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看注意:

*大量吐槽

*劇透

*心得,這是心得不是評文

--

書名:執事中途救援組-作者:夏嵐/封面:灰野都

(書本介紹請自行挖)(喂#

前言:

恭喜我可以繼續一年一本輕小說的挑戰了XD

不過之前應該說了要突破一年一本,所以我還要繼續努力(掩面

這次是夏嵐的書,說到這位作者,其實我可能只看過一本或是兩本半的書

重點是第一次看是為了完成暑假作業去圖書館挖到的

第二本是因為逛賣場隨手拿來看的ODO因為時間關係還只看了一半

至於是他的哪本書其實也記不得了,我只記得裡面寫的感情相當深刻而且豐富

而且風格是我喜歡的直白類型,沒有過度的華麗也沒有古風的咬文爵字

劇情好理解而且簡單又字句中帶著感情,這是我對夏嵐模糊的想法

可是那時我,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是跟教育部合作的書嗎?」

畢竟那時候看的都是關於青少年、家庭的內容,感覺就很有教育性質呀XD
(記得書的作者也是『夏嵐』,應該也是他寫的吧)

總之,因為對他有了安心的記憶,所以這次買書也決定買這本《執事中途救援組》

-*-*-

正題:

先來說說我對於書裡角色的感覺吧!

角色:

敬業又直腸子的女記者--鶯鶯

鶯鶯是本作主要女主角吧w
她應該算是我目前看過最勇的女主角了XD
為了追求社會新聞不惜上刀山下油鍋,最後還被囚禁在密室裡(?
而且她做事情其實都沒怎麼求人,就算是要拍血腥場景也是自己來
還很聰明的偽裝成老奶奶騙過執事們(那裡我看了狂笑呀w
有點小心思不笨的女記者,但是做事還是有點笨拙

這種可愛的設定讓我很喜歡她
每次她出現我都在想「你又打算做什麼了呢?」

年輕的執事1號,充滿惡趣的--壹色

壹色是我覺得這本中故事最多的角色
他雖然平常悠哉、悠哉,看到鶯鶯還會多欺負他一下
感覺上很像喜歡惡作劇的小孩,但在關鍵時刻又相當可靠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泛舟那段XDD(又一個讓我詐笑的點
明明是被追殺緊張的橋段,怎麼在泛舟途中有各種莫名對話w

一開始我還以為他是那種很穩重的人
不過在救援動物中,其實執事們各種本性顯露啊XD
壹色其實挺情緒化的,而且各種爆情緒頂撞前輩啊
(看到他嗆夏思密嚇了我一跳w)

熱血的執事2號,犬系爽朗的--阿夜

在本書一開始就騎馬英雄救犬的神人XD
可能是因為工作關係,每次他出場都很辛苦呀QAQ
不是騎馬在賣場裡狂奔,就是假扮老師去跟少女套話
而且他也是很容易動感情的男人,雖然知道有任務但還是會去關心一下別人

書中稍微提到了他被拐(?)進執事莊園的過程
感覺完全是被夏思密騙入去的呢(別呀
而且在執事莊園裡工作也不輕鬆,還要去買肥料啥的
看見有人欺負狗還要路見不平拔刀相助,他是個富有正義感的有為熱血青年呢w

神秘的執事3號,貓系高冷的--優

我覺得很神奇的執事之一
他做事高效率而且冷靜沉著
抱著狗假裝逃命一副清閒,還順手摸肉給狗吃呢XD

也是喜歡(?)欺負鶯鶯的一個執事(義務性欺負(?
跟夏思密感情超級好,都會稱夏思密為「夏夏」
有一種對夏夏溫柔的感覺(其他人都是冷言冷語呀!

眼鏡的執事4號,執事娘--夏夏(喂!)

好啦,眼鏡執事叫做夏思密
他的設定超級有趣的~是個鬼畜抖S執事娘唷!
脫眼鏡和戴眼鏡的屬性完全不同,本就是買一送二(X
為什麼要說他是『執事娘』呢?

