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十五坪大的套房,站在玄關就能看見套房內唯一的窗戶。

  就像監牢一樣,水泥色的牆和鐵欄杆的窗,右邊是一間小廁所,廚房跟冰箱則是貼在靠大門的牆邊。

  套房多附贈的家具是冷氣和衣櫃,其他東西必須要自己買。

  難怪房租這麼便宜啊……

  不過對我來說,只要有桌子和電腦就足以度日,有太多多餘的東西反而會覺得困擾。

  放下唯一的行李,我的背包。

  拿出抹布和小掃把,今天就先大掃除明天再去買桌子好了。

  心裡想著那個「我就是房仲業者」,莫名覺得好笑。

  在來套房前,其實有偷偷問過這套房是不是有出過事情,不然怎麼會這麼便宜。

  就算套房沒附多少家具,照理來說生活機能便利的套房也不會便宜到哪裡。

  七千就該偷笑了,怎麼可能會降價到夢幻的五千元呢?

  還不用押金、隨時可以退租。

  果然有問題吧!


  「您想知道那間套房的過去嗎?」

  房仲業者完全沒有不對的神色,像是不怕告訴我套房發生過的事情。

  看見他這麼樂意和我說,這反而讓我覺得有點不安。

  就好像是以前跟朋友們窩在地下室,點起一根蠟燭準備要說鬼故事那樣的氣氛。

  「唉呀、唉呀,其實那裡是只有一樓的平房,第一任屋主因為財務緊迫把房子改裝成三間套房,然後把三間套房分別出售。」

  「所以……這套房還合法的嗎?」我腦中出現地契被切成三塊的畫面,不過分別出售應該沒這麼簡單吧!

  「當然,經過複雜的法律程序才賣出去,現在也才能在本店出租唷!」

  「不過你還是沒告訴我,那間套房為什麼這麼便宜?」

  房仲業者呵呵幾聲,雙手交扣放在櫃檯桌上,我能看見他雙手都帶著棉質的白色手套。

  這是專業嗎?還是他有潔癖?難道說他其實很不屑碰到我們這些外地人?

  想到這點,我也發現房仲業者胸前口袋露出手帕一角,雖然不是很明顯,但我還是看到淡綠色的手帕出現比較深的顏色。

  那是潮濕的部分。

  這房仲業者肯定用手帕沾了消毒水或酒精,不管是擦我碰過的鏡子,還是擦自己的手或文件。

  反正他在我看不到的地方使用了手帕,因為在客人面前擦東西很失禮嗎?還是說他有使用香精的習慣?

  不對,我沒聞到特別的氣味,他沒有使用香精。

  「您的表情很嚴肅呢。」房仲業者半瞇著眼笑著說,「比起聽我說,您好像更喜歡盯著我看。」

  「嗯咳!我只是在發呆,趕快跟我說套房為什麼這麼便宜啦!」

  別過臉不想跟房仲業者對視,被人發現我的癖好感覺有點差,心中不免還會有了「這傢伙也太敏銳了吧!」的抱怨。

  也許是我太明顯了,被人發現偷窺也不是第一次,我朋友、家人很討厭我的癖好。

  被討厭也是我搬出來的原因之一。

  「您住的那間套房,屋主將出租權交由政府機關管理,雖然他還是擁有地契但租金是轉入公家機關戶頭。」

  「欸?」有地契卻不想要租金?這是什麼奇怪的想法呀?

  「請不用太過訝異,蜀葵市有很多這樣的房子,屋主若是做出這樣的決定,通常都是已經在避風頭了吧。」

  「避風頭?屋主做了什麼壞事嗎?」

  「唉呀、這我就不清楚了,屋主可能是在躲避任何事物,這是個人隱私怎麼能過問呢?」

  我想就算房仲業者問了,得到的答案也不一定是真的,但這句話已經暗示套房不正常了,我是不是換一間比較好?

  假裝不在意的翻閱著資料本,其他房子的價格都很正常,看起來也比較舒適。

  換房吧!


  「您,要換房嗎?」

  房仲業者的臉突然貼近,我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

  搞什麼呀!

  雖然氣的想破口大罵,但看見房仲業者親切的笑臉,火氣莫名降到最低。

  房仲業者笑咪咪地退回自己原本的位置,雙手交扣放在櫃檯桌上,一臉在等我的答覆。

  「我已經知道那間套房不對勁了,當然不會想住呀!」

  「我認為那套房非常適合您唷!」

  「什麼意思?」

  看著房仲業者的笑臉,我感覺到一股濃厚的氣息--

  犯罪。

  房仲業者已經知道了我的癖好,所以……

  更加推薦我住進那裡嗎?

