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是一個被鬼纏身的兼職警察。

  看著無時無刻跟在背後的骷髏臉,那是這裡最沒威脅性的都市傳說--

  煙骨郎。

  所謂的都市傳說,不是都應該要很神祕、若影若現的嗎?

  那傢伙竟然赤裸裸、血淋淋的出現在我和朋友面前。

  『欸,你那什麼眼神啊?』煙骨郎抽著菸,吞雲吐霧的模樣像極了遊手好閒太久的家裡蹲,就算他穿著看起來很高級的西裝,但那個頹廢的氣質仍無法消散。

  「既然你是個鬼,為什麼不去後面那間廢墟探查一下呢?」我用眼神指向後方不遠處的廢棄旅館,由於荒廢太久,四周野草叢生,就連樹枝都插進窗戶裡了。

  『我進去就沒樂趣了,鬼屋那種地方就是要活人去呀。』煙骨郎用力吸著菸。

  「警察先生,我們已經在這裡等了很久呢。」安苓夾著竹輪,一臉不耐煩的看著,廢棄旅館,「我跟那個網友約在旅館門口,但他一直沒出現。」

  「不過有個瘦巴巴的東西在門口招手呀。」穿著艷麗的黑鑽艾妮笑著說。

  「好像是要我們進去呢。」上班族先生向老闆娘要了一壺清酒,「唉呀,不過在等的這段時間,吃個宵夜也不錯呀。」

  「老闆娘怎麼會把關東煮店開在這裡啊?」管家先生在肉丸上撒了五味粉,不僅如此還把白醋跟柴魚醬油一起加進去,他好像吃得很重口。

  這個路邊攤的老闆娘很奇怪,我之前也去過他開的居酒屋店光顧過,但她說店租太貴只好像這樣拉車出來賣關東煮,但不管怎麼說,來這種鳥不生蛋的荒野賣關東煮。

  很奇怪吧!

  老闆娘發出奇怪的笑聲,夾起一塊魚板放進我碗裡,「有什麼關係嘛!有賣關東煮不一定要賣給人吃呀。」

  她說著惡趣的玩笑,此時我轉頭看向最旁邊的位子,那裡坐著戴著惡鬼面具的西裝男。

  「警察先生很在意他嗎?」加班先生喝著酒,用手肘碰了我的手臂一下,「我聞過他的皮鞋,所以知道他常常吃關東煮喔!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個味道。」

  「請不要一臉正經地說著變態的話。」我按著腰間的手銬。

  「欸--警察先生太嚴謹了啦!」黑鑽艾妮突然往我這邊貼來,用那柔軟的兩團肉擠我的另一隻手,「那個人好像叫做惡鬼先生吧,嘴唇看起來很好咬。」

  「如果你們繼續說這麼猥褻的話,我會以公然猥褻逮捕你們。」

  「警察先生好拘謹喔。」安苓語氣有些厭煩,「我們會在這裡聚會,不是為了探究刺激又神秘的事件嗎?這麼死板連鬼怪會跑掉呢。」

  鬼怪會跑掉?我撇了一眼煙骨郎,他看起來沒有離開我的打算,好像我只要持續接觸、加班的上班族、性工作者、小女孩和管家,他就會繼續跟在我背後。

  要說因為生活有趣而被附身,那煙骨郎去選擇其他人不是更好嗎?