因為他基本上大小事都包辦了啦w
不管是算錢、駭電子產品、排班等等很多事情都要他來做
而且說話超級毒舌,用狠毒的說法開導人心(?

整個就是嚴妻虎媽呀(咦?

除了脫眼鏡性格會軟下來之外
我還是覺得他對優比較好(^q^)

-*-*-

劇情:

故事中充滿了社會人的感概呀(社會人嘆氣>>)

不過故事主要還是在人與動物之間的情誼
每個執事或是反派們,他們之間不外乎都是跟動物有關

一開始就有隻綁著炸彈的柯基犬

我要說--萌炸啦!!!!

充滿了可愛動物和可愛動物的屍體
我買這本書真的沒買錯w萌系又獵奇的場面讓我看了好滿足
(夢貘本性顯露

挺意外原來夏嵐也會寫這麼寫實的血腥畫面呢
而且劇情進行穩妥妥,看似很多條魚線到處撒
但之後收回來卻是大豐收呢!

故事大概分成三條

第一條>犬炸彈與鬥犬事件

第二條>壹色的過往

第三條>鶯鶯揮灑汗水的記者心路歷程

第四條>神秘的小雪大小姐

好啦,其實第四條可能要在第二集才會出現吧(夏嵐有打算寫第二集嗎?)

當初看網站宣傳的時候,看封面還以為是那種後宮向的小說
但還好本書裡面沒有這個炸彈(呼~

這本書裡充滿執事們有趣(?)日常、萌殺的狗狗貓貓、感人熱淚的拯救動物歷程

愛情成分只有一點點,最後促成的CP是壹色和鶯鶯吧
他們相處的模式挺有趣的XD我覺得不會過於甜膩或是說不清理還亂
沒有愛恨糾葛還有一種全壘打跑回本壘的感覺,對我來說是個甜度清淡好吃的黑糖糕(?

故事中四個執事的個性也相當鮮明,還會出現各種有趣的互動和衝突
各自擁有各自的故事和來到莊園的原因,雖然沒寫到執事長茂叔的故事啦
不過那位年紀最大的執事可能要跟小雪大小姐一起出來了(所以說,有要寫第二集嗎XD

關於第一條的炸彈事件
這裡算是主線故事,就對解決事件來說
我覺得寫得很好理解而且順暢,在切換視角的時候我也很好辨認
(這本書裡切換視角切超多次的啦XD不過我都沒有錯亂唷!)

看到狗狗身上綁炸彈到處跑,如此可愛的模樣讓我心花怒放
而那些經營鬥狗場的混蛋也很讓人生氣啊、
經過一連串的努力,主角們總算破解炸彈客和鬥狗場

在進行主線的同時,其他執事們也在辛苦的處理壹色的過往
關於他與以前的大小姐和貓娜娜的事情,其實前輩們也挺貼心的嘛!

記者鶯鶯的職場生涯也緊接在後
職場上的競爭與同事之間的現實,鶯鶯勞累奔波還要給上司好臉色
在辦公室裡面也要維持形象(他心中有滿滿的抱怨啊)

最後,對於這本書有什麼好推薦的話

我不會說什麼高深讚歎的話啦W因為我的腦子就是個簡單的構造

所以就簡單的推銷幾句吧~

想要看帥氣執事,然後看執事破相的模樣嗎(?)
可以來看這本書

如果是要看記者職場轟轟烈烈的故事
可以來看這本書!

喜歡看可愛萌萌的小動物,然後看小動物開腸剖肚的模樣
可以來看這本書(誤


-*-*-


廢叭:

夏嵐的書果然還跟幾年前的書一樣有保證呢(合掌)
雖然以前的書樸素了點,不過感情方面還是有帶到的

記得夏嵐好像有說自己寫書都是一集收完吧
這本確實不會有下集待續的感覺

但神秘的小雪大小姐也讓我很在意呀(瞇眼)

總之,這一屆尖端的特別獎讓我吃的很滿意

感謝夏嵐的《執事中途救援組》
你的故事又在我腦子留下了深刻印象w
期待之後夏嵐出的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夢墨輓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