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的女人在我四周游移,輕柔悠哉地靠到我耳邊竊竊私語。

  『不想讓他們受傷、希望讓艾德里安獲得幸福、想要回家,妳的願望是哪一個呢?就算全部實現也可以唷!只要妳說出來。』

  嗚、就算我現在被拉入黑暗,但我的思緒還是很清楚的。

  別以為我不知道許願要犧牲我的靈魂,而且我死掉之後第七公主復活黑暗女神的計劃就會成功。

  「我相信艾德里安他們會來救我的。」

  其實不用救我也沒關係啦!芙.佩特爾早就死掉了。

  而且我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石芋芙對艾德里安來說是個陌生人吧。

  算了,我就這樣迷失在黑暗之中,被黑暗吞沒好了。

  對不起奶奶,我沒辦法好好孝敬您。

  對不起夏詩,我到最後還是沒好好賠罪。

  對不起霧春先生,我是個很不稱職的工讀生。

  最後,對不起所有BL相關的創作者。

  我沒辦法繼續花錢把所有BL創作看完了。

  『就算是許關於BL的願望也可以喔!』

  「欸?」

  紅髮女人的話就像點醒了我,完全刺中我意識裡最在意的事情。

  我難以置信的瞪大眼。

  對呀!我怎麼不許關於BL的願望呢?

  當初說要十個願望,不就為了把靈魂拆成十等分,然後分別獻給我畢生最愛的BL嗎?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可以同時完成我的願望又能讓艾德里安幸福的願望,其實我一直都在想,只是沒想到可以透過許願完成。

  深呼吸,吐氣,我已經決定好自己的願望了。

  這個願望實現一定能讓艾德里安獲得幸福吧!赫萊之國也能脫離亂戰。

  嗯!就算犧牲掉我的靈魂,我也要親眼看見那個願望實現。

  這個願望就是--

  「我要看見艾德里安跟弗格薩斯結婚。」

  轟隆!

  漆黑的空間瞬間碎裂。

  紅髮女人優雅的轉身,眨眼間換上潔白華麗的婚紗。

  左手拿著一束白玫瑰配淺紫色桔梗的結婚花球。

  右手拿著一本紅色鑲金邊的書。

  刺眼的曙光照下,在場魔獸還沒發出哀鳴就化為粉末消失。

  「將我喚醒的執念為『愛』,呼應祈願之人的請求,我將執行這強大的意念。」

  女人嚴肅的說著,俯視著腳下的眾人。

  一個彈指,天空紛紛落下各種顏色的花瓣,還有白鴿、喜鵲叼著紅緞帶盤旋。

  原本在戰鬥的第七公主和艾德里安等人,目瞪口呆的望著這詭異的景象。

  「黑暗女神殿下!那個白癡女孩許了什麼願望!」

  第七公主似乎無法接受這個場面,臉色青白的仰望著女人。

  原來紅髮女人就是黑暗女神呀!

  這麼說黑暗女神一直都在芙.佩特爾的身體裡囉?

  是被封印了還是有其他原因?

  就在我閃神的瞬間,赫然發現其實我也跟著換衣服了。

  我被綁在一張華麗的椅子上,身上穿著淡紫色小禮服,手裡捧著一組對戒。

  欸--真的要見證艾德里安跟弗格薩斯結婚嗎?

  黑暗女神板著一張臉,斜眼看著我淡淡的回應第七公主。

  「她將要見證艾德里安與弗格薩斯的婚禮。」

  「……」

  眾人臉色鐵青,好像聽見世界末日宣言一般。

  黑暗女神輕咳兩聲,轉身向我問道。

  「請問要使用赫萊之國的婚禮儀式還是魔族的?」

  「赫、赫萊之國吧……」感覺人類的婚禮比較和平。

  黑暗女神點點頭,然後轉身面對眾人。

  「請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站到前面來。」

  就像被下了無法抵抗的命令,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僵硬的走到暗黑女神面前,然後兩個人面對面。

  雙方的眼神就像有什麼仇恨似的,沒有含情脈脈只有殺氣騰騰。

  「好一個騎士長妹妹,居然來這招。」

  弗格薩斯抽著嘴角冷嘲熱諷。

  「芙會變成這樣都是你們害的,她一定是被黑暗力量影響了。」

  艾德里安語氣沉重,恨不得馬上抽刀砍了眼前的第九王子。

  後方的其他人被釘在原地無法動彈,就連葛洛蓋夫都只能很勉強的開口說話。

  「不要被黑暗力量影響了!大家堅持住精神力,一旦被黑暗力量影響就完了,不管黑暗女神說什麼都不要回應!」

  葛洛蓋夫對其他人大喊。

  但其他人只能用困惑的眼神看著前方,連話都說不出口。

  這就是黑暗女神實現願望的力量嗎?