  「大家對那位袋鼠有什麼想法呢?到現在都沒出現,也連絡不上,很可疑。」管家挖了一坨辣椒醬,放在碟子裡跟調味料混和。

  「袋鼠說自己女朋友是四分五裂的女人,既然是交往關係,袋鼠卻說不要把他女友組起來,會不會組起來他就會指控殺人?」安苓回想著之前跟袋鼠的交談。

  「是說,袋鼠跟他女朋友關係不好的話,會不會已經分手了呢?」黑鑽艾妮點起一根菸,仰起臉將煙吐像半空,「雙方個性都有問題才會搞到女方被分解吧。」

  「我比較好奇,那女人有一個獨立的部位是軀體,軀體應該沒辦法自己移動,那軀體現在在哪裡?」加班先生說完咬了一口貢丸。

  「其他部位把軀體藏起來了嗎?」安苓歪著頭問。

  「雙手在童燁森那裡,其他部位感覺沒辦法移動軀體。」管家先生一臉沉思。

  「雙腳、雙腿、頭我見過。」我淡然的回應,並且把遇到雙腳還幫她找鞋,還有雙腿成為女警跟逃獄的女人頭等等的事情告訴所有人。

  其他人聽完沒有太訝異,很快就接受那些詭異的遭遇,他們有說有笑地提出各種可能,像是那女人控制童燁森想把自己組回去,然後向袋鼠復仇類的。

  路邊攤老闆娘和惡鬼先生,聽見這種事情也沒什麼反應,好像認為這件事與他們無關,就算聽了也不會想參與或提出想法。

  我聽著其他人對於女人的事情侃侃而談,從我的視角看出去,每個人身上的『天氣』都不一樣,晴朗無雲的惡鬼先生在旁聽這些事情時,竟然不會改變天氣。

  管家先生身上一直都是烏煙瘴氣的,他就像會行走的霧霾,雖然不會傳染給別人,但靠近別人時,別人的天氣也會有些微不同,像是原本是烏雲,被他影響後變成雨雲。

  他是個會吸走別人運氣的傢伙。

  黑鑽艾妮身邊則是不斷閃爍星星,她宛如空中最閃爍的星辰耀眼炙熱,她的運氣幾乎維持在顛峰狀態,如果有流星路過財運就會上升,不過星星四周都是黑暗,這代表她很容易跟不好的事情扯上關係,每次接觸管家先生星星就會不見一兩顆,但對她的整體運氣沒有太大的影響。

  加班先生狀態非常普通,通常是保持在晴天狀態,不過跟管家先生走太近會變成雨天,雨天狀態的管家先生好像會變得比較沒主見,有時候跟黑鑽艾妮來個十分鐘,就會因為星星的影響變回晴天。

  安苓小妹妹總是維持在沙摸乾熱狀態,加上管家先生的霧霾,她偶爾會出現沙塵暴氣候,這會讓她變得熱血、勇於冒險,不過會逐漸仰賴管家先生,畢竟沒有霧霾的影響,她也沒辦法讓自己的氣候提升。

