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狄特、華狄特、華狄特、華狄特……」

  窗外有個輕浮的聲音不斷叫著我,時不時還會有螺旋角撩起窗簾,因為鐵窗的關係角無法完全進到我家。

  坐在桌前敲著鍵盤,越敲越煩躁根本沒辦法忽視那個叫聲和羊角。

  「吵死了!」

  拉開窗簾大吼的同時,一張羊臉映入眼簾,那張臉彷彿會發出咯咯咯的嘲諷,圓大的羊眼倒印著我恐懼的表情。

  感覺,這隻羊就像美劇裡會出現的邪教殺人魔一樣,公羊、惡魔、邪神等等的字眼在腦中徘徊。

  「唷!我是捻角山羊。」捻角山羊退回自家窗邊,端坐在窗前宛如一幅畫。

  昨天坍塌的地方以神奇的速度被整修好,可以想像昨晚工人連夜趕工辛苦的模樣。

  拉了一張椅子坐到窗邊,我感覺自己像是被關在監獄的犯人,透過鐵窗看著自由自在的山羊正在取笑我。

  「你到底想幹嘛?」撇了一眼矮櫃上的手機,又看了一眼手機旁的水果刀,我想必要時我需要作選擇。

  捻角山羊捧著羊臉,像個風流的青少年開心的說,「我想認識三號房的那個女生,說點她的事情讓我知道吧!」

  呿!把我當工具人嗎?這臭小子沒去學校也沒打工,肯定是給爸媽養。

  逃學?逃家?作奸犯科之後躲在這裡?

  腦子裡滿滿山羊犯罪的畫面,他會帶著山羊頭套應該有什麼原因,精神疾病或是在逃避什麼呢?

  「喂,你是學生吧?不去學校上學沒關係嗎?」

  「學生?」捻角山羊歪著頭橫著看我,「呵呵,雖然我只有十八歲,但我已經大學畢業囉!」

  什麼!居然是個資優生,難怪……在我的記憶中,資優生都是個怪咖。

  不過就算畢業也要去找工作吧,整天趴在窗邊騷擾鄰居枉費他天資聰穎。

  「那工作呢?」該不會有交際障礙所以躲在家裡吧。

  「警察偶爾會來找我,他們給我任務的時候我才需要工作。」捻角山羊發出呵呵呵機械般的笑聲。

  難道說,這傢伙是天才偵探之類的?警察線人?不、怎麼可能有這麼夢幻的職業。

  「你是去警察局打雜嗎?」我僵笑著一臉不信。

  「嗯……我的工作其實很簡單,就是不要吃掉好吃的食物,而是要把好吃的食物交給警察。」

  「美、美食家?」警察局會有這樣的工作嗎?

  捻角山羊打正頸子,隨後往另一邊倒,又是打橫看我的姿勢。

  「那麼你呢?華狄特不上學、不工作嗎?」

  「嘖!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被怪人叫筆名真不爽啊,而且我的私生活干你屁事。

  「房仲業者告訴我的,昨天跟優夙、研纓還有房仲業者一起吃飯,大家都說華狄特是個懶鬼、啊!我忘記房仲業者說不能跟你講,呵呵。」

  「……」這傢伙真讓人火大呀!還有那個房仲業者在搞什麼,居然透漏我的筆名還偷說我的壞話。

  「研纓真是個好女孩,我想跟她約會喔!」捻角山羊捧起臉冒出很多粉色泡泡。

  「誰會跟你這種怪人約會啊,哼!」提醒捻角山羊詭異的頭套,我想他應該沒有照過鏡子。

  捻角山羊將雙手放在窗溝上呵呵呵的笑著,「優夙就答應跟我出去玩啊。」

  「咦?」

  「一號房的優夙喔!昨天還跟他要了電話號碼,雖然也有研纓的電話啦!但貿然打電話給女性有失紳士風範。」

  盯著那個羊臉,我認為戴著詭異的頭套跟人約會,已經妨礙觀瞻有失紳士風範了。

  不過多虧這隻羊,讓我知道一號房的人叫做優夙、住三號房的是研纓,這兩個人的名字挺奇怪的。

  「既然你跟研纓吃過飯了,那應該比我更了解她吧!」早知道昨天假好心出去幫忙,這樣才能跟他們出去吃飯。

  「我想跟研纓多聊呀,不過房仲業者一直用手肘打我的肋骨,痛的我說不出話來。」

  捻角山羊脫下西裝外套解開襯衫釦子,在白皙的胸膛左下方浮現淡淡的瘀青。

  這傢伙身材真好、啊!不對!是被打的真嚴重。

  「好吧,我們來做個交易。」環起手一臉正經的說,「我可以給你研纓的訊息,但你要用錢跟我買。」

  「啊……」捻角山羊仰起頭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隨後緩緩吐氣,「好吃的味道變得更濃了,但還不夠成熟。」

  「你在說什麼呀?」

  「這一區,有很多香味喔!因為太多味道交雜成一塊,很難分辨出超好吃的食物在哪個位置。」

  挑起眉試著理解捻角山羊說的話,這附近有很多餐廳嗎?

  不,他所謂的「吃」,沒有這麼簡單。

  我的行為舉止和說過的話,會讓他口中的「香味」變濃,難道說他知道我在做什麼嗎?

  腦袋快速運轉著,思考他想告訴我什麼,所謂的美食,究竟是……

  捻角山羊忽然把臉貼近我,直到撞上鐵欄杆才停下來,盯著那張羊臉,我有種他在輕蔑竊笑的錯覺。


  「華狄特,你選錯囉。」


  在他說出這句話的剎那,我才驚覺手正在按在旁邊的矮桌上,只要輕輕一握就能--

 

  拿起水果刀。

 

  「……」

  我由衷的感覺到噁心攪和著恐懼,覺得就算拿起水果刀也打不贏他。

  其實他只要用力一撞,區區水泥牆和鐵窗根本擋不了他,就像是被關在竹籠裡的雞一樣,還以為長著尖牙的狐狸吃不到自己。

  不是吃不到,而是現在不想吃。

  捻角山羊坐回位子,恢復到宛如一幅畫的狀態端坐著。

  「呵呵呵,沒關係的,研纓身上也會有斷斷續續的香味,目前只有優夙身上沒味道喔。」

  「你說的香味到底是指什麼?」

  「呀、當然是--好吃的味道啊!」

  看著捻角山羊,我突然想連絡房仲業者了。

  希望他可以幫我把窗戶封起來。

  --

  廢叭:

  睡前更文w

  捻角山羊的年紀差不多是蹬羚哥哥的等級吧XD
  蹬羚族的人都我行我素的w警察都會覺得困擾~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