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優夙醒來時,是一如往常的起床時間,分秒不差的在指針碰到整點時起身。

  寂靜的室內迴盪著細微呼吸的聲響,那是縮成一團白球的阿白,優夙瞇起眼環顧四周,看似整潔的房間在優夙眼中是那麼不協調。

  下床走到客廳,圓桌的桌腳不在紅線內而是壓在紅線上,門口的鞋子擺放順序原本是由內到外深至淺、由上到下暖色到冷色的擺放,現在卻顏色錯亂順序不一。

  仰起臉嗅了嗅氣味,有淡淡的茶香和消毒水、女性乳液、關東煮湯等等複雜的味道。

  大概,至少有六個人左右,雖然不確定有誰來過他家,但這些人優夙能猜出是誰。

  肯定有房仲業者吧。

  按著下巴沉思,優夙覺得自己的腦內產生了波濤洶湧焦慮、不安的情緒。

  少了什麼?這個屋子裡、圓桌旁、被紅框框住的地方,那個位置裡有什麼不見了,就好像缺了一片的拼圖。

  生活變得不完整了。

  『喔啊啊!』黛莉絲看見優夙醒來,開心的撲抱優夙,還在他胸前蹭了蹭。

  優夙臉色鐵青,並不是因為黛莉絲的行為,而是因為他發現自己失去了很重要的東西。

  看著黛莉絲,優夙語氣冰冷的問,「他去哪了?」

  黛莉絲歪著頭想了一下,用筆在紙上寫下:『惡鬼先生嗎?他說要去別的地方旅行,跟老闆娘搭公車離開囉。』

  「不是他。」優夙煩躁的用食指敲著櫃子,「房仲業者,他去哪裡了?」

  『欸?應該去上班了吧。』

  「上班……嘖。」優夙表情複雜,像是在生氣同時又在擔憂什麼。

  黛莉絲有點慌的原地轉個幾圈,『你也要上班,時間差不多囉。』

  優夙一聲長嘆,迅速盥洗清潔後穿好西裝,翻出公事包裡的文件大概看了看,發現自己居然漏了一天沒去公司,而且還讓惡鬼先生幫他處理了業績計畫的事情。

  給別人添麻煩了呢,現在不是在意室內擺設的時候。

  一把握住阿白的頸子,忽略阿白嘎嘎亂叫抓著牠往公車站走去,路上還遇到自稱阿白徒弟的少年三葉草。

  沒時間和路人聊天,優夙搭上公車後把阿白丟到少年懷裡,自己坐在位子上看文件。

  『嘎啊!你瘋了嗎?我在睡覺耶!』阿白氣呼呼的拍著翅膀。

  優夙面無表情,語氣冷漠的回應:「我還不想吃鵝肝醬,你最好多運動。」

  『啊?我昨天可是打趴一堆敵人!現在很累,多睡一點又不會怎麼樣!』阿白伸長脖子想撕咬優夙手裡的文件,不過在碰到文件之前嘴巴就被優夙一手擰住。

  「身為『必要的存在』本來就應該保護我,我會給你應得的獎勵,但那個獎勵並不是睡眠。」

  優夙鬆開手讓阿白抽回嘴的時候向後倒,阿白在地上滾了兩圈,氣得想在衝上去卻被徒弟三葉草阻止了。

  三葉草一臉無奈,抱著阿白坐到後面一點的位置。

  「前輩,那個人心情看起來不太好,還是別跟他鬧啦!」三葉草諾諾的說著,還不斷幫阿白理毛。

  『心情不好?』阿白甩甩頭,咬了咬嘴,『難道是因為惡鬼先生的位置空出來了嗎?』

  「惡鬼先生是昨天戴面具的男人吧,他早上走的很臨時,好像趕著去哪裡。」

  阿白用翅膀摀著臉,唉聲嘆氣的搖頭,『慘了,那邊空盪盪的,優夙現在絕對完美癖發作。』

  「完美癖?」三葉草抽了一下嘴角。

  『優夙現在還有心情去上班,這代表那位置不一定要惡鬼先生來坐,而是需要有個人遞補空缺,我想他下班大概會帶著我跟黛莉絲去散步,抓個人回家之類的。』

  「抓人?」三葉草越聽越覺得神奇,還以為優夙只是個潔癖的普通上班族,結果是異端潔癖嗎?