  至於老闆娘和惡鬼先生,我看不見他們的天氣,這是很稀奇的事情,因為就算非常普通的人都會有天氣,那兩位竟然平靜到連一點微風也沒有。

  「警察先生怎麼一直盯著我們瞧啊?」黑鑽艾妮揚起嘴角燦爛笑著。

  「我只是很好奇,你們聽見這種事情為什麼能如此冷靜。」

  「不然,你覺得我們應該要有什麼反應?」加班先生悠哉的吃著米血。

  「反正不是冷靜的討論就是了,你們應該害怕或是不想繼續參與這瘋狂的網友見面會。」

  「還好吧。」安苓一臉無所謂的模樣,「不過就是一個四分五裂的女人,要被組回去而已,這不是讓人非常興奮或害怕的事情啊,我當然是保持中立的態度看待。」

  「就是這麼冷靜,才讓我無法理解。」我嘆了口氣。

  就在我跟其他人爭論情緒時,管家先生忽然朝廢墟看去,他似乎看見某種奇妙的東西,讓他盯著旅館大門久久沒有移開視線。

  我發現這個異狀後,順著管家先生的視線看去,發現有個人影站在大門內,瞇起眼想看清楚黑暗中的人影,最後因為動作太大引起別人的注意。

  「那是袋鼠嗎?」黑鑽安妮翹著腳,提高音量問著,「哈囉,是袋鼠嗎?」

  人影沒回應黑鑽安妮,只是舉起右手上下搖晃,給人一種「過來」的感覺,但我們沒有人輕易靠過去,菸骨郎也沒說什麼,在一旁賊笑著。

  從菸骨郎的反應看來,那個人影肯定有詐,至少不是安全的東西。

  「他好像要我們過去耶。」安苓跳下椅子跑到管家先生身邊,「要過去嗎?」

  「要過去嗎?」管家先生轉頭看著我。

  「啊?」

  「畢竟你是警察,盤查奇怪的陌生人不是你的職責嗎?」

  「嗯……那也要對方式人呀。」我環起手認真的說,「從我的占卜看來,我們如果過去絕對不會有好事發生,但不過去的話,就不會得到邪教儀式的情報。」

  「咦?警察先生什麼時候占卜啦?」加班先生一臉疑惑。

  「我的占卜是看天氣,從那棟旅館的氣候狀態判斷,是不祥之兆呢。」

  「那個人影很賣力的招手呢,不過去好像有點可憐。」黑鑽艾妮露出輕蔑的微笑。

  「現在是午夜十二點半,我們就看他能揮多久。」管家先生提出邪惡的建議。
  
  於是,我們這群人就悠哉的吃著關東煮,時不時回頭看看在門口揮手的影子,他似乎不會累或感到失落,維持同樣的姿勢和速度揮著手。

  一小時後,大家也差多吃飽了,老闆娘和惡鬼先生開始收拾東西,還給每人招待的小東西,他們離去後我們開始認真看待那個人影。

  朝門口走去,用手電筒照著門口,人影竟然消失在光中,當我們走進旅館大廳時,看見裡頭殘破不堪的模樣,好像歷經一番大戰似的。

  安苓突然大喊,要所有人看向上樓的樓梯哪邊,人影再次出現,但只要將手電筒的光挪過去,他就會迅速陷入黑暗中消失不見。

  「那個影子要帶我們去什麼地方嗎?」加班先生嗅了嗅四周的氣味,「嗯!這是腐敗的味道。」

  「你不會覺得噁嗎?」我用嫌棄的眼神看著加班先生,「那是什麼樣的腐敗味?」

  「有點像狗或貓之類的動物吧……死屍泡進水裡腐爛的味道。」加班先生認真的回應我。

  「欸--有人死在這裡嗎?」黑鑽艾妮一點都不忌諱的說,「我對屍體可沒興趣。」

  「搞不好有誰在這裡做過邪教儀式。」安苓不知道從哪拿出一台相機。

  管家先生沒做出評論,他只是用手電筒掃視四周,好像在尋找特地的某樣東西。

  偷瞄管家先生手電筒照過的地方,多數都是櫃子或有抽屜的桌子。

  「你在找什麼呢?」同樣注意到管家先生在找東西的黑鑽艾妮,冷不防將自己修長的美腿插進管家先生雙腿間,潔白如玉的右手勾住管家先生的手臂。

  管家先生用手電筒照著自己英俊的臉,有些陰森的盯著黑鑽艾妮瞧,「你猜。」

  「猜對有獎勵嗎?」黑鑽艾妮挑起眉一臉躍躍欲試。

  「有。」管家先聲優柔的舉起左手,用食指捲著黑鑽艾妮的髮尾,「要什麼都可以。」

  聽到管家先生的承諾,黑鑽艾妮雙眼都亮起來了,「你在找保險套、潤滑液或可愛的玩具嗎?」

  「不是。」

  「鑰匙!」安苓也聽見管家先生和黑鑽艾妮的對話,興奮的喊了一句。

