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常對我媽說:「我想聽印尼鬼故事!」
 
  而我媽每次都很樂意說,而且都把很獵奇的事情說的很開心。
 
  有點懷疑我獵奇的人格是這樣培養出來的,反正最算很獵奇我也喜歡啦!
 
  最近不是鬼門開嗎?一如往常也會對我媽說:「我想聽印尼鬼故事!」
 
  印尼的鬼故事充滿了妖怪,不像台灣那樣神秘也不像日本那樣擁有傳統。
 
  印尼的鬼總是很任性的,而且很容易從鬼魂變成妖怪。
 
  來說說我常聽見的印尼鬼故事吧!
 
  印尼屬於熱帶地區,所以很適合種香蕉樹,家裡住偏僻點的後會在家後面種香蕉樹。
 
  如果香蕉樹常常碰血(有時候會拿尿去施肥,而女性月經來的尿是帶血的),日積月累就會養出『精怪』。
 
  這種精怪嘛,很喜歡變成俊美的男子或美麗的女人,然後跟附近的人類交往吸收人類的陽氣壯大自己。
 
 
  某位大叔,他原本身材高大氣色飽滿,一直都是很有朝氣的人。
 
  但自從他遇到一個女子之後,交往了三個月他整個人骨瘦如材、面色蒼蒼。
 
  大叔的朋友們都覺得那個女子可能有問題,但大叔不相信別人說的話,所以決定繼續跟女子交往。
 
  大叔的朋友說:「你要繼續跟那女的交往可以,但請你做一件事,做一次就好了,做完我們就不會來打擾你們。」
 
  聽了朋友這麼說,大叔想自己的朋友應該也不會害他,所以就同意讓朋友做個實驗。
 
  他們拿了一根縫粗布的針,穿上紅色的線,交代大叔當女子要回家時,一定要偷偷把針穿在女子的衣物上。
 
  於是,當晚大叔與女子道別時,就把針偷偷穿在女子的後衣襬。
 
  隔天,大叔的朋友再次來訪,他們循著紅線來到一處香蕉樹林,發現針居然插在一棵香蕉樹上。
 
  於是他們拿了斧頭砍了那棵香蕉樹,樹幹發出令人作嘔的血腥味,黏稠暗褐色宛如血液的樹枝流了滿地。
 
  大叔與朋友們嚇得趕緊呼叫村人,大家聯合把這棵樹燒成灰。
 
  從此,那名女子再也沒出現過,而大叔也恢復氣氣能過著正常的生活。
 
 
  在印尼,在人間留戀不走的鬼魂通常帶著疾病,他們的怨念會讓四周滋生病蟲。
 
  簡單來說就是「瘟疫」。
 
  當鬼魂可以與人接觸、化成人的實體外表時,那就是精怪、妖怪。
 
  印尼的香蕉樹、高大粗壯的樹,通常容易被鬼魂或玲體附著,所以去印尼不要手賤亂刻字或隨便跑進樹林。
 
  先別說樹林裡有很多昆蟲了,萬一遇到怪物化的野豬,那會很恐怖。
 
  因為印尼現在其實還有很荒野的地方,有人不小心死在野外,屍體沒人收就會被野豬、野貓、野狗等等的生物啃食。
 
  野豬其實生性兇猛,據說吃太多人肉也等於把人的怨念,也就是「瘟疫」吃下去。
 
  聽說這樣的野豬,也有變成妖怪的可能,他的臉可能會變得很像兇惡的人臉,然後撞死落單的人類吃掉。
 
 
  回到現實話題,印尼的冷知識。
 
  我聽了印尼很多事件,看了很多新聞。
 
  真心建議,如果要去印尼玩,最好跟團。
 
  絕對!不要自助旅行,如果自助旅行,請遵守以下規則:
 
  一、不要去人煙稀少的地方,太陽下山後絕對不能出門!
 