  那真正的黑暗女神如果復活,她又會有多強的能力呢?

  黑暗女神看著葛洛蓋夫在一邊吼叫,冷冷的笑了笑,接著翻開手中的書。

  「那麼,艾德里安、弗格薩斯,你們願意照顧對方、愛對方、保護對方一輩子至死不渝嗎?」

  「我拒絕。」
  「我拒絕!」

  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一口同聲的回答。

  黑暗女神完全沒搭理兩人,只是闔起書,看向後方的人。

  「很好,請記得你們的承諾,接下請親朋好友祝詞。」

  「喂、喂!都拒絕了還能繼續嗎?這個願望已經失效了。」

  弗格薩斯不滿的說著,不過黑暗女神只是聳聳肩。

  「你們的意願不重要,重要的是讓祈願者看見儀式過程,根據赫萊之國的儀式流程,只要有三個親朋好友祝詞,接下來就能戴戒指然後輕吻對方,如果你們不願意接吻我會從旁協助。」

  黑暗女身冷淡的說著有點恐怖的話。

  不過我聽有點興奮,沒想到還能看見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接吻嗎?

  「芙,妳為什麼要許這個願望呢?」

  艾德里安一臉哀傷的望著我。

  呃啊、我不能直接說我是腐女才許這個願望的,必須把許願的理由美化才行。

  「我以為人類與魔族聯姻就能瓦解戰亂,對不起哥哥,情急之下脫口而出造成你們的困擾。」

  聽了我瞎掰的理由,艾德里安更加眉頭深鎖。

  「原來是這樣嗎……對不起,讓妳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喂!壓力大的是我們吧,再不做些什麼我們就真的要結婚囉!」

  弗格薩斯沒好氣的說,我以為他會揭穿我不是芙.佩特爾。

  但是他卻沒這麼做,難道他還有什麼打算嗎?

  黑暗女神用花束指著葛洛蓋夫。

  「從你開始,為這對佳偶祝詞吧!」

  「我才不會被黑暗蒙蔽!」

  葛洛蓋夫很凶狠的瞪著黑暗女神。

  看葛洛蓋夫不願意祝詞,只好把花指向旁邊的阿瓦爾。

  「嗯?騎士長要結婚啊!祝福你們白頭偕老喔!」

  阿瓦爾燦爛的笑著說。

  葛洛蓋夫露出驚訝的表情,還以為阿瓦爾可以稍微堅持一下,沒想到一秒就破功了。

  「你被黑暗影響了嗎?」

  聽見葛洛蓋夫緊張的問話,阿瓦爾保持著燦爛的笑容回應。

  「其實我知道小芙很愛自己的哥哥,但我也很愛小芙呀!小芙知道哥哥結婚之後一定會死心,然後我就有機會跟小芙再一起了,呵呵!哥哥趕快結婚吧。」

  阿瓦爾!你居然可以笑著說出這麼險惡的話。

  黑掉了啊!陽光少年變成腹黑少年了!

  黑暗女神滿意的笑了笑,然後移動花束指著狄昂奧頓。

  「來吧!為你的友人祝詞。」

  狄昂奧頓低著頭顫抖,原本以為他成功抵抗黑暗力量。

  但沒想到他在花束轉移之前開口了。

  「每次都這樣,艾德里安每次都搶在我前頭,不管是成績、位階、能力,現在連結婚都比我早……我絕對不會祝福你們的,去死吧!去死去死去死……」

  他說的話其實是藏在心裡一直想說的吧。

  看見艾德里安結婚就秒入去死去死團,狄昂奧頓也受到黑暗的影響陷入絕望了嗎?

  「嘖!」

  黑暗女神沒聽見祝詞,很不開心的把花束轉往忘川身上。

  忘川面無表情不知道在想什麼,感覺上他應該是不會黑化的人吧。

  「快說祝詞。」

  黑暗女神很不耐煩的催促著。

  「唉……趕快去冥婚吧……」

  啊啊!忘川說了一句讓人完全不懂的話呀!

  這到底是祝福還是詛咒呢?

