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wer Palace-夜.黑蝶紫(一)
 
  霧春躺在開滿淡紫色花朵的平原中央,他不確定自己躺了多久,只知道清醒時奧菲絲曼正好扛了一頭野豬走來,用來烤豬的架子跟篝火早就搭好在旁邊備用。
 
  揉著眉間,霧春露出困惑的表情,第一個想法就是自己是不是死了?怎麼死的?死了多多久?煩躁的模樣被奧菲絲曼看見,只見他揚起嘴角淡淡的笑著。
 
  「你只是撞到石頭昏倒了。」
 
  「確定不是撞到石頭腦死之類的嗎?」霧春摸摸自己頭,不過傷口早已復原,只能摸到後腦有些乾固的血塊。
 
  奧菲絲曼把豬丟在霧春腳邊,拿出小刀俐落的剖開豬腹取出內臟,「你為什麼會覺得自己來新世界就會死啊?偶爾有也活著的時候呀。」
 
  「我比較希望『偶爾死亡』。」霧春扭著頸子站起身,望著遠方能看見疑似城鎮的建築物,「那個地方有人嗎?」
 
  「有。」奧菲絲曼迅速回應霧春,他幾個小時前才過去探探,「那裡有很多人類,主要以商人居多,感覺上像某種中繼站的小鎮。」
 
  商人啊……霧春眼神慵懶的眺望遠方小鎮,如果紀錄對象是遊走各地的商人,也許這次的旅行會結束得很快,希望能遇到那種滔滔不絕講訴過往的商人呢。
 
  奧菲絲曼把豬烤熟後並沒有吃掉的打算,而是切片後放置在旁邊,然後拿起一個小布袋,用力砸爛之後袋子溢出酸甜的香氣,那種氣味讓霧春很熟悉,那是梅子。
 
  「你在做梅干豬肉嗎?」霧春在大腦裡翻找著泛黃的記憶,北風好像曾經做過類似的料理給他吃,「梅子的種子沒挑出來的話,放在豬肉上會不好吃喔。」
 
  「什麼是梅干豬肉?」奧菲絲曼彈指變出三個小魔法陣,讓小布袋穿過三層魔法陣後,再次打開,裡面的梅子竟然直接變成粉末,「我只是想做豬肉跟梅子粉,拿去鎮上賣換點錢,晚上就可以住在旅館裡了。」
 
  「噢、我以為你會想嘗試做料理。」霧春吞吞口水,雖然關於北風的記憶多數是殘暴又恐怖的,但說到做菜,北風可以說是擁有神一般的廚藝呀!
 
  『真的?』黑佐質疑的問,『你確定那女人不是改造了你的舌頭嗎?或是用某種可怕的藥讓你產生幻覺。』
 
  『北風會做菜,這還是第一次聽見呢。』薩塔拿有點期待的說著。
 
  『哇啊啊!我也想吃吃看!有比佐納哥哥好吃嗎?』蘿露在椅子上蹦蹦跳跳。
 
  『也許,可以讓北風直接料理佐納。』梧稜按著下巴認真地思考著。
 
  霧春露出無奈的表情,他也說不準北風的菜裡到底放了什麼東西,但至少在記憶中吃入口中的食物都非常安全,應該沒被加料吧!應該……
 
  奧菲絲曼把小布袋交給霧春,「喂,你做出來讓我瞧瞧。」
 
  「咦?」
 
  「梅干豬肉呀,需要什麼食材我去準備,你想辦法做出來給我吃。」
 
  「不、為什麼突然--」
 
  霧春話還沒說完,奧菲絲曼便轉頭往樹林的方向衝,似乎是打算把樹林裡所有能弄到的食材全部蒐集過來,就為了讓霧春做出梅干豬肉。
 
  捧著梅子粉的霧春突然覺得壓力很大,雖然吃過但不代表他做得出來,而且梅干豬肉真正的名字和外貌也記不太清楚了,就算真的做出來也不一定好吃吧。
 
  『嘿嘿!我剛剛去圖書館找到資料囉!』蘿露俏皮的聲音在霧春腦中迴盪著,『姆……如果要做出好吃的梅干豬肉,就要用火焰龍豬的五花肉去做,然後要去神祗遺跡採靈嵐梅子,還有……』
 