  不對!不可能,我雖然會盯著人看,但他不可能會直接聯想我會偷窺。

  就算他猜測我會偷窺,那他正常來說會警戒防範我才對。

  可是再次看著房仲業者的那張臉,臉上分明就是表現出「住進去就能偷窺唷!」的模樣。

  太詭異了,這個房仲業者到底想幹嘛?是想讓我偷窺被抓去警局嗎?

  不、不!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一定有詐!我必須拒絕他才行。

  「今天有位女高中生入住囉,在您的隔壁呢。」

  「……」

  於是我簽下了租屋同意書。


  悔恨的蹲在馬桶邊,原本只是想回憶這個套房便宜的原因,卻不知不覺想到憤恨的記憶。

  那個房仲業者……很可惡啊。

  抓起抹布把馬桶擦乾淨,浴室是跟廁所連在一起的,很典型的套房架構。

  扭開水龍頭搓洗抹布的同時,突然覺得洗手台好像少了什麼。

  正常來說,洗手台旁邊會有架子放牙膏牙刷,然後……

  應該要有面鏡子。

  不過我抬頭只面對白磁磚。

  我瞇起眼望著白磁磚,中央有一塊特別突出、特別大的黑磁磚。

  伸手摸了摸黑磁磚,意外發現黑磁磚是可以拔起來的,而且凹槽裡居然有一個貓孔。

  就像門上的那種圓孔,我能透過貓孔看見隔壁的房間。

  可以……看見隔壁?隔壁的……女高中生?

  身體不禁顫抖了起來,胃裡灼熱的翻騰著、心跳加速、呼吸急促。

  記憶中那個房仲業者好像沒這麼討人厭了。

  嘴角抽了兩下隨後上揚,我知道這是犯罪,偷窺別人是不對的。

  但,我就是想看。

  看看老妹背著男友跟別人上床的婊樣,看看老哥跟同學在房裡有著禁忌的關係。

  喔!我永遠不會忘記媽媽跟樓上叔叔不斐,也不會忘記青梅竹馬美倩的身材。

  大家不想說的、不想被知道的我都知道,掌握著的別人秘密--

  感覺很棒!

  貼在貓孔上,我看見整齊乾淨的房間,中間有個老舊的矮桌。

  嗯!女高中生果然都是愛乾淨的,那間套房牆壁被重新粉刷,是沉著復古的淺綠色。

  木製衣櫃和書櫃並在一起靠在牆上,書櫃上放著大白鵝標本和素色的花瓶。

  花瓶裡插的不是花,而是一根木棍,可能是檀木或樟木。

  可以想像住在這裡的女高中生是個保守又高雅的女性,平時作息正常也不會吵鬧或帶不好的人來房子裡。

  嗯嗯,絕對是黑色長髮端莊的淑女。

  就在我陷入美好幻想的同時,突然看見有人從廁所裡走出來。

  嗯?是女高中生嗎?

  死命的把臉往牆上貼,我像看看她漂亮的臉蛋。

  稍長的黑色瀏海往左斜,稍微蓋到了眉梢,冰冷的眼神嚴肅的環顧四周,像是不允許房間裡有任何差池。

  纖細高瘦的身子目測有一百七十九或是更高,穿著深藍色拘謹合身的唐山裝。

  「……」

  怎麼說呢?

  鄰居的長相普通,五官端正清秀,看起來就是個正直的好人,雖然感覺有點嚴肅不好親近。

  身材偏瘦,但抬頭挺胸腰桿打的很直來很有精神,確實是個生活作息規律不會隨意招惹事的模樣。

  是理想的好鄰居。

  唯一讓我不滿的是--

 

  他是男的!

 

  說好的女高中生呢?

  房仲業者你果然還是讓人討厭啊啊啊!

  氣憤地把黑色磁磚壓回凹槽,抓著抹布衝出廁所。

  等等我一定要打電話退房!那個該死的房仲業者居然騙我!害我心靈受創!可惡!

  正要從背包拿出手機時,我突然發現我的衣櫃有點奇特。

  是日式的壁櫥衣櫃。

  拉門是塑膠板材質,上面印了像是浮世繪的波浪。

  我頓了一下,想到廁所裡的磁磚,也許……

  拉開壁櫥,我笑了。

 

  差點忘了,我可是住在二號房呢!


  --

  廢叭:

  啊啊!二號房先生一次可以偷窺左右兩邊的住戶!

  是不是很幸福呢?(才沒有!

  其實也想過擁有自己的單獨空間

  太大的房子會有空虛感,小套房如果空氣流通佳,我應該會想住住看

  有沒有家具嘛、我也是那種只需要桌子和電腦就能度日的人w

  不過冷氣很重要!特別是在南部或悶熱的地形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