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eyes-暗漓
 
  霧春在半空中墜落著,望著腳下高樓林立,忙碌的人們低頭滑手機根本沒注意到天上的情形,大概目測一下墜落地點,霧春絕望的看著那條擠滿車子的街道。
 
  「霧春!」
 
  奧菲絲曼敞開雙翼沖出雲端,伸手抓住霧春的衣領,原本以為這樣就能防止霧春摔死,卻沒預料到霧春穿的衣服太寬鬆,奧菲絲曼只能留住衣服,霧春則神奇的滑出上衣,因為拉扯的緣故偏離墜落地點。
 
  噗滋!
 
  「啊……又來。」霧春語氣中充滿無奈,看著自己的身體被避雷針貫穿,他一聲長嘆,「奧菲絲曼,你怎麼不抓我的手啊?」
 
  奧菲絲曼皺起眉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不好意思啦!不過你還真像毛毛蟲呢,只是脫蛹後還是毛蟲型態的毛毛蟲。」
 
  「噁。」霧春不覺得奧菲絲曼的比喻很有趣,露出嫌惡的表情指著避雷針,「先把我拔出來,或是折斷這東西。」
 
  折斷嗎?奧菲絲曼瞇起眼思考一會兒,接著他忽然感應到巨大的能量,於是反射性跳離避雷針,並且架起防護陣。
 
  轟隆!
 
  刺眼的白光一閃而過,霎那間有到閃電打在避雷針上,霧春直接被電成焦炭,隨後下起盆大雨,濕氣夾帶著炭燒味,讓奧菲絲曼愣在一旁不知如何是好。
 
  他是得罪了誰?奧菲絲曼用異樣的眼光打量著霧春,心想就算有人再怎麼倒楣,也不會衰到每次移動都會出事吧。
 
  仔細回想,跟霧春時空旅遊的這段日子,只要霧春到一個新世界就要死一、兩次,就算沒死也會重傷到半死不活。
 
  奧菲絲曼拿出小刀把霧春從避雷針上弄下來,經過一番切割摳刮後,霧春在雨水刷下逐漸恢復,當他睜開眼睛時,大雨已經過去一道彩虹掛在邊際。
 
  「心情好複雜。」霧春慵懶的雙眼左右飄移,看見奧菲絲曼正在用風魔法烘乾自己和他,霧春拎起衣服重新穿上,「你覺得這裡怎麼樣?」
 
  「很普通。」奧菲絲曼聳著肩,他覺得這裡還挺普通的,雖然有很多新奇的工具,但這裡的人似乎沒什麼好紀錄的。
 
  把頂樓全部烘乾後,奧菲絲曼站在牆邊,俯視著底下如螞蟻般忙碌的人們,他們從沒停下來過,就算是停紅綠燈也不斷在講電話、滑手機。
 
  這裡的人似乎都在趕時間,匆忙的腳步和汽車催促前方的喇叭聲,還有人因為咖啡來的太慢破口大罵,辦公室裡行政簽字跟敲鍵盤的動作連綿不斷。
 
  就算是公園或遊樂場,大人小孩也沒閒著,小孩盪玩鞦韆馬上去玩蹺蹺板,再來是堆沙堡然後溜滑梯,精神很好的大吼大叫玩鬼抓人或騎馬打仗。
 
  在一旁的大人唧唧喳喳的談輪著八卦、工作的事、各種話題,有的還會打掃四周、澆花除草,沒有一個人是不動的,這讓奧菲絲曼覺得很詭異。
 
  「我收回『很普通』那句話。」奧菲絲曼蹲在圍牆上,用觀察未知生物的眼睛盯著底下那些人,「所有人都在動耶!他們不會累嗎?」
 
  「也許這個城市的人們本來就很殷勤。」霧春趴在奧菲絲曼身旁,城市裡的人做的事情看起來都很正常,不過大家都在忙著做各種事情,連偷懶休息的人都沒有,這確實有點怪。
 
  兩人在頂樓從中午看到夕陽西沉,當遠方大樓老鐘指針碰到數字五的瞬間,原本勤奮緊繃的人們不約而同鬆懈下來,人們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回家泡澡、睡覺、看電視,也有人站在公園發呆什麼也沒做。
 
