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拿到書了,而且我原本應該要在當天發印製日誌的

不過包書包好久w(有買書套幫書套上去,才不會髒)
下面的照片是手機拍的,不好意我可能手中風,所以有些圖晃到QuQ
 
我的書一次是在千業印刷 印製的
聽網路上說千業的各種好,所以我也放心讓千業印囉
當然,第一集的書我也覺得印的很不錯
只是價格偏高(沒有多餘的錢能讓我印周邊QDQ)
 
經過學姊推薦,我這次選擇 樺舍印刷
網路上反映正反兩極啦、不過我個人是覺得這間很好
 
由於這次封面比較趕,所以很怕出錯先選擇使用試印
當然我這個渣新手XD自己來用封面問題一大堆
尺寸啦、轉檔啦~啥啥啥的,樺舍還很貼心寄教學給我
這只是其中一張教學圖w
他還有其他軟體如何轉檔的圖
我只能說還好有樺舍的教學圖,不然我怎麼死在天窗下的都不知道
(所以說要跟繪師協調好時間呀!不然修正錯誤的緩衝時間都沒有了)
 
把圖修好後就能印製了,差不多等了兩天試印本就拿到囉!(超快)
(樺舍的試印本是優先印製,但要跑場此的人要注意試印的交稿期限)

運過來的書真的是層層保護呀XD
我拿剪刀剪都要小心翼翼(很怕剪刀弄傷書)
結果打開來後發現裡面居然還有夾板、夾紙保護W
所以其實開書的時候可以暴力一點的(誤

每次印書都會附贈『紙張選用參考』
我覺得這挺實用的耶!像是炫光紙、萊妮紙、奇美紙等等
這些聽過沒見過、沒摸過的紙,裡面都有喔!
第二集的字是我自己排的XD
這根本錯誤示範呀!印書的時候一定要留「出血」
除了出血之外,印出來的圖其實還會再裁切
所以除了出血外,要預留1~2mm的寬差避免字或圖被裁掉
(樺舍是建議我字、圖都要距離邊緣8mm)
樺舍當時也有跟我說要注意這點w但畢竟是試印嘛就是要看看印出來的效果如何囉
 
 
這是第一集的對比
上面是樺舍,下面是千業
可能是因為紙磅數的關係,同樣p288居然是這樣的厚度差呀w
我當時就已經覺得千業p288磅數80就很厚了
現在樺舍p288磅數100,這真的非常有質感XD

 
左邊樺舍亮P,右邊千業亮P(都已經上了書套)
其實當初在印千業的時候,千業的員工有建議我把陰暗部分打亮
這樣印出來才不會太暗,所以千業的不只有亮P,還把整張圖打的啵亮呢!
但我現在看看樺舍,怎麼覺得其實不會太暗呀
而且暗反而很有氣氛,所以其實不用打亮也很好看嘛w

 
看試印沒問題後,做點小小的修正就寄出正式印刷的委託了
同樣等個兩天、三天,黑貓大哥就搬著大箱子來找我XD
我總覺得新竹的黑貓大哥人都挺不錯的呀w新竹有黑貓真好

 
這箱也是層層保護,我真的是拆了又拆XD
拿掉廢紙之後又有紙包住書,書裡面還有板子或隔紙
真的不用擔心雨天取貨了XD不過當然不要下雨更好囉
 
 
左邊修正版,右邊試印
試印有作一些微調
像是繪師畫太快忘記把作者和繪者的名字放上去啦!
我是印的時候才發現「啊嘞?啊、作者跟繪者的名字要放哪?」
因為找不到合適的位子卡,所以就放在書後的右下角了w
 
然後黃色的瑪芬(鳥)壓線了w我請朋友幫我抓上去
不燃瑪芬已經黃的耀眼還去壓金色流線,感覺完全融合了呀

到這邊,以上就是我的樺舍初印開箱文
我覺得這間印刷的服務貼心又很好,對於我這種印書等級LV.1的新手超適合
而且印越多價格越便宜,我可以把多出來的錢錢拿去印周邊了(~開心灑花~)
在印之前也能直接線上估價,讓印的人知道自己大概需要多少

印製和估價的時候畫面是這樣的~
最下面還有書背厚度的計算唷!只要輸入頁數就能知道自己的書背厚度是多少w
如果對印製還有問題話,可以點選【同人誌及少量出版印製】
裡面有很多教學和印製說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