時,惡鬼先生替我付了屍體的錢,不僅如此還願意陪我一起去挖眼球。
 
  惡鬼先生真是個好人!以後一定要跟冰子努力工作,有錢之後做點什麼回報恩人。
 
  出發前我買了一打酒,想說如果挖屍體挖累了,可以坐在旁邊配酒休息,而惡鬼先生什麼都沒帶,我有點好奇到現場要用什麼開挖,難道要徒手挖嗎?
 
  唉呀,反正惡鬼先生總有辦法處理啦!瞧他如此悠哉的麼樣,肯定知道那具屍體的一些事情。
 
  試著打探屍體小妹的情報,惡鬼先生果不其然的選擇緘默,不過他用手機查了新聞後將手機丟過來,像是要我自己去找答案。
 
  在某年三月,有個叫做杜嫣蓉,同學都叫她小蓉。
 
  她是個害臊內向的小學生,因為個性緣故沒什麼朋友,據說因為得罪到某個女同學,加上替被霸凌的男同學說話,導致她成了被霸凌的目標。
 
  被欺負整整一學期都沒和任何人說,連自己的雙胞胎姐姐杜蒼芙都沒說。
 
  在開學前一天被約到山坡上,受盡欺凌後遭推落山崖,由於兇手在現場到處破壞後匆匆離去,警方到場時已經無從搜索,只在山下發現全身複雜性骨折的屍體。
 
  後來之所以能找到兇手,全靠第十三區的習俗,家屬將含恨而終的小蓉遷居『網後』,沒過幾天警方便接獲有三名小學生慘死於『網後』的消息,從而判定這三名小學生便是殺害小蓉的兇手。
 
  小蓉的姐姐蒼芙也說,夢見了關於小蓉生前不幸的遭遇,校園霸凌事件也才公諸於世。
 
  第十三區的習俗我也不是很懂,但那區的居民都非常堅信『鐵網後』的神明,聽說是個只有下顎的女人,身材火辣、舌頭敏捷,當她出現時會起大濃霧,這時妖魔鬼怪會隨霧而出,如果有做壞事的人在霧中遊蕩,就會遭受神明的制裁。
 
  等等,也就是說……我要找的屍體被放在『網後』嗎?
 
  那種地方感覺不能隨意進入,先別說會被警察抓,萬一進去遇到只有下顎的女人怎麼辦?
 
  當我還在苦思考對策時,惡鬼先生已經揪著我的衣領往車門跩去。
 
  沒過多久,我跟他站在鐵網前。
 
  大白天的艷陽高照,卻有陣陣冷風穿過鐵網吹撫而來。
 
  「這裡面難道有--天然冷氣?」我驚呼道,沒想到第十三區如此發達。
 
  「沒有那東西。」惡鬼先生冷淡回應,隨後指著某處繼續說:「屍體在紅磚屋裡。」
 
  「你怎麼知道?新聞都沒寫耶!」
 
  「我之前在這裡工作過。」
 
  「什麼工作?」我好奇的問,並且期待得到有趣的回覆。
 
  「老師。」
 
  「老、老師啊……」
 
  完全沒辦法想像惡鬼先生當老師的模樣,詭異的面具和神祕的性格。
 
  我猜他真的去當了老師,大概會有學生想跳樓,不要問為什麼我會這麼想,只是認為惡鬼先生說話會影響心智不成熟的學生們,跳樓應該只是小事吧。
 
  順利進到鐵網後,走在寂靜無聲的街道上,神奇的是完全沒聞到屍臭,還以為當地人常把屍體丟過來會有很多腐敗的屍體,結果一點氣味都沒有,而且連活的生物也不存在。
 
  花草都是假的,鳥類、昆蟲、老鼠、野貓野狗也沒出現,頂多有幾隻烏鴉站在鐵網上嘎嘎叫,這裡也許真的有未知力量流動著,只是我沒感覺到罷了。
 
  走馬看花幾分鐘毫無阻礙的抵達紅磚屋,還以為會經歷一番戰鬥或險峻的考驗,看來是我想太多。
 
  嘛!但沒有刺激的體驗確實讓我有點失望,畢竟這裡是第十三區的禁地耶!
 
  外來者把這裡當觀光景點晃,難道神明都不會覺得厭惡嗎?
 
  喀將。
 
  推開大門,華麗復古的大廳印入眼簾,還有那個穿著無違和禮服的女人……
 
  只有下顎,舌頭約有三尺,優雅的站在樓梯前彷彿是在等待已久。
 
  「啊、那個……」我愣了幾秒,眼神飄向惡鬼先生,卻發現靠山早已不見蹤影。
 
  咦咦--!惡鬼先生該不會是要我獨自應付這個女人吧?
 
  專注在那個女人身上,因為沒有臉無法判定她現在是高興還是生氣,視線往下一點是她彭湃豐滿的雙峰,繼續往下,那水蛇腰完美的托住雄偉的上半身,再往下就是在裙襬下若影若現的美腿。
 
  哇,這身材已經不能與專業模特兒相比了,根本是世界級選美大賽的前三名。
 
  叩!
 
