齁醬(作者本人)、原堊綾(特別來賓)、警察先生(主持人)

齁醬:大家安安!《說》系列又完成了一篇了呢!(布幕上升、拉炮,碰!)

警察:很意外讓我當主持人,一般來說應該由出場率高的角色來當吧。

堊綾:警察先生的出場率不低呀,而且還有奇妙的能力。

警察:特別來賓竟然是如此汙濁的女人。(嫌棄臉)

堊綾:唉呀、不然你希望本作的都市傳說『煙骨郎』來當吉祥物嗎?

警察:我就不做了。

齁醬:嗚啊啊!別走,問卷回答還沒開始呀!(拉住)

警察:問卷什麼的,就算不用三個人也能解決吧。

齁醬:不--拜託別走啦!(噴淚)

堊綾:作者這麼愛戴警察先生,你就留下來嘛!

警察:……(很勉強的坐回位子)

齁醬:好的,那開始來看問卷吧!

稱呼:祀夜
請問作者:所以,香蕉要怎麼殺人?

堊綾:唉呀呀,不就是強迫讓人吃下去,讓對方噎死後把香蕉皮丟在旁邊嗎?

警察:竟然在警察面前談論謀殺。(拿出手銬)

齁醬:等等!這只是假想題啦!不會真的有人死。

警察:哼,如果是假想的話,堊綾你的假想實在太普通了。

堊綾:難道你有更不一樣的香蕉殺人法嗎?

警察:我曾經看過一個水果殺人案件,雖然對方不是用香蕉,但是差不多的水果,嫌犯使用的是木瓜,犯案手法是把砒霜在木瓜汁裡,受害者喝下去後中毒身亡。

齁醬:香蕉跟木瓜是完全不一樣的水果吧……

堊綾:兇手加料才不是創意呢!花式噎死對方不是很特別嗎?

齁醬:為什麼這麼執著噎死人啊?

警察:汙濁的人果然都不是好東西,我們還是趕快看下一個問卷吧。

稱呼:邦尼
請問作者:吉祥物是袋鼠還煙骨郎?

齁醬:袋鼠唷!

警察:吉祥物死的也太慘了,他真的是吉祥物嗎?

堊綾:煙骨郎不是吉祥物?那他來幹嘛的?

齁醬:煙骨郎是來走馬看花的啦!哈哈。

警察:完全沒助益,只會造成別人困擾的傢伙,可以讓他去別的地方走馬看花嗎?

堊綾:這樣煙骨郎就會變成別區的都市傳說,第九區沒都市傳說也有點無聊。

警察:有一堆反社會分子,就讓這區夠精彩了。(嫌惡臉)

齁醬:那麼,下一個問卷!

稱呼:大海小魚
請問作者:下一篇會出現關於海鮮之類的生物嗎?

齁醬:其實不確定耶。(笑)

警察:提到海鮮,那下篇的場景可能是第四區水都區,或第五區動物區。

堊綾:這很難說唷!依照齁醬的腦洞,搞不好在高科技的區域裡,會出現詭異的海鮮。

警察:嗯……邪教儀式都跑過來了,確實……

齁醬:總之,等我有時間會繼續填《說》系列的故事,感謝仍有再關注支持的讀者們!

警察:下一個問卷是--

稱呼:小趙薇
請問惡鬼先生:你是都市傳說的都市傳說?

齁醬:呃、這題是要問……?

堊綾:應該是『惡鬼先生比都市傳說還神秘』的意思吧。

警察:不過就是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的怪人,哪裡有神祕點?

齁醬:雖然問題有點複雜,不過還是請惡鬼先生來回答這個問卷。

惡鬼先生:我只是在旅遊。

齁醬:完全沒爆點的回答呀!

警察:記得之前惡鬼先生還說過要去娃娃區,結果跑到第九區來啦。

堊綾:欸?竟然想去那麼噁心的地方,惡鬼先生去那裡想做什麼?

惡鬼先生:唉……其實很想回公司工作。

堊綾:是工作狂發言呢!惡鬼先生果然還是適合第九區。

警察:強迫放假確實讓人很絕望,這個問卷的意思應該改成『惡鬼先生比任這區的都市傳說還勤勞』。(藐視煙骨郎)

齁醬:啊啊、難道我要開啟新的敲鬼門系列文了嗎?
(惡鬼先生出處於【敲鬼門】系列)

惡鬼先生:如果可以,請速戰速決。

齁醬:這樣是希望我開坑還是別開……

警察:要不要開,請你們自己私下討論吧。

堊綾:好,下一個--咦?沒問卷了!

警察:有必要這麼驚訝嗎?我還很意外問卷這麼多。

齁醬:既然沒問卷了,就來談談《說》系列之後的發展吧。

堊綾:難道下一篇真的會出現海鮮?(疑惑)

齁醬:什麼類型的海生物我已經決定了,要猜猜看嗎?(笑)

警察:海星。

堊綾:海綿。

警察:喂,你說的根本不是海鮮,是在影射某部卡通嗎?

堊綾:嘿嘿,忍不住接下去了嘛!

齁醬:小小的提示一下,是魚類唷!

警察:該不會是羊駝金魚之類的異形。

齁醬:為什麼會突然變成異形啦!

堊綾:搞不好是摩羯座那種生物呢,真浪漫。

警察:浪漫?(睥睨)

齁醬:你們猜的東西都不是魚類……

警察:因為作者腦洞很大,很難想像你會寫正常的東西。

堊綾:對呀,袋鼠都能被分解重組了,魚大概也會不成魚形。

齁醬:確實啦!只有一部分是魚。

堊綾:所以下篇場地果然是水都區囉!

齁醬:不,下篇是《孟陽的騷擾靈》釋出。

警察:記得那原本是寫去投稿的小說呢,今年是最後一戰了嗎?

齁醬:其實投稿之路也已經達到我的願望目標啦!未來會慢慢釋出投稿的小說。

堊綾:真好奇《說》系列寫成投稿小說的樣子。(挑眉)

警察:反正肯定又會超展開了吧,這就是作者的特色。

齁醬:欸嘿嘿,這算是讚美嗎?

警察:褒貶皆有。

堊綾:我頭褒貶皆有一票。

齁醬:你們回答讓我心情很複雜。(抿嘴)

警察:時間差不多了,大家一起來做個收尾如何?

堊綾:好--!(伸懶腰)

齁醬、警察、堊綾:感謝各位的閱讀與支持,下回見!

(揮手、布幕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