  『嘎啊啊--』阿白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拍拍翅膀伸長頸子,『抓房仲業者好了,他看起來也有潔癖,我去過他家喔!又大又漂亮乾淨。』

  「欸?還要挑有潔癖的啊。」

  『廢話!如果有個邋遢的人住進來,我也受不了呀!』

  三葉草環起手淡淡的笑著,看見自家前輩被馴養的模樣覺得有點可愛,以前的前輩可是冷酷穩重的殺手啊,現在卻變得跟家鵝一樣。

  大概知道前輩落角的地方非常安全後,三葉草在某站下車,說自己也要找安居的地方後就離開了。

  阿白換到優夙身邊的座位,縮成一團白球繼續補眠。

  優夙在預計的時間內進入公司,準時打卡走進辦公室,這時的辦公室忙碌得不可開交,為了評鑑所有人都疲於奔波。

  主任看見優夙帶著鵝上班,鼻孔噴氣用嫌惡的眼神瞪著優夙,「這麼隨興啊,你的業績目前是零喔。」

  優夙忽略主任,坐在位子上開始敲鍵盤,要阿白坐在裝水果的竹籃裡,還拿了幾隻未裝飾的人偶放在旁邊。

  雖然不懂優夙想幹嘛,不過阿白也沒問直接睡在竹籃裡,芹茵一臉擔憂的端著茶,有點猶豫要不要關心一下優夙的評鑑進度。

  「一定會殘不忍賭吧。」主任招招手要芹茵端茶給他,「我可是有貴人幫忙,雖然女兒有點叛逆的離家出走,不過我現在可是準店長喔。」

  主任不知道用了什麼手段,總公司最近在別區車站設了分店,那間店的規模頗大,可以說是當地最壯觀的建築,聽說主任是店長人選名單內評價最好的,沒意外評鑑完就會被調過去了。

  優夙對這件事情一點興趣也沒有,他只想快點處理完計畫,然後快點找個人遞補桌邊的空缺。

  「那個、優夙先生需要幫助的話我可以……」

  「你幫不上忙的。」優夙瞬間拒絕芹茵,「你的協助只有到設計的部分,從現在開始就是我的事了。」

  「這樣啊……」芹茵有點失望的默默退開。

  主任在辦公室裡冷嘲熱諷了一整天,優夙不動如山,下班時間一到便打卡離開,抓著阿白火速衝到房地產店。

  用力推開店門,看見房仲業者馬上湊到他面前,房仲業者嚇的退後幾步,用僵笑的臉看著優夙。

  「唉呀、優夙先生,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

  店裡除了房仲業者外,還有疑似比較資深的店員,兩三個人竊笑輕蔑的看向房仲業者,好像在等他出糗。

  阿白全身癱軟放棄掙扎,像隻烤鵝被優夙拎在手上,稍微打量一下房仲業者和其他店員,不知道為什麼別人胸前的名牌都寫名字,就只有房仲業者不是。

  看來房仲業者平常在店裡也是很辛苦的啊。

  優夙原本開口想說些什麼,卻突然把話吞回去,環手抱胸嚴肅的盯著房仲業者,好像在評估房仲業者似的。

  「把隱形眼鏡拿下來。」優夙想了很久,開口的第一句話讓房仲業者愣住了。

  「優夙先生,請問您想做什麼呢?」房仲業者不安的搓著手,臉上的笑容越來越難維持。

  「我突然覺得,好像在哪見過你……你是誰?叫什麼名字?從哪裡來?早上我醒來時,就有股莫名的煩躁感,而你就是煩躁感的來源。」

  房仲業者看著優夙欲言又止,旁邊老員工的視線壓力也讓他繃緊神經,好不容易解決優夙靈魂被搶的事情,現在又要面對身分曝露的問題啊!

