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研纓的親密度增加了不少,每天早起多慰問一下她,偶爾晚上跟蹤她再用自然的方式跟她打招呼,然後一起回家。

  捻角山羊好像也察覺到我的殷勤,又開始用角戳鐵捲窗騷擾我,無奈我只好跟捻角山羊談論研纓的一些瑣事。

  例如她超喜歡優夙送的標本,她還說那個叫失憶的男同學,最近做了很神奇的夢,好像是標本在黑暗中發光形成結界,保護著研纓。

  聽起有荒謬可笑,但我可是很認真的紀錄著,如果失憶同學是什麼靈能力者或超能力者,我可以把這個訊息買給雜報社呀﹗

  把相機裡的照片輸入電腦,那都是在晚上偷拍研纓的照片,有時候還會拍到煩人的房仲業者,有他入鏡的照片我都刪掉。

  看了就覺得討厭!

  我把研纓的一些生活作息簡化告知捻角山羊,捻角山羊很興奮的說著要跟研纓約會。

  「呿、研纓身邊怎麼都是一些怪男。」我扶著臉不屑的抱怨著。

  捻角山羊搖頭晃腦,呵呵呵的笑著說,「華狄特也是怪男唷!你有資格說其他人嗎?」

  「啊?我這樣才是正常人好嗎?才不像你戴詭異的頭套,房仲業者的個性也很詭異,失憶可能還有能力嘞!不過優夙應該是最奇怪的。」

  「居然說優夙最奇怪,你才奇怪吧。」捻角山羊歪著頭語氣中充滿疑惑和質疑。

  「拜託!他家衣櫥裡可是有女鬼耶!昨天多了一隻會敲門的肥鵝,他還把白鵝限制在一個紅框裡不讓牠出去,這很奇怪吧!」

  「華狄特你……怎麼知道這麼多?」捻角山羊仰頭做了深呼吸的動作。

  「我、我那個,因為被那隻鵝騷擾過,昨天聽見鵝叫聲繞到狹道內想驅走鵝,結果不小心看到優夙把鵝帶回家!就這樣!」

  「嗯?那衣櫥裡的女鬼呢?」捻角山羊把臉越靠越近。

  「好奇優夙會怎麼對待鵝,所以就躲在窗子邊看了一下,剛好看見有個女鬼把頭探出來,真是嚇死我了。」

  「這樣啊,你說謊但又不是全部說謊,味道濃郁不起來呢。」捻角山羊失望的嘆口氣,隨後坐回椅子上,「那麼研纓的事情你怎麼了解這麼多?」

  「就說最近跟她感情變好啦!如果你跟她去吃頓飯,會發現她其實是很喜歡聊天的女性,雖然話題都很怪。」

  捻角山羊盯著我瞧了幾秒,好像知道我說謊可又不知道是哪一段是謊話。

  「好吧,看在你對我友好的份上,我不會對優夙說的。」

  「啊?對優夙說什麼?」難道優夙是捻角山羊的監護人嗎?跟我講話還要回報給他喔?

  「優夙的腦袋很聰明,我想他聽見我們的對話後,一定可以用神邏輯揭穿你哪段說謊,很厲害呢。」

  揭穿我?哼!我可是能二十四小時觀察他的人,總有一天會抓住優夙的狐狸尾巴,然後用那條尾巴封住他的嘴。

  不過在這之前,我不能打草驚蛇,既然知道優夙是個精明的人,那還是少跟他接觸比較好。

  看一下手機時間,現在是下午一點多,跟捻角山羊道別後拉下鐵窗,我又到了廁所偷窺優夙的房間。

  之前對研纓的房間比較有興趣,但後來發現優夙的房間超特別,所以制定了星期一到五觀察優夙房間,六日觀察研纓的房間,這樣的觀察日誌應該能寫得很精采。

  果然,我才剛貼上貓孔,馬上看見女鬼又坐在木桌邊,今天多了一隻白鵝,牠腳上套著紅色襪子。

  一鬼一鵝像是在聊天似的,女鬼喔喔啊啊的比手畫腳,白鵝嘎嘎嘎的亂叫。

  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啊!

  接著我看見女鬼打開衣櫥,隨手抓起一件西裝外套,抱著西裝外套羞澀的聞了聞。

  等等!難道說這個女鬼在暗戀優夙嗎?

  白鵝嘎嘎嘎叫了幾聲,在地上滾來滾去像是在嘲笑女鬼的行為。

  這隻鵝也太人性化了吧,牠真的是鵝嗎?