  黑暗女神沒得到滿意的答覆,看著最後一個散發陰鬱氣息的蘭凡特。

  感覺蘭凡特沒什麼抵抗,應該是完全被黑暗吞噬了。

  不急著逼蘭凡特說話,黑暗女神跳過他先指著第七公主。

  第七公主露出壞壞的笑臉,用嘲諷的語氣對弗格薩斯說:

  「呵,為了我的勝利,親愛的弟弟你就犧牲吧!祝你們新婚愉快!」

  「該死……」

  弗格薩斯緊握著拳,看起來很想衝去揍第七公主,但無奈被黑暗女神束縛住。

  再一個祝福就要帶戒指接吻了,黑暗女神這才指向蘭凡特。

  「少年,說吧!」

  只見蘭凡特緩緩抬起臉。

  雙眼無神像是失去了靈魂,他果然已經完全的被黑暗吞噬了嗎?

  他左看看右看看,好像沒被黑暗女神束縛,扭著脖子冷冷的說。

  「你們這群傢伙,在玩什麼扮家家酒嗎?」

  感覺到一股不可輕視的壓迫感,黑暗女神疑惑的挑起眉。

  「為什麼你沒有受到束縛?」

  「束縛?」蘭凡特傲視著黑暗女神,「妳的絕望有比我還深嗎?」

  蘭凡特抽起腰間的劍,劍上寒光閃爍,刀鋒般銳利的冷風捲起。

  「不會吧!他走入黑暗的極端,墮落了!」

  葛洛蓋夫臉色顯得慌亂,難道以前也發生過這種事情嗎?

  眼前的蘭凡特彷彿脫胎換骨,強烈的氣勢和令人窒息的壓迫感。

  傲慢的眼神與輕蔑的說話態度。

  他已經不是小白兔蘭凡特了,而是自命非凡的大少爺。

  為什麼入魔極端會有如此的改變呢?

  到底是要多絕望才可以抵達那種境界。

  有點煩躁的抓抓頭,蘭凡特睥睨的望著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

  「騎士長和第九王子也不過如此嘛。」

聽見蘭凡特如此輕蔑的語氣,弗格薩斯不屑的抽著嘴角。

  「要不,你幫我打敗黑暗女神如何?」

  「啊?為什麼我要做這種麻煩的事情呢?我現在已經知道自己其實擁有過人的力量,我要用這個力量統治人族與魔族。」

  欸--蘭凡特黑化的也太嚴重了吧!完全變成另一種魔王了啊!

  艾德里安很困擾的望著誓言要統一世界的蘭凡特。

  如果再這樣放任下去,會發生無法挽回的悲劇,身為討伐團騎士長應該對自家團員說些什麼,免得他誤入歧途。

  「統一世界之後你要做什麼?」艾德里安語氣平淡的問著。

  「我要毀滅這世界所有的生命。」

  「毀滅之後呢?」

  「讓這世界陷入一片黑暗。」

  「然後?」

  「……不知道。」

  黑化的蘭凡特斜著眼沉思,這時艾德里安嘆了口氣。

  「毀滅這個世界非常簡單,但有一件事情非常困難,不管是誰都沒辦做到。」

  「嗯?什麼事?」

  「守護身邊的人,蘭凡特,你知道嗎?你身邊有很多人需要你的力量,也許你可以一天之內毀滅這個世界,但你能守護那些人幾天呢?」

  「哼!那些人值得我守護嗎?我才不要做那麼麻煩的事情。」

  「你會這樣說,是因為你辦不到吧。」

  「什麼?」蘭凡特瞇起眼,衝過去揪著艾德里安的衣領,「無法守護一切的是你,我跟你可不一樣!」

  「那你就做給我看,你有辦法打敗黑暗女神嗎?」

  「當然可以。」

  蘭凡特用刀尖指著黑暗女神的腦門。

  感受到極具侵犯的挑釁,黑暗女神將手中的捧花一把燒掉。

  「很好,當年能這樣指著我的只有闇炎玫瑰,沒想到再度甦醒時,還能體會到這種感覺。」

  「黑暗女神殿下!婚禮還沒結束呀!」

  眼看黑暗女神就要和蘭凡特打起來,第七公主連忙提醒婚禮儀式還沒完成。

  只要儀式完成就能讓黑暗女神完全覺醒。

  到時候蘭凡特根本不是問題。

  當黑暗女神意識到這件事情時,蘭凡特已經殺過來了。

  沒奪回力量的黑暗女神雖然還是有幾成的力量,但對上走火入魔了蘭凡特還是有點吃力。

  黑化的蘭凡特完全激發自己的潛能,其實當我知道他可以一個人抵擋高階魔獸時我就覺得蘭凡特很強了。

  只是因為蘭凡特個性懦弱,導致無法完全發揮能力。

  其他人仍舊被釘在原地,黑暗女神顧著跟蘭凡特打鬥,忘記要解開束縛了,不然第七公主也可以加入戰鬥成為助力。

  因為我許的願望讓黑暗女神的智商降低了嗎?

