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殺手,在組織裡已經有三年的歷練了,出任務從沒失手,平常還會多照顧新人,這讓我在組織裡備受尊敬。

  特工通緝單中,我被稱呼為「白羽殺手」,因為被我殺死的目標身邊都會留下一根白色羽毛。

  某天,因為組織裡出現叛徒,導致組織裡的殺手四方逃竄,在朋友的幫助下我成功逃到第十一區,並且找到一個能暫時躲避的地方。

  那個地方非常險惡,我不過就是想躲進一間屋子就被踹傷了,在巷子裡哀號半天都沒人來救我,當我想去山裡隱居時,忽然有個人接納了我。

  雖然有地方可以躲是好事,但那個人規矩很多。

  例如:不能踩出紅線框、沒在規定的時間不能吃飯、晚上九點就要就寢等等。

  『啊!你虐待動物!』

  忘了說,我其實是來自第六區的鵝,第六區的動物多數與一般不同,我們都是有證明晶片,代表我們擁有特殊的權利。

  如果人類把我們當作動物看待,就會無法與我們溝通,但偶爾也會出現特別的人類。

  對了!我是一隻殺手鵝唷!而我現在躲在叫做優夙的男人家。

  「我這是在保護你,真正虐待動物的人是不會關心動物的,讓你待在這裡既不會被人踹也不會被警察抓,吃的健康生活作息正常,這不是很好嗎?」

  優夙嘴裡說著聽起來合理但又奇怪的話,根據我對人類長年的了解,優夙是個控制慾很強的完美主義者。

  他把「囚禁、控制、束縛」說的合情合理,在掌握我的同時又給我有點甜的糖吃,乍看之下他是幫助我的恩人,事實上他只是想利用我補足生活所需。

  --需要,有一個東西放在櫃子上的紅線框內,不論死活。

  我如果死了就會被做成標本放在櫃子上,但活著也是被限制在房間裡,真痛苦啊……晚上就把他殺了吧!

  殺人只需要一把刀,但優夙不是普通人,他家還住了一個女鬼,那個女鬼一直妨礙我幹掉優夙,還逼我不要反抗優夙。

  呀啊啊!難道優夙是個操鬼師嗎?連睡覺都召喚式神保護自己。

  總之,我鬥不過女鬼,無法無聲無息的殺了優夙,只好假裝妥協等待時機。

  沒辦法長時間坐在櫃子上,我趁優夙睡著的時候悄悄跑去外面偷了一雙紅色襪子,隔天早上便大辣辣的穿著襪子在屋子裡到處跑。

  『你說不能踩出紅線,但我現在是『踩』在紅線上喔!』跺著鵝腳,我仰著頭說。

  「別把我家弄髒就好。」優夙冷淡的回了一句,然後提著公事包出門了。

  不能出門溜搭,我只能與女鬼聊天,聊一聊就因為無聊的事情開始丟東西打架。

  然後……我的記憶只到女鬼爆出怨氣,衝過來掐我的畫面。

  「阿白、阿白?」

  聽見優夙平淡毫無起伏的聲音,我迷迷糊糊的晃著腦袋,發現我正窩在優夙身上,四周的布景看起來是某台車子內部。

  『嗯?阿白是誰,現在我又在哪裡?』

  「你不是說你叫白羽嗎?感覺太可愛不適合你,所以暫時叫阿白。」

  『啊?』取的真隨便呀!白羽這個名字超帥,阿白是哪家狗的名字呀!

  「我們現在要去房仲業者家。」優夙在我開口前搶先說了一句,「我家會變成那樣是瓦斯外洩對吧?」

  我雙眼轉了一圈,看見女鬼表情驚恐,躲在優夙身後猛點頭。

  如果被優夙知道我跟鬼砸了他家,他肯定會先怪我,畢竟那隻鬼好像是他的守護靈,而我只是一隻來路不明的鵝。

  『對、沒錯!突然爆炸我都來不及逃呢。』裝作虛弱地趴在優夙腿上,順便發出痛苦的呻吟。

  優夙點點頭,隨後嚴肅的望著前坐司機,「房仲業者,你要負責。」

  「唉呀,優夙先生別這麼嚴肅,您家的鵝和那幅畫都沒事呀,我現在就替您安排暫時居住的地方。」

  「我要住你家。」

  「您、要住我家呀……我家太簡陋了,不能--」

  「生活機能便利,有公車也有超市,圖書館走十分鐘就到了,附近也有銀行和郵局,可以說是市郊最棒的地點,頂樓還有花園,假日會有行動咖啡店在樓上擺攤,而且這間公寓視野很好,幾乎能看見整個第十一區。」