  「蘿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道菜出自於名為地球的世界。」霧春摀著一聲長嘆。
 
  『就算知道產地,但沒有器材也做不出來吧。』黑佐斜睨著眼看蘿露。
 
  『那我們就原創料理呀!大家一起來寫創意食譜!』蘿露把書扔掉,從旁邊的櫃子裡翻出紙筆,『我要發明十種吃佐納哥哥的方法!』
 
  一群人開始認真的討論要發明什麼菜色,得不到有用建議的霧春開始頭疼,如果做不出讓奧菲絲曼滿意的料理,不知道會不會被揍。
 
  為了假裝自己有認真製作料理,霧春拿起木棒在篝火旁邊鑽呀鑽,明知這麼鑽也不會有火,但就是要裝忙嘛!就這樣邊鑽邊聽家族成員的創意料理想法,直到奧菲絲曼扛一堆東西回來。
 
  奧菲絲曼帶回一堆蔬菜水果,還有不明植物,最後有個大袋子裝著的東西,目測疑似鱷魚或某種跟人差不多大的生物。
 
  「好了,趕快來做料理吧!」奧菲絲曼彈指,原本熄滅的篝火炸出火光。
 
  「呃、奧菲絲曼,你要嚐嚐我剛才自創的料理嗎?」霧春看見辣椒和大蒜,隨手揉碎抹在豬肉片上,當然也用撒了一些梅子粉。
 
  奧菲絲曼看霧春動作俐落敏捷,誤以為霧春真的有做料理的天分,心中忽然對霧春染起期待,沒想到霧春除了死之外還有別的能力。
 
  「嗯……我要直接吃嗎?」奧菲絲曼左右打量著豬肉片,不知道該用手拎起肉片直接吃,還是應該等霧春解釋這道料理的食用方式。
 
  霧春眼神往左一飄,眼尖看見萵苣,趕緊把萵苣剝下一片拿來放肉,擺出誠懇的模樣對奧菲絲曼說,「吃吧。」
 
  奧菲絲曼神色變得嚴肅,小心翼翼接過用菜葉盛裝的豬肉片,嗅了嗅豬肉聞到那辣椒與大蒜共舞的辛味,感覺到口腔內唾液宛如漲潮般不斷分泌,在口水流出來之前,奧菲絲曼吞掉口水後把手中的食物也往嘴裡塞。
 
  就在食物入口的剎那--
 
  「嗚!」奧菲絲曼深藍色雙眼忽然瞪大!瞳孔急速收縮!他摀著嘴身子向前蜷曲蹲在地上,忽然陷入一陣沉默讓霧春很害怕。
 
  「那、那個,難吃的話就吐掉吧。」
 
  霧春被奧菲絲曼的反應嚇到,開始懷疑自己剛剛拿的辣椒、蒜、葉菜其實都有毒,畢竟這世界不是地球,地球能吃的東西這世界不一定能吃。
 
  奧菲絲曼雙手抬起用力往霧春肩上一拍,他抬起頭眼神閃爍著金光,「好吃!」
 
  「咦?」
 
  「超好吃的呀!霧春你還會做其他料理嗎?」
 
  霧春愣了幾秒,回神之後迅速重複製作自創料理的過程,吃下自己做的梅干豬肉,只覺得還好,說不上好吃但也沒太難吃,跟北風的手藝相比,自己做的東西本稱不上是美味。
 
  「奧菲絲曼,你只是沒吃過更好吃的東西罷了。」霧春繼續咀嚼著梅干豬肉,想起以前旅行時,北風好像也會研發自創料理,然後要霧春寫下食譜。
 
  不過那些食譜,也在書店大火中燃燒殆盡。
 
  啊啊、忽然好想殺了燒了書店的小偷。
 
  霧春內心難得湧起黑暗思想,不管是以前開心旅行的回憶,還是北風曾經研發過的紀錄,不少霧春喜歡的書都在那個書店裡,那些書都是無可取代的寶物啊!
 