  「不是。」

  加班先生站在一旁沉思,撇了一眼身邊的櫃子,「啊……肯定跟衣物有關係。」

  「接近了。」管家先生微微揚起嘴角。

  「貼身衣物?」

  「是,請說出正確名詞。」

  加班先生上下打量著管家先生,隨後像是想通什麼似的指著管家先生的褲檔說:「內褲!」

  「正確。」

  我拿出手銬在手上轉著,搭上管家先生的肩冷笑,「真是充滿犯罪氣息的猜謎呢。」

  「遵循主人的命令,我要查明這間廢墟是否有內褲,如果有就要帶回去給主人。」

  「喂喂、你主人該不會是個變態大叔吧?」我嫌惡的問著。

  「不是。」管家先生冷淡回應,隨後看向加班先生,「你要什麼獎勵?」

  「這個嘛……每天免費載我家?」

  「加班先生的願望很無趣耶!」安苓不滿的嘟著嘴,「就這麼喜歡搭夜間計程車啊!」

  「夜間計程車搭起來很棒呢,小孩子不會懂啦!」加班先生環起手嚴肅的說著。

  「我是大人,我也不懂。」黑鑽艾妮聳聳肩。

  正當這群人討論願望應該什麼時,那個人影又出現在樓梯口,他蹲在樓梯上像我們招手,但由於其他人都在爭論願望類型,完全忽略那個人影的存在。

  『不過去嗎?』菸骨郎在我耳邊咯咯笑著。

  我瞪了菸骨郎一眼,鬼話通常都不能信,不過不跟過去好像會漏掉很大的訊息。

  打斷那群人激烈的辯論,我指著樓梯口要大家一起上去。

  由我帶頭走在前方,管家先生壓後,我後方是黑鑽艾妮,再來是安苓後面是加班先生。

  小心翼翼的上樓後加班先生說算臭味更濃了,我倒是什麼都沒聞到,其他人也是。

  人影閃進走廊最底部的房間內,那間房間門並沒有被打開,人影是直接穿透進去,走廊左右兩邊的房間門也都緊緊關上,我試著轉動其他房門門把,發現房間全部都沒鎖。

  打開所有房門,管家先生每間都進去搜刮一輪但都沒發現他要的內褲

  最後,只剩人影穿進去的那間。

  我看著那裡散發出紫藍色的煙霧,陰涼的微風輕輕撫過,夾帶著飄渺氣味。

  就算不是我這樣的占卜師,其他人也露出不太舒服的表情。

  是的,最後一間房--有種令人厭惡作嘔的氣息。

  我們在門外站了許久,沒人去開門或催促其他人轉門把,就這樣靜靜的過了幾分鐘。

  喀擦!

  門把在眾目睽睽之下轉動了!

  然而房門並沒有一下子敞開,只是挪開一點點讓我們能看見裡面的某部分。

  惡臭撲鼻而來,像是找到宣洩的出口般,瘋狂湧出讓在場所有人同時用手摀著口鼻。

  我用手電筒透過門縫照進去,看見人影正坐在角落裡--

  向我們招手。

  --
  廢叭:

  終於更文啦!灑花!

  說道廢墟旅館,忽然想起我姊跟我說過的親身經歷

  雖然不是他本人的經歷啦~(他朋友的)

  話說某個晚上,我姊的朋友剛下班閒閒沒事

  正好有其他同事提出夜遊邀請,我姊的朋友很快就達硬要一起夜遊

  他們先去吃個快炒等到午夜,差不多十二點時便出發去夜遊底點

  那是台北某處荒廢的旅館,據說不大,樓層好像只有三四樓

  總之,他們就進去那間旅館

  大家擠在一起上旅館二樓,因為氣氛太過陰森,有個男生想壯膽

  於是提出「打開每間房門」的建議,接著一群人因為太害怕就變叫邊開打開每間房門
  (邊尖叫、大吼,而且開門的方式很粗魯這樣)

  一群人看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所以就有說有笑地走上三樓

  結果三樓樓梯上方有個門鎖著,門打不開就上不去,一群人只好打消往上走的念頭

  當他們走回二樓時,二樓所有的房門忽然碰!的同時關上

  接著,有個體質比較虛的人就昏倒了

  一群人還在驚恐之餘,突然聽見開門的聲音

  轉頭一看--通往三樓的門竟然自己打開

  最後他們當然沒勇氣往上走XDDD畢竟那門開的不安好心啊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