  公司裡加班的業務員也把文件丟在桌上,提著公事包三五好友相約去吃飯,老闆們巡視完公司後直接關閉總電源,當最後一間公司關閉時,正好是六點整。
 
  整個城市除了自營小店外,只剩下家庭戶的燈火,看來這世界沒有所謂的加班,六點之後是完全的個人時間,就連補習班、火車、公車、計程車都不會行駛,在外移動只能選擇走路、腳踏車或自己開車。
 
  「規律、準時的有點可怕呀。」奧菲絲曼微微皺起眉,有點懷疑那些居民究竟是不是人,搞不好是機器之類的東西。
 
  喀鏘。
 
  頂樓的鐵門被緩緩推開,走上樓的是個黑色長髮長到遮臉的女孩,他穿著過長的袖子和長褲,修長的雙腳有無力的走向霧春和奧菲絲曼。
 
  女孩站在兩人面前,先是仔細觀察奧菲絲曼,原本想伸出手做些什麼,再碰到奧菲絲曼之前又縮了回去,接著轉頭盯著霧春瞧。
 
  「你也是來自殺的嗎?」女孩語氣冰冷的問。
 
  「不是。」霧春慵懶回應,一手托著下顎問女孩:「你呢?」
 
  女孩沒馬上回應,有點笨拙地爬上牆邊緣,坐在邊上望著燈火零星的城市。
 
  「喂,別做傻事啊!」奧菲絲曼緊張地拉女孩的手臂。
 
  「在自己的時間裡可以做任何事,你們別管我。」女孩側過臉看著奧菲絲曼,用一種羨慕的口氣說:「真好,是漂亮的藍色。」
 
  「咦?」奧菲絲曼表情疑惑,想到自己身上有藍色的地方就只有雙眼,難道這女孩想要有藍色的眼睛嗎?
 
  霧春仰起頭將墜鍊懸空,晶瑩剔透的水晶在燈火照明下熠熠動人,「既然想要死,不如在死前跟我們說說你的故事如何。」
 
  「為什麼我要對陌生人說自己的事情。」女孩有點不滿的環起手。
 
  「沒關係吧,都要死了,死前至少還能被什麼人記住,這不是很好嗎?還是你希望無聲無息地消失呢?」
 
  女孩別過臉看著遠邊有時鐘的大樓,沉默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你們知道這個城市被稱為『最高文明城布魯艾斯』嗎?這裡的人啊,從小就被教育規律、規矩和重視社會團體的重要性,不論身分地位、貧窮富貴皆平等,這個城市的主張是以所有人有存在意義而建立,當然如果你被判定怠惰、惡質的話,也只會被驅離這裡,並不會遭受任何懲罰,除非……你有一雙紅色眼睛。」
 
  「眼睛顏色跟怠惰、惡質有什麼關係呀?」奧菲絲曼聽得一頭霧水。
 
  「大家都說這是被詛咒的顏色,會帶來災禍和不幸。」女孩撥弄著瀏海,鮮紅色雙眼在髮絲之間若影若現。
 
  「明明是文明城,卻有這種迷信,以前有發生過什麼事嗎?」霧春彈指召喚出書和筆,開始畫女孩的側面素描。
 
  女孩低著頭冷笑,「從來沒人跟我解釋紅色眼睛詛咒的由來,大家只是以訛傳訛,不斷的傳承這個禁忌,紅色眼睛的孩子是危險的、不幸的,所以……擁有紅色眼睛的我,不要存在比較好。」
 
  奧菲絲曼拍拍女孩的肩,女孩卻發出小哀鳴揮起手推開奧菲絲曼,他身上似乎有著傷,奧菲絲曼正好碰到他受傷的地方。
 
  「要幫你治療嗎?霧春的水晶項鍊好像有治療功能。」奧菲絲曼指著霧春說。
 
  「奧菲絲曼……」霧春用煩躁的眼神看著奧菲絲曼。
 
  「唉唷!就復原小傷口嘛!」奧菲絲曼扇扇手,隨後環住女孩的腰向後拋,迅速退後以公主抱的姿勢接住女孩。
 
  「你、你幹嘛啊!」女孩慌張起來,掙脫奧菲絲曼退後幾步。
 
  「這個嘛,我覺得因為眼睛顏色自殺很不明智,所以不打算讓你跳下去喔!」奧菲絲曼把霧春拖到身邊,搓亂霧春的紅髮,「我知道你每次出事只有項鍊是完好的,所以你復原的秘密在項鍊裡對吧?」
 
