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來寫夢日記了

老實說近期的夢也沒值得好紀錄的啦
最特別的是上星期,我夢見『明牌』
沒錯!就是那種夢見數字,簽下去就會中獎的號碼喔!
 
以前從來夢過這種東西
雖然有類似『預感』的夢境
但真的完全實踐在現實,基本上是完全沒夢過的
 
也許這次只是剛好夢到而已吧
未來可能不會再夢見了,所以當作特殊夢境來寫個日記
 
 
故事是從我家附近開始
 
一開始我在類似學校的地方
天氣非常炎熱,太陽很大很亮,是個相當悶熱的氣候
 
所有我熟悉的道路變得很長又陡峭(有上坡或下坡的地方)
就跟以前小學放學一樣,我習慣走小路回家
小路要爬上一個坡,在現實那個坡其實還好,不算難爬
但到了夢裡,簡直是要把我累死XDD(在夢裡走路還會走到腳痠
 
費盡力氣爬上坡道後,我已經滿身大汗氣喘吁吁
眼前忽然出現非常熱鬧的景象
馬路擠滿了類似三太子、七爺八爺,那種很大的偶
感覺很像廟會繞境,各種八家將、神轎、高大的偶(我不知道怎麼稱呼那種衣服啦
唯獨只有我一個是人(只有我穿得跟平常一樣,其他『人』都有裝扮)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繞境時,那超長的人龍到底是什麼
在夢裡,很多人的臉都是糊的,或是戴面具、用色料圖滿臉之類的
多數人穿的唐山裝、旗袍或是很多花紋的衣服(像戲說台灣那種的)
 
很多影子中途加入繞境隊伍,我後面也有幾個人開心的跟著隊伍走
我疑惑了很久,雖然在現實這條路偶爾會舉辦類似的活動
但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陣仗的,而且我其實不喜歡人潮多的地方
 
不過要回我家,就必須走過這條路,所以我還是跟上繞境隊伍
隊伍真的很熱鬧,有人在歡呼、跳舞、鑼鼓鈸蕭等等的樂器非常刺耳
雖然很熱,可沒有人停下來喝水或中途離隊,反而是用各種方式再炒熱氣氛
走到路的一半(快接近我家了),忽然有一群綁紅頭巾的壯漢(?)
欸、反正就是身材算壯的大叔們吧,兩個人一組拿著很長的鞭炮
一個拿頭往前衝,另一個拿尾追在後面,好幾組人馬用鞭炮把隊伍圍住
 
然後--點燃鞭炮!
 
我很意外沒被這個橋段嚇醒,我真的超怕鞭炮的(縮)
那些人居然直接在我旁邊點燃鞭炮,而且鞭炮真的超真實的炸開還冒煙
炸開的不只鞭炮,隊伍那些『人』也跟著碰碰炸開(我嚇得瘋狂尖叫)
頓時紅白紙屑紛飛,我看見很多影子、很多歡呼聲,他們都在搶白紙
 
我完全被鞭炮嚇傻在原地,只能看著影子簇擁成一團搶白紙
搶到白紙的就會直接阿哈哈的消失(?
這時,我發現我被綁鞭炮的線勾到,線上黏著一張白紙寫:
「彩卷號碼51號」
 
ODO欸?彩卷號碼?
我呆呆地拿著51號發楞,然後反應很慢的意識到剛剛大家在搶的
--就是彩卷號碼!
有看到有些影子搶超多張的,而我反應很慢根本搶不到吧
反正我去沒搶還不是拿到一張XDDDD
 
拿到號碼後,我突然看見有一個小孩(?
他瘦瘦小小的,頭髮算長,不知道是男孩女(看不清楚臉),穿著有點破爛(現代短T
總之,我看見小孩追著一張寫著「彩卷號碼6號(或是9號)」的白紙
但很詭異的是,明明沒起風,白紙還是飛走了
一張白紙都沒拿的小孩,很難過的蹲在地上哭
 
繞境已經結束,四周只有鞭炮爆炸後的紅色殘渣
所有人和偶、神轎都不見了,剩下我和小孩兩個人站在路中央
呃……老實說,這樣真的有點恐怖(抖)
 
我看那小孩一直哭,所以就走到他身邊
把自己的號碼遞過去說:不然我的給你吧。
小孩回答我:「真的嗎?」
我回:「嗯!沒關係拿去吧。」
然後小孩拿走我的號碼,很開心的跳起來
 
接著,我就醒了ODO
 
 
很詭異對不對!我真的快被鞭炮嚇死(這才是噩夢啊!
 
之後,我回家跟家人講,我父母只覺得那是普通的夢
而且!樂透沒有51號!所以用很有科學的說法「記憶整合」啥啥等等
也說我的夢是貪念、利誘,會使人墮落不好的夢
拜託,我也沒想過要簽樂透好嗎?
 
我去餐廳幫忙時,同樣跟廚房阿姨說了這件事
他意外的相信我的夢境,還說什麼財神爺開牌會有彩球爆開什麼的
總之,他替我去簽51號了啦
喔、不對,是去刮刮樂,因為刮刮樂的數字才有到這麼後面
 
然後!廚房阿姨就中600元了!(第51號刮刮樂)
 
嘛……我也沒要求分紅啦
畢竟在夢裡,我是把自己的號碼給了別人
那就等於是把明牌讓給別人了嘛!不是我的我拿了也不好
 
廚房阿姨中獎後,用閃爍堅定的雙眼看著我說:
「下次,可以夢六個數字嗎?」
 
ODO六、六個呀
我覺得我下次夢見繞境,應該不會再跟過去了
鞭炮在旁邊炸開真的很可怕欸!而且我搶不贏那些影子吧
(有些影子跳超高,抓一把白紙就消失在半空)
 
因為我被鞭炮嚇的不輕
後來還有問室友,我有沒有在半夜尖叫之類的
室友只有說:「沒有耶,但你睡覺時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笑。」
O口O!!蛤?我在夢裡尖叫,在現實居然是笑(笑屁
我做夢的時候,是不是被邪靈入侵了呀(抖
不過我睡相真的很差(死目),夢話或突然笑好像也不是第一次XD
 
這次的夢真的很特別呢~
其實知道這真的是明牌的時候,也覺得有很有趣w
但夢見這種東西,好像不應該到處講的啦XD
還有下次的話,我比較希望是在溫柔一點的地方看到明牌
繞境這個場景實在太刺激了(比被怪物追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