  女人奮力剁著腳跟,高根鞋撞擊大理石地板的聲響傳遍整個大廳,即使沒有表情我也能感受到她不耐煩的情緒,大概是想知道我來的目的和誠意吧。
 
  恭敬的端起啤酒,我稍微正經地說:「小姐,要喝點酒嗎?」
 
  「……」
 
  女人靜止不動,這時我赫然發現自己問了蠢問題。
 
  只有下顎的人要怎麼喝酒?
 
  「沒、沒辦法喝也沒關係,我可以餵你。」
 
  俐落的打開酒,想要把酒往女人的下顎倒去,結果女人卻乎我一巴掌。
 
  叩!叩!叩!
 
  她憤怒的踱了三次腳,指著茶几上的酒杯意示要用杯子裝酒。
 
  不好意思地搔搔後腦杓,我有笨拙的爬到茶几邊選了一個漂亮的高腳杯,把酒添滿後再恭敬的遞給她。
 
  女人猶豫幾秒後,才勉為其難的舉起高腳杯,把裡面的液體往舌後根的缺口倒。
 
  碰!
 
  剛喝完酒,她便醉倒在地。
 
  「原來是一杯倒嗎?」我搓著下巴打量著女人,伸手摸了一下她的手,明明不是活人卻能碰觸。
 
  她摸起來像是冷冰冰的黏土,抱起來輕如羽毛,我能輕易地用公主抱把她抱去樓上的房間,找個暖色系的房間,將女人安置好後再去找惡鬼先生。
 
  惡鬼先生效率很好,當我見到他時,他手上拿著一罐液體,裡面裝著兩顆完好無缺的碧綠色雙眼。
 
  回去的路上我不斷說著感謝,惡鬼先生的奉獻我與冰子願意用一生來回報。
 
  不僅麻煩他幫我挖眼球,還替我墊了製作冰子身體的前,除此之外竟然連工作都幫我們找了。
 
  惡鬼先生說這份工作適合我跟冰子,就算冰子用小女孩的身體接工作也沒問題。
 
  聽到這裡,我一個三十幾歲的大男人,竟然也會感動到落淚,抱著惡鬼先生大哭幾分鐘才依依不捨的跟他道別,並且把這個好消息傳達給冰子。
 
 
  回去當天,我與冰子徹夜未眠,雙方都非常期待新身體的到來。
 
  冰子開始說有了身體後要吃遍各種食物,她喜歡吃東西時發出很大的聲響,鬼魂吃東西沒辦法這麼做,但如果有了身體就能用牙齒用力咬食物,那種感覺是冰子稀薄的記憶中,難得會記住的體驗。
 
  嘛!若她喜歡這樣吃東西,我也會接受的,畢竟冰子是我的女朋友。
 
  冰子問我,等她有了新的身體,會想要做什麼?
 
  我抓抓臉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好給個含糊的答案:「先看新的身體能不能放進冰箱吧。」
 
  冰子聽了捧腹大笑,笑太用力導致七孔流血,不知道笑點在哪,我只好陪笑。
 
  她躺在我懷裡手裡捧著酒,似乎笑得太累靠在我肩上瞇著眼,我拿起衛生紙一如往常的替她擦掉血漬,想到以後冰子不會噴血、噴眼球,內心竟然已經有了珍惜擦血動作的感慨。
 
  摸摸冰子的頭,開始想像那副身體摸起來的觸感,難道也跟只有下顎的女人一樣嗎?還是更加真實的小女孩觸感呢?現在的冰子摸起來就跟冷凍棉花一樣,沒有溫度和實物感。
 
  如果研纓的手藝很好,那也許真的會做出跟活人一樣觸感的身體吧。
 
  抱著冰子滾到床上,我們打了幾回枕頭戰後,躺在木質地板上一起看著天花板直到天亮。
 
  一如往常的,冰子揪了一下我的臉頰後鑽回冰箱。
 
  而我,要為了女朋友的糧食出門買東西。
 
  出門前看了一下存款,因為本身沒有太大的開銷,存款算是很多。
 
  也許,應該把家裡的冰箱換大一點的。
 
  抱持的這樣的想法,我前往家電大賣場。
 
  左挑右選,總找不到中意的冰箱,冰箱的種類果然還是跟冰子討論會比較好,畢竟要住在冰箱裡的是她,隨便亂買萬一讓她住到不舒服的,這不是浪費力氣和金錢嗎?
 
  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家時,驚見家裡地板凌亂,紙箱、紙屑到處亂噴,客廳儼然成了垃圾場。
 
  而在垃圾堆中站著一個女孩。
 
  她有雙漂亮的碧綠色雙眼。
 
  --
  廢叭:
  簡單的交代一下上班族先生和冰箱仙子的後續w
  他們的工作就竟是什麼呢w未來會慢慢公佈哈哈
 
  這個點文我拖了超久啊(掩面
  為了連接上未來的故事
  稍微研究一下要怎麼讓冰子獲得身體
  上班族先生也很努力了w為了女朋友再危險的地方都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