  「嗯,所以呢?」
 
  「所以你要幫助這可憐的女孩呀!把他的傷治好,然後送他離開這個城市。」
 
  霧春無力的垂下雙肩,「為什麼我要這麼做?他選擇結束自己的性命,我們這些陌生人有什麼資格干預?能選擇自己的生死是種幸福呢。」
 
  「霧--春--!」奧菲絲曼雙手搭上霧春的肩膀前後用力搖晃,「這女孩的故事不管怎麼聽都是被逼迫的啊!他可是被這個社會愚昧的傳說打壓,痛苦的不得了才不得已結束性命的!」
 
  「是這樣嗎?」霧春斜過眼看著女孩,「你叫什麼名字?」
 
  女孩縮著身子,不安的捏著自己的髮尾,「暗漓。」
 
  「暗漓,你想死嗎?」霧春抓住奧菲絲曼的手腕要他停止搖晃,「告訴我,你是發自內心想要死亡,還是不得已才選擇死亡?」
 
  暗漓長髮下紅色的雙眼顫動著,抿著唇瓣無法發出任何聲音。
 
  他的死亡還需要什麼理由嗎?
 
  從有意識以來,他就遭受家人、外人的排擠虐待,身心滿目瘡痍,每天睜開眼睛呼吸都覺得恐懼,害怕這雙眼睛帶來折磨的不只有他自己,就連家人也因此遭受街坊鄰居另眼相待。
 
  一切都是我的錯。
 
  如果我不是紅色眼睛,我沒誕生就好了。
 
  原本有想過挖掉自己的雙眼,但把剪刀拿在手上的那瞬間卻又反悔了,他覺得腦子裡有許多尖叫聲,胸口揪緊心悶,胃裡一陣翻騰之後吐出早上偷吃的麵包。
 
  知道自己沒辦法對眼睛下手,只好用割腕、自刎和喝安眠藥等各種方式自殺,每次自殺幾乎都會失敗,明明已經在浴缸放血等死,昏厥過後再醒來就會發現自己躺在地上,家人在旁邊抱怨他把浴室弄髒。
 
  暗漓曾經想過自己是不是早就死了,不過他的生活作息與一般人無異,肚子會餓、被欺負會難過、累了會想睡,傷心時會想哭。
 
  他身上的傷有一部分是家人造成,另一部是自己自殘,每當弄傷自己都會有活著的感覺,那撕裂般的疼痛和炙熱的生命液體,全部都是他活著的證明。
 
  什麼時候才能去失去疼痛?什麼時候身體才會冷卻?
 
  這十七年來他活得很累,不管自己做什麼都沒有意義,就算是自殺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家裡、室外、整個城市都沒有他的容身之處。
 
  就因為這雙紅色的眼睛。
 
  既然沒有可以生存的理由,那不如試著讓自己解脫,放血、吞藥、上吊都失敗了,那就嘗試跳樓摔死自己,這次應該不會再失敗……
 
  「我是自己想死的。」暗漓堅毅的說著,想到剛才跟這兩個陌生人聊這麼久感到有些神奇,平常的自己幾乎說不到五句話,今晚卻毫無阻攔的說了這麼多。
 
  霧春雙手一攤,瞇起雙眼看向奧菲絲曼,「我覺得從這裡跳下肯定會摔個稀巴爛吧,治療一點意義都沒有,還是省點力吧。」
 
  「不--行--」奧菲絲曼把霧春甩開,揪住暗漓的衣領敞開雙羽,「明明還有很多選擇,你給我想清楚啊!」
 
  看見奧菲絲曼背後的翅膀,暗漓有些錯愕,就在他傻愣之餘,奧菲絲曼大力揮動翅膀,高速在半空中飛行,一口起衝到最頂端再急速降落。
 
  暗漓大聲尖叫,聲音卻被奧菲絲曼簡易法術消音,經過兩三次高速降落後,直到暗漓臉色慘白奧菲絲曼才回到頂樓。
 
  「噁……」
 
  暗漓腿軟跪在地上,腦中嗡嗡作響頭暈目眩,奧菲絲曼收起翅膀雙手插腰,俯視著暗漓一臉正經的說:
 
