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四天三夜的趕工,優夙的家很快就裝修完畢,我跟黛莉絲傻眼的望著十五坪的室內,經過改裝後像是來到另一個世界一樣。

  一樓被分成兩塊,靠窗的地方用東方古典雕紋的裝潢隔出小房間,用來泡茶、下棋、文書作業用,小房間兩旁牆上鑲進木製書架,少說能放上五十幾本書吧。

  客廳中央還放著矮方桌,門邊是簡易的小廚房和冰箱,黛莉絲的掛畫仍保持在原本的位置,畫下邊放了矮櫃,優夙說櫃子是給黛莉絲用的,以後她有什麼喜歡的東西就買來放在矮櫃上。

  這句話讓黛莉絲開心的到處飛竄,她好像不會因為是早上的關係顯得虛弱,難道說鬼其實不論早晚都是很有活力的嗎?

  靠近廁所的那面牆被建了樓梯,沒錯!優夙要求把室內裝修成樓中樓啊!樓梯中央又卡了一個簍空木櫃,那空間是給我用的,下方還放了懶骨頭似乎是我的床。

  哼!優夙這傢伙……就這麼想留住我嗎?如果是的話也沒辦法了,看在他廚藝很好又給我房間的份上,姑且留下吧!

  樓梯上去能看見雙人床和衣櫃,優夙似乎要求把天花板加高,這樣就算站著也不會撞到頭,還能加裝一扇落地窗讓陽光灑進房間裡。

  這根本是把整間房子重建了吧,可以想像房仲業者收到這樣的要求時,表情大概是快中風死人臉。

  連浴室的設備、磁磚都重新買過,還多了乾溼隔離的配備,考慮到鵝也是有清洗的需求,優夙特地買了小木桶給我,這樣我就能泡澡或是玩泡泡。

  啊!所以說,優夙真的是!我果然很重要吧!不然早就被做成鵝絨枕頭了

  在簽收房子的時候,優夙也沒壞到讓房仲業者付裝修費,除了水泥和工人費之外,其餘費用優夙都自付,這讓原本面容憔悴的房仲業者臉變回神采奕奕的模樣。

  房仲業者走後,我和黛莉絲在新家蹦蹦跳跳,優夙則是在書房裡忙著把舊書放上去,整理舊東西就花了一整天。

  雖然很多東西都是新的,但還是有優夙無法拋棄的事物,我聽黛莉絲說他是個戀舊的人,因為氣爆關係燒掉了很多東西,優夙現在應該會很難過吧。

  跑到優夙身邊,發現他又拿出紅膠帶正在貼紅框,凝望著被框住的家庭照,我發現照片上有個女人長得有點像黛莉絲。

  『那個是……』我舉起翅膀指著茶色長髮陰鬱的女人。

  「我姊。」優夙平淡的回答著,拉出四條紅膠帶在地上圍出放鞋子的框。

  原來呀,並不是「有點像黛莉絲」,而是黛莉絲長得像優夙的姊姊,黛莉絲和我一樣,都是為了頂替某個位置而存在的。

  我跟黛莉絲之所以能留著,是因為我們「有必要」住在優夙家,為了填補優夙內心的不安。

  對他的瞭解還不多,我只能猜測優夙是個表面上冷靜,但其實心裡缺乏安全感的人,而我們的存在增加他的安全感。

  優夙把所有紅框整劃完畢時已經晚上了,他打了一通電話告訴某個人可以過來,說要看看新家什麼的。

  嗯?是優夙的同事要來助他新家落成嗎?

  沒過多久,有人來按門鈴,優夙趕緊開門迎接外面的訪客,那是一位帶著惡鬼面具的男子。

  『嗚喂喂--讓那麼奇怪的人進到家裡沒問題嗎?』我大喊的同時,黛莉絲也趴在樓梯扶手上戒備著。

  「這位是惡鬼先生。」優夙淡淡的笑著,讓惡鬼先生坐在矮方桌邊,「請先稍坐等待,我去泡茶。」

  黛莉絲哀怨的看著我,好像在問我:「這個男的是誰?」

  『我怎麼知道,我跟你都待在家裡耶!怎麼會知道優夙在外面認識了誰。』

  「他是我在關東煮店遇到的。」優夙端著茶放在桌上,「以後我們會住在一起。」

  『什麼?』我和黛莉絲不約而同發出驚呼。

  家裡有鬼就算了,養鵝也說得過去,不過直接讓成年男子住進家裡……這個男的又是為了頂替什麼住進來的?

  忽略我們驚訝的反應,優夙坐在惡鬼先生旁邊,接著貼到他胸口上約一分鐘。

  「嗯,心跳沒有同步。」簡單的說了一句,接著優夙開始幫惡鬼先生把脈。

  『喂、喂!你在幹嘛呀!』我開始覺得優夙不對勁,惡鬼先生也很怪,被人摸來摸去還端坐在原地,像是人偶一樣完全沒反抗。

  優夙沒有搭理我,站起身去廚房準備晚餐,還感嘆的說:「就算外表有點像,但還是不一樣呢。」

  嗚哇!惡鬼先生果然是為了頂替什麼東西而存在的。

  黛莉絲還沉浸在錯愕與驚慌之中,她現在好像很錯亂,不能接受優夙帶了一個男人回家,而且還要住在一起。

  用意念控制筆,在紙上寫了一行字:你喜歡我還是他?

