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請問你的名字是?
夢墨輓歌(夢貘輓歌)

2.名字的來由?

嗚哇,要解釋好多次我先複製貼上(被揍

我喜歡一種奇幻生物>食夢貘(可以吃掉噩夢的奇幻生物)
而且我也常靠做夢來維持靈感w所以就諧音變成夢墨(筆墨的意思)

至於輓歌呢?輓歌這兩字的解釋在維基擷取一段

輓歌,本來用於詩歌韻律,但也是寫給死者的詩歌,反射某人之死或哀痛。
此外,輓歌可能是通常哀傷憂鬱態度的音樂作品。輓歌不同於悼詞。
(來源維基百科)

因為寫作總有高潮迭起,我的文章和創作一直處於低迷的狀態
雖然可能寫出很雷、很爛、很垃圾的文章,不過我從沒停止寫作
(剛開始很渣,又不多練習不就更渣了嗎)

輓歌是哀悼那些沒有被我寫好寫完整的作品,順便說我腦細胞逐漸死亡的哀痛
同時也是哀傷憂鬱我年紀越大結果成長速度完全是龜速呀XDDD
(不是天才沒有天賦就是靠毅力和努力了w)

嘛,聽起來是挺悲傷的筆名,但不管現在過去寫的作品我都好好的備份收藏
不管好還是壞,那些都是我的成長過程和經歷以及過去的記憶(人稱黑歷史?)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JoJo的奇妙冒險 第三季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

刀劍亂舞
夣100(沒辦法玩了QDQ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太多了寫不完R

乙一、伊藤潤二、楳圖一雄等等等等--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因為都愛奇怪的東西才會看的w多少還是會影響到啦w
只是要說風格,我的文章就是正經不過三秒XD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某天,家庭教室黑歷史被我棄坑之後
我發現我比較適合寫原創的(覺得限制比較少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寫作、塗鴉皆宜~基本上都是普普通通啦(謎:你確定?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太多了ODO連塗鴉系列都很多張w
有些作品根本沒收錄(小時候畫的漫畫)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豆子人OuO
反正就是自己的小人代表,通常用來欺負原創故事角色使用
(就是常常看見頭斷掉、吐口水的圖片唷)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還好,大部分都直稱名字唷!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呃、多到說不完QDQ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小時候是 女>男
現在是 女<男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原創種族太多了XD少不了動物呀w狐狸、貓、狼族等等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先依照故事需求排定角色
會從個性和特徵慢慢發展~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其實不擅長欸Q口Q!!每次想篇名都要想超久的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簡單我知道就好了啦!寫太複雜設定太死會不好創作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姆、為了創而創的角色通常是路人呢,這種角色不是負責領便當就是會被我遺忘(喂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沒有喔!反而會出現孿生或複製人、代替品這類的慘故事出現w
角色被抹滅掉幾乎都是被我忘記了這樣,還有就是我覺得他壞的太嚴重了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看狀況欸,因為孩子太多了,可能會發展多CP
但沒怎麼寫故事時,不會特別寫誰跟誰配對的故事
除非一開始就設定好CP了這樣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根本是自己的翻版?

很多孩子都會沾上我的一塊肉ODO(DNA?)
例如特別鑽牛角尖,再奇怪的點做奇怪的事情之類的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會唷!這就是喜歡讓家裡角色到處亂鑽的習慣XD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長髮w
因為是長髮控所以很萌長髮呢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大叔...算嗎ODO
很喜歡可愛的大叔設定唷!圓滾滾想法單純又笨拙的大叔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我喜歡軍服跟冷兵器,槍也有喜歡的樣式唷(軍武控
如果世界觀合適的話就會出現和服這類型的服飾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很多都是只有設定沒寫故事的孩子呢,因為小時候腦袋幻想豐富
真希望有天能把心愛的孩子故事寫出來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毅力與邏輯(我的腦袋裡『邏輯』是很容易飛走的w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朋友控制慾很強的控制我角色配對QAQ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會努力努力努力的把大家的故事都寫出來唷!
也會好好的『愛』你們的(笑)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

嘛、想填的人就拿去填吧~~~

--

廢叭:這是Lu Rong點名我的問卷W

最近在各種生死游移ˊQˋ(睡眠品質也不太好

放鬆一下玩個遊戲順便填問卷XD

我啊,以前畫漫畫主要以原創為主,只有小說會寫同人

後來發現同人真的很不好寫,而且還常常各種地雷

所以我還是回歸原創心安心定(坐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