  「剛剛有沒有認真反省啦?」
 
  「你這是在虐待他吧。」霧春拍拍暗漓的背並且捏著水晶,要佐納替暗漓分擔一些不適,「要死也是死的痛快,那樣飛來飛去根本沒意義。」
 
  「哼!我剛剛在上面可是看到了喔。」奧菲絲曼盤腿坐暗漓身邊,「在暗漓你也看見了吧。」
 
  暗漓眼神渙散的抬起臉,撥開自己稜亂的瀏海,用那雙紅色眼睛看著遠方,他沉默幾秒後點點頭,「城市……外面的世界……」
 
  「沒錯!你根本不用死在這裡,外面有很多地方存在各種人,搞不好也有跟你一樣是紅眼睛的人呀!」奧菲絲曼握緊拳熱血的喊著。
 
  「會有這種人嗎……」暗漓的呼吸變為平穩,感覺到霧春身上散發著溫暖,不禁靠在霧春身上尋求安全感,「你也是在意我的陌生人呢。」
 
  霧春挑起眉,捏著水晶面無表情的對暗漓,「我叫做霧春,如果你打算活下去的話,請記得我的名字,帶你飛的天使叫做奧菲絲曼。」
 
  「原來是天使啊。」暗漓沒有太訝異,只是擠出淺笑,「今天晚上,真多離奇的事情,然後我又自殺失敗了。」
 
  「出去之後還想自殺也沒問題喔。」霧春用紀錄本戳戳暗漓的頭,「死這種事情隨時都能做,不過要活著還挺困難的。」
 
  「是啊、活著……很難……」暗漓仰望著霧春,伸手夾住記錄本,「果然還是去死比較輕鬆,要我走出這個城市太困難了。」
 
  霧春鬆手讓暗漓接住紀錄本,扶正他的身子悠哉的說著,「我是不懂你的感受,所以不會叫你努力活下去,要死當然可以,這是你的決定,從這裡跳下去什麼都沒有了,什麼都沒有這個意思你懂吧?」
 
  暗漓雙眼充滿絕望,他自嘲似的冷笑幾聲,抱著紀錄本淡淡的說,「我有什麼權利嗎?被詛咒、被討厭這樣的我,還能擁有什麼?」
 
  霧春看著暗漓懷裡的書,抬起手摸摸他的頭,「你都可以決定自己的死亡了,當然也可以決定擁有什麼,你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期待和眼光,你也不需要特別去努力什麼,只要離開這裡就好。」
 
  「但如果,我離開之後發現外面也很糟呢?」
 
  「那找個懸崖跳下去吧。」
 
  奧菲絲曼聽見霧春的答案不是很滿意,「你怎麼可以說這種消極的話啊!年紀輕輕就放棄自己怎麼行,要揮灑青春汗水到最後一刻呀!」
 
  「沒關係,我也不會出去,沒什麼能力也沒錢,我自己一個人不可能離開,跟別人在一起的話,會因為紅眼睛為那個人帶來災禍吧。」
 
  「那就自己一個人旅行。」霧春彈指變出一支造型奇怪的筆,筆前端是正常的筆頭,後方則有個蓋子,打開蓋子可以看見兩公分左右的針頭,「你就一邊寫遺書,一邊把看見的事情和想法寫下來,筆沒水的時候用手指壓一下針頭,用自己的血補充墨汁吧,這可是用你自己生命寫出來的日記喔!」
 