  越想越覺得憤怒,霧春握緊拳抓起食材堆裡的青蔥,慵懶的眼神變得稍微堅毅,用蔥指著遠方小鎮,霧春側著臉對奧菲絲曼說:
 
  「這是一個關於尋找美食的故事!」
 
  「喔喔!霧春你終於開竅了嗎?這種旅行才好玩啊!」奧菲絲曼握緊雙拳舉起手臂開心的歡呼著,「那我們繼續開發新料理吧!」
 
  奧菲絲曼把大袋子打開,興奮地把裡面的東西拉出來,霧春原本以為只是某種沒見過的生物,沒想到被拉出來的生物對他來說非常熟悉,而且常常看見。
 
  那是個--人類。
 
  看起來大約16歲出頭的女孩,深紫色的長髮沾著濕黏的血液,幾片葉子和樹枝插在他頭髮裡,少女清秀的臉蛋上有些擦傷和泥巴,他穿著墨色馬甲和極短的紫色熱褲,身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
 
  大概可以推測,女孩被什麼人追殺弄傷,不小心跌倒在樹林間滾了好幾圈,最後昏倒被打包到這裡來。
 
  霧春僵著臉露出尷尬的微笑,「奧菲絲曼……原來你追求的美味是--」
 
  「等等!」奧菲絲曼慌張的把女孩塞回袋子裡,「我、我以為袋子裡裝的是鱷魚或大蛇嘛!我怎麼知道那輛馬車是做人口販子。」
 
  「你怎麼可以偷別人的東西呀。」霧春瞇起眼表情有些嫌惡。
 
  「是那群人先攻擊我耶!他們穿著黑斗篷,手裡拿著各種武器,說什麼我看見不該看的東西所以要滅口,基於正當防衛我才炸了他們喔。」
 
  「你把馬車炸了,然後撿掉出來的東西回來當食材?都不確認一下裡面的東西嗎?」
 
  「就說我以為是鱷魚或大蛇嘛!」
 
  正當霧春跟奧菲絲曼激辯時,負傷的女孩恢復意識,他看見有兩個陌生人正在爭吵著,也不管他們在爭論什麼,先拿出匕首直接朝看起來最弱的霧春捅去。
 
  奧菲絲曼察覺女孩可怕的行為,反應很快的一記手刀打在女孩手腕上,女孩吃痛鬆開匕首,但他的攻擊沒有停止,只見他倏然抬腿用膝蓋撞及匕首把柄。
 
  匕首如他預期地朝霧春射去,霧春雖然知道自己會被刺中,但身體跟不上大腦的想法,就這樣站著被匕首刺穿腦門。
 
  「啊啊!霧春!你死了我的美食怎麼辦呀!」
 
  奧菲絲曼也不管女孩傷勢如何,直接掐住女孩的頸子把他往樹林扔,隨後跑到霧春身邊把匕首拔出來,匕首尖端還殘留著霧春大腦的一小塊,看著那可憐的腦塊,奧菲絲曼很擔心霧春復活後會因為腦袋缺一塊變成腦殘。
 