  二、如果去的是小島、村落,一定要了解那個島、村的習俗和雷點,絕對不能白目踩別人雷點。
 
  三、最好有練過空手道等功夫,隨身自備護身電擊棒、小刀。
 
  四、遇到強盜,不要手下留情,乎給他死就對了。
 
  五、絕對!不要亂碰壞自然生態。
 
 
  我要先說,一個觀光客很容易遇到小偷,在印尼你遇到小偷就算了,頂多東西被偷走。
 
  但!在印尼,如果遇到強盜,你只有兩個選擇:
 
  一、把錢財給他,然後你會被他殺死。
 
  二、跟強盜PK,贏了你人財皆留,輸了你還是會死。
 
  強盜不會明目張膽地在人群搶劫,他們會鎖定落單的人,然後在小巷子裡、偏僻少人的地方下手。
 
  他們也不會在光天化日之下搶劫(少數的會),晚上是強盜的活躍時間,因為在黑漆漆的夜晚,做什麼都好辦。
 
 
  對了!在印尼殺人、販毒都是判死刑喔!
 
  什麼?你跟我說這世界有一個組織叫做『XX人權組織』,他們會阻止法官判死刑。
 
  喔、不!人權組織基本上在印尼是空氣一般的存在喔!
 
  我說過了,每個小島、村莊都有自己的禁忌,多數的印尼人都是超級熱血的。
 
  所以如果A殺了人,A為了躲避警察來到鄉下,然後被村民認出來,A就會被活活打死。
 
  運氣好,再A被打死之前警察會把A抓走。
 
  運氣不好,警察看A不爽就會假裝不知道A正在被圍毆,然後A就被活活打死了。
 
  再來舉例。
 
  B跟C偷情,B無情的左擁右抱,被村民發現後村民就把B抓過來活活打死。
 
  因為在村子裡,偷情是不能容許的,所以B跟C都會被那個村莊的村民抓起來公開處刑。
 
  欸?印尼警察都去哪了?
 
  當然是在抓毒販和保護觀光客呀!偶爾也會去保護印尼民眾啦!
 
  印尼警察都沒在省子彈的。
 
  看見有殺人犯拿刀--碰!
 
  看見有毒販企圖反抗--碰!
 
  看見有一個以上的強盜,並且持有武器--碰!
 
  這樣聽起好像很誇張對吧,在台灣根本不可能發生,呵呵。
 
  舉個台灣的某個捷運殺人犯好了。
 
  今天那個殺人犯到印尼人多的地方殺人,可能會發生以下情況:
 
  一、一堆人倉皇逃離,然後會有一推人拿著各種武器跟他PK。
 
  二、警察剛好路過--碰!
 
  三、野生原住民路過,然後他就被殺來吃了。
 
 
  嗯?原住民會吃人?
 
  是的,在我家那個島嶼,住著很特別而且稀有的食人族。
 
  他們因為是特殊族群,所以殺了人並且吃掉也不會違法喔!
 
  不過他們也不會隨便亂殺人,他們會怒殺『馬來雅人』,是馬來雅不是馬來西亞喔!
 
  馬來雅人是一種海盜,常常在我家的島嶼亂搶劫殺人,食人族超級不爽海盜。
 
  食人族在狩獵海盜之前會先起火溝,然後讓要狩獵的人跳祈禱舞,祭祀會製作特製藥漿。
 
  那個藥漿可以讓狩獵者聞到海盜的氣味,這樣就能避免殺錯人,而且也能找到躲起來的海盜。
 
  他們狩獵時會集體出動,厲害的能用柴刀一刀砍人頭,把人頭砍下來後會割下耳朵串成項鍊,當作一種戰利品。
 
  然後把頭插在木棍上,帶回部落裡立在部落門口當裝飾品(其實也是宣示部落強大和領地的意思)。
 
 
  我媽媽還小的時候,常常去他舅舅家開的咖啡館打零工,當時很倒楣的遇到海盜洗劫。
 
  不過在店被搶之前食人族就殺出來了,現場各種人頭落地鮮血亂撒,舅舅就這樣被嚇死了。
 
  食人族還問我媽要不要吃內臟,不過我媽當然婉拒。(食人族給你吃人肉是友好的表現唷!)
 
  這個特別的原住民現在還有,不過因為海盜變少了,他們也漸漸不再吃人。
 
 
  在印尼有很多宗教、文化,每個村莊都有不同的習俗,如果真的要去那麼偏僻的地方。
 
  那絕對要了解那裡有什麼禁忌。
 
 
  上面那些冷知識聽起來好像很不實際,不過這些都是確實發生過的喔!
 
  至於鬼故事嘛……可能是因為由我媽來說,每次恐怖的鬼故事都會被他說成搞笑的。
 
  嗯,現在能理解我的故事為什麼搞笑居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