  女鬼愁著臉,抱著西裝外套窩進衣櫥關上門,獨留白鵝在桌子邊打滾邊笑。

  白鵝坐起身一團縮在桌腳,看四周無人噠噠的跑去冰箱,神乎其技的打開冰箱卻看見一張紙條寫著:現在不是吃飯時間,優夙敬上。

  「嘎嘎!嘎嘎嘎嘎--」白鵝氣的大力拍翅膀,伸長脖子大吼大叫,還怒甩冰箱門。

  白鵝好像真的很餓,看起來很失落的低著頭,看見書櫃上有種植小盆栽,用力撞櫃子把盆栽撞下來,然後吃掉沾滿泥土的草。

  女鬼大概是聽見了撞擊聲,好奇的把頭探出來,看見地上都是土露出驚恐的表情,穿上西裝外套版著一張臉,像是在模仿優夙的樣子。

  她指著白鵝喔喔啊啊的說了幾句,白鵝不屑的甩過頭還踢了踢泥土。

  如果要幫他們加上對話可能是--

  「你這隻骯髒的鵝,我有說現在可以吃飯嗎?」

  『哼!區區人類別想命令我。』

  「呵,那你也不過是區區肥鵝,看我把你吃了!」

  『嘎哇哇哇!』

  一鬼一鵝,在優夙家裡蹦蹦跳跳,原本優雅古典的房間就這樣淪為垃圾場。

  在暗處偷窺的我,看到這種場面都不經默默為優夙家哀悼,鬧鬼還養了不乖的鵝,現在優夙家正面臨被拆的危機。

  花瓶碎了,書跟掛軸散落一地,白鵝採到泥巴沾的到處都是,女鬼還控制毛筆、硯臺、墨汁攻擊白鵝。

  白鵝一個大鵬展翅閃躲,看起來很威卻完全無作用的被潑的全身黑,牠好像也生氣了,用翅膀掃土攻擊女鬼,不過物理攻擊也只打得到西裝外套。

  女鬼難得露出笑臉,雖然有點陰森,但她確實是用輕蔑的笑聲嘲諷著白鵝。

  白鵝噴了一口氣,跳到廚房流理臺上用嘴咬了一把刀,女鬼瞇起眼像是接受到了挑釁,雙手一握讓地上的花瓶碎片漂浮起來。

  「嘎嘎嘎!」

  「喔啊啊--」

  女鬼操縱碎片由四面八方圍剿白鵝,其速度驚為天人,碎片細小衝刺時宛如銳利的尖刺雨。

  白鵝毫無畏懼,嘴咬利刃一招天鵝迴旋打掉一波碎片,招式尚未止步,鵝腳用力一瞪衝進碎片中,再一招大鷹龍捲風掃飛所有碎片。

  「嘖!啊啊!喔呀呀!」女鬼一個彈指點燃瓦斯爐,發動一條火龍想把對方烤成焦鵝。

  「嘎嘎!」白鵝冷靜的跳到櫃子上,看見熊熊烈火撲來,黑色銳眼看準時機,使用點點紅鵝腳輕盈的跳上衣櫃又跳到茶几上,最後衝刺回流理台,將刀放下喘了幾口氣。

  女鬼看見白鵝躲開只是冷笑著,把火龍收到身邊集氣,四周空氣變得炙熱,吸進鼻腔裡都有焦炭灼燒的感覺,女鬼氣勢磅礡的「喝!」了一聲,發射寶玉大火球,大火直撲手無寸鐵的白鵝。

  白鵝力氣神之大的用翅膀手刀打壞水龍頭,大量冰水噴出熄滅了火球,水也順便澆熄火爐上的火,為了避免瓦斯中毒,還很聰明的關掉瓦斯。

  女鬼氣的抱頭左右搖晃,像是很苦惱為什麼殺不死白鵝,然而白鵝只是嘎嘎嘎的笑著。

  「咿呀--!」

  女鬼氣得長髮向上豎起,寒風陣陣邪氣爆發,所有電器用品炸裂,連瓦斯氣管都被從牆裡拔出來。

  滋嘶嘶嘶,瓦斯從老舊的鐵管縫隙噴出,刺鼻濃臭的味道充斥在空氣中,這對需要用肺呼吸的生物來說是個困境。

  白鵝沒有退縮,緊咬著刀屏息以待。

  看到這裡……

  我不禁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

  嘟--嘟--

  「唉呀!華狄特先生是你呀,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那個……我覺得一號房快要爆炸了。」

  「哎?」

  --

  廢叭:

  結論--還好優夙是有錢人(炸
  因為把好運標本送給別人了,所以家裡才會變成這樣的吧(笑

  於是家裡被炸掉的優夙,回家之後要住哪裡呢?w
  原本說好只是觀察鄰居日常的文章,結果在優夙家鬧鬼+收養流浪動物之後
  變成某種對戰日常了(這也算日常?

  華狄特這篇又相當廢呀
  他沒什麼故事也沒有動力去找事做(例如:去找殺人犯之類的

  假日原本想耍廢到底XD但還是忍不住來寫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