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各種原因,來到了陌生的地方。
 
  這裡是蜀葵市的第十一區,特產鏡子。
 
  在公車站上看見了「羽鏡觀汝」不明意義的牌子,一般來說應該要寫「歡迎光臨第十一區」才對吧。
 
  雖然有點好奇,但無關緊要的小事不會讓我太在意,我只想著--
 
  等等要去租房子。
 
  人生地不熟的,也沒有去網咖、圖書館使用電腦的習慣。
 
  那麼要找住的地方,果然還是找仲介比較快。
 
  公車停在終點站,旁邊就是一間閃亮華麗的房產店面。
 
  「唉呀、唉呀!您是外地來的人吧?」
 
  一個梳油頭穿著綠色線條西裝的男子,臉上掛著親切又不會太過做作的笑臉,胸前別了「我就是房仲業者」的金色名牌。
 
  他是怎麼知道我是外地人?又是怎麼知道我可能需要房子?
 
  正當我愣在原地疑惑時,房仲業者恭敬的遞出一面小圓鏡。
 
  小圓鏡就像女高中生們喜歡使用的那種款式,方便攜帶又沒太多裝飾,可以在鏡子背面貼上喜歡的東西或自己DIY造型。
 
  瞧了一眼鏡面,那面鏡子整個是黑的,完全照不出任何東西。
 
  我詢問房仲業者,你手裡的鏡子是魔術鏡嗎?還是這其實不是鏡子?
 
  「唉呀!您看見的是黑色鏡子對吧?了解,那麼請告訴我你挑選房子的要求吧!」
 
  房仲業者保待笑容,他的回答讓我一頭霧水。
 
  也許這裡的房仲業者就是這麼怪的人,我也沒多想,跟上房仲業者的腳步到了櫃檯。
 
  翻閱著租屋資料,沒多久我找到自己滿意的樣式,可是我還是想多看幾間互相比較一下。
 
  想拿起旁邊書櫃上的資料本,房仲業者卻迅速擋在書櫃前。
 
  依舊是那親切的笑容。
 
  「唉呀、唉呀!不好意思,您只能選擇那一區的房子唷!」
 
  為什麼呢?我有點不開心的問。
 
  房仲業者揚起嘴角,他的笑容不再親切,而是變得詭異神秘似笑非笑。
 
  「因為是黑色鏡子嘛。」
 
  又是答非所問的回應。
 
  我猜這房仲業者一定藏了很多秘密沒說。
 
  房仲業者站在身邊讓我備感壓力,想要多說什麼又怕自己變成奧客。
 
  仔細想想蜀葵市有很多區,每區都有自己的特色和禁忌,說不定房仲業者也是不得已才限制我選擇居住地。
 
  嗯,身為一個外來人,先暫時靜觀其變吧!反正房租不貴也隨時可以退租。
 
  選擇了自己滿意的那間套房,辦理完手續之後房仲業者站在店門口送客。
 
  仍然是詭異的笑臉。
 
  在我推開店門離開時,隱約聽見房仲業者小聲的說:
 
  「請您,多注意自己的鄰居。」
 
  --
 
  廢叭:
 
  這次嘛、沒打算特別用串燒或日記來寫
 
  大概就是鄰居之間的互動和第十一區的各種都市傳說XD
 
  《說》系列在第三部才寫出城市的名字w
 
  蜀葵市整個就是充滿奇異的城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