  「嗚……」
 
  女孩吃力的扶著樹幹站起身,正他開始思考逃生路線時,奧菲絲曼一個轉身伸出手召喚一條金色繩索,纏住女孩的腰把他往自己身邊拖。
 
  奧菲絲曼把女孩五花大綁後開始逼問他關於食物的事情,畢竟霧春暫時沒辦法研發料理,奧菲絲曼又沒有製作料理的靈感和天分,現在想吃到美食也只能靠路人了。
 
  「現在我手邊還有很多豬肉片,告訴我要怎麼讓豬肉片變得很好吃。」
 
  「……」
 
  女孩不發一語,夜空般漆黑的雙眼盯著奧菲絲曼,感覺他在思索著逃離這裡的方法,不過傷的很重又被奇怪的繩索綁著,現在除了跟陌生人乾瞪眼外,沒其他事情能做。
 
  至於關於奧菲絲曼的問題,女孩完全沒興趣,也不知道怎麼回答。
 
  奧菲絲曼嘆了口氣,他站起身模仿霧春製作梅干豬肉,「你知道你做了非常糟糕的事情嗎?剛才死了一個可能是神廚的人才呀!」
 
  「哼。」女孩冷哼回應,他才不管自己剛剛殺了誰,反正把他帶來這裡的肯定不是什麼好人。
 
  「居然一點歉意都沒有!」奧菲絲曼手裡拿著梅干豬肉,蹲在女孩面前,「我要讓你嘗嘗看霧春的料理,這樣你就會知道自己有多麼愚蠢。」
 
  奧菲絲曼直接把料理塞進你還口中,女孩原本想吐掉,但舌尖碰到美味的氣息,加上一段時間沒吃東西肚子正好餓著,他反射性地開始咀嚼嘴裡的食物。
 
  好、好吃。
 
  女孩眨眨眼,肚子呼嚕嚕的嚷嚷著,他有點害臊的別過臉。
 
  就算東西很好吃,但奧菲絲曼是個陌生人,而且他剛剛還殺了陌生人的同伴,奧菲絲曼絕對不會輕易放過他,現在對方大概是在用特殊的拷刑方式,想逼自己說出來歷。
 
  看女孩還在戒備著,奧菲絲曼露出邪惡的笑臉,把烤架抽掉,找顆岩石削成鍋子形狀,雖然奧菲絲曼不擅長研發料理,但簡單的雜菜鍋還是做得出來。
 
  「如果老實一點,我會分你吃喔。」
 
  奧菲絲曼彈指讓鍋中溢出清水,等待水滾的途中準備了很多蔬菜,他在樹林裡找到很多長得怪異的洋蔥,還有看起來很安全的蘑菇跟馬鈴薯,湯底就用打爛的番茄下去燉煮,加上切碎的老鼠肉,一鍋香噴噴的番茄湯就這樣完成了。
 
  這時,霧春也坐起身,摸著剛剛被刺穿的腦門皺著眉,「唉,結果還是死了。」
 
  「唉唷,別說在那邊唉聲嘆氣,在你死的這段時間,我做出了番茄湯喔!雖然之前吃了很多次啦!但這次加了老鼠肉,所以算是進階的番茄湯。」
 
  奧菲絲曼砍了一棵樹,把樹砍成小段再削成碗,裝了兩碗番茄湯一個給霧春另一個給自己,故意做在女孩對面喝著那碗湯。
 
  呼嚕嚕--
 
  女孩無法抵抗自己的生理本能,吃了梅干豬肉已經開胃,現在四周又充滿番茄湯的香氣,就算自己再怎麼防備也無法停止肚子的哀號。
 
  霧春喝了一口番茄湯,感受溫暖的異體流入胃裡,他忽然陷入深沉的回憶。
 
  說道番茄湯,記得北風好像也有做過類似的湯,之前都沒有想起,現在有了梅干豬肉的啟發,讓他想起更多北風曾經大展手藝的事蹟。
 
  「牛肉啊!」霧春忽然大吼,「當時我和北風喝的番茄湯裡有牛肉。」
 
  「欸?」奧菲絲曼很少看霧春會這麼激動,有點錯愕的挪動身子遠離霧春。
 
  「湯裡面有芹菜、高麗菜和牛肉。」霧春站起身嚴肅地望向遠方小鎮,「奧菲絲曼,我們去買牛肉吧,這樣番茄湯才能算是真正的進階啊!」
 
  「好!不過我們要先有錢!」奧菲絲曼跳起身手裡不知何時已經拿了一把槍,「我們去找盜賊巢穴,把那裡轟爛後用他們的錢去買東西吧!」
 
  「我在這裡等你。」霧春默默坐回原位,用眼神表示支持奧菲絲曼。
 
  呼嚕嚕--
 
  女孩的肚子又叫了,霧春與奧菲絲曼同時看女孩,他咬著牙別過臉不敢和兩人對上視線,過度飢餓讓他不舒服的扭動身子,美食拷刑比他想像的還要煎熬。
 
  「話說,這女孩叫什麼名字?」霧春把滿滿的料裝進碗裡,邊吃著菜邊打量著女孩。
 
  奧菲絲曼聳聳肩,搖頭表示自己也沒問出個所以然。
 
  「反正我現在先離開一下,篝火的火熄滅的話你就先睡吧。」奧菲絲曼抓起大布袋朝著樹林走去。
 
  就在奧菲絲曼的身影要消失在樹林前,女孩突然大喊:
 
  「夜.黑蝶紫!」
 
  「嗯?」
 
  「我的名字……叫做夜.黑蝶紫。」
 
  「喔?果然還是想吃我的拿手番茄湯嘛!」
 
  奧菲絲曼得意的笑著,解開黑蝶紫身上的繩索,用剩餘的木材做了一個碗給他。
 
  當天晚上,霧春將夜.黑蝶紫這個名字,寫入了筆記本。
 
  --
  廢叭:
  夜.黑蝶紫的人設明明看起來很沉重XD
  結果我只是寫個食物而已就走歪了
  (原本打算單純的描述露營吃飯,結果寫到梅干豬肉就回不去啦)
 
  總之,整篇都在講食物,希望下篇切回正題啦w
  不然篇名就要變成『美食之旅』了
  老實說,因為取名障礙篇名也沒多厲害W
  直接挪用人設裡面的組織名稱(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