  現在直接把當年的誤會說清楚,優夙不知道會有什麼反應,說不定女皇會直接跳出來開槍爆了房仲業者的腦袋,但也有可能什麼都不會發生。

  「客人呀,那傢伙只是新人而已,從山上來的野小孩啦!」店裡有個高額頭的男子,帶著方框眼鏡一臉投機的模樣,「小綠笨手笨腳的,不如我替您解決問題如何?」

  「小綠?」優夙聽見奇怪的名詞,用怪異的眼光打量著房仲業者,穿著綠線條西裝確實很適合叫小綠呢。

  「啊、前輩要接手嗎?真不好意思。」房仲業者找到機會就想開溜,但還沒走就被優夙一句話釘住。

  「站住。」優夙兩個字形成不明強大的力量,房仲業者感覺到身體被莫名沉重的東西壓住,別說移動了,就連呼吸都覺得困難。

  喀擦。

  一把眼熟的獵槍指著房仲業者的腦門,還有一把細劍戳著他的後頸。

  同時被皇后和國王包夾了呢……

  店裡其他人都看不到皇后和國王,在外人眼中房仲業者只是被娘娘刁難的小奴才罷了。

  房仲業者慶幸的是,還好優夙沒發現自己的力量,用語言造成實質效果的力量是很恐怖的,也高興優夙不是那麼情緒化的人,只要他隨便對別人喊「去死!」,絕對都能釀成災害。

  「小綠你在怕什麼呢?」高額頭提了提眼鏡,輕蔑地揚起嘴角在笑房仲業者戰戰兢兢的模樣。

  啊啊、你們是不會了解的。

  房仲業者欲哭無淚,只能皺起眉繼續追問優夙的需求,「優夙先生呀,不然這樣吧,等我下班在登門拜訪解決您的疑惑。」

  「你的意思是,我要煩躁四個小時,就因為了等你下班?解答住戶的疑惑不就是工作內容嗎?你們外面掛的效率二字是假的囉?」

  「不、不是,只是您的問題牽涉我個人隱私,在公開場合討論不太恰當。」

  「小綠,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客人說話呢。」高額頭拍了一下房仲業者的背,跩著嘴嘲諷的說,「這樣說好像是客人的錯一樣,明明就是你太保守在那邊堅持個人隱私呀。」

  「啊,是的前輩。」房仲業者語氣開始變調,感覺他無法應付現在的突發狀況。

  優夙又開始沉思,當他想事情的時候皇后跟國王又不見了,房仲業者鬆了一口氣,不過優夙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

  「知道了,我們約假日見面總行吧?」優夙的內心好像妥協了什麼,這個消息對房仲業者來說算是好的,總比剛才被刀槍指著好太多了。

  優夙用手機傳簡訊給房仲業者,上頭不只寫了見面時間跟地點,還把想問的問題都寫清楚。

  給你三天的思考時間。

  傳完簡訊後,優夙搭著公車回去租屋處,把阿白放在地上任他在家裡隨意奔跑,不過阿白被拎太久全身僵硬,只能像僵屍鵝一樣,邊呻吟邊跌跌撞撞的前進。

  黛莉絲看見後捧腹大笑,阿白雖然很不爽,但在肌肉僵直的狀態下也做不了什麼,無奈趴回自己床上動也不動。

  優夙邊準備晚餐邊想著房仲業者到底是誰?感覺心底已經有答案,但又不確定是不是對的,如果弄錯桌邊的位置又要重新選人。

  斜眼看著空蕩蕩的那個地方,優夙忽然想起了誰,把火爐關掉拿起手機撥了一通電話。

  「喂?是我,姊,有時間來找我嗎?」

  --
  廢叭:
  才睡一個晚上,優夙覺得整個世界都變了ODO

  是說最近真的好冷啊、好想縮在被窩裡耍廢
  期末也有好多亂七八糟的東西要做啊、好想縮在被窩裡耍廢

  今年跨年的方式,跟朋友玩遊戲度過吧!
  大半夜還在外面看煙火啥的,我不喜歡深夜還在人擠人跟趕車(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