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戀舊的人。
 
  房間的格局、裝潢擺飾、環境,都必須和我家相似才行,不然我會睡不好、吃不下飯。
 
  「您覺得這間如何?」
 
  房仲業者翻開資料本,讓我看到三間套房並聯的房子。
 
  十五坪跟我房間大小差不多,外頭有花園讓我想起愛種花的老爸,小時後也會在家裡外面搭造景石磚。
 
  不過只看照片和聽人描述,我還是不能確定自己可以住進那間房子。
 
  所以我要求房仲業者,帶我親自去那間套房看看。
 
  這裡的服務很好,不僅可以看房還能根據租屋人的要求改造內部,當然改造花費是要租屋人自己承擔的,他們只是幫忙找人來改造而已。
 
  那間套房糟透了。
 
  死人般的水泥色牆壁、牢籠般的鐵窗、狹小的廁所浴室、老舊的廚房設備。
 
  還有一幅詭異的畫掛在旁邊。
 
  那幅畫是貼在牆上的,如果硬拆應該會留下疤痕,不想多花裝修費,還是讓他貼在牆上好了。
 
  仔細端倪,畫裡是一個年輕女性,整幅畫的色調非常暗沉,女性臉上掛著無奈、眼神渙散疲倦,像是被人強制按在椅子上一樣。
 
  她穿白底綠藍碎花相間的連身洋裝,忽然想起我姊也喜歡這種樣式的衣服。
 
  這麼看起來,少女偏茶色的長髮和陰鬱的眼神,這也有點像我姊。
 
  相似度有七十,勉強還能接受。
 
  「畫裡的人是誰?」
 
  「唉呀、那是屋主本人的遺照。」
 
  「……」這個房仲業者說話真直接,而且說出這種話居然還笑得出來。
 
  「這平屋被分成三個套房出售,這間的第二任屋主已經過世了,家屬特別交代這間房子交由政府出租,不能出售和拆掉喔!」
 
  「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間房子的房價應該不低,出售能拿到一筆錢,這樣不好嗎?
 
  房仲業者先是看了那幅畫一眼,隨後轉過頭輕柔的說:
 
  「我怎麼會知道呢。」
 
  也是,只是個幫人找房子的人,不需要去了解屋主家裡的私事吧。
 
  其實這套房也不算太糟,只是要整修一下就是了。
 
  寫了一張清單交給房仲業者,希望他找個人幫我重新粉刷,同時也委託人幫忙找我理想的家具。
 
  跟房仲業者要了平面圖,發現三號房的格局跟其他間不太一樣,三號房的衛浴設備在左邊,其他間都在右邊。
 
  「有其他人搬進來了嗎?」說不定有人先改裝了,那我也要考慮一下把爛廚房拆掉。
 
  「唉呀、您是第一個住戶,相信很快就會有人成為您的鄰居的。」
 
  鄰居嗎?這麼說起來,房仲業者曾經說過「請您,多注意自己的鄰居。」這句話。
 
  以前也聽過同事抱怨過惡鄰居,像是會偷內衣褲的變態,或是品性很差的不良少年。
 
  我想如果真的遇到壞鄰居就直接搬家比較好,便宜的房子本來就會有壞處,等我適應新環境再說。
 
  「對了,附近有旅館嗎?房子裝修大概也要兩三天吧?」
 
  「唉呀、旅館要在市中心才有,這裡算是郊區。」
 
  「是嗎。」市中心的旅館感覺都不便宜,而且要再找乾淨又舒適的旅館也挺花時間的。
 
  困擾的模樣被房仲業者察覺,他拿出一張名片想推薦我旅館的樣子。
 
  但我沒接過那張名片,而是盯著房仲業者瞧。
 
  「唉呀,您還有什麼需求嗎?」
 
  「嗯,在我房子裝修好前就住你家好了。」
 
  我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房仲業者有一秒表情變得錯愕,像是被突如其來的話打臉了一樣。
 
  「不行嗎?既然你們服務這麼好,那借住的服務應該也有吧。」
 
  房仲業者的笑容有些僵硬,看起來想拒絕我但又說不出口。
 
  果然,你們這種顧慮到業績壓力的人,是沒辦法推辭聽起來簡單但又不合理的要求。
 
  房仲業者內心一陣掙扎,最後露出妥協的苦笑對我說:
 
  「如果您不介意的話……」
 
  坐上房仲業者的車,來到他家才發現他就住在公車站對面。
 
  那是一棟米黃色歐式建築的公寓,據說是蓋給公務人員住的宿舍。
 
  這麼說,房仲業者也是公務人員囉?
 
  「這區的租屋也是交給政府的人來管的?你是從中央機關來的嗎?」我站在一樓仰望著大約有十五層樓高的公寓。
 
  「我只是普通的房仲業者,運氣好抽到這裡的房間而已。」房仲業者恢復以往的笑臉,現在反而有一種炫耀房子的模樣。
 
  搭著電梯來到十五樓,房仲業者說頂樓還有花園,假日會有行動咖啡店在樓上擺攤,而且這間公寓視野很好,幾乎能看見整個第十一區。
 
  生活機能便利,有公車也有超市,圖書館走十分鐘就到了,附近也有銀行和郵局,可以說是市郊最棒的地點。
 
  哼!這個房仲業者一直炫耀自己住的多好,也不想想我就要住進像監獄一樣的房間了。
 
  不過我要在這裡借住幾天,就順便體驗一下高級住宅也不錯,等明年也考慮一下這樣的房子吧!
 
  第一次覺得存太多錢沒用,是虧待自己。
 
 
  房仲業者的家非常溫馨明亮,暖色系與我家根本是強烈對比。
 
  站在偌大的窗邊,我能看見第十一區最高的山,還有學校、公園跟那間平屋。
 
  現在我才發現,平屋四周的房子都沒超過兩層樓,而且都是有些年紀的老屋,所以那區的房子才會麼便宜嗎?
 
  「您就先睡我房間吧!今晚會催促裝修人員在一天內裝修完的。」
 
  房仲業者笑咪咪的對我說,也稍微介紹一下通訊設備,如果有問題可以直接找管理員。
 
  「那你今晚要睡哪?」
 
  「唉呀!店裡有員工休息室,睡那裡就行了。」房仲業者從口袋中拿出一支鑰匙放在我手中,「房子裝修好我就會通知您,到時候您可以過去看看。」
 
  我望著那把鑰匙,上面貼了一個標籤寫著--
 
 
  一。
 
 
  --
 
  廢叭:
 
  看起來最正直的人其實最奧客!(不
 
  中秋節還是祝各位平安快樂,希望那些颱風都在海上炸掉不要來啦QQ
 
  今天騎車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小學的一些鬼故事
 
  中秋節適合說鬼故事嗎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