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噗浪跟了一個風>>畫圖的原因

在巴哈姆特我感覺比較像文手w畢竟文產量大於圖嘛!
事實上,我小時候的第一夢想是『成為漫畫家』
加上家人支持與鼓勵,我當時真的認為自己能成為漫畫家
(我才幼稚園吧)
 
以前有提過我寫作的啟發吧(因為小學作文
現在要來寫寫,我畫圖的原因跟過程了XD
 
為什麼我會喜歡畫畫呢?
 
就跟寫作一樣,畫畫的時候會浮現美好的回憶和感覺
第一次畫畫是跟姊姊在玩遊戲(兩個一起創造角色在紙上互動)
我屬豬我就畫豬,我姊屬狗他就畫狗,我們還畫了各種動物
那個時候第一隻特愛的動物就是狐狸>這隻
原本好像想畫貓還是狗,結果在美麗的錯誤下變成狐狸w
 
後來畫圖變成我跟姊姊的生活樂趣之一
(當時沒電腦,電視也沒好看的,外面朋友少又常常搬家)
某天看到火影忍者和名偵探柯南後(漫畫還是在地上撿到的w)
我跟姊姊開始畫人,接著我的形象就出現了
就是這個啦~還一起設定這種生物的內容物(?)
生物分類:豆子人
體型:拇指大小
特性:切開或壓扁都還會復原,會變形
食量:什麼都能吃
 
我的豆子人就是頭、腦會分離或飛走
姊姊的是戴西瓜帽、無嘴,如果要用嘴,就要拿刀割開嘴臉(割出嘴巴的部分)
小時候我們的想法就這麼獵奇了呀(望)
 
有了豆子人後,我開始對畫人有興趣,那時會跑去圖書館挖書
然後去路邊撿那本柯南來看(因為媽媽說路邊的東西不能撿回家,我只能蹲在路邊看)
(能撿回家的只有一百元鈔票和一千元鈔票XDDD)
漸漸的,我和姊姊互相交流、研究自己畫自己看
不知不覺我們開始畫六格漫畫,當時最愛的就是數學計算本(裡面有分好的八格)
而且那種本子大家幾乎都用不到,我都會跟同學A過來畫漫畫
 
總之,我偶爾跟姊姊一起畫漫畫,偶爾兩人分開畫,畫好釘起來交換看
兩個人不知到畫了多少張紙,各種題材都有嘗試過
不管是我最愛的鬼故事或是色情、愛情、大逃殺或是奇幻等等
整疊A4影印紙在我們的過度積極下不知道飛掉多少
(明明沒有影印機,卻在買影印紙XDD)
因為影印紙很貴,我們也會很環保撿廢紙來畫
 
由於以前是雙薪家庭,父母常常出差到有點遠的地方
有時候根本趕不回家或接我們上下學
所以有段時間我跟姊姊會被送去美術補習班
(還好不是數學、英文補習班)
當時我媽超支持我當漫畫家的夢想
一直鼓勵我、提醒我,連去拜拜都叫我去找創作的佛祖(?)
 
不過我身邊的資源一直都缺乏
補習班沒多久就因為搬家停止了,零用錢也不夠去買相關的書(沒電腦不能上網)
身邊當時沒有相關的人能交流,能畫畫的東西就只有鉛筆和贈品的原子筆
最後畫到回家鄉讀小學,可能是家鄉發展比較快速的關係
學校居然有美術教室!天吶!居然有美術教室欸!(鄉下人驚奇

有資源、有人能交流固然是好事
但同時也讓我知道,自己的圖有多麼糟糕
雖然畫的很渣,但故事內容輕鬆好笑,這至少讓我還能在這個圈子混下去
(我就是賣故事的呀)
認知到自己的能力薄弱,加上天性悲觀就浮現了--
「成為漫畫家不是良好的計策」(我那時才小四還小五而已吧,真容易絕望)

因為在寫作方面也有一定的發展了,所以我逐漸朝著寫作邁進(小二開始雙修)
還跟爸爸凹了一台電腦,在網路上(無名小站)開始二創或寫無腦文XD
那段日子也是在網路上被鞭打的滿身傷啦w畢竟小學生菜鳥什麼都不懂
 
進行小說的同時,我也沒忘記畫畫
上學畫漫畫,放學打文章,假日陪狗狗、雞鴨鼠玩
途中還沉迷線上遊戲一段時間,浪費了好多摳摳(喂!

畫畫的時候一直在想該怎麼畫的更好?
還是我不要畫漫畫,可以以其他形式呈現
尋找自己畫作風格時,已經來到國中了,我還是在畫漫畫
 
以豆子人(筆名齁醬)的形式在國中班級活躍
當時的班長看了我都豆子人,對我說了一句:
「你畫的好像彎彎(知名插畫家)喔!但手腳不一樣,要叫做尖尖。」
他說了這句話,我才發現除了漫畫家之外,還有『插畫家』這種職業
 
於是,我開始猛爆畫各種奇怪的塗鴉
在班上捲起仿畫風潮(大家一起來學我畫豆子人或小動物)
明明是很普通的班級,卻不明研究起畫畫,畫完還會交流
那段時間真的是讓我非常快樂(找到同伴)
 
上了高中,同學推薦我看一部作品《艷漢》
加上我以前接觸過伊藤潤二、楣圖一雄、怪~化貓等等
此時我確立了我的畫作喜好啊!愛上那種複雜暈眩的華麗感
高中也遇到設計科的朋友,他還邀請我參加創作企劃
讓我繼續圖文雙修>魔物企劃
也開始接觸電繪版(買了二手電繪版w)
不過我還是喜歡手繪呀
 
到大學,老師偷偷把我推進禪繞畫的課程裡
那原本是只有學長姊才能上的課(關於心理藝術治療)
上過課程後不但免費獲得神器『代針筆』,還開啟我現在的禪繞畫風格XD
 
對了!我喜歡畫羊駝,是因為看到這個影片>傳送門
這就能解釋,為什麼我的羊駝都沒有毛
因為我以為羊駝就是長那樣(喂
 
這部是有政治色彩啦
不過我那時候很小,只覺得這部畫風很可愛
於是就開始畫羊駝了w
 
禪繞畫明明是從大學才開始的
意外的發展快速>當初的紀錄
 
以上回顧完畢(合掌)
沒想到我的畫畫歷史跟寫小說差不多轟轟烈烈呀
雖然我畫的不是很好,小說也寫得不怎麼樣
但回頭看看自己累積的作品,多少有點成就感
每部作品幾乎都夾帶著當時的感情和回憶
 
這邊>傳送門
滑至下方可以看我跟我姊的豆子人XD
雖然他現在很少畫畫和寫文章了,不過還是在支持我的創作
(我剛開始寫作的時候,姊姊也有一起寫w)
覺得自己運氣不好,但至少是個幸福的人~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