  「這是什麼可怕的筆呀。」奧菲絲曼想拍掉那支筆,不過暗漓早一步搶過,讓奧菲絲曼揮空。
 
  「你喜歡嗎?」霧春看著暗漓緊緊握著那支筆。
 
  暗漓點頭,想把東西收起來卻發現自己沒帶背包,霧春再次彈指,變出有點破舊的側背包包給暗漓,包包裡還放了一壺水跟幾個罐頭跟簡單的衣物。
 
  看著霧春一直塞東西過來,暗漓有些為難,不過霧春給的東西他確實很喜歡,讓他覺得好像有點想努力走出去看看。
 
  奧菲絲曼又張開翅膀,向暗漓伸出手,「要出發了嗎?趁大家都還沒醒,我們還能一起飛一段距離。」
 
  暗漓把東西收好抱著包包,他看著大樓水泥牆邊緣,又看著奧菲絲曼,心裡緊張害怕,明明已經有人鼓勵他、給他資源,卻不知為何身體只能在原地發抖無法動彈。
 
  霧春牽起暗漓的手,扶著他慢慢站起來,「有時候破蛹而出的毛毛蟲,還是會以毛毛蟲的模樣繼續生活,但至少那隻毛毛蟲曾經想要改變,只是失敗了幾次讓自己原地踏步,你要還在破蛹一次嗎?搞不好會下次會變成雞母蟲喔。」
 
  「什麼奇怪的比喻啊……」暗漓歪著頭笑了笑,隨後離開霧春的手抱住奧菲絲曼,「天使大人,你覺得我出去後會變成什麼?」
 
  「唉呀,別叫我天使大人,我是奧菲絲曼。」奧菲絲曼以公主抱姿勢抱起暗漓,「我覺得你離開這裡就會變成普通人,沒有詛咒、不幸,只有一雙紅色眼睛的女孩,當你踏上旅程後,會繼續改變的,只要你活下去就會不斷成長。」
 
  「也有可能墮落喔。」霧春很不識相的補上一句。
 
  「霧春!別說這種不吉利的話!」
 
  「這是事實嘛。」霧春聳著肩懶懶的說,「搞不好還沒結蛹就變成菜蝶絨繭蜂,或是雙盤吸蟲,後者可以加快旅行速度。」
 
  「雖然不知道你說的蟲是什麼品種,但感覺不是什麼好蟲類。」奧菲絲曼擺出嫌惡的表情,振翅抱著暗漓飛離大樓。
 
 
  霧春著他們飛遠,隨後轉手變出第二本紀錄本。
 
  『你是故意送筆記本給他的對吧。』佐納的聲音在霧春腦中輕輕響起。
 
  「嗯,有人代替我寫書不是很好嗎?」
 
  『真怠惰呀,你會被這個城市驅離喔。』
 
  「我也不想待在這個無聊的地方,搞不好紅色頭髮也會被歧視。」
 
  『也許真的會呢。』佐納瞇起腥紅的雙眼,微微笑著。
 
 
  奧菲絲曼把暗漓送到別的城市入口前後跟他道別,回去找霧春時,霧春已經做好再次跳越時空的準備,他似乎不太想在這裡就留。
 
  兩人離開的這裡,同時在異地的暗漓也展開的旅程。
 
  第一天的旅行,暗漓就在筆記本的第一頁看見霧春畫他的側面畫像,看霧春潦草的畫風,暗漓不禁勾起嘴角苦笑,然後拿起筆在第二頁寫下--
 
 
  30000年13月5日,我發現這整個城市的人,眼睛都是紅色的。
 
  這個城市叫做芮愛絲--紅眼睛。
 
 
               《Red eyes-暗漓 完》
 
  --
  廢叭:
  喔喔喔喔!志工活動來到第二天!
  雖然活動內容估躁乏味,但看著日漸完成的成果
  突然覺得好有成就感!
  星期五夢墨要前往台北世貿一館
  參加年貨大街的志工活動!賣.甜.不.辣~
  有路過的人,歡迎來買甜不辣w
 
  關於這次的紅色眼睛w
  選到很沉重的人設呢,不過是好結局就好(喂
  因為希望這系列穿插幾個短篇(一篇完結)
  所以選角選了有點久
  最後選了暗漓
  設定明明是不愛說話XD卻被我寫的話很多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