  還是說黑暗女神其實一直都是無腦的狂戰士?

  「雖然看起來一時占上風,不過人類的體力還是有極限的,他沒辦法久戰。」

  弗格薩斯看著在旁邊大肆破壞的蘭凡特,艾德里安也知道這個問題。

  但要做其他對策之前,要先解開束縛。

  發覺艾德里安和弗格薩斯正在試著解開束縛,第七公主也緊張了起來。

  「快許下一個願望!」第七公主對我吼道,「這個願望沒辦法實現,趕快許下一個!」

  「芙,不要理她。」

  艾德里安語調沉重的說。

  我當然知道不能再亂許願了啊!看我隨便說個願望就被搞成這樣,說不定我改願望之後會變出更可怕的東西。

  那要怎麼辦?如果不許願就無法打破目前的窘境。

  不管做什麼都好,就是不能許願,但我到底該怎麼做呢?

  --妳願意用妳的靈魂許願嗎?

  黑暗女神的聲音迴盪在我腦中,看來她也開始急了。

  用……靈魂許願?

  對了!靈魂!當初芙.佩特爾沒辦法許願是因為靈魂太弱被黑暗吞噬。

  只要沒有靈魂,就沒辦法許願了。

  低頭望著手中的對戒,金戒上鑲著黑色的鑽石。

  如果說這場婚禮是用我的靈魂換來的,那麼戒指上的鑽石……

  拿起兩顆鑽石放在眼前仔細瞧瞧。

  雖然外表是鑽石,但觸感很像某種脆弱的玻璃,輕輕一捏就會碎掉。

  就是這個嗎?那就捏碎吧!

  如果錯了也沒差,到時候再想辦法囉!

  啪!