  優夙板著一張臉快速說完,還緩慢的拍手幾下,諷刺意味十足。

  「可是……」

  「我還是打客訴電話吧。」

  「知道了,這是我的疏失,請您在鄙人寒舍暫住幾天。」

  優夙露出滿意的表情點著頭,我能從前方後照鏡看見房仲業者欲哭無淚的臉。

  業務員真辛苦啊。

  沒過幾分鐘我們就到了房仲業者家,他家比優夙家明亮很多,也有電視、大冰箱和漂亮的床。

  『呀!』

  進去第一件事情就是跳到大床上滾來滾去,女鬼也很興奮的在室內到處晃。

  房仲業者交代一些東西後失落的離開了,優夙則坐在沙發上整理公事包裡的文件。

  「喔啊啊。」女鬼陶醉的趴在桌子邊盯著優夙,著迷到捧著臉傻笑。

  『人鬼戀是不可能的,放棄吧!』我打開冰箱翻找能吃的東西。

  女鬼揪起臉怒瞪我,優夙只是隨口說了一句:「我知道是你跟黛莉絲在我家打架,動到瓦斯管所以爆炸了吧。」

  『噗--』我把嘴裡的果汁噴出來,女鬼也嚇得躥進電視機裡。

  痛苦的咳了幾聲,我默默把果汁放回冰箱,然後想走回房間。

  「你知道嗎?床上的枕頭、棉被是用鵝毛做的,你如果不想坐在櫃子上,我可以讓你躺在床上。」

  優夙悠哉的簽寫公文,語氣仍舊是毫無起伏,無法看透他的想法,但我知道優夙生氣了。

  非常生氣。

  『我只是一隻鵝,怎麼會跟鬼打架嘛。』我裝傻的嘎嘎幾聲,但優夙的表情依然冰冷。

  「黛莉絲,我一直都知道你在那裡,告訴我實話。」優夙忽略我,對著電視機說話。

  電視機影像開始出現雜訊,然後斷斷續續亂跳的影像和聲音形成一段話。

  「你……知道……我?」

  「畫框上有寫你的名字,我一直都看得見你,只是不想管而已。」

  電視機掃過各種驚嚇的臉孔,裡面還夾雜著偶像劇少女心花怒放的畫面。

  「鵝……打翻……花盆……偷吃……我很生氣。」

  「原來如此。」優夙闔起文件夾,將東西收拾好起身進廚房。

  等等!難道優夙要把我煮來吃嗎?就因為我偷吃東西?把他家炸了只是個意外,都是女鬼的錯!如果她不攻擊我的話就沒事啦!

  我不能坐以待斃,要趕快殺死優夙或逃離這個地方,看著大門都是先進的防盜鎖,優夙為了安全連內側的鎖都關上了。

  走去陽台才想起這裡是十五樓,就算我的翅膀勉強能用,這個高度跳下去我還是會變成一團肉泥。

  女鬼發出陰森的竊笑,緩緩爬出電視機朝廚房邁去。

  可惡啊!這附近也沒有看起來能當武器的東西,而且我也不能同時殺人又要應付女鬼。

  優夙的腳步聲規律的朝客廳走來,我警戒的縮在陽台外,想先看看他想用什麼來烹飪我。

  「阿白,吃飯時間到了。」

  優夙端著大托盤,上頭放了青蔥炒蛋、炒三菇、燙空青菜、蛤蠣湯和大碗公五穀飯。

  『……』看著那些食物我不禁吞了吞口水,已經好幾天沒吃到正常的東西,之前住在優夙家也只吃了白麵包而已。

  「黛莉絲你坐在右邊,阿白你在幹嘛?趕快過來。」優夙穿著圍裙看起來就像個新好男人。

  跳上座位的女鬼開心到要融化了,原本陰鬱的形象瞬間轉為開朗的粉紅色少女。

  飢餓加上溫馨的氣氛,我忘卻剛才的警戒,跳上座位讓優夙打飯、夾菜給我。

  優夙坐下之後十指交扣將下顎放在手背,「比起懲罰,將事情的根本解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因為你們我能免費得到新的家。」

  『嘎?』我咀嚼的米飯,歪著頭思考優夙說的話。

  「沒事,吃飯吧。」

  外頭響起警車呼嘯而過的聲響,我完全不必擔心受怕,只需要享受好吃的食物和溫暖的室內就好。

  啊……優夙真是可怕的人,明明知道我被他利用了,可是心中湧出強烈的想法--

  被他囚禁真棒!

  --
  廢叭:

  囚禁教學(偽)1>你要先成為操鬼師,擁有一個守護靈保護自身安全

  囚禁教學(偽)2>軟硬兼施,讓被囚禁的人願意被囚禁

  囚禁教學(偽)3>囚禁對象最好是--處理掉都不會被人發現的傢伙

  以上囚禁教學(偽)基礎入門,大家學到囚禁的技巧了嗎?(夢墨被揍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