  優夙端菜過來時,看見黛莉絲拿著紙擋在他面前,優夙沒有太大的反應,把飯菜擺上桌坐在位置上合掌說道。

  「喜歡並沒有意義,有意義的是你們有存在的必要,為了讓我在生活中更加的快樂與祥和。」

  『……』這是什麼鬼話!

  看來對優夙來說,不管男女、人或非人都不重要,他不需要戀愛也不需要寵物,需要的是一個雅致。

  每天身邊都有一位像姊姊的鬼,還有兒時最愛的那隻鵝陪伴,現在又多了跟自己相似卻又不同的『朋友』。

  優夙,很自戀。

  他希望有一個跟自己很像的朋友,這樣才能理解他、認同他,並且欣賞朋友的同時也在欣賞自己。

  優夙,享受寵物的忠誠。

  小時候絕對有那麼一隻鵝,像跟班一樣在他身後追的跑,不論優夙對牠好或壞,那隻鵝都會接受,不像人類還會反抗、抱怨、背叛、講求利益。

  優夙,崇拜自己的姊姊。

  他可能是個姊控,但在倫理和嚴格的家管下,對於姊姊迷戀逐漸被扭曲,最後連他自己都遺忘了那種情愛,轉而變成縹緲的依戀。

  看看新家的裝潢擺飾,說不定也布置的跟他老家一樣,這樣才能有安全感。

  我想優夙生在家管很嚴的家庭裡,又是一直站在高處的天才,他對外面的世界肯定有很多不安的想法。

  在老家,有他熟悉和能預料的事物,但在外面的世界,沒有東西能被他掌握,所以至少--

  現在這個家裡,有他熟悉又能掌控的東西,這樣才能安撫外在無法預料的恐懼。

  表面上看起來沉著冷靜的優夙,潛意識裡說不定還是個小孩子。

  吃完飯後優夙把碗盤洗乾淨,惡鬼先生還坐在那兒,從頭到尾都沒說過一句話,我有點懷疑他倒底是不是活人。

  「那麼,來說一下這個家的規矩。」優夙脫下圍裙將雙手洗乾淨,坐回惡鬼先生身邊嚴肅的說,「首先……」

  話還沒說完,優夙忽然往旁邊一倒,直接靠在惡鬼先生肩上沒任何反應。

  惡鬼先生轉過頭望著優夙,緩緩舉起手用食指戳戳優夙的臉,但優夙還是維持同樣的姿勢毫無動靜。

  於是惡鬼先生又戳兩下,正要戳第三下時我終於忍無可忍大喊:『笨蛋!優夙睡著了啦!』

  黛莉絲也在紙上寫了幾個字:優夙睡覺時間是晚上九點整,隔天早上六點才會醒來。

  『真是的!他居然會有忘記時間的時候,現在怎麼辦呀?床在二樓耶!』

  惡鬼先生沉思了一會兒,隨後指著黛莉絲說:「搬上去。」

  『你給我去搬呀!混蛋!不管怎麼說,你搬才是最合理的吧!』在對惡鬼先生大吼的同時,我才意識到惡鬼先生可以跟我溝通。

  又一個可以跟動物溝通的人類?優夙也太厲害了吧!不僅外表要有點像,連能力都相似嗎?

  惡鬼先生嘆口氣,毫不費力的扛起優夙爬到二樓,像是丟垃圾一樣把優夙扔在床上,都已經製造這麼大的騷動,優夙仍睡的不醒人事。

  黛莉絲飛上去從衣櫃拿出睡衣,正在解開優夙襯衫釦子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正在脫優夙的衣服。

  「咿咿咿呀呀呀!」黛莉絲失控的尖叫,摀著臉撞來撞去。

  「唉。」惡鬼先生搖頭嘆氣,睡衣也懶得換直接幫優夙蓋好棉被,然後下樓準備出門。

  『啊!等等!你該不會要逃走吧?』如果要逃走也很正常啦!畢竟知道優夙是個怪人嘛!

  「散個步,六點前回來。」

  語畢,惡鬼先生就這樣離開了。

  當我發楞望著門板時,忽然感覺到莫名的既視感,轉頭一看是牆上的那幅畫。

  畫著黛莉絲人像的畫有點特別,整幅畫黏死在牆上毫無縫隙,平面的畫作中有條項鍊是微微凸起的。

  那條項鍊有點像是眼球,是因為這樣我才會有被盯著看的錯覺嗎?

  甩了甩頭,今天已經用腦過度該休息了,關上燈窩在軟骨頭上,很快的就進入夢鄉中。

  在夢裡,我夢見昔日當殺手的風采,想起當年我只需要一根羽毛能殺死目標呢。

  --

  廢叭:

  惡鬼先生無奈,只是去吃個關東煮,還要遇到一堆女高中生亂跑亂叫

  現在被優夙撿回家當食客了,原本看起來正常的人生終於該開始精彩啦~

  重建房子讓我想起日本娛樂節目>全能住宅改造王

  裡面的建築師真是太厲害啦!有時候看見改造完後的房子,我不禁也想落淚

  另一個喜歡的日本節目是>來去鄉下住一晚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