  清脆響亮的碎裂聲迴盪在四周。

  胸口有一種被掏空的感覺,冰冰涼涼的,還有一點刺痛。

  視線變得模糊不清,身體無法抵抗地心引力往旁邊倒去。

  「芙!」

  在我失去意識之前,聽見了艾德里安的聲音。

  對不起啊,其實我騙了你,不過……

  已經死的人本來就不應該繼續活著。

  再見了,各位。

  ……

  連綿不絕的蟬聲充斥在樹林之間。

  名為夏詩的少女滿頭大汗的走在山間小路。

  她那清秀的臉龐上顯露著擔憂,似乎在尋找著什麼,她不安的張望。

  眼看澄紅的夕陽即將沉落,天色越暗她便越著急。

  已經找了三天了。

  夏詩像是熱鍋上的螞蟻,身上滿是被蚊蟲叮咬的紅包,還有被樹枝雜草割傷的疤痕,就連鞋子也沾了泥沙。

  她已經在森林中徘徊了三次。

  這三天她都早起來到這裡翻找,在夜晚之前趕回去。

  不過夏詩今天不打算回去了,她打算找一整夜。

  為了她的朋友--石芋芙。

  聽說芋芙已經一星期沒回家了。

  以夏詩對芋芙的了解,就算芋芙再怎麼神經大條,也不會什麼都沒留下的丟下自己的奶奶消失。

  詢問過芋芙的奶奶,只得到在外面打工的回應。

  芋芙的奶奶好像不在意孫女失蹤這麼長一段時間,還一臉開心的畫了一張地圖,說芋芙工作的地方是要穿過樹林才能看見的老書店。

  為了找到那間書店,夏詩才會在這裡待這麼久。

  不知道走了多久,在幽暗的樹林中,夏詩看見了一條石頭路。

  奇怪?之前好像沒看過這條路。

  石頭路深入黑暗的樹林中,夏詩毫無畏懼的走在石頭路上,最後走出了樹林。

  她看見一間木造老屋,屋裡正有一名男子正在看書。

  沒有任何猶豫,夏詩走進老屋裡,望著擁有紫色瞳眸的紅髮男子。

  「芋芙在哪裡?」

  男子緩緩的抬起頭,聲音慵懶的問。

  「妳,叫做什麼名字?」

  夏詩愣了一下,緊握著拳回應。

  「夏詩。」

  「意思呢?」

  「夏天寫詩送給你……」

「就是妳啊……真是漂亮的名字,我是霧春。」

  「快告訴我芋芙怎麼了?」

  「我不是說了嗎?她割傷手了。」

  霧春將一本充滿復古味的精裝書輕放在櫃檯桌上。

  那本書沒有書名,封面是一位少女的剪影。

  夏詩不懂霧春說的意思,也不懂這本書有什麼含意。

  「麻煩你,解釋清楚。」

  霧春摸著櫃檯那本書,沉思了一段時間才緩緩開口。

  「一本書,一個世界,一個歷史,那不是單純的故事,而是紀錄時間的通道。」

  「通道?」

  「以刀為媒介,以血為鑰匙,敞開的書頁則是一扇門。」

  「你的意思是芋芙跑進書裡了嗎?這麼可能,你是小說漫畫看太多嗎?」

  「不相信的話,就看看這本書,她為了改變故事結局進去了,但是結局仍是我不喜歡的悲劇。」

  夏詩遲疑的望著那本書,看霧春好像沒說謊的模樣。

  半信半疑的翻閱那本書,書裡的字體非常漂亮,明明是異國文字夏詩卻能看懂,插圖是非常寫實的黑白素描。

  故事的主角,芙.佩特爾就跟石芋芙長得一模一樣。

  而故事的結局,則是芙.佩特爾將自己的靈魂打碎,變成十塊碎片散落各地,讓黑暗女神永遠無法獲得力量。

  最後一頁的插圖是眾人在喪禮哀悼芙.佩特爾的場景。

  看到這裡,夏詩不禁顫抖著雙手。

  仍是無法相信芋芙跑進書裡面變成芙.佩特爾。

  但看書裡芙.佩特爾的行為舉止,就跟芋芙一模一樣。

  「真的……跑進書裡了嗎?」

  霧春摸著那本書,面無表情,感覺好像習慣這種事情發生似的。

  「我把這本書修好了,以為她有辦法回來,但沒想到結局是這樣。」

  「要怎麼做?」夏詩用力拍桌,「要怎麼做才能讓芋芙回來!」

  霧春輕嘆了口氣,彎下身搬出一組修書用的工具。

  將一把鋒利的割書刀遞給夏詩,然後翻開那本書的最後一頁。

  「改變,她的結局。」

  「疑?真的可以嗎?」

  霧春點點頭,隨後又拿了一本空白的精裝書。

  「一本書,一個世界,一個歷史,要維持時間通道就要使用書,因為這本書已經到底頁了,只能重新創造第二個時間。」

  「雖然聽不太懂,但我可以問一下嗎?如果我在那個世界待了一年都沒回來怎麼辦?」

  「書有書的時間,這個世界也有這個世界的時間,就算妳在書裡待了十年,回來時我也可以調整成這個世界的一天。」

  聽見霧春這麼說,夏詩不禁害怕起來。

  並不是害怕到書中的世界,而是害怕霧春這個人。

  他究竟是誰?不可能只是一間舊書店的老闆吧!

  霧春翻開空白的書,拿起鋼珠筆在第一頁寫下工整漂亮的異國文字。

  --芙.佩特爾靈魂碎裂之後……

  夏詩吞了吞口水,戰戰競競的靠到櫃台邊。

  「我可以先把芋芙進去的那本書讀熟嗎?」

  經過霧春的同意,夏詩花了一整晚的時間徹夜苦讀。

  為了能加速了解芋芙遇到的狀況,她必須記住跟芋芙接觸過的人。

  在太陽還沒升起的凌晨,夏詩闔起那本書深深的吐出一口氣。

  「準備好了,就把手伸過來。」

  「嗯!」

  夏詩伸出右手,雖然不斷發抖,但她不打算在這裡退縮。

  尖銳的刀刃劃過夏詩的食指,當一滴血落在潔白的頁面時。

  夏詩四周陷入一片寂靜漆黑。

  腳底一個懸空,落入了另一個世界。

  獨自留在舊書店的霧春。

  望著原本潔白的頁面,逐漸浮出文字和插圖。

  「希望,這次能看見快樂的結局。」

             -芙之狂想曲(完)-


  --

  廢叭:

  恭喜腐妄想到此結束XD
  會不會有第二集?依我現在的安排暫時不會有吧(喂!

  如果有第二集,大概是夏詩去異世界把芙『組回來』的過程
  然後發現大家都很正經的談論女主角的英勇,只有夏詩默默吐槽其實芙的內心是在腐女化

  芙之狂想曲就到這邊啦~接下來還要進行圖文交換活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